夏至过汕尾龟龄岛露营2天游晒个够

kissline (佛山) LV.5
2016-06-25 02:34 2918/17
  • 出发时间/2016-06-22

一年前在朋友圈看到龟龄岛的模样记在心里,心心念念了一年等来了夏至。花了一个晚上网上看帖,摸清龟龄岛的套路,衣食住行吃喝玩乐脑海过一遍。订好高铁票,广州南——汕尾(G6325班次6月22日10:12),返程(G6315班次6月23日18:55)
我们5人行,淘宝清单:2个帐篷+借1个+防潮垫+气垫+矿工头灯+吊床!大爱吊床!装逼神器。
PS:气垫要靠嘴吹起,肺不从心(肺活量不力,实际上是懒)直接铺着用。

早上7点出门先去同济路借帐篷发小有个不成熟的小建议,负责安全的小马马带张草席打地铺守夜得了。
离开佛山一路上气势如虹的太阳冲破云层,大晴天的前兆。

进站取票坐上高铁,和老朋友一个劲地聊天唠家常,2个小时眨眼就到了汕尾站,天气好得很,大家大包小包走起路来还是带风的,全程嬉皮笑脸!随手一拍都是痴汉脸!

出了高铁站,群攻过来的黑车师傅问是否去红海湾(旅游区普遍去,龟龄岛较少人去)我们商量后决定先到捷胜镇吃个午餐,开价80元还价50元(攻略告诉我打标出租车就是这个价钱),师傅爽快接单出发,不到30分钟就到镇上。镇上街上人不多,食肆店不多,司机沿着整条街开都是牛肉汤粿条,大排档没见着。问了第一家没菜牌,怕遭黑店撤退,在街尾找了家牛肉火锅店杀了进来。4碗牛肉饭+1碗牛肉河粉+1份牛肉丸(味道一般,牛肉丸还不错),吃饱喝足后歇一歇,上街捎点水果(本以为有本地时令水果,可惜啥都没,将就桃子+香蕉),老板提议三脚猫摩托车过去还热心帮忙叫车,镇上离码头很近。

小马达轰轰轰,10分钟就到了海边。14点一刻,啊!啊!啊!眼前就是海!正是最暴晒时候,顾不得毒辣的太阳,狂奔冲向海!率先来一波照片!哈哈哈哈哈“机会来了,是时候背上你的龟壳,恢复你的真身,回归大海吧!”我竟无言以对!

近海停泊着渔船在歇息点缀着海面,帅气的游艇插着旗帜随时候命!穿着凉鞋滚烫的沙子热得我急脚,兴奋度持续1小时后,坐在岸边安静吹着海风。听闻是休渔期,停泊的渔船多了几分美。

岛上唯一的小卖部没有吃的供应,为了不饿肚子,打算在码头这边解决晚餐才进岛。码头这边唯一海鲜餐厅,悠闲自在的厨师4点半才上班。时间还早,斗地主看小说消磨时光。前方预警,这不是自拍!2G手机用户常态,发个原图到群恨不得撑根竹竿!99%时冷不丁给你一个红红的感叹号发送失败!

天空蓝得不像话,海面美得不要不要的!
海鲜餐厅的海鲜种类不多也不够生猛,乔妹不能吃螃蟹,虾姑没了。简单点了贝壳类+柠檬鱼+鲜鱿+蒜蓉芥蓝+海鲜炒饭,海鲜炒饭还没上闹饥荒似的连上了5碗白饭,结账240,价格亲民。最后打包炒饭进岛,小马马打算在月光下诗意吃海鲜炒饭。5点多匆匆赶着进岛,万万不可错过观音庙观落日呢。PS:说好的鲜虾拉肠,说好的海鲜粿条,说好的海鲜大餐,统统错失!建议先到红海湾旅游区(景区比较完善,有酒店有食肆)那边觅食,再过来龟龄岛,路程不远打个的挺方便,而且不会乱开价,民风相对淳朴。

船长带你们乘风破浪,浪里个浪!粗发!

一直向前,激起浪花,辽阔的海域!

正在靠近,龟龄岛的真身

为你,千千万万遍

我们正在上岸,其他游客在撤离,后面发现整个岛被我们承包了,根本没有其他游客!

进岛后,找落脚地时发现山坡下放起狼烟,一股难闻味道,在焚烧垃圾。庆幸海风大扩散得快,熄灭了也就没味道。后来发现直接焚烧是龟龄岛处理垃圾的办法,毕竟还是未开发的海岛。选了一块岩石下山坡长草的风水宝地,开始安营扎寨,发现了一群山羊。整个岛被我们承包,根本没有游客,只有一群羊咩咩。兴奋地学羊叫想吸引它过来,咩……咩……咩,可惜了高冷的山羊一点也不屑愚蠢的新闯入人类,傲娇地信着步

岩石天然的屏障,水池映着落日,草地弥漫着青草味道,理想的栖息地

低洼处的野花,岩石散落,黑点白点是山羊,美极了,想象到遥远的英国巨石阵

搭建帐篷,有事没事总喊小卖部的老板(其实老板是一个皮肤黝黑的青年汉子,可惜了我们途中导演了无数小马马与岛主女儿的爱恨情仇)“绳子怎么绑,脚钉怎么打,”队员分工明确,乔妹是技术型(无师自通搭帐篷),陈莹是力量型的(折叠帐篷杠杠的),小马马是保卫型(保护安全壮胆不怕危险),掌丽是居家型(自带six god抗击群蚊),我是攻略型(行程装逼攻略)

在温柔的黄昏中搭好帐篷,今晚就睡这了。整个岛只有3顶帐篷,寂寞又窃喜!

那边的夕阳醉了,赶紧的,跑着去追日落了。

美哭了,落日的余晖

亲吻到海平面了

就要天黑了,各种嗨!

这一刻的想法,脱掉外套,甩掉烦恼,把自己扔进海。

这一端的日落,是谁的日出

夜幕降临,星星按耐不住淘气,零零散散洒落在漆黑夜空。岛上的蚊子也是成群结队地出来觅食了,像磕了药似的疯狂叮咬,随手一拍就是尸体落地。狂喷花露水,洒孜然粉似的涂满肉腿才稍微安分点。仰望星空,手机拍摄不到的其中美妙,图片不及肉眼看到的千分之一。这个时候来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哼着歌,我祈祷有一颗透明的心灵和会流泪的眼睛。喝着可乐,吹着海风,静静鸡装逼……

各位小伙伴,一定要带蚊怕水,六神,清凉油,最重要的是点蚊香(啊啊啊我买了竟然没带)!不然边装逼边遭罪,大腿手臂脖子只要有一处裸露均不放过,差点表演花露水口服效果更佳,干了这杯SIX GOD。不需要带防蛇的硫磺,踏遍了镇上的药店均没出售,毕竟是危险品。

放孔明灯的时间啦!大淘宝啥都有,孔明灯20元包邮10只装!快快给我照亮整片夜空,怪我太傻太天真。海风大真的不好躲风点火。写愿望太多不小心把纸给戳破,无法起飞!海风太大偏向一边吹倒,无法起飞!燃料还没稳定气不足,无法起飞!各种无法起飞,终于体会到火箭升空为何地面的人如此激动了!挑一个幸运绿色,愿望在心里默念,成功升空啦!致一个也不能少!致栗子国际组织!给自己!希望大家都能实现愿望,梦想成真!

红色这盏孔明灯有飞到一些高度,算是突破了

放了一轮孔明灯后,蚊子围攻得不要不要的,放弃了继续飞天的梦想。准备打道回营冲凉睡觉。
岛上的卫浴设施还勉强可以,独立单间没有热水,也有独立卫生间(残旧了些不是很干净)
冲完凉涂好花露水,吹干头发。抬头望星空,月色很美,星星在头顶闪烁。
打算进帐篷内睡觉,依旧逃不过蚊子魔掌。虽然在帐篷内打着电筒血腥厮杀蚊子,仍有漏网之蚊。
躺在帐篷里,对流的纱窗打开,海风吹进来,月光倾泻而入,美如诗,兴奋地睡不着觉。
很自然而然就唱出声来,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一首《星晴》足矣……
手机播着星晴,即使没有手牵手的甜蜜。

这是幸运绿色孔明灯,点亮了小岛

帐篷左手边月光倾泻,右手边伴着轻轻拍打的海浪声,今晚的梦肯定有几分甜。海风吹拂着帐篷底部,窸窣作响,浅睡时有点心悸,以为是动物蛇鼠来了。早先大灰兔造访过3次。旷工灯照着它,几度淘气逃跑了。坑爹的蚊子夜袭叮咬,即使我醒目的穿了秋裤也好不到哪去。所以一整晚就是浅睡,半梦半醒,还梦到了工作。我si不si傻

5点的闹钟响了,没有习惯性的赖床,看到天蒙蒙亮了。寂寞的月亮还在……起床看日出了,大家
不约而同没有洗漱。

绯红光亮就在那边,仿佛日出就在那里,往那个方向走,走过去发现没有路了,位置不对。寻思下,应该找岛上的最高点,此时小马马不知所踪,女人的方向感全靠蒙。

蜿蜒的山路爬上去,天空渐渐微光,轻描淡写的色彩超美的

不晓得妈祖还是观音,反正少女系冰淇淋色美死了,看朕的江山

岛上最高点,等待日出

羞答答的蛋黄

太阳唤醒了沉睡的深海

送你不灭的小太阳!

万丈光芒,一秒就破功了。太阳神口服液logo诞生,创始人某天在某海看日出得到的灵感启发

看完日出,我们决定先去找羊咩咩,来个亲密接触。小马马一直念念碎的要搂着羊暖被窝睡觉
在沙滩边爬上一大片的礁石区,搜索羊的踪迹,羊粑粑不少,找对了,发现远处的黑点白点。
超震撼的画面,三五成群的山羊霸气凌然地踞坐在最远的一块岩石边上,姿势黯然销魂。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说的就是这群心志高远的山羊,帅到我了!

领头羊说,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无论我们怎么咩……咩……羊不为所动不回头。太阳爬上山头更晒了,我们打道回营洗漱了。好戏要上演了,
陈莹拿着个空瓶子装水准备刷牙,小卖部老板的狗狗一只紧跟着不走。原来皮卡最爱叼空瓶子,看准了。
(老板说狗狗叫皮卡,忘记什么品种反正我都不懂)陈莹最怕狗了,怎么唤狗都不移步。哈哈哈,无奈
只有抛给它。

皮卡叼着战利品欢脱地狂奔追逐海浪,开心high了。傍晚我们进岛还敌对地乱吠,露营一夜和早上的互动就变得非常友善,和我们玩起瓶子游戏,还乐此不疲。

我脑洞大老是想象成这是一片沙漠与海滩相间,凉风,蓝海,沙丘,阿联酋。喜欢玩沙滩排球可以带个球,哈哈哈哈!

发现了一种新奇的灌木植物。长成我最爱的菠萝样子,很热带风光!老板说类似菠萝,野生的植物果实可以吃,有些人会过敏

白天9点多,感觉已经做了好多事情,时间被拉长了,静静看海吧!

洗漱完毕,随便吃点干粮,大爱的吊床登场了!淘宝淘的16.9元超抵,纺织面料超舒服,斑斓色彩夏日风情,携带方便拆装轻巧,实属旅行必备装逼神器!完全就是我想象的夏天应该有的样子,懒洋洋躺着,翻看一本书(小飞侠彼得潘,故事很契合海岛),眼前是无敌的海景,一级棒!

装逼时间又到!没有长裙的沙滩是不完整。今天生日穿上一袭复古长裙。压箱底的长裙晒一晒。
装逼要花力气的,为了这几张照片留念,拖着它在海边狂奔了10分钟,累个半死后换回轻便装。

我们的午餐,老板说开水5份泡面15块。嗯,假装正在吃地道的海鲜面线,反正海风是腥的。

吊床实在太抢手,我转移到岛上自带的塑料吊床,勒得疼还是睡着了,迷糊间兔子造访,超惊喜,很温驯的白兔,不像那只灰兔一直逃跑白天也不见个兔影。

读完了一本书,很短很有趣很简单童话,因为放下了手机。

午后2点,我们准备离岛了。大合照必须来一张,又喊老板!
你没有看错噢,我的拉风民族风披肩正是吊床变的,超爱的装逼神器!
到海边不涂防晒的人大概也只有我了,一秒变披肩挡挡毒辣太阳。

以下是小马马专场!果然是上个大B店首页的装逼BOY,请继续保持!
注意看澄澈的海水,目前来说是我见过最干净的了,还没去过热带岛屿游泳的我。

大合照,大家意见一致,全程小马马,我是最会装逼的人!哈哈哈哈哈

坐快艇离岛,进岛前在码头约好船家,400元包来回两程(实际上可以坐8个人,我们独来独往5人),一个电话就过来了。船家帮忙叫车去市区觅食,因为这里实在没吃的,厨师又休息时间。本地人60块到市区,其实市区也没吃的,不是饭点到处都是关门不做生意,好休闲安逸的汕尾。师傅跟我们唠嗑了挺多的,说龟龄岛的历史,说靠近太平洋多少海里是个重要港口,解放前很多船只停泊途经点,海水非常干净。今年9月会开发环岛修路,所以要来的小伙伴看好时间,周末和节假日还是挺多游客的,帐篷会铺满山坡。非周末来游客稀少,我们非常幸运承包了龟龄岛24小时。中途有附近岛屿驻扎的兵哥哥过来,只是为了练习开船。还有一艘游客过来拍个照就走了。

汕尾的市区的某条街放下我们,终于有地方可以吃东西。我豪气地说,老板,全部都上一份(实际上就只有4个招牌,牛肉丸,蔬菜粿,肉粿,芡粿)附近的店面全部都一样的招牌,说好的潮汕砂锅粥呢,说好的拉肠海鲜大餐呢,回大佛山大沙头再见了。

好啦!今天的装逼到此为止,谢谢大家!

装逼大神,求带上哈哈

2016-06-25 21:58

引用 糖吖吖球 发表于 2016-06-25 21:58:53 的回复:

装逼大神,求带上哈哈

回复糖吖吖球:球球,你好有速度!哈哈哈

2016-06-25 22:1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7 10:03

2016-06-27 10:57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6-27 10:57:49 的回复:

回复洛基:广东汕尾

2016-06-27 12:50

引用 yuqiongwf 发表于 2016-06-27 10:03:01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yuqiongwf:谢谢捧场,第一次写游记

2016-06-27 15:07

回复洛基:捷胜镇龟龄岛

2016-06-27 15:08

回复洛基:广东 汕尾

2016-06-27 15:08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27 16:25

引用 jazzapple 发表于 2016-06-27 16:25:23 的回复:

回复jazzapple:yeah

2016-06-27 20:15

如果有快艇老板联系电话就好了

2016-07-11 14:59

亲,你是在岛上一直都是你们五个人吗?最近龟龄岛都没人?

2016-07-11 16:26

还有龟龄岛上有小卖部?

2016-07-11 16:28

引用 秋本家 发表于 2016-07-11 14:59:17 的回复:

如果有快艇老板联系电话就好了

回复秋本家:照片码头有,你打下试试。

2016-07-14 19:13

引用 悠游如鱼 发表于 2016-07-11 16:26:49 的回复:

亲,你是在岛上一直都是你们五个人吗?最近龟龄岛都没人?

回复悠游如鱼:早上有看到岛还有另外一户人家。我们是非周末没游客露营的,听说周末很多人。

2016-07-14 19:15

引用 悠游如鱼 发表于 2016-07-11 16:28:21 的回复:

还有龟龄岛上有小卖部?

回复悠游如鱼:一间小卖部,东西比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