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陪你 吃吃喝喝 地老天荒---西安、重庆

刘钱钱 LV.5
2016-06-25 03:53 1246/11
  • 出发时间/2016-02-19

我对火锅有执念 很深很深的执念 但凡问我吃什么 回答必须是火锅 记得上学时候去了次成都 对于那的火锅印象就是辣 这么多年过去了 本人吃辣的程度已经UP UP再UP了   而木木夕自从看了期极限挑战后 对重庆的猪牙龈等各种下水有很大的兴趣 所以我们决定来一次吃吃吃的旅行:)

出行时间   2016-2
 出行时间   7+4天 (多出来的四天是因为离开的时候没赶上飞机又在重庆多呆了四天)(大写的
                  矬)
 目的地      西安三天 重庆八天
 订票APP   12306 去啊( 个人觉得去啊的机票是最便宜的)
 住宿APP   携程 去啊(同一酒店话一般携程价位最低 但去啊有时候会送点红包什么的 就是订的
                  时候比较下吧)

西安

西安交通很发达 坐高铁到西安北 出了检票口就是地铁口 很好找 我订酒店要求是交通方便 交通方便 交通方便 门口一定要有地铁站或者公交站 不然在外边玩一天后晚上回酒店那一点路能走死人。。。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酒店在钟楼边上 马路对面就是回民街 房间内挂了幅簪花仕女图 装修的古香古色

到西安是下午两点 收拾好东西就去回民街吃东西了  回民街在西安市的中心 很好找 人非常多 网上很多推荐都在这里 唯一的缺点就是环境一般 道路很油 一脚下去整个人都不好了 。。

回民街小吃大盘点:贾三灌汤包(羊肉包子和一个甜粥)、西羊市老米家羊肉泡馍(这家是自己掰馍 很有意思 个人觉得羊肉比牛肉好吃)、盛志旺凉皮(超级多的芝麻酱)、还有一家肉夹馍 (在主路中间位置) 这里还有卖袋装的酸梅粉 回家自己冲着喝 跟海底捞的酸梅汤味道很像

二月份的西安还是很冷的 夏天的时候这里很热闹 有乐队在路边唱歌 台阶上坐的都是人 还有卖那种娃娃头冰糕的 非常热闹

吃完东西 我们顺着钟楼往城墙方向走  因为我之前去过西安 也上过城墙 觉得没什么意思 就带木木夕去边上的书院门逛了  书院门主要是卖文房四宝之类的 很多本地人也在这里买东西 只要你会选会砍价 还是能买到好东西的 木木夕对这些东西没有抗拒力 竟逛到了天黑

江南才子北方将 陕西黄土埋皇上 来西安必须要看的就是兵马俑了 我之前和麻麻来玩的时候报了个当地的一日游 感觉很好 所以这次还报了这个团   一日游是兵马俑加华清池 带午饭 车接车送 三百多一个人 没有购物点
     兵马俑三分看七分听 没有讲解话 很难领略其中精髓 我喜欢这个团是主要原因是他们的讲解是博物院的工作人员 宇宙超级无敌棒!!去之前只知其然 出来后就知其所以然了

看到上图那个黑黑的洞了么 讲解员说是盗洞 盗洞哎?!

这个是正在修复的的兵马俑 都是些能工巧匠啊

下午华清池 就是杨贵妃他们洗澡的地儿 天暖和的时候有表演 很震撼 比起云南印象 长恨歌更通俗易懂

一天游玩结束 导游把我们送到了永兴坊 这里是属于汉民的小吃街 可能是近几年新建的 所以比较干净 好吃的有羊血粉丝 擀面皮

第三天一早起来去陕西博物馆 九点到那就已经排很长的队了 我对这些没什么兴趣 又下着雪 好想回去睡觉 所以拿到票进去后就把gopro夹在身上就走马观花的看了一遍 之后就找地方边休息边等木木夕了
     我一直觉得木木夕适合生活在古代 写的一手好字 画的一手好画 诗词歌赋 吹拉弹唱 没有不会的 跟我这个又腐又宅还是手残党的人一点都不搭

从博物馆出来已经两点了 来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挺大的商场里面有海底捞 谁知到了发现前面还要等好久 一边感叹那么多人两点吃火锅太丧心病狂一边找其他吃的。。。

这个商场有一个特别长的电梯 幼稚的我玩了好久

吃饱喝足 下午准备去大雁塔 但是因为下雪了 很冷 就只在外面看了看 没有进去 也没有等晚上的喷泉 挺可惜的

附张之前照的图吧 喷泉还是很值得看的 但是一定要提前去 晚了话就只能站在边边上看后脑勺了

重庆

从西安重庆做的火车 晚上九点四十开 到重庆正好是早上 时间刚刚好
    重庆 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 让我又爱又恨 去之前已经订好了一家公寓式酒店 看介绍似乎离哪儿哪儿都近 但是 千万不要相信重庆的地图  跟着地图 也看到了我们公寓边上的标志建筑 就是死活走不过去 弯弯绕绕的路啊 真是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下马威

终于安顿好后我俩决定先去磁器口吃点东西

磁器口有很多小路 我俩也没什么目标 边走边吃 随意逛着

有一条街都是这种装饰很漂亮的小店 临近元宵节 这一路挂了很多灯谜 供游人猜灯谜玩

十八梯是重庆的一条老街 在这里 能看到真正的老重庆  也许几年后再来这里 就变成了高楼大厦了

闲逛的时候看到当地的一些棒棒都在和这种啤酒 之后吃饭也一直喝的这个  重庆国宾

十八梯里解放碑很近 所以就一起去了 之前查攻略说解放碑的酸辣粉和山城小汤圆不错 这得尝尝

我不爱吃任何有馅的东西 所以小汤圆吃起来一般般 倒是那个酸辣粉 很合我胃口 很辣很香 赞一个最好吃的是这种串串 几乎每天都买

由于重庆是依山而建 所以 要想从一条路走到另一条路上 要么绕过去 要么花一块钱坐电梯过去  我们每天出门回酒店 都要花一块钱坐这个电梯 不然就得走好远好远 所以大家去重庆订酒店一定要选好位置

窗外夜景

一觉睡到自然醒 中午向老板打听了附近好吃的火锅 立马杀过去了  不得不再次吐槽重庆的路 我们围着那家火锅店转了好几圈 才找到

不愧是鳝鱼火锅 鳝鱼真的很新鲜 带着血 和我们这边很不一样 终于吃到重庆火锅了 开心啊

下午渣滓洞 重庆的大部分景点都是红色景点 而且都是免费的 不过但凡免费景点 下班都很早 所以一定要早去

渣宰洞有很多公告牌 扫上面的二维码 就有讲解 建议大家听听
晚上洪崖洞

可能是因为下午去渣宰洞有所感触以及下雨的原因吧 我和木木夕都有点闷闷的 只拍了几张照片就准备回去了 谁知在路上发现了一家网上推荐的火锅店----胖子烂火锅 瞬间就有了胃口

最喜欢吃的是香菜丸子和猪脑子 但是猪牙龈一般般 硬硬的 不好嚼 个人觉得重庆的食材都很新鲜 很嫩  那个猪脑子比我在家吃的嫩多了

夜晚的解放碑

第六天 四川美院 长江索道 朝天门
  坐地铁1号线到大学城 再走路15分钟左右就到川美了

木木夕边逛边羡慕嫉妒恨的感叹 川美学生好幸福啊 学校这么漂亮 随便一个地方都可以用来写生 啪啦啪啦的

晚饭
    石油路老灶火锅 这家火锅店是当地朋友推荐的 我们四点多去的时候已经有两桌再吃了 重庆人真的是时时刻刻在吃火锅啊

点的中辣锅底 很过瘾

长江索道 单程票10元 往返20 想要拍照的朋友请往边上走 占据有利位置

去朝天门的路上发现了个不得了的东西 ↓

老不起挑战里 把沙溢折磨疯的大生商场 大生?太盛?大圣?

朝天门是个码头 传闻重庆火锅就是在这里诞生的 这里也是嘉陵江和长江的交汇处 有很多游船在这边 有兴趣可以坐坐 当地朋友说他坐的最便宜时候是80两个人 这要看个人砍价功力了

2月25日 悲催的一天 本来是要打道回府的 结果悲催的是没赶上飞机  对 我俩没赶上飞机    因为是特价机票 就只退了60的保险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吧 郁闷了一小会儿后我俩就坐在机场快餐店商量怎么办 最后一致决定 去武隆  重新定了四天后的机票 就在机场附近找个酒店 机场周边的酒店还是很远的 但是都有车接送 很方便

订好第二天去武隆的车票后 我俩决定出去吃好点好吃的安慰下自己 然后就发现了这家火锅店 惊喜啊 味道很赞 食材巨新鲜 最好吃的是猪牙龈 比之前吃的都好吃  木木夕没吃饱 又加了盘鳝鱼 他家还可以用美团 很划算  回去的路上看见有家廖记棒棒鸡的 之前在武汉吃过 念念不忘 就买了份夫妻肺片 谁知道坑啊 就上面一点肺片 底下都是鸡爪之类的 大骗子 !!!!

武隆

第二天一早就要做火车去武隆了  酒店的车把我们送到机场后 做地铁到火车站
    武隆 我们来啦
   武隆火车站离武隆景区还很远 有中巴到景区 但是汽车站也很远 好在火车站门口有很多私家车拉客 25一位 建议大家坐这个 省时省力

这里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一个取景地 同时 也是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擎天柱来这里找盟友 还打了一场 可能是我看这种景色看多了 没特别的感触 只觉得这个驿站好适合拍古风大片   一个武林盟主 一个魔教教主 遁迹江湖 来此归隐 脑补一万字耽美文。。。。

彩虹 第一次亲眼看到 很惊喜

武隆主要是两个景点 天坑和地缝 门票都是淘宝上买的 没便宜多少 比起景色来 也不划算 挺失望的

在武隆没发现什么火锅店 就吃的小吃 也是到重庆后第一次吃重庆小面 还可以吧 就是蒜味好大 那个抄手里面放有鱼腥草 我和木木夕差点吃吐了 实在是压不住这个味道啊
    在武隆呆了两天就没意思了 商量了一下 我们决定回市区 接着吃

在这里我要吐槽一下 各大订酒店APP 大家在预定的时候会要求预付或者押金担保的吧 如果我们到时没有入住 是要承担酒店损失的 但是 如果是酒店违约呢 就没有什么实质的赔偿 太不平等了  而我就遇到了这种事情 本来订好了一家公寓酒店 刚到重庆市区就接到电话酒店出点问题不能住  太不靠谱了

最后订了解放碑四季酒店 真的吐血推荐 酒店太赞了  还是这种酒店可靠啊 位置好 房间干净 服务员态度好  果断续住了

鹅岭公园 是之前想去但没有时间去的景点 既然现在有大把的时间了 就去逛逛吧

公园里面有一个花房 种的盆栽都很精致 我向来都是种什么死什么 到这里只有羡慕的份儿
下午无聊 想起上次去洪崖洞只看没吃  决定再去一次

老麻抄手 确实比武隆的好吃 边上的那个是红糖什么的 一般般

洪崖洞有很多卖这种小吃店 好像20一份吧  配料自己加 多少都行 看自己水平了

很多卖这种火锅底料的 我也买了点 但是回家吃后发现一般般 不够辣
还有卖那种辣椒段的零食 脆脆的 很好吃 买了一大包还没走就吃完了

皇冠大扶梯 有两个口 一个在重庆火车站(南站)  特别不好找 在一个不起眼的商场里 从外面看没有任何指示牌  一个在两路口 标志不明显 票价单程两元

----------------------------------------------------------------------------------

最后一天了 可能是在这太久了 没什么好玩的了 觉得很累 所以在重庆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放松一下 逛逛书店 看看电影

四季酒店对面有个进口超市 里面的蓝莓24一盒 超甜 我俩每天都去买一盒吃 觉得无比幸福
    还有家像是本土的蛋糕店  那个夹奶油的蛋糕超好吃 还有家宏瑞栗的板栗 很甜 但是太小 我更喜欢吃大板栗 剥一个是一个  还有烤鸭脖子 老板人很好的送了杯酸梅汁
    总之 酒店周边都是吃的 我俩每天都会买一兜吃的回酒店加餐

在重庆的最后一顿饭了 我俩翻了烂火锅的牌子 只因为他家的猪脑子和香菜丸子太好吃了 重庆这边的鲜鸭血真是我的大爱啊 我家乡这边是没有这种鸭血的 真想带回去点
   吃完饭 坐地铁去机场 联系机场酒店接机 顺便在酒店附近的一个超市买点橙子 (这边的橙子又甜汁又多 比我们北方好太多了)

经历了酸甜苦辣的旅行后 终于可以回家了 在这提醒大家 退房时候一定要检查有没有落东西。。。。

写在最后

1、由于我去重庆的时候 当地正在改建 有很多路线可能会有变化 所以这次游记就没有写具体路线 公交或地铁可以用地图搜 走路话就自求多福吧 我看好多游记都抱怨重庆的路难走
2 、照片比较杂 有一部分原片直接放上来了 主要是单反和手机拍摄  一小部分是gopro拍的 请不要嫌弃我的烂水平
3 、我吃的火锅价位在120元左右   5、6道菜  大多重庆火锅是老锅底 基本都是免费 鸳鸯锅底在20~30元之间
4、谢谢其他游记作者 正是有你们的游记 我才能有计划有目的的出游 吃水不忘打井人 希望可以帮到其他朋友

引用 刘钱钱 的图片:

一个武林盟主 一个魔教教主 遁迹江湖 来此吃猪脑子, 脑补一万字耽美文。。。。

2016-06-27 10:3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27 10:5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27 11:25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27 11:35

个人感觉川美大学城新校区比老校区更大更漂亮的,这么多天时间可以去那边看看,地铁就能到。喜欢民国风的还可以去民国街看看。另外,同脑补耽美文了。

2016-06-27 21:29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6-27 11:35:27 的回复:

背景音乐是什么

回复洛基:仙剑奇侠转游戏的背景音乐 不知道名字

2016-06-28 13:40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06-27 21:29:10 的回复:

回复lizagl:额 我去的是大学城的那个川美 不知道是新校区还是老校区 也是在其他游记上看到 觉得很美 就顺着去了

2016-06-28 13:45

引用 evaluu 发表于 2016-06-27 10:54:55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evaluu:主要是心境 拍照技术嘛 慢慢磨练了  终有一日可以练成神功

2016-06-28 13:5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27 10:38:00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这脑洞.....这画面.....有声有色 还有味儿啊

2016-06-28 14:04

引用 刘钱钱 发表于 2016-06-28 13:45:28 的回复:

回复刘钱钱:昨天好多图没有刷新出来,只看到下面的名字,你们去的是新校区:)

2016-06-28 23:36

西安住的是什么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