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伙伴来一发说走就走的大西北之行

小小云 (汕头) LV.3
2016-06-25 04:19 1519/10
  • 出发时间/2016-06-16

Ready ? ?? go!!!

因为工作的关系,去的地方也不少
但毕竟那是工作,自己真正出来浪好几天的还真是没有
于是,趁着六月份这个暂时稍微不是那么忙的淡季,果断的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可以说最开始随随便便的定目的地到请假到真正落实下来还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真正确定机票当地用车什么的不到三天时间,但是这个旅途还是很顺利很顺利的~
我们三个人出发,性格虽然不同,但是三观还是蛮相似的,崇尚旅游要舒服,在有限预算的情况下,尽量舒服点。哈哈哈正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出门在外,小伙伴很重要,如果说有的人喜欢穷游,有的人接受不了,那也不好~
一路上我们分工也明确
真儿虽然性格大大咧咧,但是也是很体贴的,出门带了三行李箱,都是她在整理,每天和哆啦A梦一样,要纸巾要吃的要喝的都找她。
leo嘛,一路上拿拿行李拍拍照,性格不正经爱玩开心果一个
我…处女座一个,细(gui)心(mao)
所以一路管钱,记账,搞定机票住宿什么

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实在其他游记上copy着走的西北常规大环线,但其实我们也是超级超级随意和随便的几个人,真正冲着去玩的地方也就几个。和大部分年轻人一样,对历史呀,寺庙呀不是很感兴趣,在我们心目中,必须去玩的景点就那么几个
1.青海湖(虽然真的超级美,也是一个不得不去的地方...但是由于我们都是海边长大的孩子,真心不够吸引我们)
2.感受一下住在蒙古
3.茶卡盐湖
4.雅丹魔鬼城
5.敦煌莫高窟
6.鸣沙山月牙泉
7.嘉峪关
8.大草原
以上八个是我们主要想去的地方,其它的都是带过哈哈哈

吃住行票

关于住宿
Day1:住在西宁火车站附近,住太空舱。
Day2:住特色蒙古包,不得不说环境太艰苦了。
Day3~Day6是司机大马哥帮忙找的,因为我们实在是太懒了,而且他比较熟悉,价格也实在
对了,Day4去沙漠露营
Day7住兰州西站附近,很热闹

关于门票
我们仨都有导游证,我和真儿有夜大的学生证,不过。。。我们还是老实人
1.莫高窟乖乖的提前去网上预定门票,一人200元。
2.青海湖我们没有去二郎剑景区,而是在另外一面游客比较少的地方,可以直接开车到湖边,对我们这些懒癌晚期的来说简直就是爽歪歪,不过也是要门票的,一人50元。
3.茶卡盐湖我们用学生证买票对折25元/人,而且不得不赞一下售票处的态度特别棒,我们直接问导游证可以进不,售票小姐非常温柔的说,应该可以吧,要不然你们去试一下,不行的话再回来买票。我们就想着三个导游目标太大,于是买了两个学生票,然后一个拿导游证进去,结果刚开始的时候检票处大哥说,带团来?leo就指了我们两个说,这个贵宾团两人。大哥也是很爽快,说欧了,就给我们进了。
4.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2元保险,学生证对折,导游证不管用。
5.七彩丹霞门票80,学生60

关于车
我们肯定不是没有准备的说走就走的,出门前还是会了解一下线路。整个大环线走下来2500多公里,而且又是山又是无人区的,坐班车带着行李搬上搬下肯定很凄惨,租车的话我们三没有一个有证的,所以最后决定!包车包司机。这样一路也不用烦着找路找景区,毕竟累了困了在车上也可以睡成猪,不用担心行李会丢什么。不得不说,出发之后发现我们这个决定太明智了,不过价格就肯定没有班车来的理想。出发前我们还想招个小伙伴凑四个人平摊一下车费,后来因为身边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假期下不来,也只能做罢。不过当出发后,三个人真的很舒服,包的车是花冠,每天车程都很长,后座坐三个人坐久了真的是有点够呛,所以,三个人,很完美。
租的车也是一路上货比三家,最后选择的这个我们很满意~
司机人也很棒很朴实,五星全好评推荐,有打算去西北的小伙伴可以来找我拿联系方式

关于用餐
唉,身为潮汕人,身为一个会吃的潮汕人,这边的饮食说实在的不是很对我们的胃口。大多数都是清真餐厅,以面食为主,天知道我人生中最不爱的就是面,简直无爱
当然,来到这边,特色的总是要品尝的
各种牛羊肉,也还是很赞的,地方特色~

好了,接下来多图预警,土豪随意

day1.
出发第一天,早上我还去车场考了个驾驶证的科目三,过了哈哈,考完后急急忙忙的赶到真儿家,打车去追机场快线和leo汇合~
坐的是揭阳西宁,经停上海,不过...准点率不到30%.... 果然延误了,延误了两个多小时才飞,当然也比预计时间晚了两个多小时才到。下了飞机一出机场就看到我们的司机在门口等着,直奔酒店

第一晚西宁住太空舱,房间有点儿小,不过感觉新奇哇,真是蛮不错

DAY2

Day2
第一个到达的景点 ,神圣的塔尔寺...门票80
不过由于昨晚太晚才睡,早上又起来的有点儿早,到塔尔寺的时候都是司机大马哥让我们起来的
到了门口一看,真是没啥兴趣,所以,嘿嘿拍了个照片就走了~

出了塔尔寺后,第一站停车的地方,海拔已经三千多米了,居然没有高原反应,看来最近身体倍儿棒,赶紧来几发照片

一路上走的时候老是听见“嘭嘭”什么东西炸裂的声音,后来肚子饿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们的食物都高原反应了,直接炸了,哈哈哈哈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都是牛羊...肉...

我们的司机大马,绝对得给他点赞,人超级好,一路上对我们特别耐心,也很愿意,乐意和我们拍照~
我们好多照片都是他帮我们拍的,各种专业,这姿势我能给他101分

拉脊山,又叫拉鸡山,这名字奇奇怪怪的,海拔3280米,初到拉鸡山的时候特别兴奋,从我们家乡海拔没几米的地方到海拔三千多米的地方,感觉真的不一样,一直努力拍跳跳的照片,跳多了真的是又累又喘呼吸困难

哈哈哈哈哈发朋友圈里被朋友各种吐槽凤凰传奇升级版,别介呀,我觉得感觉还是挺棒的

第一张拍的我很心水的跳跳照片,开心(∩_∩),都是大马哥帮我们拍的,这技术真赞

这地方是倒淌河,顾名思义河水是倒着流的~不过,我们不是来看河的,里面有好多好多美美的服装,自己喜欢哪件穿哪件,然后拍照片去咯~

来到了最有代表性的青海湖儿,不过因为海见得太多了,美是美,但是无感,逗留了一会儿就走了。。。

青海湖还有很多的马和牛给人家骑着拍照的,但是我们比较想到时候去祁连草原骑马去,所以这边就没骑了,这是一匹,估计很累了的马吧

晚上等到八点多九点去吃饭,然后大马哥带我们去感受一下篝火晚会,蹦蹦跳跳。然后回去住在包里,其实环境还好,天苍苍野茫茫,还有电热毯。这地方早晚的温差太大了,条件也比较苛刻,没有地方洗澡的,厕所也是公卫。在草原上有几个下面的大白桶,刷牙洗脸一首都在那儿,不过老板态度热情,有提供热水瓶和盆可以洗手洗脸洗脚,而且入夜特冷,我们一个人盖两床被子刚刚好,至于电热毯么...我们没有用这玩意儿的习惯,所以也没开,早上起来11度,一个个赖床起不来,司机大马哥说八点出发,他八点来找我们,而且还提前微信叫早,可我们还是磨磨蹭蹭到了九点多才出发....捂脸..年轻人的坏毛病..

条件只能说,将就

DAY3

day3
今天主要奔着茶卡盐湖来着,可惜了天空不做美,阴阴沉沉出来的时候还有点小雨
这个地方走进去真的好远哇,有一小段路是走在粗盐上面的,不好走快
由于懒,真的是懒,懒得脱鞋在水面上走,所以也没在水面上走和蹦蹦跳跳
重头戏茶卡盐湖参观完我们就直奔大柴旦,晚上住在大柴旦,一路经过无人区~
整条公路跑着大马哥和东东两辆车,真是荒凉

一路上经过无人区。在一望不到底的公路上拍照,趴着跳着,带着我们的青春肆意的飞扬

DAY4

其实这一天的行程对我们来说相对无聊~因为主要就是赶路,哈哈哈现在我都有点回忆不起来当时去了哪里
好像去了一个雅丹魔鬼城,下方百度的教科书似的介绍
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1─2公里,遇有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人们俗称魔鬼城。其整体象一座中世纪的古城,这座特殊的"城堡",有城墙,有街道,有大楼、有广场、有教堂、有雕塑,其形象生动,维妙维肖,令世人瞠目。
然后大马哥带我们去了一个九层妖塔的拍摄地。
哈哈哈哈,我说怎么一来到这个地方感觉这么熟悉呢。
本来还要去一个什么地方的,也是一个电影拍摄基地,但是由于拍摄的那些电影我都没有看过,所以对我们产生不了共鸣,加上到了酒泉这边,不比在茶卡盐湖在青海湖那么凉快(冷,,,)而且开始感觉很热,所以我们都懒得下车,直接回酒店。哦不,今天晚上还有活动~沙漠露营

看到真儿手上的一堆东西了没,
觉得来到这里也要和许许多多的人一样,包得严严实实的,一路一直在念叨要买面罩,买袖套
主要想要有那个感觉,而且也很便宜,面罩5远起就有得卖哈哈哈,款式随意挑自己喜欢的
买完后又洁癖又强迫症的我们拿去洗了一下,放着手上晾了晾,好快不到一小时就干透了。。。
这些东西是在鸣沙山门口的小商店一条街买的
带着这堆东西,露营去咯

露营和蒙古包的优点是:体验没有体验过的,人生美好的回忆
缺点是:不能洗澡不能洗澡不能洗澡,厕所抬头可以望见蓝天白云。
说实在的,对我们三来说真的是挺痛苦的一件事,但是,出来玩儿就不要计较那么多了。因为不能洗澡,所以我们也没有带换洗的衣服,全部行李都放在大马哥车上,带了湿纸巾和干纸巾,这玩意儿很重要,晚上睡觉前可以擦擦脸。
出发露营,费用一人200元。整个露营也不可能只有我们三个人,乍得一下感觉好像参团了,哈哈哈,不过一起露营的小伙伴都好年轻~
出发是有个逗逗的领队带我们到营地,自己要翻过一座沙山
小时候经常玩沙子,但是走沙山比爬山累好多好多倍,我到后来真他妈走不动了,明明看起来那么近走起来却那么远。。。
还是Leo和真儿帮忙背包推我一把,到了营地我那个大喘气好一会儿才缓的过来,事实证明一个好的身体有多么重要。
到了营地后就开始领帐篷搭帐篷,对我们来说还真是小case。。。

哈哈哈哈这个巨丑的绿色帐篷就是我和真儿的,最开始我们搭在休息的桌椅附近,,结果工作人员说拿到边边,因为在这儿沙地车要经过把路堵了,结果我扛到了下图的位置。。。
然后工作人员又过来说,你们帐篷的上面是滑沙的地方,小心你们的房子。。。
结果我又搬回去了,搬到了新认识的小伙伴附近当起来邻居~
邻居人也是超好的,一路帮我们领睡袋把帐篷搬来搬去._

搭好了帐篷我们就排队去玩了沙地摩托车,太太太他妈刺激了。。直接冲下去的时候真的是跟坐过山车一样
放声尖叫吧,出来了就不要压抑自己的天性了。
然后玩了一会儿大伙儿就组队看日落去。。
这儿的天3,4点亮,沙漠里九点半将近十点太阳才下山。。
我真的觉得爬沙好累,依旧是大喘气的被leo,真儿拉上去,到最后实在走不动了。。
只有leo去拍了美美美美的日落。。我们的。。。将就吧。。。

哈哈哈哈,摄影技术欠佳,把我们的帐篷拍得和玩具一样,这就是滑沙,这时候天还没黑,还没得开晚饭。。。虽然好饿,但不影响我们游玩的心情~~~

天黑了,终于要开餐了,激动无比开心呐喊
晚餐吃的是烧烤,不用自己动手,都有工作人员烤,坐着等吃就可以了。。
一盆一盆的上,边吃边聊天~~真是惬意,不过沙漠里蚊子好多,也感谢蚊子让我们每个人都有了律动感。。
在座位上蹦来蹦去的。。
吃完烧烤还没完,来了个特色的篝火晚会~~
还有KTV,不过音响音质就特别一般般了。。话筒也只有一个轮流唱。。但月高风黑,我们自HIGH~
唱到两点多,工作人员就来把印象搬走了。。因为明天有人要赶早。。于是我们回帐篷聊聊天就睡了。。

DAY5

昨晚闹到将近三点才睡,早上五点半过点儿就起床了,然后出沙漠回到今晚即将要住的酒店。
为什么要那么早?因为我们预约的是九点的莫高窟!!!这个景区可牛逼了,要提前十五天在莫高窟的官网上面订票,而且景区也是查的很严格,用身份证取票,进观影大厅还要票证人符合。。。检查得可仔细了。。
因为莫高窟,我们早早差不多就到酒店。
房间也是司机大马哥帮我们找到, 我经常说我们三个太矫情,昨晚在沙漠没洗澡一身沙子浑身难受,于是到了酒店,有客人退房我们就先进去洗澡。。浑身清爽的去参观莫高窟。。。
由于我们动作磨磨蹭蹭,还吃了个早饭在出发,9点的场我们8点40多左右吧才出发。。
我们在车上都昏昏沉沉,大马哥却一脸紧张怕我们赶不上,哈哈哈结果刚刚好,取完票检完票刚好9点……
因为莫高窟里面是禁止拍照的,我们也是很乖听规定的。。门口合了张影,这个景区,很震撼吧,怪不得也能那么牛。。

参观完出来等马哥来接。。我们的leo困得不行。。。

莫高窟出来后,我们去吃了个午餐。。肯德基。。
然后马哥载我们回酒店睡觉。。因为下午的沙漠比较热。而且这边将近十点才天黑!!!!
所以我们睡到六点半和我们的在路上认识的小伙伴(他们的司机是我司机的侄子,我们从遇见那一刻开始走的路线相同)一起出发前往鸣沙山,月牙泉。
来到敦煌,来到沙漠。必须干嘛?
哈哈哈骑骆驼
进了鸣沙山就来体验一下骆驼,1人100元,骆驼载我们走一圈儿,大概是有4KM左右的路程吧。五个骆驼为一组,前面有一个带路人~
启航 ·~~

走大概一半的路程之后,骆驼就休息啦~我们也去找项目玩,有滑沙和沙地越野车。滑沙我们总感觉不太刺激,于是去坐了越野车,越野车有两种,一种是沙地摩托车,能坐一个人,因为还有一个教练在旁边带着。还有一种是沙地越野车,能坐3个人,也是一样有教练带着。我们刚好三人就选择了越野车。。挺贵的,一人200元,开一圈儿下来不到20分钟,不,感觉不到15分钟~
中途我们三个都有尝试自己开。。。哈哈哈我开的时候正好有一个大大大大的下坡,因为我有一点儿恐高,甚至都打退堂鼓,和教练说你来吧,太高了我有点儿怕。结果教练说,你踩油门,方向我帮你把,哈哈哈一脚油门下午mengde

和骆驼宝宝们的合照。。
五个骆驼一个小队,一般来说第一只和最后一只是最温顺的,中间的都稍微有些些调皮。。。

天上灰来灰去的。。。那不是鸟
话说这个景区还有体验直升机和滑翔的。。。就是特贵。。。
晚上,哦不,太阳下山后十点多的时候我们加上新的小伙伴和司机俩一起去了敦煌夜市。一起吃饭~~
感受手抓羊肉,但是我们不是很喜欢吃羊肉,因为太膻了。。所以我们这三个吃货,一路都几乎都没有拍食物。。。
回到酒店洗完澡又是2~3点的节奏。。啊~~每天睡眠都不够
还有吃的是晚餐还是夜宵。。。

DAY6

昨晚那么晚,今天在车上还是那副死样子,一直睡觉。。中途经过嘉峪关的时候,我们真的困得不行了,所以都一致决定,不去了,继续出发。
走这条线路是大环线来得,所以每天的路程都是将近400多500多公里。。
一整天中途被我们的大马哥赶下车来活动,说实在的,如果没有他,我们真的要懒死了,懒得动
中间停了一些小景点,在瓜洲买了超级无比甜的哈密
然后一路直奔张掖,七彩丹霞。。。

哈啊哈,到了张掖的时候我们还没睡醒,一脸懵逼。大马哥叫我们赶紧赶紧赶紧去买票,怕晚了景区就不售票了。
我们一个个突然有些紧张的去买票,然后进去坐景区公交车开始参观。这个地方是一站一站的,比如上车后坐景交车到几号观景台,然后就下车参观,参观完再等车继续到下一站。。。
我们到了第二站的时候发现,有热气球!!!哈哈哈哈整个人立马清醒,其他的景点也不想去看抛到脑后了,只想赶紧的去玩一玩儿热气球。。
在坐景交车去热气球的时候,遇到了志同道合目的相同的小伙伴~~
哈哈哈哈有缘相聚,便来合影。

DAY7

倒数第二天了。。今天就要从张掖返回西宁
今天主要景点是油菜花和大草原,在大草原可以骑马。。。
在油菜花田边上有一条小溪,我们好懒绕圈儿走过去,直接这样来个照片。。因为今天我们会和我们的邻居分道扬镳。。所以司机们提议中午野餐~
在大草原上野餐。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大草原上冷风那个吹。。
有没有发现下图我的衣服不一样。。。特么的冷的b

过了这里之后我们就要分道扬镳。。。心里不舍。。。
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和你都热爱旅行,世界那么大,我相信我们或许某一天能在某个地方相见呢~

吃完饭,分道扬镳,我们往西宁走,他们往祁连走。一路上经过了没有雪的雪峰。想在大草原上肆意骑马奔跑但也因为天气不好马都休息没出来上班,那也只能作罢。。中间大马哥带我们去尝了正宗的酸奶。
一定要加糖,加糖,加糖
要不然好酸~不过,也有很多人是冲着这个酸来得吧~~
可惜我们大潮汕是一个番茄炒蛋炒甜的 的一个地区。。。所以,我吃的话必须得加糖。。。

DAY8

大马哥把我们送到西宁动车站后,我们也say bye bye 了。感谢七天的照顾~
回程的话我们还去了兰州西宁坐动车到兰州西。
然后在西站附近住了一晚~之后早上就兰州西—中川机场,坐城轨过去,嗯。。早餐还没吃,赶紧趁还有一点点时间打包到动车上吃
下了车后往上走就是机场的出发厅,也是好快好方便。

The End

到这里,我们八天的行程就END了,我的游记也到这里了。
一次很冲动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很顺利
我也很爱我的两个小伙伴们~一路都是互相照顾~
岁月留不住我们的八天,但是我的记忆留住了, 我把我们的回忆写在了游记里
若干天,若干年后再次看起,那段年少无知打打闹闹容易满足的时光~

送你2顶

2016-06-25 20:09

引用 放飞你的心 发表于 2016-06-25 20:09:48 的回复:

回复放飞你的心:哈哈谢啦

2016-06-26 07:53

引用 小小云 的图片:

2016-06-27 11:3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6-27 13: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27 18:57

引用 柯南君 发表于 2016-06-27 18:57:47 的回复:

回复柯南君:走走走,现在我的心还没收回来~

2016-06-27 23:21

引用 hanyue 发表于 2016-06-27 13:25:25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hanyue:

2016-06-27 23:2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7 11:32:5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哈假装他厉害好大的样子

2016-06-27 23:22

哈  这张抓拍的恰到好处!

回复耳背de阿怂:力气好大……

2016-06-27 23:22

你好,有马哥师傅联系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