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澳门

澳门一日之旅

本人在珠海上班,离澳门很近;一直很想去澳门,但是对陌生城市有种恐惧,一直不敢去,直到又一次看了老粤剧-十月初五的月光,才决定去了。
通行证在1月份办的,第一次办,必须本人携带户口本及身份证在户籍所在地办理,大概20天就到手了,可以选择邮寄或者带领。有效期为一年,续签可以在网上申请,或者寄回家让朋友帮忙代领。通行证分为个人和团体,广东本地人可申请个人,外省一般只能是团签。团签必须持有旅游团队的名单表才能过关;我在有几种查到可以在淘宝上购买,一人一元,卖家服务态度很好的,会提前问你几号过关,我想早点过关错过高峰期,所以联系卖家在过关的前一天取到这张纸。团签必须走人工通道,拿着这张纸及通行证就可通关啦。

我大概早上八点半通关,人很多熙熙攘攘的排着队,我两就一直跟着人流走。整个过程就是在关口里面绕来绕去的走着,十分钟就进入澳门啦。

首先介绍下澳门地图,澳门有两个岛组成,我个人区分上下,大多数景点在上岛(妈祖阁、十月初五日街、博物馆、逛街、新葡京赌场),下岛就还在开发,威尼斯澳门大学在下岛。
行程安排:威尼斯-大三巴牌坊-十月初五日街-石歧佬-妈祖阁-马德烈-新葡京-back

走出关口,左边是去威尼斯人和新葡京的免费大巴车,正前方打的通道;我们事先没有换好货币,已过关口就找换钱的地方,直走进入一条街巷,我换了大概400元的普币,但是1元=1.2普币,而我们换的很低1.16吧。其实最正规的兑换点是在大三巴牌坊那,有正规银行兑换的,可惜我们后来才看到。
高德地图下载的离线地图,可以看,但是不能实时导航,手机流量又不可以开,我两不知道往哪里走,只好回到刚开始的地方,坐上去威尼斯人的免费大巴车。一路上可以看海,路过澳门飞机场(小小的)。

威尼斯

进赌场钱,需要出示有效证件,未满18岁时不让进的,门口可是有高大的老外门卫看着,穿过一片赌场区,三楼是购物的地方。澳门的建筑就是那种金碧辉煌。和我一起的同事,要帮人买表、买药,商场里购物可以刷银联卡,银行会自动汇兑成相应的普币,像苹果手机呀,在澳门买还是蛮划算的。

这天空是绘在墙顶上的,两边都是美食呀、茶酒吧,有老外坐在这里聊天。估计这里的吃的比较贵,就没有过多停留。

先来组澳门建筑的图片,规模之宏伟;我有点无法理解这种风格,类似勇士那种,对于我这样的女生,感觉不到美感,估计男生会比较喜欢。下岛很多地方都在修建。

大三巴牌坊

公交车左边上,价格是按照长短收费,大概3.2/4.6啦,记得提前备好零钱。澳门的硬币很多,对于我们来说很难辨别,1分、5分、角、一元、五元,找零钱还得看很久呢!司机很友好,我们说要去哪里,他说我们上错车了,要转一趟,告诉我们在哪里下。澳门公交车绕来绕去,你会发现你一直围绕某一个建筑打转,我们坐得快疯掉了。

就是在这里兑换货币,大三巴牌坊附近

路痴,找不到在哪;于是问了学生,那男孩说我听不懂白话,让我们跟着他走。

这条街都是卖药的,卖护肤品的。

澳门的街道很窄,到处都是机车,机车比轿车更加灵活穿梭街道;看着这排排整齐的摆放,能看出来素质比较高。在澳门,车让人,我们去了就是人让车,澳门司机会不会觉得内地人更加有礼貌呢。

十月初五日街

大概中午了,我们要找吃饭的地,从大三巴牌坊后面的一条小路,漫无方向地走在巷子里。我们路过教堂、博物馆,还有很多不知名的特别建筑;澳门的饭馆就像粤剧里面那种,街坊领居喜欢在馆子里聊天,喝茶吃饭。

教堂是禁止拍照的,我没看见提示牌;所以一连拍了几张,教堂里有个外国妇女在虔诚的祷告。

点了粥,蛮大碗的,老板娘帮我们换了很多零钱。
我:“十月初五街在哪呀”,
她说“这条就是”
       “那电视剧在这拍的吗?”
       “是有在这取景的”
顿时,我想起张智霖和佘诗曼的情景。

挂满风车的街道

旧时代的工厂

我们不知道怎么坐车,就感觉凭感觉走;其实没打算去妈祖阁,兴趣不大,可走着走着还是到了,我在凳子上休息,小伙伴进去瞅瞅了,我直接是睡了一觉。接着就不知道去哪了,想去澳门大学,但是不知道怎么走,就打算去找马德烈葡挞。

我们

路过一辆车,真的好看,有点像甲壳虫

左侧的石阶是个坡,刚准备上去,我四处瞅,看到右侧橱窗里有个外国老头,他也看到了我,我就一直盯着他看;他很和蔼,还对我招手。于是我转回去,想去看看是怎样的店铺。他打开门,原来是家糖果店,商品不多,应该是他亲手做的,他好像是个法国老头,有点驼背,行动有点不便,发白的胡子和有点龅的门牙。他指着糖果和曲奇饼,(我不爱吃甜食,所以选择了曲奇)我指着一盒曲奇,他拿给我瞅,然后还拿了其他的味道,他说了一句“very fresh”,我说了句“how much?”,他递给我一张价目表,曲奇是50普币/盒,我选了巧克力松子曲奇。很奇妙的感觉。

新普京

从妈祖阁到新葡京,我们穿过莫名街道,这条街是当地人日常生活的街道(小商铺,奶茶店、咖啡店),有家咖啡里有个很帅的老外咖啡师,在和朋友聊天,还遇到一家二手包包店。

进去为了免费的车票去关口,上下的扶手电梯,一群群帅帅的老外下,一层层全是赌场;一个门卫车票说在二楼,一楼与二楼中间有个半层,找了好久才找到。

澳门的的士车就是这么花

马德烈蛋挞在这个巷子里进去,问了好几个人,都不知道具体为止,在隔壁买碗粉,坐在凳子上才发现这家蛋挞店在我们身边,可惜已经打烊,没有吃到。

想了很久该用哪首歌来形容澳门,粤语歌?突然想起,我们在公交车上放的这首-陪你度过漫长岁月,当时心里在想澳门人也听中文歌呀!

旅行的意义就是遇见那些特别的让人印象深刻的人或者事,让你重拾生活的乐趣,最重要的让我重新热爱工作,进而给自己带来的未来旅程。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27 12:00

引用 wuxiao 发表于 2016-06-27 12:00:07 的回复:

回复wuxiao:澳门的景点都很容易找的,花一两天的时间就可以游澳门的;我也是有点拖延症的,不过很多时候都要逼着自己做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