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去草原 租辆路虎在呼伦贝尔驰骋

亮亮狗 LV.5
2016-06-25 08:55 1235/3

老爸是个典型的旅游狂魔。虽然心里爱自驾,可惜老妈不放心,所以,旅行还是以跟团为主。如今,我从学生党变成了上班族,已经有时间,能力陪老爸旅行了。斗胆请求老爸安排出三天时间,去呼伦贝尔大草原玩去。

6月3日,我和爸妈三人从北京飞往海拉尔。到了海拉尔,直接去一嗨租车店铺取车。老爸看到我租的路虎神行简直笑成了花,直说“女儿就是懂我啊”。因为早就在网上预约了,一嗨租车员工在我们到之前就准备好了,很快就提了车上了路。

DAY1海拉尔-莫日格勒河-根河湿地-白桦林-恩和

先上几张图预热一下吧。

海拉尔至莫日格勒河的路上能看到各种漂亮的野花儿,还可看到牛羊成群在路边走过,以及一望无际的碧绿大草原。总之,就是广阔!壮美!生活!这里就要说说自驾的好处了,随时都能停下拍照!随时都能停下赏景!我爸说,这才是最好的旅游状态。

莫日格勒河也就是老舍笔下所说的天下第一曲水,人们盛赞的九曲十八弯就是这里。圆圆望过去,整个河流非常曲折,河水也正是在这弯曲中肆意流动着,或者交汇,或者一起像远处流去。在晴天时看莫日格勒河会特别漂亮,阳光照射在上面,让整个河面也有了彩色。

看完了莫日格勒河已经接近正午,于是决定去一家饭店吃饭。菜品谈不上特别美味,和在各城市饭馆吃的差不多。本以为烤羊肉会很好吃,结果上来的并不是现烤羊肉,有点失望。价格不低。

下午沿路一直走,目标是根河湿地,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亚洲第一大湿地。其实去杭州的时候见过湿地公园。不过这里的湿地比杭州的可是大多了。但是,没有办法进入这里的湿地,应该是为了保护生态景观吧。只能在旁边公园里远观湿地。

马蹄湖的名字确实好玩,看着很像个马蹄子。这是在爸爸相机里翻到的照片,看来这个旅行达人的名字不是白给的。

告别根河湿地后,一直往白桦林开过去。路上有不少游客,大家将头探出窗外,拿出相机拍着各种景色。

白桦林在呼伦贝尔是非常重要的景观。大量的白桦林组成了浪漫的森林。他们说在这里许愿可以和爱人幸福一生。我爸听了后大声对我说“你该找男朋友了”,真是无孔不入啊!不过说起来,这里还真的挺美,恋人要是来这里,应该会感觉很浪漫吧。

森林里除了大量的白桦树,还有很多不知名的小草,花儿,也有一些野果可以摘来吃。这比在商场里买到的水果可好吃多了。

其实这一路并不是说草原,森林那么泾渭分明。事实上,草原,森林,湿地,花朵,山脉是交织在一起的。也正是这样的错综复杂让整个景色美不胜收。

从白桦林走过,一路会经过大兴安岭西麓林区,耳布尔河等景点。这些地点也不用刻意停留,随便观赏下就好。毕竟美景天多,不可能每个景点都戴上两三个小时。

傍晚时分来到恩和,这里是俄罗斯人的故乡,所有的装修都是俄罗斯风格。其实现在在内陆也能看到这样的建筑了,不过里面的摆设和美食肯定不一样。

恩和的夕阳也很漂亮。不过要说最漂亮的日落,应该还是黑山头。

DAY2恩和-额尔古纳河-黑山头

一早起床,开车去额尔古纳。眼路上又是特别漂亮的景象。

在这里能看到油菜和小麦,小麦已经快要收割,油菜刚开始生长,等到七八月份来,就能看到无际的油菜花海了。这次我们是无福看到了。

相较于九曲十八弯,远处的牛羊,老妈的最爱还是这蓝天白云。云朵轻飘飘的,像棉絮四散在天空上。也难怪老妈喜欢,在帝都想看到这景象可难了。老爸说回去换个电脑桌面,这倒也是一种称赞。

终于来到了额尔古纳河,因为其是中国俄罗斯的界河,所以显得伟大了许多。从这里望过去,就是俄罗斯了。身体还未出国,视线已经到达国外了,对我这个梦想出国的人来说,也算是聊以慰藉吧。图片上那些村就是俄罗斯村庄。

看看这样的额尔古纳河,像不像太极图。

据说牛羊群经常会越过界限跑到俄罗斯去,这时候就只好交涉带回牛羊来。听着就觉得这牛羊萌萌哒。

车子向老爸心心念的黑山头驶去,这位先生是想要在草原上秀特技啊。

黑山头草原辽阔,实在太适合骑马了。我爸本身就是骑马高手,在这里果断浪起来啊。和驯马师飚特技,我妈说我爸就是在骑马的时候爱显摆,十分自信。

我和老妈都是骑马白痴,不过在这里不骑马也实在觉得煞风景,于是让驯马师教了一下。最开始是师傅教,也就是和师傅同骑一匹马;然后是师傅在旁边看,骑慢马;紧接着是骑快马。

我骑快马的时候超级紧张,因为马跑的超级快,根本拉不住。这时候驯马师并不会追赶他,因为一旦追赶,会刺激到他。只好我自己拉好缰绳,让他它停下。或许骑过马的人觉得制止马匹是很简单的事儿,可对我这种小白来说,简直吓破胆好不好。

骑完马,又开车去了黑山头西山顶,准备在这里看绝美日落。

太阳在西边变得越来越低,红色却越来越多,像是将天燃烧了一样。已经好久好久没看到这样的景象了。生活在帝都,高楼大厦下怎么可能看到如此宽阔的天地。记得小时候去乡下奶奶家还能看到,也不知道现在那里怎么样了。

这个是当地人说的火凤凰,好壮观好恐怖的赶脚。看着总觉得要变天啊。

太阳下山,天边变成漆黑一片,回到黑山头住下,次日回程。驱车去一嗨租车交车的路上,又重温了一遍美景。不过总觉得和来的时候不一样了,大概是视角不同了吧。

后记:6月份去呼伦贝尔虽然还不是旺季,却自有一派风景,和七八月份大不一样。不过,记得带长袖长裤、花露水,因为蚊子真的超级多啊。

本篇游记共含2067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27 11:5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