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丽江等你 三日租车自驾时光

宠我 LV.4
2016-06-25 09:09 1921/6

如果你问我中国最美的地方在哪里,我会说云南。尽管还未去过云南,却早已通过各类杂志了解了它的美。梦幻的丽江古城,浪漫的香格里拉,四季如春的昆明……都是最美的中国。今年6月恰好有几天假期,决定去丽江走走。

和大学好友陈飞商量还是租车方便,一是节约时间,而是更自由。我从一嗨租车网上预约了一辆丰田普拉多,到了丽江直接提车。然后,开始逛蚂蜂窝,携程,百度旅游等,看海量攻略,做一些准备工作。

必备品:漂亮的衣服、护肤品、常备药物、银行卡、手机、充电器,相机,现金、身份证。
线路:因为是自驾,所以也没刻意按照距离规划线路,总体就是想到去哪儿就去哪儿(当然会提前看下车程,避免太远)。

DAY1深圳-丽江-拉市海湿地公园-束河古镇-丽江千古情景区
DAY2泸沽湖
DAY3木府

陈飞从北京丽江,我则是从深圳飞,她最早航班也要11点多钟到丽江,于是我也安排了个11:35的航班。两人到丽江时间差不多。紧接着便去了一嗨租车提车。

车子还未挂牌,我们两人试了下车,非常好。服务员效率也很高,很快办好了手续。紧接着就上路了。

诚然,丽江青山碧水,小桥流水,碧天白云的景象是很美,不过你若看到这些就觉得这里很凉爽那就大错特错了。这时的丽江已是盛夏,天气非常热,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一定!另外,到了晚上还要注意防蚊!

到了丽江景点已经将近下午1点了,先是在一家饭馆点了两道菜,后又去一家店里点了一碗面(实在想多吃点丽江的美食啊),吃饱喝足,开始玩。

尽管泸沽湖比拉市海出名很多,第一站还是选了拉市海,主要是因为已经到了下午,而我们计划用一天的时间逛泸沽湖

拉市海确实很漂亮,一片蓝天白云下是漂亮的湖水。在水面上还能看到一些花朵儿,叫不上名字,却很漂亮。还有各种鸟儿会在湿地上驻足,也是一篇美景。总体上说,这里很像是遗落在人间的一座小岛,很原生态,很自然。

青山白云倒映在湖水里,仿佛一个全新的海底世界。这里可以重走茶马古道,感受古代文化的冲击。另外,在茶马古道上骑马也是个不错的体验。玩完之后,紧接着驱车去束河古镇。

和大研古镇比较起来,这里似乎小了一些。正因为此,束河古镇的人也比较少,这正好符合我们的心思。因为其五脏俱全,所有在古镇能看到的美景,在这里也一样能看到。就这样闲散的旅行就很惬意。

蓝天白云似乎是美景的标配,而各路美景的不同又体现在了陆地的景色上。束河古镇的建筑都是古建筑模式,就连很多当地人的穿戴都很考究。在古镇能看到这些安静带着的马匹,这里的马鞍也很有少数民族风格。偶尔能看到人骑马,尽管是在古镇内,却也总有一种浪迹天涯之感。

这里还有酒吧一条街,茶马古道博物馆,都值得去看。

丽江千古情景区,除了赏这里的风景外,其实还有一点就是看丽江千古情表演。他们说想了解丽江,看千古情表演能知道概况。

这里以歌舞剧的形式向人们讲述着茶马古道,丽江古城以及纳西人的历史更迭。演员们穿着漂亮的衣服,灯光师们打着梦幻的灯光,尽管它不如电视台的大型晚会那么隆重,但是这种市井深处的艺术非常珍贵。

DAY2沪沽湖

沪沽湖绝对值得用一天的时间来玩。事实上,如果时间允许,在这里呆上3天也不会腻,因为它的美景太多,景色太美。

沪沽湖的日出。太阳冲破云层,似乎镶嵌在远山里的珍珠。天空云彩多多,有的是白色,有的在阳光照射下呈现红色。阳关照射在湖面上,波光涟漪,有一种生命伊始的感觉。

走婚桥是沪沽湖很著名的一个景点。桥上有很多涂鸦,基本就是“到此一游”的标志,不建议大家往上写。
我觉得和心爱的人一起走走婚桥会是特别浪漫,幸福的一件事儿。或者两个人分别从两端往中间走,也很浪漫。

开往泸沽湖的路上。远处的蓝天白云,周围的绿树在车子疾驶中匆匆闪过,空气中泛着湖水的清爽,特别舒适。

沪沽湖的水非常清澈,站在湖面上往下看,还可以看到湖底。

这样的湖面总是给人一种神秘感。水面呈现一种水墨色,和远处的蓝天白云映衬在一起,特别像王家卫电影里的调调。

不同的时刻,泸沽湖的美也不一样。总体来说,泸沽湖是一个适合全天游玩的地方。白天,傍晚,晴天,阴雨天等等,任何时刻它都非常美。如果有时间,安安静静的在这里坐上一天才舒坦。

其实在沪沽湖附近有很多村庄(真心羡慕住在这里的人啊),我们选的落水村住宿,后面就是沪沽湖,可以说是赏景最佳地点,这就是在落水村拍的照片。另外,里格村也很出名,如果有机会,下次再去这个村子住一下。

这是从落水村拍摄的日出。太阳突然冲破云层,天空晕染出了大片的橘红色,特别壮观。

DAY3木府

第三天的行程比较紧,因为次日要上班,所以只安排了木府。

从木府可以看到大半个丽江。当然,这要登到木府最高点才行。整个木府的动人之处就在于其明显的古宫廷风格,让人想到了甄嬛传的建筑。这里有免费讲解员,如果想知道它的历史,可以听讲解员的讲解。我们因为赶时间,也没来得及听,就只是在里面逛了逛。

逛完木府,开车去一嗨租车那里交了车,坐飞机各回各家了。虽然整个丽江之行很短暂,但是因为行程安排并不紧凑,所以,也真正体会到了丽江的魔力。

本篇游记共含2019个文字,4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6-26 21:2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6-27 15:5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