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西塘慢慢看 我和他的租车行

你我之间 LV.5
2016-06-25 09:33 782/3

刚刚上班一年,还没有买车的资本,旅行的心倒是早早升腾起来。上班族大家都懂的,假期不长,出省旅个游,坐车的话,很多时间都是花在路上,实在太紧张。于是和男友决定来个租车行。

上海一嗨租车,男友租了辆捷豹XE。是量小红车,新车,还没上牌。看到这个就和捡了宝似的。店员服务也很不错,办好手续直接出发去西塘了。

这里说下:租车好像成了我们这些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之一。旅行租车,回家租车,约会租车。有人觉得租车是打肿脸充胖子,事实上,我们不是装胖子,我们是求一个快捷的生活方式。

上海西塘这一路,我俩倒还有点兴奋,毕竟这是第一次自驾旅行。到了西塘后先让客栈老板娘接的我们,准备将行李放下后就开始这一天的旅程。等待的间隙,拍了一些西塘照片。

当我看到这个标志的时候才觉得我来到了西塘。看看这灰黑色的设计,门上的雕刻是不是有古建筑的感觉。这才是我很喜欢的江南水乡的感觉。然后给男友说,希望接下来的行程不会让我失望啊。

客栈特别有情调,铁艺长椅的感觉是文艺素雅,而车轮的感觉则是一种年代感。不得不说,男友选的客栈很适合我的调调啊。

收拾完毕,在庭院里休息一会儿,很舒服。毕竟开了几个小时车,老公也累了,我也有点疲倦。另外,坐在这里还能大致看一下西塘,聊当为等会儿的旅行预热吧。

西塘的时候,真没必要一个个景区的逛,我反倒喜欢在路上走走停停的感觉。遇见喜欢的咖啡店了就进去喝杯咖啡;看到喜欢的小饰品或者摆件了就买下来。这是我觉得西塘迷人的地方。

哈哈,男友看到这个牌子傻笑了一阵儿。在西塘,这样直白或者文艺的牌子真的是随处可见啊。

特别特别喜欢的图画,突然想起范冰冰在微博里说的蔡康永送的一副画了。

就是觉得好像,但是也说不出来到底哪里像。

看看早晨的西塘,因为人相对少一些,整个西塘也显得安静了许多。若不是这建筑有着明显的中式风格,还以为是到了威尼斯呢。

石皮弄其实就是一个很长的古巷,他们说早晨阳光照进来的时候,穿越石皮弄会很有情调。我们走过时并没有多少人,不过这不妨碍它的淡雅。老觉得这里有八十年代院子的感觉。

烟雨长廊,只听名字就好喜欢了。我本来特别害怕坐船,在男友各种怂恿下,还是坐上了乌篷船。不得不说,在江里看丽江和在岸上不太一样啊。师傅用力划桨,乌篷船慢慢游,西塘在视线里也开始游起来。

现在苏州已经特别炎热了,西塘虽然温度不算低,不过因为有绿树,清水,倒也凉爽了一些。

西塘因为是水乡,自然少不了各种桥。远远的这个桥是安境桥,听着就很美,大概是于这样的美景中安安静静呆着的意思吧。

这个桥是环秀桥,站在桥上看风景,能俯瞰很远的西塘。桥面上来来往往几个人,倒有一种邂逅的感觉了。

这个是送子来凤桥,听名字觉得有求子的意思。桥面上很多涂鸦,基本上都是关于爱情的,也有其他伤感的文字。我俩实在没兴趣在上面写什么文字,真能记住的,不写也能记住。记不住的,写了也是未来的尴尬。

这里是倪宅,百度百科能查到它的资料。我要说的是,住在这样的宅子里的是很清廉的官员,那不清廉的到底住在什么样的院子啊。这比我家那个140平的房子不知道要好多少。

当然,来倪宅不是考虑这些的,而是来看看近代人的居住环境,生活,情操。不由感叹,这些人对于住处实在是讲究,对于一花一草,一桌一椅都有要求。

除却这些景点外,剩下的就可以随便逛逛了。PS,西塘有11个景点,可以买联票。关于买门票,还是找客栈老板更好一些,很多老板都能拿到五五折,比个人购买便宜多了。

晚上的西塘也很漂亮。这里说下,一定要去酒店一条街看一下。各个酒店风格不同,有的酒店特别high。

说完了这些景点,接下来要重点说一下西塘的美食。来西塘如果不吃美食,那实在是太亏了。

1、千层+雪媚娘

我来吾阿屋里客栈的时候,他们已经做甜品了。有千层,蛋黄酥,雪媚娘等等。芒果,榴莲,香蕉,火龙果,木瓜等口味的都很不错。他们家是当天做当天卖,做的也很卫生,爱吃甜品的可以尝试。我回来后都想念这里的甜品了,可惜他们不快递啊。

在书生小厨吃了一顿饭,店里很多菜都不错,送子龙蹄一定要吃,是店里的特色菜,猪蹄软软嫩嫩的,一点也不腻。另外,白切鸡,椒盐南瓜等也值得推荐。毛血旺的话,觉得并不比我在四川时吃的好多少,所以可点可不点吧。

半朵悠莲茶坊是要重点推荐的。这里酒类特别多,在西塘特别出名。特别推荐这里的桑葚酒和女儿红,另外还有土匪酒、贵妃酒等等值得买。他们酒是自酿的,酒味儿很浓,很正宗。我给老爸买了一些,回家后还分给了舅舅,姨夫他们,他们都称赞这里的酒不错。

这个就更不用说了,西塘的特色之一。不过,现在的管老太臭豆腐已经不是当时很出名的那个管老太了。当然,各家豆腐还是很不错。豆腐炸的很地道,外酥里嫩,吃起来很香。

就连小吃街这样的牌子也是用灯笼来写,确实很别致。西塘小吃街有很多小吃。

三亚那边也有虾扯蛋,不过和这里的有点差别。鸡蛋和虾的搭配居然也能这么好吃。不过,上面油比较多,为了避免油腻,要少吃一些。

芡实糕是西塘的一大特色。这个是一定要尝的,很软很甜。买一些带给家人也不错。

THE END
西塘的迷人,不在于或者说不只在于那11个景点,它的美在于其一砖一瓦,一角一落都有着西塘独有的浪漫、淡雅气质。于众多热门景点中,遇见一些不知名的小风景,会是别样的惊喜。

两天时间很快,开着捷豹XE离开西塘,回一嗨租车那里交车。感叹这一路真的很值得。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27 07:42

我去西塘的时候,没有看见雪媚娘!好想吃哦。

2016-06-27 17:3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