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 三月春天简约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19

这次来苏州之行其实是一年前的约定,去年我们四人是去的无锡游玩,然后大家说好今年是来一次苏州!酒店我们提前预定的,餐厅也是事先想好要去的,至于景点安排就看实际情况安排,毕竟苏州自驾还是比较方便的!

哑巴生煎(临顿路店)

之前知道苏州有哑巴生煎,这次看攻略的时候也看到提到他家,于是这次行程就安排了来这里吃一次的打算;主要是考虑到从没有来过他家,还是想来试试看如何传说中的好吃!
生意好到爆的#哑巴生煎# 一点多来这里排队还是排到大门外面,还好付款取餐一个队伍依次完成;柜台买单后取餐的速度也不算太慢,排一会也就能拿到自己的东西了!上下二层客堂都是满员的状态,还好吃生煎这样的点心也不用很长时间,我们一行四人分工协作,等我拿到餐点的同时也有位置了的!

生煎味道不错,皮子的厚度适中,底部也比较松脆可口,肉质鲜美有点甜并带汁水,苏式的味道体现的很好,一份8个价格14元,价格也是适中的。

牛肉粉丝汤里的牛肉不少,牛肉也比较鲜嫩但就是没什么牛肉香味,粉丝是透明而又Q滑的山芋粉丝,我比较喜欢这个口感!

总算也是来吃过苏州城著名的生煎了,满足了旅程计划的一个小心愿!

均: ¥15
地址: 平江区 临顿路温家岸12号(王氏美容养生会所隔壁)
电话: 0512-67208077

寒山寺

寒山寺位于苏州市姑苏区,始建于南朝萧梁代天监年间(公元502~519年),初名“妙利普明塔院”。寒山寺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三千四百余平方米。历史上寒山寺曾是中国大名寺之一,寺内古迹甚多,有张继诗的石刻碑文,寒山、拾得的石刻像,文徵明、唐寅所书碑文残片等。

千年古刹几经风霜几经修缮,现在的寒山寺更有特色了,游客也众多!三月中旬的周末天气又好,这里又是著名的具有代表的景点所在,所以除了全是人还是全是人!寺庙香火很好,不过我们也只从边上绕道里院!院子里人更多,那座塔可以上到二层,但是上去和下来都是举步维艰,真担心这个塔的楼梯会不会塌了呀!

不过院子里的那株樱花开的真好,对我来说还是樱花是唯一的亮点,我的目光和相机都对准她了,真的很美!

出来寺院后对面也有一个钟楼的塔可以凭票参观,这里相对人少一些,塔的造型比较敦实,可以登上二、三层远眺;不过还是边上花园里的另外一株樱花也美美的,以塔为背景拍出来照片也很不错!

苏州福朋喜来登酒店

位于独墅湖畔的苏州福朋喜来登酒店于2012年5月26日开幕,所以说也是比较新的已经酒店!苏州福朋喜来登酒店,独墅湖月亮湾路8号的位置对感觉还是比较偏的,要不是自己有车估计住这里交通也不方便呢!周边工业区的气息比较重些,马路很宽敞!

但是酒店算比较新的从酒店设施看来还不错!预定的是舒适大床房,房间内有无线和有线网络,近40平房的房间感觉很宽敞,装修的风格属于简约、舒适的类型看着感觉也蛮舒服;客房内都配备了40英寸的液晶电视以,柔软的靠枕和睡枕以及舒适的大床,让我感到很放松,一晚睡眠质量不错!远卫生间的沐浴用品也还不错,洗澡的出水也够大够快!还是比较满意预定这里的住宿,虽然看不到湖景但是最主要的还是房间都大够舒服才最重要!出来旅游住的满意也是我所需要达到的要求之一!

宜客乐全日制西餐厅

位于酒店2 楼,拥有3个包厢、216个座位,餐厅提供中西方特色美食,开放式厨房及现场烹制等;对于我来说酒店的早餐就那样随便吃吃了,中西式个来一点,最后甜品收尾!最后也还是把自己吃的饱饱的了~

得月楼(李公堤店)

来“得月楼”吃松鼠鳜鱼是我们计划一部分,本以为去观前街会人多且不方便停车,所以就特意选了李公堤店!5点刚过到达那里的,但是那里停车也非常难停,因为也基本停满了!而且一条街上都是他家的包房为主,散客就一个地方可以用餐,而且那天周六还有人在那面举办婚礼,所以大厅一楼被包场了!!拿号码以后接下来我们也只好开始漫长的等待了;靠窗里面一排都是4人以上的位置环境也不错,但是4人或以上的只有等楼上的位置,那用餐的环境就完全不如1楼的了!位置也不多,漫长的等待就是等翻台才可以有了,终于等了将近1个半小时,于7点前有了位置!

桂花糖藕 ¥22:点的唯一一个冷菜,口感味道中规中矩,不失水准;

细露蹄筋 ¥98:属于比较清新的一个菜,蹄筋清爽鲜美,感觉还是清单的一个菜;

响油鳝糊 ¥92:经典的必点菜之一,鳝丝新鲜有质感,响油小罐子独立浇上去,搅拌姜丝一起,无比的鲜香美味呀~

松鼠鳜鱼 ¥198:来得月楼最大的理由就是为了这道菜,做的地道好吃完全满足我们想象的口感滋味,等了那么久也是值得的了!鱼肉松脆却带着鲜美,酱汁调的也恰到好处,除了说好吃还是好吃!

莼菜三丝汤 ¥25:这个汤或许不是我们原本想点的那个,不过好在也清新鲜美的!

鱼肉春卷 ¥36:想着感觉应该是鲜香松脆美味的,不过这个春卷的口感更象是芝麻饼,只能说还行吧!

白灼芥兰 ¥45:芥兰口感很鲜嫩,酱油水调汁不错!

人均: ¥136
地址: 吴中区 李公堤路8-18-22号
电话: 0512-62656999 0512-62656066

诚品书店(诚品生活苏州店)

苏州工业园区月廊街8号“诚品书店”不仅仅只有书,也是苏州旅游必到的一个项目了;以书店为主要核心主题,相应带出很多周边产品与服务,所以诚品书店是一个带着文艺气息与新潮范的综合商场,是城市文化新地标,也是年轻游客心中必到之处!

书店的大阶梯就非常有特色,无奈这里人总是最多的!还有各式创意小店,看着看着也总有想购买的念头!当然最吸引我的还是特色浓浓的美食,尤其是甜品类的,真的太勾引我了!

花旦 Flowered Origin(诚品店)

第一次路过的时候看到很多人在不大的店堂里围着柜台享用他们精致的蛋糕,看着人多我也只好作罢!等我逛完快准备回去的时候也接近快关店的时间了,他们家终于没有人围着了!所剩的蛋糕只有3块,我就毫不犹豫的全要了!想着已经是最后剩余蛋糕,问店员是否可有折扣,不过回答是否定的,他们没有折扣!不过当时搭配购买饮料有优惠,那么就搭配了他家特色饮料一起品尝了!

以戏曲角色为蛋糕命名,每一款就是一个主题,价格都在40元上下;剩下最后的3款分别是青衣、花旦、刀马旦,搭配购买的饮料是桂枝米酒;作为颜值空的我来说,蛋糕价格虽然属于贵的,但是我还是愿意下手购买,谁叫他家的蛋糕出品、装盘都那么好看呢,当然杯子蛋糕的用料也不错,所以味道也很好的!连杯子饮料的吸管都那么可爱,完全挡不住购买呀!好看、好吃,能让心情愉悦,一天的游程都完美了!

人均: ¥50
地址: 吴中区 月廊街8号诚品书店B123
电话: 13814893677

摩天轮主题公园

预定酒店赠送的摩天轮,吃完早餐第一个景点开车来这里;其实是个主题公园,不仅仅有摩天轮还有其它游乐项目,如果在现场买套票的话感觉比较核算,里面的项目都可以去玩!

摩天轮是游玩的人最多的项目,毕竟是金鸡湖上最醒目的建筑;还好排队的时间还可以接受,我们那天估计也就20几分钟就排到了;一个轿箱可以坐6人,一圈下来估计约30分钟;摩天轮的最大乐趣也就是升高,能看到整个湖面,已及园内的各游乐项目,还有城市景色等!

人均: ¥50
地址: 吴中区 月廊街8号诚品书店B123
电话: 13814893677

南园宾馆

就在网师园进去弄堂的对面,因为我们停车就停在宾馆里面;所以就发现这里也是一家环境非常不错的酒店,在市区位置也更具园林风情,想着下次再来苏州的话可以考虑住这里呢!园内还有点历史印记可寻,蒋纬国故居、林彪防空洞等!

网师园

网师园位于苏州市城区东南部带城桥路阔家头巷11号,是苏州园林中型古典山水宅园代表作品!网师园始建于宋淳熙初年,始称“渔隐”,几经沧桑变更,至清乾隆三十年前后,定名为“网师园”,并形成现状布局。网师园几易其主,园主多为文人雅士,各有诗文碑刻遗于园内,历经修葺整理。网师园为典型的宅园合一的私家园林。住宅部分共四进,自轿厅、大客厅、撷秀楼、五峰书屋,沿中轴线依次展开,主厅“万卷堂”屋宇高敞,装饰雅致。

小巧精致的园林,周末时间游人也并不多,随意走走看看感觉还是蛮好的!园中春天的气息隐约透出来,除了园中那些精致的景致还有些当季的花花草草细节也都可以拍!

协和菜馆(凤凰街店)

在酒店自助餐吃的比较晚所以就午餐也晚了,协和菜馆离网师园不远,下午2点来这里点餐的厨师都要下班了!同样吃苏式菜肴的价格比起昨天得月楼价格少一半,当然环境档次也不能同比的,好在味道也还不错,价格环境比较相符!

苏式酱鸭 ¥28:红的有象红腐乳的颜色了,苏式甜是蛮甜的,鸭子感觉吃不出来了~

清炒虾仁 ¥58:细细的应该是河虾仁,鲜美的新鲜的滋味,还是蛮好吃的!

协和酱方 ¥58:炖的非常非常酥的肉,口感特别酥软,甜也是同样很甜,味道感觉一般吧!

响油鳝糊 ¥68:做法上来说还是蛮正宗的,也是用一小罐热油直接浇上了的,只是感觉鳝丝本身不够新鲜,所以味道就打折扣了!

荠菜冬笋 ¥38:只是荠菜碎末了,冬笋丝到是蛮鲜美好吃的!

人均: ¥65
地址: 沧浪区 凤凰街15号
电话: 0512-65117830

好利来(凤凰街店)

一家很普通的面包店,也不知道为什么点评分数还不低;店员一个劲的向你推销储值卡,这点让人很反感,而且买单以后没有发票不算数还不提供收银条,着都算什么店呀!只是买了一些回程路上的小点吃吃,味道一般,不值得推荐!

本次游程亮点:樱花、 诚品书店、花旦、松鼠鳜鱼、摩天轮、南园宾馆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7 01:0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27 11:5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27 13:25

引用 dayingerbu 发表于 2016-06-27 11:55:05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dayingerbu:全发完了呀~

2016-06-27 14:10

引用 3师弟 发表于 2016-06-27 13:25:26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