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贝澳露营

2016-06-25 10:21 804/4
  • 出发时间/2016-06-10

说说感受

个人观点认为贝澳海滩比内地的大部分海滩都好玩,并不是因为贝澳有多美,甚至它的海滩可能比不上三亚,或者比不上哪里哪里。而是因为在那游玩,那里人文素质,环境干净,周围宁静,大家自助,互助的一种综合因素令人感觉到舒适,平和,及向往。这些方面是内地绝大多数景点都无法给予的。

在那里露营,我自己真的感触良多,细细观察那里的一切,感动,反省。去贝澳的路上,是要经过一段山路的,山路很狭,很弯,但是竟然比你在西藏驶的天路还要感觉到安全。因为在山上建了红绿灯,让车道。红灯,必停。后方有车来,公车必让。只有两车道,就算在对向没有车来,后方的车也永远都不会通过右车道超车,而是等待公车在让车道停时再行驶。而在内地,只要没摄像头,没车,打横行都可以。在沙滩上,很干净,没有异臭味,垃圾定期有人收,大家也不乱扔垃圾,厕所很干净,每天冲洗两次,我观察过,她们洗厕所是用水笼头接条水管,猛水冲的,非常干净,估计同自己家搞的一样。当然人特别多的时候如节假日,如果没到冲洗时间,还是会有点脏的,人多,自然产生的废物会多。厕所永远不缺纸。大家烧烤所用的水,要去到几个集中使用的公共设施那里取,自觉排队,没人争先恐后。有时正在用水的那个人,用水比较久的,比如:洗头,洗很多东西,她会看到有下一个等水的朋友时,先给他用,用完后再继续洗自己的东西。甚至她会拿着水笼头帮你固定那水源,这样你只要双手洗碗就可以了,不需要还一边手拿水笼头,一边手再洗碗。是的,这个就是我亲身遇到的,她还是个菲佣。

去海滩玩时,钱包什么的放在帐蓬,回来安然无恙。每个人说话的分贝都很适中,不会吵杂。那里的朋友,友爱互助,很多都是内地来的,讲普通话,但是大家的素质都挺不错的,比如我过马路时行车拖箱太重,令到行李散架了,路边的人会马上主动过来帮我,比如我要提着一堆行李上楼梯时,那个六七十岁的老外,看我欲行动时,特意放慢脚步,轻声问我需要帮忙吗。比如我告诉巴士司机我要去哪时,他会在那个站到时,停下叫我,还会问候几句。比如我问路时,会有路人热情指点。当然,在市区也碰到一些态度非常不好,感觉很瞧不起内地人的港人。但是大整体上,还是非常好的,来过香港有十次八次,每次的感觉都挺好的。

虽然我在海边城市长大,而在海浪声中睡觉,也还是第一次,真的很舒服那种感觉。身心感到安宁和安全,在一个干净环保,友爱的环境中,这显得特别的重要。比在三亚享受海滩时,任人宰割,互相插队的情景好多了,即便良辰美景,亦无心情。

一个好的心情在旅途中,是至关重要。

路线,费用指南

如何去:在福田过关(人少,不要在罗湖,除非你用的是电子卡,且非周末),从地铁到东涌总站,然后出来后找到3M巴士站,告诉司机你要去贝澳露营,那个站现改了名字,叫什么来着我忘了。司机会放下你,然后过对面马路,就看到一间小学,沿着小学的围墙一直走,到一个分叉口再往右走下去,左边是一个超大球场。然后走不久就到啦。坐地铁好像大概60港币左右,如果你是当天去,第二天早上走,建议买一个全日通,55港币,但是在福田和罗湖这站不能进出,也就是你得要在它的前一个站出来,再单独买票进去坐一个站。全日通是24小时内免费无数乘坐的,但是会有一些限制不给坐的路线。比如机场线,和上面说的那两个站等。如果你是超过24小时才回香港的话,那么用八达通跟全日通价格差不多,除非你中间那段时间,要进出地铁多次,要转很多地方,那另当别论。过关,地铁福田到东涌大概1小时,东涌到贝澳公车大概半小时时间。加上买东西的话,要预好两三个小时了。

在东涌站地铁出来后就是一个商场,先在商场买吃,和烧烤的东西,然后再去坐公交车3M,不然在营地的东西稀少及贵。 营地整体是没有充电,水等的,只有小士多可以充,有水,但是都很贵,一瓶水15港币,营地本身不收任何费用,烧烤,洗浴等,一切免费,但士多收费比较贵,所以要带全东西去,特别是水。

那里只有烧烤炉,你需要在东涌总站那的大超市买东西,那里的菜瓜类非常的贵,建议只买肉类。瓜类在内地带过去。

很多人都会带那种小瓶的燃炉去烧,以防下雨。像燃炉,菜瓜类这些,一般从内地带过去不被查到是可以的,现在查的不算严格,但是也会有查到的小风险在。营地的小士多有小燃炉卖。

去露营在门口需要登记的,营地的扎营分两边,在右边靠近海滩的位置是有限的,那里的位置比较好,有餐桌,但是也有限,建议早点去可以拿个好位,如果满了也无所谓,可以在左边的树下扎营,那里不限位,有位就用。建议用靠近厕所这边的位子,比较方便上厕所 。登记时只要告诉他你什么时间离开的就可以。他会给你发一个牌子,离开时还牌。

营地很多牛,有时会结群,晚上一定要把食物放进帐篷里,否则牛,猫或者狗会帮你吃了。但它们并不会攻击人的,放心。还有营地会有些虫子从树上掉下来,安置帐篷时要注意看好位置,带好防蚊虫的药水。进帐篷时要注意把沙子清干再进去。

在海边捉到的蟹和贝壳类。蟹不好吃,没肉,但是贝壳特别建议捉,超级鲜甜,要用海水养个三两天吃才会没沙,我们当天吃的,沙子有点,非常的美味可口。带好装这些的用具去。

当地可以用碳,也可以用柴烧,柴可以在营地两头的岸边地上捡,白天去找下会有很多。柴就适合煮东西,碳就适合烧烤了。

最重要的一点:  去前一定要查好天气,查到无云时间去比较好,下雨的话,一切完蛋。没有什么东西比这个更重要了。我去的第二天晚上大暴风雨,第二天每个人都跟落汤鸡一样,有雨伞也没用,因为要带太多东西,非常糟糕。

在营地如果玩得有点腻了,可以在下车的那个公交车站对面坐好像1路车,到大澳玩一下,大概半小时,大澳主要是一个渔港,有好多海产品卖,有渔船可以坐。费用大概11港币左右一程,来回差不多20港币。

还有什么梅窝之类的地方没有去过。

这是在海边捉到的蟹和贝壳类。蟹不好吃,没肉,但是贝壳特别建议捉,超级鲜甜,要用海水养个三两天吃才会没沙,我们当天吃的,沙子有点,非常的美味可口。

上图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