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台北+垦丁+高雄 8日懒散游]

2016-06-25 10:36 1538/11
  • 出发时间/2016-06-03

写在前面

从计划去台湾,到真正地去到台湾,前后经历了三个月。也是很偶然吧,因为一直很想去台湾,又正好在朋友圈中看到有朋友晒6月上旬从上海直飞台北的机票好便宜!果断拉上小伙伴,开始操办起去台湾的行程。

准备篇

台湾通行证+入台证]
网上都有攻略,办起来也很顺利。通行证差不多一个礼拜不到就办下来了,办下来后再进行自助电子签注,这些全搞定后,就可以开始办入台证啦。
入台证我们是在携程办的,不知道为什么,携程办的话可以不办保险,价格在178吧,虽然内心有一点点的疑问,但还是通过携程办了。需要提供哪些资料办的时候都会有提示,全部是电子版上传,手机拍照上传就可以啦,这一点还是很便捷的,审核也非常快。出的证是电子版的,要记得去打印。最好是激光彩打,台湾下雨天较多,气候潮湿,到时候二维码扫不出来就尴尬了……
证件的电子版最好准备一份在U盘,以防万一!

[机票]
机票我们在阿里旅行上订的,上海浦东-桃园高雄-上海浦东,台北高雄出,机票价格分别为842和875,算是比较便宜的了!差不多是提前三个月的时候定的吧。
回来时吉祥航空,限重20KG一个人,手提7KG,差点超重啊我们!下次一定要注意了。

[住宿]
这次住宿总共订了3家,台北三晚,垦丁两晚,高雄两晚。根据我们形成来看,其实高雄一晚就够了,应该留一晚去花莲的。是的!此行没有去花莲是我们最大的遗憾!
住宿三家都订得很成功!三家都强推!
6月3日-5日:台北(民宿)房东NORMAN
预订平台:Airbnb
价格:1607(3晚)
6月6日-7日:垦丁
预订平台:agoda
价格:968(2晚)
海洋之星Ocean Star B&B
6月8日-9日:高雄
预订平台:蚂蜂窝
价格:929.19(2晚)
佳适旅舍六合馆

其中台北那家有个大露台,露台看101视角棒棒哒!Norman是个很热心的房东,来接我们后一路给我们介绍台北的状况,也推荐我们吃的玩的地方!
垦丁的话民宿已经区域化了,每一家都差不多啦,我们去的那家老板也是相当热情!拉着我们给我们介绍了好久,最后一天正好是端午,还要给我们吃粽子!真的,感受到台湾人民的热情,心里都是暖暖的!
高雄那家是连锁酒店,挺干净的!主要看中地段方便,离美丽岛捷运站不远,楼下就是夜市,作为此行的最后一站还是不错的!

行程路线

DAY7旗津岛-渔人码头-驳二-鼎泰丰
DAY8新光三越-高雄机场-上海

[总结]
高雄留的时间较多,其实可以匀出来一天住花莲的,因为在高雄的日子我们过得是超!级!悠!闲!基本都是睡到自然醒!我会八点半起来在酒店吃个早饭,然后回去补觉,小伙伴是直接早饭也不吃,直接睡到中午,然后我们再悠闲地去吃午饭!因为在高雄的两天天气一直阴沉沉的,又想到快回家了,所以可能逛的心思也不是很好吧(明明大部分的买买买都在高雄完成的……)
旅程中碰到不少人,有大陆的,有台湾本地的,基本上每次和他们交谈,花莲都成了我心头之痛啊!所以下次一定会去花莲的!
总的来说此次行程还是比较悠闲的,逛了最多景点的也就是垦丁包车的那天,但景点到景点之间车程就5分钟啊!如果不是天气太热,阳光太晒,电瓶车可能会是更好的选择。

正文开始~~~~~

day 1

下午到了台北桃园,第一件事情就是找WIFI!机场挺坑的,免费WIFI连不上。我们是在携程上租的WIFI,9块钱一天,台北桃园取,高雄机场还。所以出境第一件事情就是取WIFI联系房东!
机场出来后按照房东指示是坐的国光客运,有点类似于大巴,是要先在售票处买票的,然后去站台排队等车,我们等的那辆车半小时一班TAT。一到台北,就被那35度左右的温度快烤化了。需要注意的是,台湾公交车或者客运,如果你坐的不是那种很热门的站,下车前记得要按下车铃。热门的站司机一般会用喇叭人工再报一遍站!

见到房东,真的是个风度翩翩儒雅的男士!他叫做Norman,有点像老克勒。一路走一路聊,Norman还帮我拎箱子,超热情。给我们介绍附近玩的吃的,并且发攻略给我们呢,还介绍了台湾眷村的文化,因为我们住的地方斜对面以前就是个眷村,老房子,很有特色。一进屋子更是惊喜,觉得此行最明智的就是订了这家民宿,LOFT风,一进门就是从蓝牙音箱中传来的爵士乐。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开放式厨房里更是什么都有。楼上还有个露台,有LED灯光椅和伞,lounge风满满,抬头就是台北101,晚上超级适合吹吹风,小酌两杯。

整理完行李休整完毕,已经快到五点,决定直奔上引水产拔草吃晚饭。捷运站坐到行天宫,出站后根据google导航走十五分钟到。周边是很市井的氛围,差点以为走错地方,就是类似于菜市场水产市场。上引水产里面还是挺大的,人很多,我们是站着吃饭的,没排队就进去了。东西新鲜!鲔鱼一定要记得尝试一下!我们点的貌似是鲔鱼寿司吧,超大块!一口下去那叫一个美妙。各种刺身也值得推荐!还有烤蟹脚烤明虾这种!不过寿司的饭倒是一般啦,有点松散,汤也不是很推荐。饮料推荐各种沙瓦,酒精度也不是很高,很好喝。

【上引水产:中山国中站或行天宫站下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
吃完后就回101附近商圈逛啦。逛到line,但那边那家不是很大,东西不是很多啦。附近也有新光三越之类的店,许多都是新造的,算是台北比较大的一个购物圈了。

逛到了line~在101商圈附近。不过这家挺小的

么么哒!

day 2

早晨去吃了房东推荐的家香吃了豆浆喝蛋饼,很正宗的台式鸡蛋饼风味!吴兴街上人最多的早餐店果然是有道理的,很多当地人会在那边买早饭。本来我们有计划去吃阜杭豆浆,但家香离住处又近又好吃,连吃了两个早上,放弃了阜杭豆浆。

早晨的街区。

今天的行程就是在台北市里逛,第一站是猫空,捷运坐到动物园站,下来后走五分钟就到了乘缆车的地方。有普通的,也有水晶的缆车。区别就在于水晶缆车脚底下是透明的玻璃,缆车是红色的,而且会比较少,排队时间较长。之前看攻略说需要网上预订,不过我们大概去的比较早吧,9点就到了,并没有怎么排队的人哦,很顺利就排到了。不过我们下山时快12点多了,发现队伍一下子就变得超长!所以不想排队的话,要么预约,要么就赶早哦。

捷运站的熊猫~

缆车来啦。这个是普通版的

从缆车中望出去的城市。觉得夜晚来应该能收获不错的夜景!

【猫空缆车:周二至周四9:00-21:00;周五及假日前一天9:00-22:00;周末及假日8:30-22:00;周日及假日最后一天,提早至21:00结束;周一为保养维护日,全天不营业,遇假日顺延)
交通:捷运到动物园站下,出来后步行350米
TIPS:可用悠游卡,单程全票:搭乘1站30元、搭乘2站40元、搭乘3站50元(台币啦)】

缆车上和小伙伴全称用上海话聊天,结果快到顶上了,边上的妹子和我们搭话,发现她是苏州台湾念书的交换生,所以我们讲的话她全听得懂= =,大写的尴尬!然后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她是一个人来玩啦,刚从垦丁回来,晒得好黑!她告诉我们可以去猫空上面喝茶,还推荐了抹茶冰淇淋。
         猫空上空气质量很不错。大概吸惯了上海的霾,觉得去哪里空气都好棒TAT。猫空上我们并没有做攻略,缆车下来粗略地看了看地图,随机地选择了向左走!基本一路上碰不到什么游客,然后有种整座山被我们承包了的感觉!不过那天实在是太热太晒了,我们走得确实也没什么目的性,发现山路上有公交车在开,就坚信走的路是对的!不过后来实在是走得累了,我也体验了一把山路中拦车的感觉,是一辆小巴士,加上司机也就四个人!快晒晕的时候吹到冷气享受包车待遇太幸福了有没有!

快中午的时候我们乘捷运转公交到了台北故宫,决定先吃再逛!选择了故宫晶华。要值得一提的是,记得先进故宫门口的最大的那个门再去找故宫晶华!我们跟着导航走,发现怎么走到了是一堵墙呢!后来研究了一下,原来是在城墙里面……尴尬……B1都是小吃,旅行团会比较多,推荐的是1楼茶餐厅哦(还是2楼?忘了……),那边的菜品比较精致,很多都是吃一个造型,那个白菜哦!真的是!超级迷你!一口就能吃完了有没有!还又给刀又给叉!我们只能斯文装bility地切成一瓣一瓣地吃……推荐的是牛肉面!是的!牛肉面!选择困难症请选鸳鸯的,两种味道都很棒!还有我要推荐朴素的蔬菜!水莲菜!

诶哟喂!这个蔬菜真心好吃!

小点心很精致哦

牛肉面绝了~

故宫虽然是旅行团必踩的点之一,但我认为还是很有必要逛的。进去大的背包以及双肩包需要专门寄放,需要注意的是不可拍照不可带食物。导览器的话我们一人租了一个,必租哦!不然真的是走马观花看不明白的。如果时间允许,故宫泡上一整天我觉得都没问题的!还有我要提供一个私人TIP!记得带件外套!记得带件外套!记得带件外套!冷气开超足!到后来其实我还想逛的,但穿着短T短裤实在是冷到受不了了!看到意见本上也有人写这条,但游记里一般没人提到这个!请听从我善意的忠告吧!
【故宫:
交通: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士林站下,于中正路转乘255、255(区间车)、304承德线、304重庆线、小18、小19、红30至故宫正门口或大门广场;
公车——213、255、304、小18、小19、红30至故宫博物院站或:在大门广场转213、255、304、小18、小19、红30,至故宫博物院
故宫TIPS:可租导览器,租金200NT,需压证件或3000NT,行李需寄存(双肩包不可带,小包可带),馆内不可拍照】
         逛完故宫已到傍晚,出发乘公交车前往西门町。故宫门口有直接到西门町的公交车,不过路程挺长的,感觉开了一个多小时……车上迷迷糊糊睡了一觉醒过来还有八站……西门町的感觉有点像大阪的心斋桥,小店多,年轻人多,吃的也多。那边的运动鞋价格也挺可爱的,款也能淘到不错的,有需要的可以来两双。5大唱片也有店,淘碟的好去处。在那边有买姜母黑糖,我们两个人买了六包!一人两包,还给一位共同的好友带了两包。后来发现没必要,其实到处都有卖啦,不过哪家比较有名这还真的不太了解,重了我们一路TAT我们对那位姨妈不太好的朋友绝对是真爱啊!因为我们本来并没有很想买的!店家买五送一啊!于是我们俩也鬼使神差地收了两包。味道是真的不错啦。

有点日本的感觉。

西门红楼那也是著名地标啦,当然要去一下,不然感觉没来过一样。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周末,红楼门口正好有周末才会有的集市,有许多令人惊喜的小物件!不过价格并不便宜哦,因为许多都是手工的独一无二的设计,我认为如果喜欢的话就下手吧!毕竟错过了就买不到咯。我现在就很后悔没买那家木质的钢笔!当时觉得有些贵!可是回来后越想越喜欢!

著名的阿宗面线在西门町也有店,队伍长长的,远处就看到了。其实在西门町想吃到好吃的很简单啦,看哪个队伍长,就去排队吧!肯定没错的!面线以前没吃过,有点像面糊,味道浓郁,感觉汤底应该是吸引客源的关键吧。值得一尝哦。我们还买了老天禄卤味打包带回去吃,那家人气也很旺,不过我们觉得也就还好,无功无过的口感。

总结:今天的行程很多都花费在路上了,应该再安插点途中会经过的想去的地方。不过如果按捷运线玩的话,去哪里都很便捷啦。

day 3

早晨起来天色有点阴沉,吃完早饭去台北车站,买了去瑞芳的火车票。当场买的话貌似都是自由座区间车,就是上车后要自己找位子,其实和捷运有点像。记得看清楚不要坐错车。到了瑞芳后,跟着指示牌去坐平溪线小火车。

铁轨上走根本就站不牢啊!奔放地赤脚吧还是!头顶黑压压的好几坨乌云。

平溪线小火车的话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决定是否买一日票。推荐时间充足的话,可以选几个站都逛一下。我们去十分本来有想过放天灯,不过后来觉得不太环保,以及突然地下暴雨,就放弃了。十分车站下来有一家鸡翅包饭很好吃哦!推荐!

瑞芳去九份可以选择大巴,也可以选择计程车,计程车是205元一口价,由于雨下得挺大的,我们选择了计程车。貌似是可以选择停在顶上或者停在底下的,我们停在了底下TAT一步一步往上爬楼梯!还打着伞!好累!笔直上去的话阿妹茶楼就在左手边,阿妹茶楼里面日本客人更多一些啦,千与千寻的缘故吧。茶的话我们也不是很懂,茶点推荐杏仁豆腐和绿豆糕。可能在茶楼里真的比较容易放松心情,我们俩一坐就是一下午,坐到雨停,坐到再次飘起小雨。在顶上往外望就是海,景色很美。往下看往对面看都是游客往我们这幢楼拍照,不知不觉我们也成为了景色的一部分。

到夜幕降临,我们离开茶楼继续走,逛到了阿柑姨芋圆,买了一份加炼乳的,坐到店里,发现是个看海景的好地方!视野开阔,前方无任何阻碍物,能边看海边吃芋圆也是一种特别的享受!

九份白天看挺一般,果然还是晚上灯火亮起时最美。但身在景中很容易错过这种美,我们下山后等直接去台北的公交车,在公交车上的惊鸿一瞥,才发现从远处看九份才是最佳观赏方式!只不过一闪而过,连拍照的时间都没,留下一段念想。

公交车是到忠孝商圈那边的捷运站附近,下车后发现离之前想去的zoom in很近!喜欢苏打绿的一定知道我在说什么。一路导航走过去,找到小鹿,嗯……进到店里有些失望吧,可能之前有比较大的期待。店面不大,边上就是café,款的话并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啊反正就是空手略失落而归。

抬头能往到远处的101,于是我们决定走路回去!顺便去了下诚品信义店,这家诚品并不算很大吧,因为之前去了苏州的那家诚品,除了人太多以外,感觉不输给台湾的呢!也有可能我们在台北并没有去到最大的一家的缘故。由于接下来我们还有行程,不想早早地扛上一麻袋的书(事实证明我们是正确的!)所以我们只是粗略的逛了逛。在诚品里能够想起小时候逛书店的感觉,在里边就非常想拿起一本喜欢的书,一坐就坐一整天。

回去路上路过盐酥鸡店,由于太晚,盐酥鸡没有了!只好买了杏鲍菇和甜不辣。味道很正,有点类似于继光香香鸡。由于没有吃到炸鸡非常怨念,果断去7-11买了传说中所见即所得的泡面。拆开泡面的时候简直惊呆了好嘛!牛肉面就真的是一大包大块的牛肉啊!还带汁水的的!鸡肉面就真的是一大包鸡肉啊!长见识的好么!味道其实并不特别,但是这个料很让人有满足感!

day 4

想到要离开台北了有些莫名地不舍。早餐我们俩吃了水果餐,台湾的莲雾和芒果也太好吃了吧!出发去台北车站寄存行李,准备先乘捷运去淡水溜达一圈。

【行李寄存:台北车站地下一层有置物柜,按柜子大小计时收费。依柜子大小,计费分别为20NT, 30NT,50NT,70NT不等,每三小时计费一次】

其实也有人工的,但我们先找到柜子,觉得人工的太麻烦,就寄存柜子里了。期间还有个小插曲,我在柜子前研究了半天这个怎么玩儿的,旁边一位台湾的大叔突然就用英文帮我解释了一大堆,我也只能英文回答他= =,后来我没忍住讲中文了,大叔说以为我们是日本人……是啊两个中国人就在柜子前用英文在交流这是什么鬼= =

到淡水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决定先吃午饭。由于在魔都的时候我俩最爱吃泰国菜的地方都是瓦城,而台湾瓦城也是遍地开花,一出捷运看到瓦城我俩就有点小激动,决定在淡水这边吃泰国菜= =瓦城在一家商场里,名字忘了,值得一提的是,它也能算得上是海景餐厅了,我们去的时候就我们两个客人,位子自然就挑到了窗边,很值啊有没有!味道和菜品和魔都的类似,有稍许变化,会有local的东西加在里面,比如三杯的这种烧法……
    吃完就去淡水的码头边,海边边走边逛,去老街走走,看着路边一路走一路打闹的学生,街道有些老旧,觉得这里更像一个生活节奏放慢的小渔村,感受到本土的生活气息,走在这里心能够沉浸下来。

随后我们回到了台北车站,准备换高铁票出发去高雄左营了。值得一提的是,我是在携程上提前买的电子车票,可以随到随换。我的建议是随到随换,不要把时间限死,车次非常多,不用担心错过一班会等很长时间。电子车票要去人工售票处换,并且只有一个窗口是给换的,我去的时候运气不好,换电子车票的人很多,我可能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吧T T。电子车票他不会给你车票,而是一本小册子,所以检票进站只能人工检票。

到了高雄左营后,我们是准备出发前往垦丁的。我们预选的交通方式有两种,垦丁快线和包车。推荐拼车包车,400NT一个人,比垦丁快线还便宜,并且能送我们到民宿门口。不过如果你不是事先预定好的话,就是需要在那边等待拼车的伙伴,司机会去拉客的啦,只是时间会耽搁一会儿。
    到了垦丁已经是晚上了,我们住的地方地理位置绝佳啊!垦丁大街中段的地方,和平巷,闹中取静。老板很热情!很热情!很热情!也帮忙给我们约好第二天的包车。其实本来我们预设的行程是电瓶车一日游的好么!只是在台北还没到垦丁的时候,就已经被晒怕了晒傻了,而听别人说垦丁的阳光更厉害,我们就退缩了……出门在外担心中暑。不过如果天气没有很热很晒的话,推荐可以租电瓶车,有驾照租机车那就更好啦!
    垦丁大街的夜市推荐靠近麦当劳那边的路的尽头的一家烤玉米,需要排队等,可能是我目前吃到过的最好吃的烤玉米!骰子牛肉也要推荐一个!不止一个摊位,应该都差不多。还有台湾的烤肠一定要试试!这边的话还能吃到一些比较有特色的烤肠(好吧其实就是爱吃肉!)然后水果可以买!100元选三盒的那种我觉得也不错!都切好的,也挺新鲜的,基本上没有吃到过不喜欢的!

day 5

起了个大早,民宿老板早早的把早餐准备好。准备开始今天一天的行程~

海鲜好便宜。小炒味道不错哦~不一定要去吃辉哥生鱼片啦,那家人超多!这里每一家其实都差不多的,东西新鲜怎么样都好吃!

哈哈哈哈前一天我们在车上刚看完极限挑战垦丁那期,于是我们作为脑残粉,当然要过来踩个点咯~洋葱田的洋葱酥很特色的!洋葱冰淇淋味道奇妙!不过多吃几口后,好吃!停不下来!而且出了这家店,其他地方应该再也吃不到买不到咯,所以别错过!

来到西山安日落,可惜云层太厚啦,没有看成,留下小小的遗憾。

垦丁大街上一家安静的pub。我点出火,老板说出火要一口气喝完哦!被吓到。然后中规中矩地点了长岛冰茶,感受40度酒精带来的微醺。

day 6

这是我此行最最最最难忘的一天了!出发之前,我便有潜水的计划,那个时候考虑到小伙伴没有潜过,于是暂定的是浮潜。可后来看到老板展示的一段深潜的视频后,毫不犹豫地选择潜水!海底下的世界实在太美了!
    垦丁潜水胜地是在后壁湖,我们让民宿老板在前一晚帮忙替我们预订了潜水名额,他们开车来接。换上潜水服后,那个触感并不好受,器具很重,背起来走路很艰难。去之前我纠结很久近视的问题,其实戴隐形眼镜是可以的,不戴的话,那边也提供有度数的泳镜,所以不用担心。一名教练会带两名学员,先下水在踩得到地的地方对我们进行培训,虽然我会游泳,但是在练习的一开始,内心还是被恐惧所占满,呼吸特别急促。不过在适应后,正确地掌握呼吸的节奏,学会耳压调节,就有点享受在水里的感觉了。全程教练会带着我们,我觉得这是我第一次把命都交给人家了!全程我都在想各种奇奇怪怪的事情,万一教练是坏人怎么办,万一我氧气筒漏气怎么办,万一我抽筋了怎么办,脑动太大……

在水下有种前所未有的自由,我们用鱼肉去喂那些鱼,把鱼群吸引过来,期间吸引过来一条长得又凶又大的向我们冲过来,在海底我被一吓,呛了口水,还好立马恢复镇定,教练让我们收起鱼肉,撤离那块水域,更让我感受到那条鱼一定是凶狠的T T那天的天气是阴到小雨,但并不怎么影响海底能见度,水还是那样透彻的蓝。上岸后,我的脑子是整个放空的状态,感觉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随即被一阵兴奋所取代,完成了人生挑战道路上的一次打卡。
回到民宿后,由于已经退房了,匆匆地在公用的洗手间洗漱整理了一番,老板和老板娘也推荐了一家好吃又便宜的台湾小炒店,叫做何家食堂,由于消耗了很大的体力,我们俩扫盘功力惊人,第一次吃饭这么快,觉得自己特别饿,饭菜特别好吃。那家店挺家常的,适合正正经经地去吃一顿饭,而且价格实惠,也在垦丁大街上,各种小吃吃腻了的话,推荐这家!和民宿老板分别的时候,挺不舍的,适逢端午,老板和老板娘还想送我们自己包的粽子吃,暖心得像回到家里了一样!

对水莲菜的执着!!!

下午包车回高雄,心情一下子从一个小高潮恢复到了平静,感觉快回家了就有些落寞,高雄应景地下着雨,因为我许多行程的结束都伴随着下雨,所以更难过了。
为了恢复心情,那必须要买买买啊对不对!捷运乘到凯旋站,向梦时代出发。捷运站出来后有商场的短程接驳车,不过队伍太长,车子又小,载客不多,就自己走过去吧。很好认,往摩天轮的方向走就可以咯。平心而论,高雄的shopping mall并没有很好逛。
    回到住处后,晚饭向着心心念念的麻辣锅出发。六合夜市附近就有一家名气很大的鼎王麻辣锅,我们去的时候貌似快十点了,所以没有预定也没有等位。问服务员,他们开到凌晨六点!这顿麻辣锅是我此行中最爱的一顿晚餐了!不要听到麻辣锅的名字就觉得很辣,辣锅的汤都是可以直接喝的你觉得会辣么!天呐我第一次吃火锅喝汤吃豆腐吃得这么愉快!我们点的是鸳鸯锅,建议鸳鸯锅!白锅是酸菜猪肉,酸菜无限续,辣锅是鸭血和豆腐无限续,豆腐好吃到停不下来。菜品挑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汤底好怎么样都好!他们家的服务也是一级棒,服务员每次服务完或者回答完,都会九十度鞠躬,我们回到上海后,又去吃了上海的那家,菜和锅底都有很大的不同,公平地说,台湾的更好吃!当然上海的那家也不赖哈,我会选择再去的!上海的那家就换了名字,叫鼎王无老锅。妈呀唯一的一顿好吃到忘记拍照!

这是清汤的时候啦!它长得很朴素!可是很好喝啊!对!火锅我用很好喝来形容……

回去的时候经过六合夜市的屈臣氏和康是美,那家康是美不能退税!但是店员会帮你讲可以退的,去机场退,事实证明,退不了……屈臣氏不清楚。虽然税也就4%左右,但药妆店这么多,还是推荐去一家可以退税的,买之前先问清楚。

day 7

这是个慵懒的早晨。睡到自然醒!我8点半起床一个人去吃了酒店的早餐,小伙伴压根是起不来了T T。等我吃完早饭后,又窝到床上看视频去了……所以等我们出门的时候,已经是午饭时间啦。
午饭我们选择了正忠排骨(还是叫忠正排骨?忘记了……只记得挺有名的),从没看到过这么值得便当!折合人民币15元左右一份,太划算了有没有。

我不记得是哪家分店的了,随便选的哈……

乘捷运去,看到了美丽岛的光之穹顶,很美,但讲真,拍出来比自己看到的要美。目的地是西子湾,一路google到了那家著名的海之冰先去吃冰,挺好认的,人最多的那家就是。分量足,料足,推荐雪花冰,绵密的口感特别棒!附近就是码头了,可以坐船去旗津岛。

我们两个人吃一碗都吃不下!点单的时候千万别贪心哦!

旗津岛给我的感觉是有些像金山,挨着大城市,但又有属于自己的文化在里面。地方不大,很快就可以逛完,海边有许多放风筝的人,海水当然也是无法和垦丁的相比啦,但肯定比金山的干净……在海边吹吹海风,懒散地放空也是不错的选择。

接着就摆渡回来去驳二艺术特区,一片废弃的老厂房被重新开发,变成的很有意思很文艺的一个地方。占地挺大的,很好逛!

期间我们还去微热山丘买了凤梨酥,原来微热山丘进去后,它会给每个人免费品尝一整块的凤梨酥和乌龙茶啊!很慷慨的商家!当然,他们家的凤梨酥味道确实好吃,里面能够吃到果肉,甜度适中,配乌龙茶很完美。

晚饭我们选择了鼎泰丰,等位的人很多,可以拿完号后先去逛一圈。不想等位也可以选择外带,边上就是个美食广场之类的地方能够坐着吃。鼎泰丰味道真心赞一个,菜品很精致,不过各种小笼略显逊色了,可能我更喜欢甜的缘故!蔬菜推荐地瓜叶,点心我们点了芋泥小笼,两种熟悉的食材奇妙的结合,也没有任何违和感。红油抄手绝对是不正宗的,但是这个酱绝了,所以还是推荐!酸辣汤是台式的那种酸辣汤,他们家你可以选择酸度和辣度,但正常的就很酸了!我们还点了一份炒饭,诶呀果然还是米饭最棒,吃了米饭才叫吃饭嘛!

day 8

又是一个下雨的早晨,又是一个我独自去吃早饭的早晨T T这一天我们并没有什么计划,飞机航班延到晚上8点半,又平白地多出来一整天。所以真的是懒散游啊!我们根本不知道去哪儿,于是寄存完行李往三多商圈走,可逛性同样不大。因为可能和大陆的物价差不多吧,并没有很便宜,而且我俩的行李在前一晚就已经超重……所以不敢买东西了……
回酒店拿行李的路上,我们去了不二家想买芋头蛋糕,可是都好大只!我们没胃口了,只好买小只的啦。他们家拿破仑挺有名的!如果人多的话,可以买一个哦!常温下只能放两小时,要放冰箱,建议要尽快食用。
    后来我俩去机场又太早,没办法check in,脑子一抽就又寄存了次行李……又回到梦时代去吃了个晚饭。结果发现梦时代突然就变得好热闹!后来才知道原来这里有一场签售,我们不认识那个明星啦……在乘计程车的地方排队时,还碰到一个从广州来的妈妈带着孩子,她和老公吵架了,老公不接她电话,她身边没有台币,证件都在老公那里也没法换,所以想和我们换钱乘车……听到这样的男人也是醉了,得知她的目的地也是机场后,我们俩就顺路捎了她一起走了。司机先生很和善,给我们讲了高雄的一些状况。真的要离开这座城市了,还是有一些不舍的。

写在最后

我可能还会再一次来到台湾,再一次去垦丁看海,再一次感受台湾人的热情,再一次来吃没吃够的美食吧。为了此行最遗憾的花莲,我也会回来。台湾最美的景色是人,这话一点也没错。此行还是太匆忙了一些,台湾适合去慢慢地坐下来感受,可能是坐在某个咖啡店发一下午的呆,可能是在书店看一整天的书,也可能是和一位台湾的朋友聊一个下午的故事。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6-27 01:03

引用 Ley 的图片:

啊 想吃!!

2016-06-27 14:06

引用 你又走向风中 发表于 2016-06-27 01:03:08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你又走向风中:谢谢支持~~

2016-06-27 14:0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7 14:06:01 的回复:

啊 想吃!!

回复鹿妹儿:很久没吃到过又便宜又好吃的便当啦!~

2016-06-27 14:1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7 15:58

引用 yangsrain 发表于 2016-06-27 15:58:47 的回复:

回复yangsrain:我还觉得天太热了,然后人就变懒了,这次出去玩照片都拍少了

2016-06-27 16:1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27 19:25

引用 wflower小胖娃娃 发表于 2016-06-27 19:25:25 的回复:

回复wflower小胖娃娃:特别适合!真的!语言出行全无障碍,而且台湾许多地方就适合一个人慢慢走,一个人慢慢品味

2016-06-28 09:55

高雄拼车去垦丁要多长时间

2016-08-25 11:05

亲,麻烦问下,潜水价格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