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壮游38天》之泰囧(曼谷、清迈、拜县、甲米)

双仔吖 (成都) LV.5
2016-06-25 10:46 505/2
  • 出发时间/2015-07-06

从吉隆坡转机到曼谷需要等一天,之前在斯里兰卡嗨过了头,一心想着出了马来西亚就用不成当地货币,而泰铢准备出了机场再取。7月18日下午,我们在去吉隆坡机场前忙着用光身上所有马币,开开心心的登上了飞机~~O(∩_∩)O哈哈~

曼谷夜景

行程安排

泰国落地签15天,想玩小镇想看大海,我们的路途的下一站都是未知的,好玩的城市就多待几天,不好玩就走。自由行要的就是自由!一般提前一周安排行程。
路线:曼谷-清迈-拜县-曼谷-甲米-曼谷,详细安排如下:

D1(7.18):吉隆坡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D2(7.19):逛曼谷市场-华南蓬火车站
D3(7.20):清迈古城-超市-酒吧
D4(7.21):清迈古镇-市场-清迈大学-素贴山-火锅
D5(7.22):清迈-拜县--拜县夜市
D6(7.23):云莱日出-The Heart Pai of Pai Resort(倒立小屋)- -Mari Pai Resort(大树秋千)-Pai Wann Resort(粉色房子)-二战桥-拜县夜市
D7(7.24):拜县-清迈
D8(7.25):清迈-曼谷
D8(7.26):曼谷-甲米-皮皮岛
D9(7.27):皮皮岛-甲米-曼谷
D10(7.28):曼谷市场
D11(7.29):曼谷暹粒

写在前面的准备

在飞机上系好安全带那一刻,队长素悄悄告诉我,:''泰国入境至少要带5000块现金,而我们连办落地签的钱都没有,钱都在银行里,但是出机场才能取,才能兑换。。。“
       因为所有国家中只有泰国是准备办落地签,兼职忘了办签证要钱这件事。我们只能望着苦笑。
       问题总是有的,总会有解决办法。我们准备给旁边的高富帅借钱,但是高富帅说他们从吉隆坡过来不需要办签证,也没带钱!英措给旁边的大叔借大叔同意帮忙。(后来下飞机大叔看见我们是4个人悄悄溜走了)
        我们在飞机上脑补了一切可能——被关在遣返室里等待遣返,永远不得进入泰国境内!我们约好如果被遣返回成都,吃顿火锅,坐第二天的飞机回来~~
        世界迷醉的天昏地暗的时候总会有一丝光。到泰国曼谷机场后看见了好多中国人!终于!一个吉他手愿意借钱给我们办签证,给了小费顺着旅行团的人流入境也没有检查现金为难我们。
        泰国没有拒绝我!!这种蠢逼经历一辈子一次就够了!

【签证】
泰国现在是落地签,但是为了避免你们发生像我们这样的蠢事,还是在国内办好吧。各大旅游网站,某宝都有这项业务,费用260元左右,只要提供护照和照片即可,大概一周左右时间。签证的有效期90天,停留时间59天。
【旅游保险】
出国游还是要买份保险,会比较安心。我们是在某付宝买的,15天买一次,40元,最后几天就没有买了,忘记了。。。
【货币】
泰国用的是泰铢THB,1元人民币约5铢左右。当时百度的汇率是:1元=5.38铢,国内不同地区都不一样。在泰国换可以多比较几家,泰国境内,推荐到绿色的Super Rich换,需要出示护照。清迈的塔佩门、曼谷的地铁站都有。我们基本上都是在当地ATM取款机取钱,据说紫色的汇率高,不过取钱都要手续费50铢。
必须注意!!泰国要求每人必须携带2W泰铢现金或等值外币,出入境管理人员会随机抽查,但很少抽查,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给了小费的原因(办落地签的时候就直接把小费包含进去了,好像总共是1200泰铢)。
【语言】
知道我要一个人去泰国,小伙伴最担心的就是语言问题,“你泰语不会,英文那么烂,到了那边怎么交流?”我的答案就是哈哈一笑而过。泰国这几年的旅游业发展飞速,像曼谷清迈拜县这些旅游城市,小商小贩都会一些基本简单的英文,但也不像欧美国家,人人都讲一口流利的英文。所以到了泰国我并不担心,我的英文不好,他们也没有很好,只要能蹦出几个关键的单词就OK了。巧妙的运用好body language,微笑常挂脸上,手机装上翻译软件,就无所畏惧啦。翻译软件:有道翻译官(可拍照),特快翻译(有泰文)。
【shopping】
泰国的消费较低,便利店里基本都能买到,但是还是自己带吧,(因为我买发胶时不认识泰文真的很尴尬!)列个清单吧,在国内买好。
【电压】
泰国额定电压为220V,绝大多数酒店、民宿都有两脚扁插,不用带转换器。如果你住的地方真的不能用,不用着急,711就有卖的。
【APP】
攻略:旅游攻略(现在叫马蜂窝自由行)/十六番/清迈吃喝玩乐,蚂蜂窝基本就够了,太多了根本选不过来。推荐十六番,不过当时我们没用。
地图:Google地图,Google地图在国内比不上高德,但在国外是很精准的,提前下载好。
【通信】
我买的是当地happy电话卡,花了38.5元,7天无限流量上网,可拨打70分钟泰国,90分钟国内长途。我们都用的是小苹果,所以不存在机型问题。
【其他注意】
手机密封袋(浮潜用),晾衣绳,衣架。吹风 有的话也可以自己带。
防晒霜、沐浴露、化妆水、芦荟胶之类,最好分瓶装,单只不要超过100ml,总量不要超过1000ml(不然在机场会被直接扔掉)
随身带上飞机的包7kg以内,还可以拿个手拿包,15kg以内免费托运,超过20kg-25kg的行李要交超重费。

曼谷

曼谷交通】
曼谷最常用的有4种交通工具,轻轨BTS、地铁MRT、湄南河游船、出租车
①轻轨BTS (Bangkok Mass Transit System Skytrain)  ,指示牌非常清晰,只要在国内做过轻轨、地铁,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听清自己在哪个站下车就行。
BTS一共两条线路,Silom Line和Sukhumvit Line,可以站内换乘的。经过主要购物点,并且与机场快线相接,很适合一日购物游。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和siam商圈)在Siam下车;周末市场在Mo Chit下车(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机场去Phaya Thai换机场快线;大皇宫坐Silom线,在Saphan Taksin 站2号出口,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Ta Chang Pier(No.9)下船;去唐人街(中国城)坐Silom线,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5 Tha Ratchawongse下船。
BTS没有人工售票,有窗口给换零钱,票价一张15-40铢。自助售票机也很容易操作,旁边就有票价图,标明了从当前站到目的地站的价格,按下对应价格投入硬币,票就吐出来了。票的使用方法和国内地铁一样,如果你没坐过地铁,就站边上看别人怎么用。也可以买One Day Pass, 120B,当日无限次乘坐。
②地铁MRT (Metropolitan Rapid Transit Authority) , 经过的景区/商场要少,没有BTS方便,票价从15到40B不等,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接受1,5,10B的硬币,以及20,50,100的纸币),容易操作。BTS和MRT是两个独立系统,在有交集的换乘站要走出地铁,重新购票进入BTS。
③湄南河游船 (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因为大皇宫、卧佛寺、唐人街旁边没有轨道交通,所以坐船便成了最佳的交通方式。湄南河上目前有5条航线在运行,简单的可以分为五种船,Local Line(当地人坐的,每站都停) 、Orange Flag Boat(船头有橙色旗帜)、Green Flag Boat(船头有绿色旗帜)、Yellow Flag Boat(船头有黄色色旗帜)和Chaophraya tourist boat(蓝色旗帜),区别是停靠站不同、运营时间不同(注意,基本到晚上19:00左右)、票价不同。
④出租车,几乎可以去所有你想去的地方,就怕司机不厚道,给你绕路,耽误时间还多收钱。还有一个要考虑的问题,曼谷是有名的堵城,特别是早晚高峰,打车的童鞋还是要慎重了。我们打车去住的地方的时候,司机不太会英文,你就直接指地图给他看。虽然没有交流清楚让我们绕了很大的弯,最后下车的时候司机觉得自己很愧疚。

曼谷的MAT跟成都的地铁一样一样的,报站听不懂,一不小心就坐过站了。。还是吉隆坡的报站好听~~

我们考虑到曼谷寺庙比较多,没怎么逛,D2早上起来去火车站买了票,下午就去了曼谷的市场,正逢周末,市场相当热闹,据说夜市更棒。
卖什么的都有,想要稀奇的小玩意儿就要自己淘了。
【吃的】市场吃的很多,完全不用攻略,看到什么吃什么!推荐炸串,椰子冰淇淋~
【穿的】泰国好像所有市场都有卖哈伦裤和花背心,自己淘吧,很多爆款,也有很好看的。。

【曼谷Hualampong华南蓬火车站】是泰国最大的火车站,我们在那里买到清迈的晚上卧铺车票,节约时间,节约住宿费。
        火车站有两个入口,一个是正门,一个是对着运河的西门。大厅的北边是售票窗口,东西两侧各有两层,一楼主要是各色餐厅,咖啡厅,书店、甜品店等,每一边的楼梯拐角处用是存包处。二楼大都是一些旅行公司的咨询处,还有航空公司订票处。大厅的南边就是七八个银行的取款机。
       如何到达:如果乘坐地铁,在华兰蓬站下有通道直接进入火车站。如果乘坐公交,29路的终点是火车站,25路以及40路都有火车站一站。需要提醒的是,早晨和傍晚是火车集中发车的时段,这个时候火车站周围交通比较拥挤,要提前出发。
       购票:华南蓬火车站站台检票入口左右两侧有22个窗口,左侧为1-11窗口,右侧为12-22窗口。1号窗口是换票、退票窗口(Change Refund),2号是外国人优先窗口以及发售通票(如火车票 汽车票),3-11窗口以及15-22窗口是出售特快以及快车(Rapid&Express)的车票。12-14窗口是发售中短途车票的。
        预定车票:在站台检票入口右侧有Advance Booking Office预售车票处,营业时间是8:30到16:30,这个时间以外可以到2-11购票窗口预定。
       车站服务:1、问询处(Information)24小时营业,提供免费列车时刻表以及票价表。注意这是唯一正宗的问询处,有些骗子穿着工作人员服装欺骗游客,因此有问题一定到这里询问。有骗子把我们骗到楼上旅行社买票,幸好我们察觉。2、曼谷车站的洗手间有两个收费标准,有淋浴的,是10铢,没有的,则是2铢。3、火车站的餐饮非常不错,价格与外面的差不多。一般是先买票,再去点餐,用不完的票可以再退。

800多泰铢去清迈的特快列车,铺床小哥挨着挨着铺床,很舒适~~窗外万家灯火闪烁,山脉的轮廓,火车与铁轨碰撞,又是一夜无眠~~

清迈

我们到一个地方先去找【市场】!
松撇市场(红色) 很喜欢,走进去右手边有家fruit shake超好吃!还便宜,二三十泰铢就管饱!
清迈门市场(棕色) 主要是当地人买菜的地方,有一些凉菜之类的买,水果也有。
周日夜市(黑色)主要是卖衣服和吃的,东西重样的很多,有空可以去看看。

清迈城区交通】
清迈的交通方式有多种选择,Taxi、Tutu、双条车、租摩托车、租自行车,双条车是最常见的,价格相对也便宜,招手即停,讲好价格上车。
①taxi,清迈城内并不常见,在这边逛了三天几乎就没见过,机场和大酒店应该会有,价格应该是最贵的,不推荐。
②Tutu,就是摩托三轮车,我都会开,算是当地常见的一种出租车,古城内还算常见,价格比双条车贵。到了清迈火车站,讲价上了一辆相对便宜的tutu,我们4个人比较划算,带我们去青旅T.K guest house(黄色标记)。
③双条车,应该算是当地的公交车,车里是面对面的双排座,最常见的就是红色双条车。招手即停,先和司机沟通你要去的地方,谈好价格上车,按人头算钱,下车时交钱。如果想临时想下车,可以按车里面的铃。
④租摩托车:我们出行最省力方便的坐骑!住的对面就有,要押护照,没交押金。要求有摩托车驾驶证,没有被查到是要罚款的,按车型每天100-250泰铢。古城内车多,路况复杂而且又不熟悉,不是熟手不建议租摩托车。
⑤租自行车:古城里很多可以租自行车的店,每天(按24h计)50泰株。

T.K guest house老板是成都人(右数第三),背包走过许多地方的大男孩,最后在清迈定了下来。我们跟他借了厨房,还有来自天津的唐唐姐和他的男朋友,参加了我们的火锅派对~~我们举着酒杯讲着自己的故事,一直到半夜。

本来晚上想去吃这个帝王餐,时间来不及。还是给大家分享一下 http://www.itrip.com/p5768?lv=161678

清迈,酒吧是必须去的!在一个悠闲的城市里,听异国曲调、与陌生人对饮,才知远方的风雨、家的温暖。。

清迈的庙和庙里的狗

我们分开走,小摩托载我们上了素贴山,英措和帅帅去了丛林飞跃,据说是很嗨的一天,是在一个叫itrip的出境游网站上买的票 http://www.itrip.com/p4212?lv=161678

素帖山上的烤玉米和脚边的清迈

俯瞰清迈,远眺中国村。

超出名的凤飞飞猪脚饭,戴帽子的老板娘是一道风景。(他们家在众多小吃摊中间,好好找找)第二次去吃的时候她正在角落翘着二郎腿用余光看着她来往的食客,大掌柜的风范。。其实猪脚饭味道和学校门口的卤肉饭差不多,米饭有点硬。

路边的饭店都很有特色

清迈逛夜市,走着走着一颗芒果“啪!“从树上掉在你面前,也是可能的。

街头的涂鸦

街边的大象

多谢一路伙伴的照顾

拜县

清迈往返拜县最便捷的就是 mini bus。从清迈拜县,可以去清迈长途汽车站的售票窗口,每天有很多班车去往Pai,马上可以发车,比较快。车票150铢,折合人民币约30元左右。我们是在自己住的地方定,180铢,因为都是四川人,房东收了我们150株O(∩_∩)O~~

拜县的景点比较散,90%以上的人都会选择租摩托车,一般一天的费用是140铢,保险40铢,加了50铢的汽油,一天完全够用。我们出了一次车祸,把后视镜撞烂了,人没事,后来偷偷骑去修车行自己掏钱修了。

拜县住宿】
拜县是个小清新的地儿,酒店也跟着小清新,很多知名酒店都成了景点,这也是拜县一大亮点呀。各种主题,各种风格,想住的真的很多,通常有特色的热门酒店都很难订到房间,想住的高逼格就要早早预定。介绍几家热门的,七棵棕榈树度假村 (Tarnjedton Pai Resort),农场附近,都是独立小别墅,一共9栋; 拜县瓦安度假村 (Pai Waan Resort)是个景点,粉色小屋,12间房,有HelloKitty主题房,女生无法不爱呀;孔敬别墅酒店 (Kuad Khon Thoe Pai Cottage),8个独栋别墅,有漂亮的泳池。
我们住的是草垛垛(如图所示),在bnb上预定的,好像是四五十一间,我们两个人住,还是算划算。

拜县是我去过最浪漫的城市~跟丽江有一拼,但是它的浪漫在它的风景。

曹磊说,拜县没意思,只有一个十字路口,小的可怜。

pai的夜市美食

特色芒果饭。米应该是酒米饭。

老板女儿超可爱,语言不通都可以叽叽喳喳和我们玩很久。

7月23日

原本打算五点起来去看日出,可惜阴天小雨。8点出门骑着小摩托去云来观景台。

大树秋千

二战桥

如果说清迈悠闲,拜县就是世外桃源了。
街边的小商铺似乎都是睡醒了才开门。
在pai呆了两天,租个小摩托,漫无目的的闲逛,烦恼与你无关。

清迈,然后上了回曼谷的火车

甲米

Krabi,一个犹如天堂的热带半岛,周边有30多个离岛如宝石般点缀在蔚蓝的安达曼海上,洁白柔软的细沙,温暖清澈的海水,棕榈树随风摇曳,瀑布潺流不绝,相比繁华喧闹的普吉,甲米宛如一位清秀脱俗的妙龄少女。

甲米,我们去浮潜吧~  之前在itrip上买的快艇,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http://www.itrip.com/taiguo/w-836?lv=161678

又回曼谷

甲米回到曼谷,找到青旅panda house,老板在昆明读大学,大学毕业一年多,辞了三次工作终于来到这里,终于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每个人都有故事,旅行可以让人认清很多事情,无论友情还是爱情。

之前在清迈吃火锅的糖糖姐正好也在曼谷,她说她回天津可能就分手了,她以前遇见对的人的错过了,现在如果是错的人又何必将就。后来我们也没怎么联系,望一切安好。
那天我们聊到凌晨两点,我们送她回她的客栈,目睹了Bangkok的糜烂夜生活。

最后推荐曼谷的娱乐项目,免得你们就像我们蠢蠢的逛市场  http://www.itrip.com/mangu/wanle?lv=161678

还有之前的链接  帝王餐http://www.itrip.com/p5768?lv=161678
 丛林飞跃 http://www.itrip.com/p4212?lv=161678
皮皮岛http://www.itrip.com/taiguo/w-836?lv=161678

【我所遇见的美好愿与你分享,所走过的风景愿自己一生铭记】

下一篇:从泰国柬埔寨,震撼我的美
上一篇:斯里兰卡印度洋的一滴泪

我有空一定写!!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27 18:5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