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娃看世界——打飞的去泰国骑大象~

Mamie (上海) LV.14
2016-06-25 10:48 1582/8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4日-6月12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世界那么大,带儿子去看看~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清迈那三天

每次要出门都是兴奋的,这次的泰国行,把车存在了浦东机场附近一个新开的私人停车场,服务超好,竟然还在群里发红包!(我不发广告,所以我不公布名字,哈哈哈)
上海清迈的飞机基本没延误,清迈机场不大,但是入境排队很慢,进泰国的第一印象就是泰国人动作好慢好慢好慢啊~不过态度很好,没有遇到硬收小费的情况。

机场出来就傻了,咋没有出租车呢?咋都是三轮车,货运车等在门口呢?后来才想到,这不就是大名鼎鼎的双条车和TUTU车嘛。
拦了辆双条车到之前定好的酒店——到到网9.1分好评酒店:September Inn Villa。
当初让我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之一是老板娘据说长的很像汤唯,是中国人,会帮你安排行程,很热心。结果去的时候,老板娘不在,只有一个内向的老板。不过老板做事很认真,每天会看到他带领人清洗游泳池。
是的,这么一家小小的,有四、五间别墅的民宿,有一个很小清新范的泳池。老板实在是很会在螺蛳壳里做道场,其实这家民宿不大,真不大,但是能拍好看照片的地方超级多。而且,他们家有一天早饭是类似过桥米线,好好吃啊~
缺点是,绿化太多,导致蚊虫有点多,不过老板在餐厅有提供防蚊水。还有就是离老城有点远——清迈也是个堵车很厉害的城市啊。

清迈的当天刚好是星期六,有周六夜市,这家酒店的位置很安静,导致走出去拦双条车都拦了好久才拦到。一路到老城夜市的路那个堵啊,生生开了一个多小时,双条车的特性就是半路他还会再接客,只要顺路就一起走,再远的路程都一个人20铢,所以当我们一行一路摇摇晃晃看着车上人上上下下,过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周六夜市,司机只问我们收60铢的时候,瞬间觉得赚到了。
就像其他攻略说的,周六夜市吃的不多,主要都是工艺品,衣服。但是物价是真的比较便宜,东西味道也不错,儿子最喜欢吃火腿金针菇卷,一个人就吃了两串。

看那满嘴的汁水。。。

第二天,重头戏来啦,提前了一个多月,在淘宝上预定的WOODY ELEPHANT TRAINING大象营终于登场啦。
清迈骑大象这个旅游项目已经发展的很成熟了,但是大部分的骑大象都是在大象身上加把椅子,上去坐一圈,然后再看大象表演绘画,喂大象吃点甘蔗就算一个景点玩好了。
但是woody elephant training不这样。他是一个让你了解大象,跟大象做朋友的地方。

一上来就先亲你一口,这样的大象哪里找。
这头叫蒙娜丽莎的大象是唯一会亲亲的大象,真荣幸啊。请忽略我狰狞的表情,因为大象皮肤还蛮粗糙的。不过真的很温顺。

活动正式开始,先给你取个泰国名字~

换上他们的衣服,来,拍张照,笑一个。耶~

然后……所有的男性同胞们,请先给大象铲屎。
健康的大象,拉的屎就是草,有一股草地刚割过的味道。近距离闻过的本人我表示很香~

排排坐,要上课咯。
这就是这一天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不多吧,这是为了保证到时候每个家庭都能分到一头大象,专属于你们的大象。
上课内容很丰富,包括十个指挥大象的口令。如何爬上大象,让大象抬腿,张嘴,前进,后退,左转,右转,停下来等等,以及最重要的如何称赞大象:DD~DD~
大象如果听到被称赞了,会开心的扇扇耳朵。

讲课的英文简单易懂,儿子都会跟着念那些口令,但是他不敢给大象喂香蕉,体型差实在太大。哈哈

大象真的超能吃,除了睡觉的三四个小时,就是不停在吃吃吃吃吃。。。难怪成年大象能长到三吨重。
错误示范,一定要把他们家的上衣塞在裤子里,不然太显胖。。。哭。

学了那么多口令,终于到了用武之地了。每个人都有机会在大象身上使用这些口令,十个口令,每个人都在大象身上试一遍。到最后能自如指挥大象转弯,前进的时候,真实超有成就感啊。

DD~

上午的行程基本就是理论知识。然后就吃饭啦。饭菜很简单,但是味道都不错,特别是一道咖喱,后来在其他饭馆吃到的都没有这家做的好吃。也许这才是正宗当地人烧的咖喱吧。
吃好饭就是对上午的理论知识进行考试啦。外国人真认真啊,回答对了好多。

其实我也都知道答案,但问题是,考卷是老公做的,他上课都没认真听,于是我们悲惨的沦落到最后一名,得上台表演节目。还好有儿子在,唱了首童歌,妥妥的得到外国人们疯狂的鼓掌。

午间休息好,检验上午的理论知识的时间到啦。教练会问你希望怎么分配大象,一个人或两个人一头大象都可以。

前进,上坡,下坡,大象载着你,慢慢悠悠的走在夏日的阳光下,偶尔呼扇一下蒲扇一样的耳朵,扫到你的腿上,表示他对于接下去的行程心情很好。因为接下去,我们要给我们家的大象洗澡啦。

拿着刷子刷刷刷,这些大象命真好啊,刷了左边,还会自动翻个身让你刷右边。

翻身翻着翻着就跟你打水仗了,这体型,怎么打的过它哟。

大象的公主抱~

其实吧,这条河地下的石子踩在上面还蛮痛的,特别是到后面你的脚被水泡嫩了之后再走路真是像在刀尖上跳舞。不过实在是好玩啊,大象会拿鼻子在你身上喷水,会用鼻子把你卷起来,每个人脸上都是超级夸张的笑容。这一天,是我在泰国过的最满足的一天。
清迈的行程就这样落下帷幕啦。明天要去普吉岛玩沙玩水咯~~

普吉岛clubmed 那五天

看我们坐的飞机多可爱~一个小时的行程,竟然还放饭,泰国人真是太实在了。

去年去了日本石垣岛的clubmed,印象很好,GO都超级热情。所以虽然攻略上很多人都说普吉岛的GO不太热情,对中国人爱答不理的,但我们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普吉岛clubmed。事实证明,何必去管GO呢,你笑容满面的跟大家打招呼,所有人都会热情的回应你。
出了飞机场大厅就看到有人举着clubmed的牌子在等我们了,很顺利的上车,一路上山爬坡,开了一个多小时,顺利抵达clubmed。

一进门就超级有feel了。度假的感觉一下子就来了。疗养之旅现在正式开始。

没有私人沙滩,去沙滩必须穿过一条马路,不过有两个小哥会帮忙拦住车让我们过马路,服务很好哦~

第一天,看到大海太兴奋,泳衣都没换,直接先来挖黄沙了——泰国第一铲~

这是剧场,每天9::00会有GO或者MINI CLUB的游客小朋友给大家表演节目。等我儿子满4岁了,也要让他参加mini club,太锻炼人了。

主泳池,每天上午都有GO会带领大家做水中有氧运动,跟着做了一次,不累,很好玩~超HIGH的竟然还跟着学会跳骑马舞了,哈哈。

这条路通往另一个泳池——静池。

永远让我只能偷拍到屁股的父子俩

好吧,选择clubmed的另一个目的就是为了他们家的空中飞人啊。这次老娘一共玩了两次,第一次技术性失误,在后面保护我的日本人看到我做出那么高难度的失误动作都懵逼了。第二天重新尝试,终于成功,虽然姿势难看了点。。。。。。

视频里截的渣像素

普吉岛的那几天,除了去路边的小店做泰式按摩,以及一天买一个榴莲,基本都没有出村。泰国的榴莲甜又香,泰国的马杀鸡也很凶残啊,感觉把我整个人掰成各种扭曲的形状,SM一样。不过做完就全身舒畅,60块人民币一个小时的价格,物廉价美啊。
PS:泰国的泡面也好吃到哭。。。

在这里,每天的行程就是:
吃早饭——吃好早饭换泳衣去沙滩挖黄沙,冲海浪——调戏完大海就回泳池泡一泡,跟着教练水中有氧运动,顺便去吧台叫杯饮料喝喝——吃中饭——回房间洗澡睡觉——午觉醒来去吧台吃吃小点心——继续海边调戏大海,玩个水上运动,拖曳伞啥的——沙滩回来继续泳池泡泡,叫杯饮料——去更衣室冲澡——吃晚饭——出门买个榴莲——叫杯饮料去剧场看表演——回房吃榴莲,洗澡睡觉。
真是__________一样的生活啊~如果退休后每天的生活都可以这样。。。那得退休前工作几百年呢?

妈妈看,好高的椰子树。
儿子,不要站在椰子树下面,会被砸到小脑袋的。

我不喜欢骑狮子,我就要骑长颈鹿~

勉为其难让妈妈拍一张骑老虎的照片。

前方高能,老娘要起飞了。

大海啊~

再美的海景也不如黄沙吸引力大

就喜欢坐在水里挖黄沙的黑孩子。

水里撒欢的某人、、、、

普吉岛的这个CLUBMED开业已经好久了,占地面积好大,房间也很多,我们分到的房间有点远,每天去吃饭都要走好多路。所以后面几天,干脆直接把换洗泳衣拿到餐厅边上的更衣室,每天除了睡觉,就是皮在外面,要么泳池,要么沙滩,要么自助餐厅。。。生活真是没烦恼~

生态环境真好,鸟都不怕人,还有小松鼠~

萨瓦迪卡~

五天行程每天都是吃吃吃,睡睡睡,沙滩挖沙冲海浪,泳池套着救生衣漂来漂去~儿子明显离别情绪浓厚,抱着个石像依依不舍~

不想走~

bye bye clubmed~明年珍拉丁湾见~

曼谷的那两天

出发去曼谷啦,普吉岛机场上的东西很好吃哦~还有便宜的DQ,做DQ的妹子也是萌萌哒。

大大的表扬一下这次住的这家酒店,前台妹纸超美的,酒店内部装饰各种巧心思,我们楼层还有一台TUTU车,儿子每天爬上去玩得不亦乐乎。还有能看到夜景的无边泳池哦~

曼谷的第二天,期望已久的大皇宫之旅开始啦。

住的酒店离地铁站很近,不过如果你想更近一点的话,推荐NOVOTEL酒店,就在轻轨边上,是一家不错的商务酒店。
先坐轻轨,再坐蓝线的摆渡船,一路能看到很多有特色的建筑。

下船后沿着一道白墙,会看到很多旅行团,跟着走就能到大皇宫了。众所周知,进大皇宫会检查包,有严格的衣着要求,亲身试验后总结:不露肩,不露膝,不露脚基本就不会拦着你了。

进大皇宫买的三联票,但是身上吊着一个天一热就不高兴走路的30斤肉球,本人表示大皇宫出来后就哪里都不想去了。

一出大皇宫就看到很多TUTU车,之前意兴阑珊的儿子瞬间满血复活,果然男人都是喜欢车的动物啊。喝着椰子汁去central world逛了一圈,胖子表示没啥想买的。最后去对面的bigC解决了送给各家亲戚的纪念品,明天就要回家咯。

泰国下次我还会再来。冲着这里美丽的景色,友好的人们,便宜的物价。。。。
下次来丛林飞跃吧~还可以去考一张深潜执照,还可以再带儿子骑一次大象~
萨瓦迪卡~

赞 漂亮

2016-06-25 11:0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7 11:5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7 16:25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06-27 16:25:26 的回复:

回复秋水清然:是的,有特色的地方反而比漂亮的地方让人更加印象深刻

2016-06-27 20:50

引用 kaolataotao 发表于 2016-06-27 11:55:06 的回复:

回复kaolataotao:我也是最近刚开始写游记的,真的动手写了,当完成的那一刻超有成就感的

2016-06-27 20:51

引用 Mamie 的图片:

幸福的一家人。

2016-11-16 22:20

楼主,能推荐几个你觉得好的景点吗,因为我们在易途8订了包车,想找个好点的路线

2016-11-21 20:35

引用 阳光夏 发表于 2016-11-21 20:35:34 的回复:

回复阳光夏:我最推荐的是woody 那个行程,那个是包接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