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岛蔚蓝之旅

桃夭 LV.1
2016-06-25 10:48 489/1

一直和小伙伴打算趁着中考结束的淡季去旅行,大概是六月十号左右我提了建议去东山岛。因为看到一张晨宁的旅行照,被那蔚蓝的海水打动。
和我的小伙伴良妹约定周一(6月20日)出发,周三(6月23日)回来。由于我的身份证在铁路2306网站涉嫌被盗用,买不了票,所以6月18日我们在磐安的火车代售点买了义乌福州的二等座,福州至云霄的站票。福州至云霄这段人特别多,只剩下站票了。
磐安坐六点的汽车到义乌火车站,含泪告诉你六点这班车相当不靠谱,一路载客,一个半小时的路程硬是开了两个半小时,害得我们一下车就飞奔,我背着个大包,良妹不仅背着包还拉着她幼儿园大班的儿子,终于赶到。温馨提示:福州动车站有换乘点,不用出站,还是很方便的。到达云霄的时候大概是下午四点,出站口往右有东山岛的公交车,很方便,车次很多,基本上一趟动车一班车,票价实惠8元,不过我们到的时候车子已经挤满了人,只能作罢。私人拉客的到马銮湾要100元,不过你可以拼车,于是我们坐上了这小车。酒店是良妹在携程上订的华夏海水温疗大酒店,淡季价格300+,双早,一楼有游泳池和海水温
泉。穿过酒店的泳池就是马銮湾沙滩,交通实在太便利。各项服务也是马马虎虎过得去,我们在这里住了两天,唯一的遗憾应该是酒店里的海鲜大排档味道不佳,价格稍贵。
五点左右到宾馆,阳光依然炙热啊!良妹家的宝贝大爱游泳,于是我们放下行李就换上泳衣去玩水啦!!!温馨提示:酒店一楼可以租用游泳圈,好像是5元一天。晚饭后两分钟就到海边,这时的阳光已经温柔许多,马銮湾的沙子由粗到细,海水很干净,渔民收网,游人不多,十分惬意。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早晨去酒店后面的马銮湾再玩一玩,然后吃早饭。打摩的去风动石和东山屿。东山岛很多摩的,记得砍价,同时服务态度很好的摩的司机一般会给你联系方式叫你下次用车可以呼他,但是这最要不得,你会发现这等于叫车服务,要多收一倍的价格,我们上过一次当就学聪明了。马銮湾到风动石我们花了15元,风动石的门票在携程上买会便宜8元,到景区出示手机购票短信即可。进入风动石景区刚好东门屿的轮渡要开了,所以我们又买票上了船。票价50。
东门屿也有许多小景点,但是我俩不想爬山,就沿着海岸线走了一圈,整片沙滩就我俩,捡贝壳,拍照片,如入无人之境。东门屿的海水清澈见底,沙质晶莹,整片海域就像是星星掉进了海里,光芒熠熠。

又参观了据说是离海岸线最近的寺庙,我们便返回风动石了。50元买一片私人沙滩,太值了。
风动石的介绍我就不多说了,关帝庙的建筑特色值得一看,让我们惊叹的是附近居民城堡一般的石屋,可惜无缘走进。玩得有些累了,我们急着回宾馆,错过了一个好像叫虎口滴玉的小景点。海边栈道也是比较浪漫的哦!

为了躲开炙热的阳光,我们在酒店休息到了四点才出门。行程安排很紧:先到金銮湾游玩,再去南门湾玩耍加吃海鲜。金銮湾其实就在马銮湾的隔壁,可是海岸线更广阔,沙质最细软,有镜面海的感觉,美得不似人间,我除了在东门屿捡过几个贝壳外,就是在金銮湾收获最大。各式各样的贝壳,寄居蟹,香螺,青口……还有很多迷你贝壳和寄居蟹,数量多到你常常会踩到它们,更别说那么多的海鸥了!当地的渔民也很多在此劳作,很新奇。如果重来一次,我一定要住在金銮湾,它毫不夸张是最美的。
离开金銮湾的时候,我舍不得洗去脚底的沙子,太细腻了。继续坐摩的去南门湾——《左耳》拍摄地,也是第一张图片晨宁所去的海湾。与居民区相近的海湾就更富有生活气息,它很小,我走完了整片沙滩,但是海水很凶猛,甚至冲上来一只大海龟,礁石上满是各种我叫不上名字的螺,生蚝早就被人撬走。
告别南门湾,我们走路到附近的海鲜大排档,叫火乐排挡吧!真的是太好吃了!特别是银鱼煎蛋,好多的银鱼啊!撑得走不动路,趁着夜色便又坐上小摩的回宾馆了。
第二天我们便从酒店坐上去云霄火车站的公交车,公交车的起点站在风动石,但在马銮湾,金銮湾都有站点,所以你问个路或者打摩的到公交站点即可。
火车站很远,坐了近一个小时。票是6月20日晚上在铁路12306网站上买的,为了有坐票,我们选择到泉州转车,虽然泉州没有换乘口,可是出了站有很多好吃的。
又是一天的车程,晚上七点到义乌,拼车回到安文已经九点,蔚蓝旅程圆满结束。
第一次写攻略难免啰里啰嗦,不得要领,请勿见怪。我再写个浓缩版的供大家参考:
交通:只要能到云霄站,什么路线都可以。如果你先到厦门北,再坐汽车过来东山岛,那是很辛苦的,将近四个小时。所以坐高铁到云霄,再坐公交车到东山是最方便的。如果到云霄没有坐票,那么就像我们这样找个小一点的中转站,像厦门北,福州等都是密集站,很少有票。当地交通打摩的就好,记得讲价,一般15左右。
物价:相对厦门而言,这边是比较实惠的,毕竟不热门。四五种海鲜,两百以下。
住宿:东山岛景点由北向南依次是风动石和东门屿,南门湾,马銮湾,金銮湾。马銮湾开发最早,设施完善,价格相对最贵,但是处于中间,交通便利。金銮湾美景且价格适中,但是最南边,去景点不方便,离火车站倒是最近。南门湾风动石那边是县城,旅馆很多,价格最便宜,但不靠海,交通也便利。你可以马銮湾住一晚,金銮湾住一晚。住酒店也可以住海边公寓。其实这些景点都很近,打摩的都是15左右。
行程安排:一天之中早起晚睡,早上五六点尽早出门,海边再好玩,顶多两小时。之后你便可以回宾馆休息了。下午四五点再出门,漫步沙滩,顺便觅食。我这次安排了三天,马銮湾第一天傍晚就玩好了,第二天早上再去瞧一瞧,主要行程是第二天,早上起来风动石东门屿,傍晚去了金銮湾和南门湾。第三天就回来了。如果你的时间很长,那就一天一个景点,悠哉悠哉……
建议:1、做好防晒!做好防晒!做好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良妹家的宝贝太爱游泳,大中午的也要去宾馆一楼狠狠玩耍,结果就变成了关公。
       2、动车上带些食物,因为路途遥远啊!我自备了U型枕和眼罩,方便休息。同时带条围巾吧!动车上保暖,出门防晒,穿泳衣还可以当披风。
       3、带些防中暑,防腹泻,防蚊虫的药物。
       4、每天洗好衣服,可以用酒店的浴巾裹好拧一拧再晒,干得快。
       5、带上一双轻便的平底拖鞋,凉鞋不方便脱,又舍不得浸泡海水。我后来就穿着酒店的塑料拖鞋到处玩,之前带的那双美美的拖鞋太重,磨脚。
其余的也想不到了,你们还是亲身体验去吧!五星推荐!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