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小确幸——台湾八日疯癫记(附带两日厦门&鼓浪屿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4-10

从湾湾回来已经两个多月了,一直都有想怎么写好这篇游记,奈何日渐严重的拖延症,加之留在记忆里的东西实在太多美好的,竟有些无从下笔。

主要行程

D1:台北    士林夜市  诚品书店(敦南店)
D2:台北    台北101  国父纪念馆  松山文化创意园区  西门町
D3:台北    平溪一日游(瑞芳→菁桐→平溪→十分→ 猴硐)
D4:台北    中正纪念堂  台北故宫博物院
D5:台中    东海大学    迪卡侬南屯店
D6:清境    青青草原
D7:花莲    松园别馆
D8:花莲    七星潭

啰里吧嗦之准备篇

一、两证一签注

大通证】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大通证)& G类个人签注:需要在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大概十天左右证件就到手了。还是比较快的。

【入台证】所需资料如下,一定要备齐、真实: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原件及个人旅游(G签)扫描件
2、近期拍摄2寸白底照片扫描件
3、身份证正反面的清晰彩色扫描件
4、紧急联络人身份证及户口本扫描件(需为出行人直系血亲,若为配偶,还需要结婚证复印件)
5、财力证明扫描件(  以下内容三选一):
     1) 年薪人民币13万以上的收入证明扫描件
     2) 本人5万元以上的存款冻结证明原件扫描件(存款证明冻结时间必须超过旅游日期,在办理入台证前最少1个月开始冻结,需有证明开具的日期及银行红章)
     3) 银行核发的信用卡金卡或白金卡、无限卡原件正反面彩色扫描件(必须有英文字样GOLD/PLATINUM,若没有需银行开具相关证明)
如果你跟我一样是学生党的话,那就再简单不过了,无需财力证明,只需准备好有最新学期注册章的学生证就OK啦!

我买的时候正好赶上蚂蜂窝做活动,117元买的免填表+免紧急联络人+250万元新台币保险,,真的超级方便,我15号下的单,21号证就办好了,真的很有效率!!

特别提示:
【配额日】台湾移民署每个工作日发放入台证的份数是5840份,接收申请超过当天办理份数则会顺延工作日办理,移民署审核证件的日期就是配额日
【关于打印入台证】很多商家都要求办好的入台证要用激光打印才能正常出关,我是从香港机场起飞的,我在换登机牌的时候就被值机柜台工作人员指出入台证的纸张不可以,因为纸是光面的在盖入境章的时候碰一下就会花掉,工作人员还说普通A4纸彩印的那种就OK。

二、新台币兑换

桃园机场一下飞机就会有兑换货币的地方,而且汇率也还不错。

三、实用信息

【实用网址】
台湾岛旅游网:http://www.taiwandao.tw/
台湾高铁官网: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台湾铁路官网:http://railway.hinet.net/

【实用APP】
Google Map:非常强大的地图软件

台铁订票助手&高铁订票助手:可以查看台铁以及高铁时刻表,订票的话会收30RMB手续费

自在客:超级好用民宿预订平台

airbnb:民宿预订平台

【手机卡】
台湾有三个大的移动通讯公司,中华电信(以前的国营事业,后来民营化)、远传电信、台湾大哥大。走到桃园机场大厅就看到了中华电信的服务柜台,我们办的是D套餐花了500TWD,我们考虑的是如果要上网的话用装有台湾电话卡的手机打开热点就好了,平时也就是联系下民宿老板之类的,所以办一张就够了。再有就是无限上网真的很爽,是真的很爽!!
柜台的工作人员会帮你把卡装好并设置好上网的模式,完全不用操心。

图片摘自蚂蜂窝别人家的游记。。仅此一张,因为当时忘记拍了。。。

咕咕咚咚之旅途花费篇

我们两个人总共花费了7800RMB,除去办证和出入境交通费用我们在台湾八日人均花费2500RMB,还是很可观的一个数字对不对,这其中还包括了买手信和一些化妆品的钱。

(RMB)
证件:407(5%)

出入境交通:1949(25%)我们是飞机入台,中远之星离台

手信:392(5%)

吃喝:1120(14%)包括平时的正餐 零食 甜品以及夜宵

岛内交通:940(12%)包括台铁 捷运 公交 巴士和计程车

住宿:1615(21%)

购物:733(9%)包括一些纪念品 化妆品的费用等

门票:188(3%)

其他:469(6%)包括当地的一些体验和存包的费用等

轰轰隆隆之交通篇

【公车】台湾大城市都有公车通行,由于捷运、公共自行车等极为便利的交通方式,台湾的公车一般都很空,人较少。台湾的公车一般采用投币或者刷卡的方式付款。台湾的公交线路基本上都可以使用悠游卡,上车后注意一下刷卡方式,分为上车刷卡、下车刷卡和上下车都要刷卡三种。

特别注意:台湾的公车不一定每站都停,记得要挥手示意一下,下车提前按铃。

【捷运】台湾的地铁称为“捷运”。目前台湾有捷运建设的城市为台北高雄两个城市,台北共有9条线路,高雄则有两条,除了可购买IC代币单程票,也可以依个人旅游计划的行程购买悠游卡和捷运一日票。

【客运巴士】长途客运往来于各县市之间,其票价较铁路更为便宜,路线也十分密集,有些线路还是24小时通车。不塞车时,搭客运会比台铁更快到达目的地,省时又省钱。

【台铁】台铁是台湾铁路的简称。台铁的运行速度比高铁慢,但台铁线路环绕台湾全岛,在大小城市均设有车站,可以到达台湾几乎所有大城小镇。
台铁车种按速度分为普悠玛号、自强号、莒光号和复兴号。其中,普悠玛号在台北台东间段运行。运行速度方面以普悠玛号最快,自强号次之,莒光号较慢,复兴号最慢。

【高铁】台湾高铁由北向南覆盖台湾西岸的8个站点,分别为台北—板桥—桃园新竹台中嘉义台南—左营(即高雄)。高铁的运行速度非常快,设计时速达到300公里/小时,从台北抵达左营仅需2小时。

【出租车台湾大多数城市内,都提供便利的出租车服务。目前台北是1.25公里70TWD起跳,续跳每250公尺加5TWD。晚上11时以后至早上6时以前附加20%加成费。

【机车】在台湾,机车就是摩托车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很多地方都可以租机车代步。但是台湾不承认国内的驾照,需要换成国际驾照。有些地方租脚踏车骑行也很棒。

噼里啪啦出发啦!

DAY1 香港→ 台北

台北,能看的不止是雨,哪怕是花草,都让人觉得精致无比。现代与传统,时尚与怀旧,激情与慢热,繁华与安静,各种矛盾的词汇道不尽这座淡水河边的台湾第一大城市。所以背好行囊,带上相机出发探索台北吧!

【网上值机】一定要提前、准时的选飞机座位,提前48h办理网上值机,我们是10号的飞机,8号19:30办理已经没有什么好的座位了。TAT

因为我们是中午12点的飞机,所以我们一大早起床从深圳深圳湾口岸过关去香港机场时间还是来得及的。前一天在万能的宝订好了从深圳湾口岸出发的到香港机场的商务送机小车,车程大概50分钟左右,车费是130RMB一个人。到点就发车的,不是要等人齐才走。

到达机场的另外几种交通方式:

【的士】如果时间紧一些的话可以选择搭乘的士去往机场,建议坐绿色的的士,比红色的便宜一点哦。一辆的士加上路桥费啥的,300HKD能到香港机场。如果人少,你可以站在的士站那里看看有没有也去机场的人,大家拼车最划算。

【直通巴士】在过关前要买票的。然后过了关直接找到上车的地方,然后一路去机场,舒服也方便快捷,但是 班次不是很密,出发前要查询好。

【公共交通】对于时间充裕的朋友也可以选择搭乘公共交通的方式,需要换乘,车费便宜,但耗时较多。

【特别注意】香港过关的时候只需要拿出你的大通证(过关时作用等同于护照)和机票确认的邮件就好。因为当时我不太清楚,所以用掉了一次港澳通行证签注。

我们坐的是香港航空的飞机,飞机上的娱乐系统确实挺好玩,不过手柄确实坏的。。。差评
还是能看电影听音乐的。
飞机上的空姐服务态度简直一般般,发餐包的时候竟然会忘记给我发。。。差评
(后来我自己有要一个,真的超小的根本不够次)

饿着肚子做了一个多小时的飞机,从香港到了台北可还是没能逃脱下雨的命运(想起了去年在湖南旅行的半个月里,只有那么两三天没下雨。。),还好只是下下停停,不是很大。

下飞机第一件事当然是换台币,换完之后你就会发现,瞬间好有钱的感觉,有木有

第二件事就是办手机卡前面有提这里不说了。
第三件事就是办【悠游卡】,机场大厅押金制的悠游卡已经没有了,有的只是售价100TWD的悠游卡,不过卡面的图案更加丰富有趣并且多种选择。在捷运5号板南线的每个站点(除“台北车站”&“顶埔”外)均可在售卖机购买押金制的悠游卡,台北每个捷运站的询问处都可退押金,押金100TWD。

有任何问题尽管去问机场大厅的服务人员,他们超热情的并且嗲嗲的台湾腔很快就把你融化了。

国光客运,桃园机场→台北,票价125TWD/人。

因为憧憬了台湾美食很长的时间,所以选择住在了士林夜市的周边。放下行李后就立刻冲出来吃吃吃。

浓浓的中药汤头是由二十种中药药材去煨炖的,要熬至少2小时以上,有排骨、土虱、羊肉与野生鳖等加味。加上把煮到用筷子一压就可以压碎的骨头,一口咬下去,管它刮风下雨,寒气立刻祛除了一大半。

第一次吃,真好吃。

真的超大,比脸都大,吃到嘴累。

烟熏空心凤爪&螺肉&鱼皮

老板说特别辣特别辣一般人都吃不了,然而惹觉得一点也不辣,不过是我喜欢的甜辣,台湾的辣基本都是甜辣。

【诚品书店(敦南店)】
晚上闲的无聊时,我们搭捷运去了鼎鼎大名的诚品书店(敦南店),一踏进诚品书店的大门,就可以嗅到书店内所飘逸的浓浓咖啡香,伴随书香散发出迷人的气息。自1989年诚品在台北敦化南路开了第一家艺术人文专门书店,也开启了爱书人对书店的所有想象。宽敞明亮的空间、随处可坐的木地板、生活精品专柜。诚品书店已成为台北市的文化灯塔。

我们在书店里看(bai)书(pai)了好久,
回去的时候凭借我强大的方向感(转了一个小时才)找到了回去的捷运站。

关于台北住宿

<自在客>找到的民宿,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剑谭捷运站步行5分钟,士林夜市对面。
老板人很好,电话里有很详细的告诉我怎么到达,当我们找不到的时候还出来接我们。
台湾像这样公寓式的民宿有很多并且很方便,一楼大厅有公寓的管理人员,退房的时候钥匙直接给他们就可以。
房间不大,但是东西很全,阳台每天早上都会有鸽子来光顾,感觉很有爱。

台湾很多东西的一些设置都非常的人性化,有一次我去地下车库的垃圾房丢垃圾,一路走过去都有指示牌,特别是垃圾房旁边有一个水池可以供人们不小心弄脏手的时候可以冲一下,我当时就觉得心里好暖。

DAY2台北

剑谭捷运站

台北101】
一座杰出的地标建筑,足以改变这个城市。101于台湾就如同埃菲尔铁塔之于巴黎。101楼高509.2米,全球最快的电梯直达89层观景台,俯瞰全城美景。地下楼层至5楼为流行时尚的购物商圈。大楼的夜间灯光以彩虹七种颜色为主题,每天更换一种颜色。

【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以纪念孙中山先生为宗旨,有“台湾第一座现代建筑”之誉,巍峨宏伟,庄严大气。仪队交接仪式由国军海陆空三军轮换,交接仪式每小时一班。

松山文化创意园区】
松山文创园区原为松山烟厂。2001年,台北市政府将松山烟厂指定为市定古迹。现今则作为文化创意展演空间,里面分布着许多创意工坊,可以制作手工艺品,还可以购买各种文创商品。这里不定期举办各种超级有趣的文艺展览,是台北年轻人最爱的文创园区之一。

【Woodelful life】
无意中碰到Woodelful life在松山文创园办的手创生活体验展,将木制品用创意、设计、文化各角度呈现,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玩玩跳舞陀螺、平衡滚珠台、四巧板、鲁班锁等原木益智游戏,并体验木零件上色及小车组装的乐趣。

【西门町】
西门町是新一代流行文化的汇聚之地,怀旧的中老年人在此回味往事,前卫的年轻人在此寻找流行。这里汇聚的小店服装前卫大胆,代表着日韩最新潮流

又到了吃吃吃的时间啦,阿宗面线的面线超好吃的,竟有些像老爸做的排骨挂面!还有外带的辣椒酱,又辣又好吃,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带几罐回去。

这家日式炒面的味道简直棒呆了,真的好吃到哭,我忘记这家店叫什么名字了,反正在阿宗面线的前面,街口边上就是啦!!

继光香香鸡,排队人挺多的所以才想买来试试看,味道挺不错的,有些蒜蓉的味道。

杨记冰店的3Q冰,就是冰沙+3种芋圆,很实惠。

【特别注意】
1、乘自动扶梯的时候,一定要在右侧站立 左侧通行,这样既提高了自身的素质也方便了他人的通行。这种意识在国内并不普及,所以在这里我呼吁大家以后乘自动扶梯时自觉的站立在右侧,左侧留给需要急行的朋友。

2、在台湾无论捷运还是公车都会有博爱座,这个座位是专门留给有需要的乘客来坐的,即便是车上很多人而博爱座空着也没有人会去做这个座位,提醒大家一下!

DAY3台北近郊(平溪支线一日游)

平溪线】
平溪线是由台湾铁路管理局所经营的传统铁路支线,最初是为了运输自沿线矿坑开采而得的煤矿而兴建此路线,后来并兼办客运。
沿途旅游景点甚多,包括三貂岭瀑布群、十分瀑布、眼镜洞、台湾煤矿博物馆、平溪老街、孝子山、菁桐老街、石底煤矿遗址等;平溪每年固定举办“天灯节”,平溪线也发挥了大量输送游客的功能。

台湾铁路管理局有发售平溪支线一日周游券,票价是80TWD/人,可在区间内各站,不限搭乘次数,自由上、下车。可在台北车站、瑞芳车站等购买。

沿途车站:瑞芳→猴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

【菁桐老街
菁桐是平溪支线铁路的终点。早期因石底煤矿与青桐煤矿的开发,外地移入许多矿工与职员,虽随煤矿收坑停採而不复见当时热闹景象,但遗留的矿业聚落遗迹,却成为拍摄乡土剧的最佳场景。

平溪老街
平溪老街台北平溪平溪村里,旧称“石底老街”。从平溪车站出来,沿着中华街斜坡走下来,便到了与平溪街交叉的地方,这一带就是平溪老街的所在。

闻名十分的铁道大肠包小肠

【十分老街
十分老街是个车站与老街连成一气的景点,老街与铁道相依相偎的特点,总是吸引着许多铁道迷在此流连忘返。
成为怀旧的铁道迷必定朝圣的圣地,而老街上的天灯工艺品店,一直是这里的招牌,搭配近年话题不断的客家花布、影像明信片等,也为复古的十分老街注入新的活力与热情。
短短十分钟的路程,绝对足够花费数小时在此漫步,不论是拍照留念、铁道寻宝或是买个天灯祈愿,都是游赏十分老街的热门玩法。

【猴硐】
猴硐原名叫猴洞,据说附近有猿猴,所以得名。
“猫村”是这里的另一特色,百猫街栖息的猫因长期与观光游客近距离接触,多半已不怕生,更有些猫会主动与人撒娇接触。
猴硐的车头顶地区被称为“猫乐园”,大约有百只猫左右,吸引了大量的游客,也逐渐形成了以猫为主题的产业链条。
小镇上的纪念品商店,出售各种以猫为主题的东东,钱包、手机配饰,小吃摊还卖猫形小吃,简直萌化你的心。

【特别注意】
1、台湾很多地方都是可以盖章的,一些景点、小店包括捷运站都有的盖,建议提前准备一个空白的本本。

2、为了保障女性的权益,台湾的火车是有“晨(夜)间女性优先的车厢”的,去台湾旅行的女(性)朋友们要注意下。

3、在一些火车站和捷运站是有直饮水可以喝的,建议随身带一个水瓶或空的塑料瓶。

这个叫麻将连连看,老板会蒙着给你15张麻将牌,你需要把跟桌布一样的牌放到对应的位置,放完之后不管横着竖着还是斜着,只要连成一条完整的线就会再给多你三张牌,最后看你一共能连成几条完整的线,也会有与之对应的奖品。也不知道这个游戏是真的很难还是我们运气太差了,玩了五局总共也没连成几条线。。。

DAY4台北

早上我们把行李存到了台北车站的自动置物柜,放好了行李就立刻搭捷运去了中正纪念堂,出站的时候又下起了雨,怪不得要到台北来看雨呢。到了中正纪念堂刚好赶上了宪兵交接仪式的时间(整点),有了之前在国父纪念馆的经验,我们没有站的离雕像很近而是早早的站到了红线后面,过了一会果然不出所料,主持人开始清场,就这样我们抢到了好位置。

【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是为纪念蒋介石而建,纪念堂园区分布着中正公园、牌楼、围墙、瞻仰大道、剧院、音乐厅等建筑,如今已是台北市最重要的大型活动广场、文艺表演中心。位于中山南路上的正牌楼上,写有“自由广场” 四个大字,是陈水扁当政时,将牌楼上原有的“大中至正”(蒋介石名字“中正”的含义)四字修改得来;牌楼高30米、宽80米,距纪念堂中心线470米。站在拍楼下远望纪念堂,气势雄伟壮阔。

金峰卤肉饭】
我们从中正纪念堂出来正值中午,下过雨的台北看起来是那么的清新。看到lonely planet上有推荐在中正纪念堂附近有家特别好吃的卤肉饭,决定照着地图去找一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走了N多冤枉路之后还是被我们给找到了,其实远远地都可以看见有很多人在这边排队,饭菜的味道挺不错的而且价格实惠,怪不得很多当地人都喜欢来这里。

去故宫博物院的交通是先搭捷运到士林站转公车几个站就到啦。士林站出口有一家手抓饼排了好多人等着买,就这样,就这样我们也走不动了,就这样吃到了著名的台湾手抓饼,面饼很松软外侧的还有一些脆脆的感觉,有几种酱可以选择,也可以加多几种料。

台北故宫博物院】
台北故宫博物院是台湾著名的历史与文化艺术史博物馆,坐落在台北士林区外的双溪旁。整座建筑依山而建,是中国传统的宫殿建筑形式,庄重典雅,极富传统色彩。博物院内收藏各类文物珍宝约60万件,展馆会展出其中的一部分藏品,每三个月更换一次,不定期还会举行各种特展(展览信息可浏览http://www.npm.gov.tw/zh-TW/)。除了参观稀世文物,博物院内还建有仿宋明庭院风格的“至善园”和“至德园”,“张大千先生纪念馆”也坐落在此。
台北故宫博物院依山傍水,地理位置得天独厚,雄伟的建筑在绿色山峦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壮阔。
台北故宫博物院的三大镇馆之宝,分别是肉形石、翠玉白菜和毛公鼎;翠玉白菜和肉形石皆是精巧绝伦的工艺品,栩栩如生的造型足以以假乱真;而毛公鼎则是迄今为止镌刻铭文最多的重器,珍贵程度世所罕见(当时的青铜器不但以质地、古旧程度论价,而且还按照铭文的字数加价,一个字可以加一两黄金)。
如果早上在台北其他地方游玩没来得及参观故宫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在夜间参访故宫,故宫在近期开放晚间场,具体内容请参照台北故宫官方网站。

收拾行囊要离开美丽的台北了,我们早上把行李放到了台北车站的自动置物柜,,在这里要【特别注意】在此存放行李一定要记住自动置物柜的位置及路线,因为有很多地方都看起来差不多,特别不好找,如果真的找不到的话可以咨询那里的工作人员。不过这个自动置物柜真的很方便而且有小号和中号柜子可以选择,小号柜子可以放背包及手提袋,中号柜子可以放行李箱,收费标准:小号10TWD/h,中号20TWD/h

台北台中交通:台铁
关于台铁订票:火车站现场买票或者台铁官网订票,如果在台铁官网订票的话只用电脑才能成功支付,如果火车站现场买票的话可能会遇到没坐票或者没票的情况。

DAY5台北→台中

东海大学】
东海大学简称“东大”,是台湾一所基督教背景的综合大学,也是台湾第一所以“大学”为名的私立大学。校园以优美的风景,艺术品般的建筑出名。东海校园的风格是极简型,建筑使用的材料都是不加修饰的颜色,由灰瓦、砖墙、白墙、清水混凝土与各种树木等构成一个单纯简洁的校园景观。园内的路思义教堂就是质朴校园风格的象征,也是非常出名的艺术建筑景观。校园内还有自己的牧场,可以喝到新鲜的牛奶!

台湾的快餐,是不是很丰盛,而且看起来很有食欲呢。

全台最大的迪卡侬

台中南投交通:客运
关于台中客运订票:台中车站对面就是客运的售票点,去清境的话有两种车,一是直达,另外一种是要到埔里转车,后者车次多一些并且收车时间晚。

DAY6台中→南投

【清境农场】
清境农场(原名见晴农场)坐拥在群山之间,视野广阔,近看可欣赏奇莱山日出奇景,远眺可观合欢山积雪。这里一天之中景色各异,清晨山岚云雾飘渺,夕阳晚霞缤纷万变,夜晚还可以仰望灿烂的银河星空。
清境农场分为绵羊区、牧牛区、蔬果区、高山花卉区等多个园区,其中最有名的景点有青青草原、小瑞士花园等,清境农场以其绝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赏景娱乐活动,成为南投必游的景点之一。

法国小镇】清境农场旅游服务中心
可以存包

羊羊特别爱吃这种饲料呦,绝对的撩羊法宝,10TWD一盒。

南投住宿】
维纳斯民宿:因为我们在台中搭客运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只能先坐到埔里,第二天一早再搭客运到清境。由于事发突然我们并没有提前找民宿,在经历了一些曲折之后竟然联系到了一家超级棒欧式风格民宿。整体感觉很不错,就是有点难找,周围环境也很好,看得出老板是用心经营。有点不太好的是,这不是青年旅馆,但是有部分房间没有独立的卫生间。

南投台中交通:法国小镇门口旁边可以做客运回台中

DAY7南投→台中→花莲

花莲的路那叫一个坎坷啊,台中直达花莲的火车票卖完了,于是我们先坐去台北,结果台北花莲的火车票也卖完了。。正在我们不知所措之时台北车站里面的旅游服务中心的柜台进入了我们的视线,那里的工作人员跟我们说还有一种方法可以去到花莲就是坐客运到罗东然后转区间车。到了罗东真的是超热的,一下子就体会到了台湾东部的热情。

【松园别馆】
这里以前曾是日据时代的建筑,当时是作为日本人的军事指挥中心与高级军官的休息所。现在已成为艺术展览馆、餐厅和礼品店等等。松园别馆的一、二楼是室内艺术展示空间,而且这里不同时期都会有不同的展览。别馆的后方还有一处凉亭供民众休息纳凉,清爽之余可以沿着园区随意走走、俯览花莲壮阔的海景,十分的惬意。

这是一个日军的放空洞,特别不起眼,很容易就错过的。

松园别馆门前路口的臭豆腐店,味道还不错,可以来试一试。

花莲住宿】
洄澜雅舍民宿:靠近市区,交通比较方便,老板娘是个大美女,还很热情!给人很亲切温暖的感觉,入住感觉很舒适!
--交通:民宿距离花莲机场和火车站仅有10分钟车程.
--周边景点:民宿距离著名的七星潭有不到10分钟车程。
--周边美食:距离自强夜市及其各类餐饮场所仅有5分钟车程。

【租电动车】
逍遥游绿能电动车商行:经旅社前台姐姐介绍的这家店,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需要把大通证押在那里,无需额外押金,12h/500TWD,24h/800TWD。老板人超级好的,就在租车的当天晚上由于我们导航失误再加上我们又完全信任导航,以至于我们开出了花莲市区十几公里直到电动车快没电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们在寻找充电站无果的情况下只能求助店家老板了,老板二话没说问了我们详细的位置之后就开着车给我们送来了救命的电瓶。在这里我也要提醒下想要租车却不认路需要导航的小伙伴们一句,在台湾有很多中山路中正路之类的路名,一定要看清楚之后再行动,导航的同时也要自己心里大致的估算一下,这样才不会出错。

DAY8花莲

据说天气好的时候七星潭可以看到很美的日出。所以我们起的超早的,为了看个日出也是很拼的,骑了快半小时的电动车终于到了七星潭,然而,然而天气并不好,,阴阴的,灰灰的,只能在海边走一走吹吹海风,惹惹还挖掘出了自己另一大爱好--捡石头,她捡石头那认真的样子就像路边贴膜的,最后两只手都拿不下了这才罢休。

【七星潭】
七星潭是花莲县唯一的县级风景区,风景区范围从海边延伸到七星潭社区,邻近太鲁阁公园、东海岸和花东纵谷国家风景区,七星潭已成为花莲县内最佳的风景区。在七星潭不仅可以远眺清水断崖,夜晚时分的新城和崇德地区灯火更是清晰可见,因此也是当地民众看夜景、赏星辰的好去处。

出台交通

我们买的是中远之星的船票离台,晚6:00基隆港出发,次日8:30到达厦门,498RMB/人。
详情→http://zyzx.taiwandao.tw/

未完待续。。。

牛掰啊,写的很全面啊,无论是美图 还是攻略信息,都很全了,值得我去好好学习啊,再接再励啊,有一个问题:姑娘是你女票????哈哈

2016-06-25 18:14

雄哥真是过奖了,咱们互相学习一起努力,争取在环游世界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吧。那姑娘是我的女票,其实在去黄山认识你们之前就是我俩一起在湖南旅行的,因为我时间充裕 所以想多走几个地方,所以才认识了你们一群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这也使得一个人也可以旅行的想法在我脑海中根深蒂固。ps:只要决定出发,那么最困难的部分就已经结束了。

2016-06-25 19:4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7 10:5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7 11:25

引用 白羊座的小游侠 的图片:

面额这么大,汇率多少

2016-06-27 11:35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6-27 11:35:09 的回复:

回复洛基:1:4.9左右

2016-06-27 18:02

引用 kongkongyeye 发表于 2016-06-27 11:25:12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kongkongyeye:谢谢夸奖!!有生以来就拥有过一张明信片的券,都不知怎样才能搞到。

2016-06-27 18:04

引用 liffeng 发表于 2016-06-27 10:54:56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liffeng:抓紧有限的时间赶紧出发吧!!

2016-06-27 18:05

一看就知道你不宣我

2016-06-27 18:18

引用 张大力 发表于 2016-06-27 18:18: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