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月马来西亚行11天吃货旅行记

三毛 (北京) LV.3
2016-06-25 11:16 1563/10
  • 出发时间/2016-05-31

马来西亚,其实在我的印象中一直是个不太远的国度,而实际上从北京的飞行时间要6个半小时,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描述这个国度,那我想,一定是暴晒~等我到了之后也确认了这个印象~我是对的!

因为之前我弟说从来没有组织过家庭旅行,我们组织次吧~我想也行!可是就在我查完机票,热火朝天的查攻略的时候,我弟的行程有变,遂计划取消~
一个月后的某天,我弟又跟我说,五月底又有时间了,加上端午假期预计有个二十天左右,可是,我木有。。。各种七接八凑了11天的假~时间紧,任务重,于是马上重新查机票,发现都贵了,哭~订酒店,原来查好的酒店都木有房了,又哭~所以这次行程是从不够便宜的机票和不完全和心意的酒店开始的,好在还是有了个不算完美但愉快的假期~
先说下费用和准备工作,
机票5256.71
酒店1515.9
北京酒店+打车306(因为我返程凌晨抵达北京当天就要上班,所以订了公司附近的酒店。)
保险570
必备华夏银行借记卡
取款记录,机场800,吉隆坡1000,亚庇500,
槟城500CNY换了307.5RM
环滩岛二天一晚:2600
青草药膏,因为去环滩岛,看攻略提醒说,只有香茅油管用,其余不灵~(后来上岛和阿文导游聊,他说岛上的蚊子叫砂蚊,只有香茅油管用,如果去其他岛上不一定管用)所以特意让当地的同学帮忙准备了香茅油。防晒和晒后修复去那边买

D1
亚航各种晚点真的很崩溃,本来预计8:00到,直接坐大巴去马六甲吃中饭,结果到吉隆坡就快11:00了,买完电话卡,出关排队,取款,买好车票,又路遇堵车,好在当地的大巴伋其宽敞舒适,盖着抓绒毯子一路睡到,抵达长途车站时已经四点半。
这是去马六甲的大巴,特别宽的椅子有木有!

大巴票,工作人员特别细心的画上了时间了大巴停泊门

然后搭乘著名的17路公交车到达红房子,步行十分钟找到酒店CHECK IN,简单休整后,逛街+吃饭

荷兰红屋,我能说我一直以为著名的荷兰红屋是那个有十字架的基督教堂吗?可实际上是左侧那个带钟的。。。

马六甲的古炮台

街头偶遇炫酷小车

鸡场街

非常遗憾的是等我饥肠辘辘地找到大名鼎鼎的古城鸡饭粒的时候,居然。。。打烊了~无限惆怅地继续向里行进,发现另一家比较大的也叫古城鸡饭粒的店,果断进入

这个辣椒酱比较坑啦~摆在桌上,我就拿手机随便拍了张照,后来吃完了才发现,别桌都有个小碟子,然后里边是辣酱,饭粒蘸着吃~

龟苓膏,味道和大陆不太一样,貌似中药味更大些~

白切鸡,好像是这个名字

木有蘸料的鸡饭粒,做法好像是蒸米饭的时候放鸡油,然后趁热搓成团~我就要了个小份尝尝,我只能说,没吃过的尝尝就可以了~

鱼丸汤~我记得有人推荐,可是因为出门忘记带攻略,又不记得谁家的好喝,菜单上有,就点来尝尝~还是那句话,没吃过的尝尝就可以了~

吃完出来天色就暗下来了,逛夜市的时间也就到了~

夜市附近有好多景点,木带地图随便走走也偶遇了不少景点
这个是个大清真寺,我路过的时候里边正有人讲经,还不时有迟到的人进门~

这是正门,我进去张望了下,虽然木有人理我,还是没敢进回去查了下才知道是甘榜吉宁清真寺

路边的街景随便拍的

马六甲河夜景

红屋下面带彩灯和音箱的三轮车

马六甲河畔的水车,据说在很多年中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走到这已经很累了,好像是海事博物馆,因为晚上肯定不开门,近处也拍不到全景,也就没走过去看介绍~

虽然没走很远,可还是很累,就此结束了马来西亚的第一天行程,早早回酒店休息了~

D2
因为今天要返程吉隆坡,不甘心我心向往之很久的马六甲就这么草草结束在夜景中,就早早起来出门逛了下~
一出门发现好像有运动会,看运动员好像还是很专业那种~
这是路边维持比赛秩序的工作人员和警察叔叔,特意边走边观察了下,他们是看着有运动员过来才挥动小红旗示意附近车辆停驶让行运动员。

前方是赛事终点

圣地亚哥古城门,葡萄牙占领时期建造的,据说是东南亚最大最坚固的欧洲城堡。

苏丹故宫,去的早,没开。

故宫外边的小广场

圣保罗教堂,也是葡萄牙人建的,传教士圣方济埋葬于此。

基督教堂前面的广场

当地的空气很干净,下完雨车上也是干干净净的~感觉下雨就免费洗车的感觉

九点钟回到酒店请前台帮忙叫TAXI,到大巴站回吉隆坡~好像车费不到40RM的样子。在大巴站买车票比较周折,马来文和英文交替出现的提示牌让我走了不少冤枉路,所以建议大家,看到指示牌停下来看清楚再走。有很多大巴公司,每家线路不一样,经过当地华人的指点我们坐了KKKl公司的大巴到吉隆坡,13.4RM

二个多小时后抵达了吉隆坡的长途车站,同学住在莎阿南,打车过去大概50RM
小区里的鸡蛋花树,第一次见到新鲜的鸡蛋花,开心

地上捡了一朵,来张特写~

中午去了附近的商场吃中饭,加买点必须品。吃了一家做当地小吃的店,好像叫马六甲传统小吃,总体来说除了那个亚参叻沙应该是这个名字,真心的吃不惯,又腥又辣,其余都很好吃了,颜色说是当地的一种花汁染色,很漂亮,也很好吃!这个必须推荐~奶茶一般般~

收获,这是我同学给我准备的一些常用药啥的~风莎济急丸有防晕车晕船,退烧止泻啥的~香茅油是驱蚊的,亲身实测4小时内还是很有效的,超过这个时间就需要再补一遍~用法我后来登岛的时候问了下当地人,是没有衣服覆盖的地方全部要抹。另一个黄色的好像是泰国运动员治疗跌打损伤之类毛病的~

去的时候正好做活动,买一送一,合下来人民币大概200一双。

超市买的水,高倍数的防晒,给老妈买的牙刷~因为有同事问我去的哪个商场,我说不记得了,超市好在有购物袋,所以拍了一张放上来~

同学婆婆煮的糖水,南瓜西米露?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太甜了,真心的喝不惯~没喝完,有点对不起婆婆的爱心糖水

晚上由我同学的小叔子带上我们一起去了趟云顶,半山涌记吃完,我同学和我说好像去错店了,没找到她老公领她去的那家~也是够晕的~然后就赶上下大雨,真的是大雨,山上冻死人的节奏!

同学有张VIP卡,因为一张只能带二个人去VIP厅,我们人多就只在大堂转了转~
各种我一窃不通的玩法

传说中的赌王大赛奖金,好像有500万~

二楼的VIP入口~呃。。。也或者不是二楼哈~因了他的地下车库有N多层,所以我也有点迷糊了,只知道是在大厅的上一层~

同学说,领你去吹吹风吧~结果就是一到大厅门口,我拍了张门外的大雾就迅速撤离了~看到右下角的树叶了吗?请根据他的角度想象下风力~

一楼大厅的拱门,因为太冷,迅速拍了一张照片就跑了~

可以上山的缆车,因为过了运营的时间了,所以就只能看看了~

下山到家差不多就凌晨2点多了。因为在吉隆坡待的时间比较有限,所以我同学总是很赶的感觉~

D3
起床后去吃了当地马来人的早餐阿里,幕途和阿学,马来人很喜欢吃鸡,大早上的就是鸡腿饭,真心的吃不下,我点了那个黄色的米饭,味道还不错!在这特意说下,因为国内饲养习惯的原因,我基本上很少吃鸡,马来基本每顿都有,到后来我都想说别再让我吃鸡了!

吃完早餐去KLCC逛了逛,当天好像是小朋友的春假,所以人比较多,我比较好奇,为什么小盆友放假,家长也有时间?同学理所当然的说家长可以请假呀~在当地考勤制度很宽松,家里有事,孩子放假都是可以请假的~无限羡慕中。。。
KLCC内部的商场,看了几个常用的品牌,比国内便宜不少~

外部

因为我弟对色素过敏,从国内出发当天的中午误食了过敏源,一到吉隆坡脚就开始肿,所以KLCC简单逛了下就回去午休了,准备晚上去本次吉隆坡我最最期待的行程——夜市!
四点出发前往当地著名的榴莲排档~

我同学说她老公教她的吃榴莲的方法,是从低往高吃,才能品尝到不同榴梿的味道!我们的顺序是红暇-葫芦-XO-猫山王
水果之王一定要配水果皇后吃,要不会上火~我同学吃了2块就上火上的不行的那种~
红暇

葫芦

XO

猫山王

因为是逐个上的,所以没有拍到全部的合影~

因为夜市离榴莲排档很近,就把车留在榴梿档,步行去夜市~我只能说好吃的太多~
夜市的水果和小吃~因为品种太多,我挑选着拼了二版~

可惜我榴莲吃的太撑,只尝了块我同学买的臭豆腐~其余只是过了过眼瘾~哦~还买了块蛋糕第二天飞机上当早餐~我能说味道非常好吗~

从夜市出来,天已经黑透了,到家就快八点了~同学的老公刚出差回来,提议去吃夜宵,说了一堆想领我们去品尝的当地美食!我能说榴莲吃多也很顶吗?跟本吃不下任何东西!只好婉拒了~

D4
第二天早上八点的飞机,起早赶飞机真心的痛苦,再也不订这么早的机票了~
而且因为前一天晚上的榴莲,我弟脚肿的更厉害了,基本上属于半残疾状态~
抵达槟城机场有TAXI购票处,很方便,可我还是更喜欢公共交通,遂操着我那蹩脚的英文去问路~居然成功抵达了目的地,突然间对自己的英文水平空前的自信
401路,忘记哪站下了,带着我弟半残的脚大概走了几分钟就抵达了槟城第一站,南华坊~

路上的街景,孙先生当年的革命基地,黄花岗起义的策划地,这个地方,华人比例大概有50%,到处都能看到孙先生留下的痕迹~

比较典型的老房子,订房的时候要的带窗的房,店家确实给留了带窗的,可是打不开。。。空调有问题,老板确认后给换了隔壁的房间。
条件算是比较简陋,公共卫浴,木质楼梯,上楼要脱鞋~和我之前在国内住的老房子比,算是保养的比较好的,看得出来,老板比较爱惜~

简单逛了逛,买饭回客栈,路过超市买了个大瓶的水,回去后发现客栈的水并不比超市贵,之后的酒店我也发现,酒店下面的小店东西都不贵,又很方便,这点和国内差别比较大~之前在网上看到过大家对当地的马来西亚天气的吐槽,总结出来的规律就是早晚逛,中午回酒店午睡。下午四点多看着时间差不多,到了可以觅食的时间了,槟城的饭店,景点全天营业的那种关门都很早,晚饭只能去晚上的排档。路边的鲜榨果汁,泥猴桃汁和洋桃汁,本来以为国内的洋桃不好吃是因为不成熟就采摘的原因,在槟城喝的洋桃汁依然一股豆角味~我决定以后再不考虑这种水果了~

鲜虾云吞面,因为云吞太好吃了,所以没显出来面的味道~馅料很新鲜,口感很好!四果汤是在汕头街买的,味道没有很惊艳,当做药膳喝还是木有问题的~

D5
继续去我的打包早点之行~走到了日本横街的大粽子,这个真心的必须推荐下!之前看的攻略只有一个有推荐的,据说三代人都做粽子,味道简直太好了!要了一个大肉粽,一个红豆粽,不便宜但是货真价实,最重要的是不肥不腻~声明下红豆粽也是有肉的~

因为我弟的脚的原因,所以大部分时间是在房间里,如果正常情况下,我觉得非独立卫浴的房间多住几天还是没有问题的,脚受伤的情况下,来回跑厕所确实不方便。而我换酒店的时候请老板帮忙叫了TAXI,老板丝毫没有因为换酒店觉得不悦,反而拿起地图告诉我走路十分钟就到了,不需要TAXI,后来得知情况后很快叫来了车I~因为单行线比较多,大概十分钟左右抵达了Armenian Street,CHECK IN后感觉终于回归了现代社会!窗口望出去的街景~

午休结束后觅食,边走边往汕头街的方向去,马路对面就是乔治镇的世遗公司,其实搞不太清楚是做什么的,之前看攻略说有地图,可惜我下来的时候已经下班了,后面的裕荣庄也是孙先生当年的基地,出来晚的结果就是全部下班~

路遇我最最喜欢的MINI,真的是很MINI~

汕头街离酒店也比较近,步行几分钟吧~因为绕了一圈,所以走的时间有点长~刚进汕头街碰到一位印度大叔推的特破那种三轮车卖椰子,连说带比划半天终于明白是2.5RM一个,遂拿到了全程最便宜的一个椰子~
天皇鸡脚拼盘,鸡汤米粉,新月宫的肉骨茶,猪肉肠粉,蚵仔煎,红豆汤是天皇鸡脚后面的茶室的,说是祖传的薏米水,走的时候还打包了一袋。中间我弟出门要外卖的时候进来一个人要钱的,茶室的人都在忙没看见,因为只有一个人,所以有点害怕,喊了声老板,马上跑掉~后来和我弟说,还是有点怕怕的~下面说下哈,天皇鸡脚拼盘大力推荐下哈~味道很好,让里可以塑封带回国,因为我们还要去沙巴,所以没办法带,如果直接回国的,建议可以打包带点~肉骨茶只喝了这一次,因为是药膳所以喝完了还是比较舒服的~肠粉一般般,蚵仔煎真心的吃不惯~

路边见到的各种壁画~

晚饭后逛回酒店,想买点水果,居然木有买到
D6
早起打算租个自行车去姓氏桥,然后转转整个儿小镇~路过的慈济宫~

偶遇当地著名的饼屋,好像叫名泰香,居然木有开始营业。。。只好错过了~

周氏桥~其实就是水屋,刚进去的时候有些异味,向海里延深的比较多了就好些~

蛋壳燕菜,只在姓氏桥这看到过,没什么特殊的味道,像果冻的口感~卖燕菜的老爷爷已经八十多岁了,是在这居住的第三代华人移民~其他的东西我也问了下价,好像没有景区特别贵的传统~都差不多~

从姓氏桥出来向康华丽堡进发~一路延着阴凉处向东骑行,碰到一个卖芒果的印度小哥,6RM买了三个大芒果!还是稍微有点水分不足的赶脚,还是最喜欢云南广西吃的大芒果,现在想想还流口水~

到了马来西亚第一次在陆地上看海,十点多的阳光太足水面就只能看出白色了~

海边的休息区~

市政局大厦,据说原来是个私人豪宅诶!是有多豪。。。

康华丽堡

左侧的是市政局礼堂,原来也是私人豪宅~

这货是啥?我每次看到总是忍不住想把名信片扔到里边的冲动~

回来路过的蓝屋,因为是英文讲解就木有进去,碰到当地导游TONY哥,向我们介绍了些当地的情况,领我们去买了些当地的白咖啡和水果茶后又带我们去吃了当地比较有名的榴莲档~著名的猫山王,老板介绍说,槟城的榴莲和吉隆坡的品种不一样,味道自然也不一样~说实话,我木有吃出来,不过还是一样的好吃~太香了!!!

吃饱喝足后继续回酒店午休~突然发现这种生活好幸福呀,每天能午休!
然后悲催的是午休出来后发现我们的自行车木有了,午休前把自行车放在酒店窗口能看到的位置,出门前还有看到,我弟跑去问小店的店主时,我接到了自行车店老板的电话,老板说小店的老板给他打电话说有辆自行车放在他门口很久了,老板怀疑我们回国了就让人过来把自行车骑走了,然后我们就只能步行去吃饭了~

著名的愉园餐室,煎蕊,吃完闹肚子。多春茶室的烤面包。海南鸡饭是中午我弟去打包的~

路边的印度

吃完饭就奔光大中心去了,楼上没什么东西,看着有点乱。楼下是个超市,因为会做些烘焙,所以看到这边的物价总是各种羡慕嫉妒恨的~

带着对吉隆坡夜市的遗憾,知道在爱情巷南边当天有个小夜市就直接走过去了,真心的不近,而且特别小,就不推荐了~路上闹肚子就找了一家路边的好像是做镜框的店,借卫生间,老板也是华人,非常痛快的借用,还送了我们二个某寺庙的砂,说是特别灵验!

回到酒店就八点多了,基本靠走,是这几天运动量最大的一天了~

D7
可能因为前一天的榴莲,我弟的脚悲催的又肿了,本来想中午退房后去光大中心坐公交去机场的计划泡汤~到楼下小江豆浆要了早点,小妹给送上楼~

黄色的是当地的一种点心,名字不记得了比较奇怪那种~豆花比较顺滑味道不错,花生酱烤面包也还不错~大鸡腿比较油,真心的鸡吃的太多了,回国估计一年都不用吃了~

出门去把车钥匙送回给自行车店的老板,老板告诉我离酒店走路二分钟的位置也有车去机场,又去换了点马币,回到酒店准备打包去机场~
CHECK OUT后步行到车站,可能因为中午所以等车的人不多,来了公交车我去问了下是不是到机场,有个一起等车的印度人特别热心的跑过来说,去机场应该去光大坐车,这边到机场的车特别少,正在我犹豫着要不要听从他的建议的时候远处又过来一辆公交车,印度大叔马上又跑去拦车,告诉我这车到机场!其实我想说对印度人的印象除了逗比我还是有些惧怕的,可这次的槟城之行让我又一次认识到了自己的狭隘~深刻的检讨中。。。
下面是公交车上拍到的风景~

吉宁甲必丹清真寺

光大中心的公交总站

到了机场办完手续,听闻了一个恶耗,本来四点登机,现在改在六点了,没办法只能找了家餐厅休息兼解决晚饭的问题~

候机时碰到的阿拉伯美女

亚庇,Kota Kinabalu哥打京那巴鲁,沙巴的首府,也是我本次最最期待的行程。飞机落地已是九点多了,之前 在网上订的环滩岛游时送的接机,出来时工作人员已经在等了,很顺利的抵达了Gaya Center Hotel.登机前环滩岛安排接送车辆的工作人员通过微信与通知我了司机抵达时间,CHECK IN时确认了下早餐时间,看来得及,就放心的决定在酒店吃了~因为在环滩岛住一天,所以入住后先分装了行李,一包寄存,一包背去环滩岛。

D8
提前在网上看攻略,很多人推荐的海景露台,下去的时候已经木有位置了,而且墙面过高,实际意义不大,就在室内吃了~早餐不贵,而且也很丰盛,比较满意!

马来西亚这么多天很少能吃到水果,这顿早点真的算得上是久旱逢甘露了~

我最爱的粥~

露台海景

吃过早饭,司机很准时,顺利抵达码头~单程大概一小时距离,快艇往返价格,我能说我看到船票价格的时候泪流满面吗?

是不是很有名信片的效果?自恋下,真的只是手机随便拍的,我都木有带相机~

清澈见底的海水

从环滩岛出发去浮潜地路过的水域颜色都不一样~

浮潜二天一共四次,可惜都赶上风大,不敢往远了去,最重要的是,因为我不会游泳,所以一直不敢离开那根绳子回国一定好好学游泳!建议大家用上塑料袋带点面包片,就算不敢往远去,也可以吸引好多鱼过来~

岛上生活二天一夜,非常安静的小岛,因为日出时间比较晚本打算起来看的,结果下雨。。。

特别喜欢码头上的大贝壳

吃过中饭入住的小木屋

落在地上的小椰子~

因为云层比较厚,日落就是这种效果喽~

晚餐时间比较晚,好像是七点半八点的样子~晚饭吃的很饱~

晚上去找蓝眼泪,因为潮汐的原因,当天的特别少,只找到一只~郁闷!好在还有其他收获,和导游阿文学到了抓螃蟹的技巧,真心的第一次见到螃蟹跑路,简单是运动健将呀~

D9
早起下雨,木有看上日出,于是乎睡到了自然醒才去吃早点~
清晨,雨后的海滩~

岛上的风景美如画,归期将至,上午二次浮潜,中午吃过午饭后下午二点半启程。
说下岛上的优缺点吧,岛上只有十二座小木屋,有时需要有维修的,所以岛上留宿的人数就可想而知了。可活动范围不大,淡水和电都是限时限量的,因为有魔鬼鱼的原因,不能下水,这个是我认为最大的缺点,你能想象吗?那么清,那么漂亮的水却不能下,是有多心塞
下午四点左右抵达了酒店CHECK IN后我弟开始发烧,各种吃药,我下楼买晚饭,赶上对面商场有那种手工制品集市,因为担心我弟也就看了一眼没逛,想着第二天一起去逛,结果就此错过~第二天去的时候听人说因为前一天是周末才有
一楼的超市没有白面包啥的,一直找到五层才看到有个大超市,买了点奇异果和白面包迅速送返酒店后自己出门去逛街~

顺着加雅街走了走木有看一有想吃的就想着还是去找天桥吧,去找我的榴莲~
路过当地人休息的小广场

路遇机场大巴站,就在天桥的西边。

顺利找到天桥过了马路找到子天桥下的榴莲摊,也就一百米,因为木有找到传说的中的华人摊主,看到最南边的一家有几个当地人在挑榴莲就买了个小不点~因为没吃着D22,我能说核太大了吗?!再也不吃了,因为不爽又来了个猫山王,买了一斤山竹~

一个人的战绩,厉害吧!
回酒店,碎觉~

D10
全天亚庇逛~吃~逛~吃,早上有点阴天~

生滚肉米粉好像是这个名字,我只能说太腻了,好在只要了一碗尝下~

桔子冰还是一样的好喝~强烈推荐!

刚坐下,门外过来一个大叔提着篮子卖芒果布丁,要了一份,味道还不错,没有添加剂的味道!

加雅街继续向东,找到了大家推荐的怡丰茶室,来了一碗牛杂粉,还算顺口~又要了杯凉茶,和王老吉味道差不多~

吃饱喝足去逛了下中央市场和手工艺品市场。

从中央市场回酒店的路过路过海边的码头,天气已经放晴~这种蓝天对于生活在雾霾厚重的京都地人儿来说是有多和地向往~太激动了,拍了好多张~

我弟和我说这家旅游公司的老板脾气一定不好

中央市场的收获~当中饭了~依然觉得牛油果不好吃!这次对二种水果死心了,一个是杨桃,一个是牛油果。

午休后去了了趟超市,买了些路上吃的喝的,随手礼啥的~我买的是婆罗州特产的椰子油和香皂啥的,然后就步行奔向我们的海鲜大餐了~路遇当地夜市的大排档,各种烧烤,各种流口水。。。

去华兴路过海边看了下落

路边的大排档,虽然不在这吃,但是可以在这喝嘛~来了个大椰子~

魔鬼鱼也上了餐桌了~不几道吃完会不会中毒

顺利抵达目的地~

旁边烧烤档的香茅烤鱼肉,微辣,跟其他的菜比,就太太一般了,不推荐。建议过来了就留着肚子吃他家海鲜就行了!

奶油老虎虾,白胡椒蟹,花雕扇贝(当地好像不这么叫,忘记叫什么了),清蒸蒜蓉粉丝龙虾。好像合下来四百块钱的人民币,特别推荐下~

因为第二天中午就要返程了,想着再去吃顿榴莲吧。又走了一遍,还是木有找到那家华人的摊位,还是去了昨天那家,因为吃完饭去的,所以直接要了个猫山,吃了一口觉得味道不像,果核也更像D22那种。特别不爽的又找了另一家剥好的猫山王,50RM一盒,吃完了走人!

下午超市买的番石榴果汁,很好喝~

D11
起床打包行李,CHECK OUT步行去天桥坐大巴,路上吃了顿算是早饭吧~非常好吃!推荐!
一如即往的桔子冰,看着很不错的鲜虾馄饨,味道一样很不错馅料很新鲜!就在当地比较著名的新记肉骨茶,早市是烧腊。

抵达车站候车,比标注的出发时间大概晚了十分钟吧~想坐哪趟车,就发车时间到应该就不会错过
传说中的天桥~

到了机场发现机场卖大巴票的窗口。

第一次见到能看到海的机场。

超市买的蛋糕,些微有点甜~

吉隆坡转机有几个小时的时间就去下边的商场逛了逛,东西都不贵,重要的是我发现机场的那个超市的东西居然比亚庇的超市更便宜~山竹10/KG,亚庇天桥下也要20/KG

机场晚餐,日本料理。

机场买了一个小套装,人民币好像220左右~

飞行中的日落!

这次行程,这么多次的飞行,只有回程是准时抵达的。但是想想大家说战斗民族的航班,不管晚点多长时间起飞,都能准时抵达。我还是忍了!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27 16: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27 21:57

2016-06-28 15:27

想问下吉隆坡榴莲档具体位置在哪啊?上次去没找到

2016-06-29 13:34

引用 camel910 发表于 2016-06-28 15:27:25 的回复:

楼主,你发的哪个鳄鱼肉是哪个超市的啊

回复camel910:我回去找下超市的名字发给你哈~就在加雅中心对面那个商场的五层,在拐角的另一侧,说实话我有点迷路,晚点拍下名字给你,你可以问路~

2016-07-01 16:45

引用 wosdp 发表于 2016-06-27 16:25:27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wosdp:我以前也都没整理,也就今年才刚开始写~算是留个念想吧~也总结此经验,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2016-07-01 16:48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6-27 21:57:52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Daisy:应该直接下载就可以吧~这个就是真实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