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游南澳--广州出发三天两夜之旅

crazy咚 (广州) LV.14
2016-06-25 11:24 858/2
  • 出发时间/2016-06-20

海滩一向都是夏日的必备之选  16年的夏天 我们选择了南澳 虽然距离有点远 对于背包客来说很是奔波  比较适合自驾  但是即使奔波也不能阻止我们奔向南澳的热情。。。。。。

费用

费用 大概800左右
 交通  广州北到广州南   19.5   广州南到潮汕站  164  回程  潮汕站到广州东   163.5   公交车   (18+15)*2+1=67
住宿   132/4*2=66
拼车   150/4=37.5
吃饭    大概人均40 左右  正餐  200左右   早餐偏贵  最少8元一餐  两餐吃了  30元
其他   只买了两包番薯干 18块

去潮汕可以在广州东 坐动车 或者广州南坐高铁

行程

DAY 1   8:43  广州北到广州南   可惜因故障   所以乘坐了九点左右的临时列车   北站到南站 23分钟
             10:12  广州南到潮汕站    历时3小时11分
              到达潮汕已经是一点半左右  出了高铁站  外面有汽车站  乘坐高铁快线西线到岐山客运站或者汽车总站换乘161或者161A  也可以乘坐公交181   时间比较长  价钱也便宜 10块  我们选择了高铁快线西线 价格 18块 走高速 全程40分钟左右  个人认为比坐公交舒服 不过不是站站停  有人叫下车 司机才会停车  原本我们打算在岐山客运站下的 以为会报站  所以一不留神就错过了 幸好在汽车总站也有161A  所以叫司机在汽车总站提醒我们下车  下车后 直走 然后过红绿灯 往左边走就有公交车站  坐161A  15块  终点站是山顶大圆    大概一个半钟到两个钟 超级漫长  到南澳已经是四点多了  我们订的酒店就在总站附近  很好找  就在路边  过了马路就是海滩了 这是这家酒店的优越之处  至于环境就不过不失  在酒店整顿了一下后就去觅食 住得地方就是县城  所以吃饭的地方还是有的 不过店铺普遍都是自己经营  环境一般般  因为太饿了 所以随便找了一间吃饭  吃完饭就去沙滩逛了  去的那两天天气很好  一边吹着海风 一边看月亮慢慢升起 很是享受
DAY2   早餐食在海鲜肠粉那家小店吃的  味道分量都可以  啊姨也很热情  然后就拼车去五个景点  宋井  北回归线标志  青澳湾(这两个就在同一个地方)金银岛  总兵府 南山寺(这两个也是同一个地方)这几个地方除了青澳湾玩的时间长一点  其他的都很快就玩完了 没什么特别  宋井要门票 没进 就在旁边照相  金银岛 门票优惠价 6块  进去看看还是可以  总兵府门票门票优惠价 13块  当地居民说 有兴趣就可以看看 没兴趣的话真的没什么好看  午餐在青澳湾附近吃的  性价比很高  味道环境服务态度也可以 叫望海阁餐厅  新开的 是我们在岛上吃得最好的一顿了 玩完回到住得地方也是三四点了
tips   虽然岛上有公交车  不过我感觉包车或者拼车 比较方便划算  因为其实南澳是蛮大的 景点与景点之间还是有点距离的 一个人几十块  游客中心附近有很多拼车的 砍一下价就好了
晚上九点后有很多渔民在摆摊 卖青口 蟹 之类的 他们都是按公斤算的 很便宜   买了可以拿去小店去加工  算加工费就好了 这样子很划算  我们买了青口和蟹 总共才25  加上加工费 20  吃得很满足
DAY3  早上去逛了一下市场  就在民政局附近  朋友说卖猪肉旁边的牛肉丸不错的  而且也有很多海味卖  可以买手信回去  下午就返程了  返程坐161A到汕头汽车客运中心  坐东线到高铁站  价格跟西线一样 不过在总站买多了一块钱的保险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7 11:5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