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在曼谷与芭提雅的游荡【曼谷篇】

RISE (厦门) LV.3
2016-06-25 11:32 228/4

前言

第一次分享请多多见谅,不足之处请指教

2013确实很久了,初中刚刚毕业。是舅舅想带和我同龄的妹妹去玩,就问我要去吗。当时出国就是一件特别新奇的事,再加上周围人也就只有我一个人出过国,感觉特别神气好吧嘲笑我吧。←_←
因为本人是属于一个爱玩的人,所以报了本校的保送考的名额,顺利的过了以后就整天游荡。六月初的时候,从台湾回来的姐姐和父亲大吵了一架,大概也是觉得梁伟文说的很有道理,大事离我们太远,不如身边人一刀一刀的插进来。于是精神状态一直都不是特别好,去泰国也算是一次喘息。
五月份考完以后就答应了舅舅,和舅舅婶婶妹妹一起报的家庭团去的泰国,虽然是报团去的,也不太能给大家一点建议,不过,泰国是个拥挤但安静的国家,自有自己的闪光点。想分享一点自己在泰国跟团游的感受。虽然时间很久了但是记忆尤新,所以……码字好累哦我就分成两部分了。

我们是7.6号出发的,厦门在下雨,曼谷也在下雨。下午九点的飞机,到机场汇集以后,到达曼谷时已经晚上十点半了。
然后就旅行社的什么接机献花少女之类的  就是有个粉涂了两三层脸白的跟鬼一样的泰国少女送你一圈鲜花跟你拍照。
oh 态度极差,你拍之前脸臭的要死,闪光灯一开微笑的跟玛利亚一样。【请原谅我的不礼貌】
这就得说到泰国特色的旅游文化——拍照,在哪里都有人帮你拍照(有时候是直接走到你面前咔嚓一声吓得你什么都不知道),洗出来,然后用纸质的相框给你包装一下,便宜的卖到100泰铢(20人民币更多)贵的卖到了250泰铢(50软妹币左右),但是也不一定是照片,还有……盘子,闹钟……反正一切可以印上照片的东西他都印卖,不过不是强制性的,过程大概就是,你进景区时被人拍了,出来的时候就会看到你懵逼的表情在地板摊子上或是桌子上。你可以不要。←_←但是感觉哪里很奇怪。

7.6晚十一点入住曼谷较为外围的一家旅馆【称为酒店不太合适,因为只有三层】
旅馆的环境大概是这样的↓虽然不是很好但是很干净很整齐
泰国,每天离开的时候桌子上要放20泰铢(4元左右)→这是打扫阿姨的小费【这让我萌生了去当打扫阿姨的心】

因为我们去的那天和行程中的皇族馆开放时间冲突,于是第二天早出发时间定在了11点,然后就上大街扫大街了
见证了人家说的泰国的大堵车,汽车“在炎炎~”,摩托在堵车的车流中蹿,发出轰轰轰的声音

泰国的交通中,公交是很方便的,公交车站也很多,价格不知道,但是看没有售票员的情况下, 应该也是自动投币。(看不懂标识)
泰国的出租车特别漂亮(oh我的少女心)几乎什么颜色都有(不过有一件事挺骇人听闻的,一对夫妻在泰国坐出租车,然后车突然不行了,司机就让男乘客帮忙推一下,男乘客下车帮忙推,于是司机开着车就把女乘客载走了……结果几天后在某下水道里找到了一具女尸)
重点来了!!!!!!!!
泰国要说就突突车是最好用的了!凉快!!!坐到屁股麻!哪里都能去!!!!
价格就跟国内的摩托车价格差不多,五RMB起价。

大皇宫
大皇宫大家熟悉,是泰国必游之地。到处都是金光闪闪的。门票也就这样…热门景区嘛
大家被无数提醒一定要穿过膝的长裤或长裙,但是这不是大皇宫的要求,而是大皇宫里供着金佛的寺庙的要求。不仅大皇宫的寺庙,大部分的泰国寺庙和宫殿等一些对于泰国人而言是神圣的地方都被要求不能穿短裤短裙。但是建议大家还是穿上长裤长裙,虽然到了以后也有人在卖大花裤子

真不是我说,我见过最良心的店就是大皇宫内的一家饮料店,卖柠檬红茶之类的调味冷饮(太热了),一杯价格折合一下也不过10来元

这是泰国必游的地方,虽然人真的特别的多。白人比黄人还多……但是,看完大皇宫后会给你一个较为完整的泰国印象,所以推荐大家第一站。

晚上我们随旅游团坐着公主邮轮号,吃着自助餐在湄南河上游荡

公主邮轮号的价位:我们去的晚餐时间是160人民币(大概)一个人,全程一个半小时,走湄南河,绕到差不多时间再折返。
提供的食物是国内常见得不行的中国餐,炒菜炒饭,没有泰国味。但是甜点特别的丰富,蛋糕蛋挞派布丁几乎什么都有(但是转而想想,在我们这都可以享受得到,也没什么特别的)
游轮上的人可以说是除了职员以外都是中国人,船上有乐队有歌手,都是旅游化的产物,歌手是个很胖的泰国女生,唱的也是中文歌甚至是……闽南语歌……一个闽南人在泰国听到了泰国人唱闽南语歌的感受--------

不建议大家去这里

其实我觉得他挺帅的

这就是只能远观不能亵玩的地方

船上的救护员,偷拍他的时候没想到……
……
闪光灯开了……
然后他就对我笑了一下,
一直看着我……我觉得……好不好意思……

曼谷不像中国的城市一样被规划的整整齐齐,曼谷也是有贫民聚集的地方,最极端的是,这头是连空调都没有的贫民住的破烂平房,十米不远就有一个带着小花园的豪华别墅。那时候的我在思考富人是怎么想的呢。看了很多泰剧之后,就慢慢理解了……

第六天回到了曼谷,去了…………………………………………我真忘记名字了(打脸)在这里用50泰铢买了一条裹裙(质量特别好,如果没有那条束腰的带子就是一个特别好的……浴巾!)里面全程是不能拍照的。
里面全部陈列着皇家的东西,国王几岁诞辰的纪念品,第一个王子,公主出嫁等等全都是皇家的物品,全部都是纯金打造,只能用奢华来说。
说来可笑,我那时觉得泰国有些人生活在水生火热之中,可皇家却如此挥霍。
现在我知道泰国人对皇家有一种特殊的信仰。就如英国人实在不能理解卡梅伦(10月份卸任,现在姑且还是认为他是首相)作为一国首领,竟然坐着经济舱也不知道要去哪,吃着便宜的面包跟平民一样。
我的泰国同学来到中国留学,每个人身上你一定找得到一个代表着国王的标志。曾经学校派交流生去泰国,有一个男同学就因为指着墙上国王的照片,嘲笑,这人是谁啊长得真丑。然后和一个泰国男同学打起来了,在泰国华丽丽的进了医院。

信仰是要尊重。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25 17:38

😂😂😂我也在想我到底在干嘛。
是一个苦逼跟团的孩子在对泰国一无所知的情况下的日常记事吧。好多事情一边写才慢慢想起来的😂😄😄
我想说的也是泰国的一些文化把但是……原谅我

2016-06-25 20:46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7 09:55

引用 咩咩pinky 发表于 2016-06-27 09:5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