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圣地-西南藏地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9-01

这么多年来一直想写一篇游记,由于工作等原因,一直拖到现在才写,好多细节可能已经忘了。从昆明 丽江 大理 香格里拉 稻城亚丁 康定 拉萨 色达 阿坝 玉树 青海湖行程一近万公里,

昆明最美,滇池红嘴海鸥] 每年冬天,来自西伯利亚的候鸟红嘴海鸥都会随着季节的变化来到滇池过冬,它们约每年11月来,来年3月离开返回西伯利亚。云南境内最大的高原湖泊,有“高原明珠”之称,更是鸟的天堂。滇池位于昆明市区西南,又叫昆明湖或昆明池,古称“滇南泽”,是云南省面积最大的高原湖泊,也是全国第六大淡水湖,滇池湖光山色十分壮丽,水面宽阔。站在龙门上,居高临下,滇池尽收眼底,有着“高原明珠”之称。游客还可以坐游船在滇池上揽景,沿湖有西山森林公园、观音山、白鱼口、大观楼、海埂公园......

昆明短暂停留后我们驱车来到大理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是大理另一个名字。许多驴友会选择在大理逗留一天接着马不停蹄的前往丽江香格里拉大理只是路边的风景,而丽江才是目的地。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这一次擦身,也许你错过的是世上最美的景色。

如果你在大理只是在古镇上的街道漫无目的的闲逛,大理的古古镇的确比丽江小很多。如果你就此放弃去探究大理,那么错过就会在你身上发生。这是一座可以随处隐匿的城市,一个转身便是逃离喧嚣。找一个安静的院落,在大青树洒下的斑驳中浅浅入眠;骑上自行车,在洱海边自由的驰骋,风会吹散内心的躁动,前方像花朵一样灿烂。

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因形状像一个大大的耳朵而取名“洱海”。以前白族人没有见过海,为表示对海的向往,称之洱海。洱海水质优良,水产资源丰富,有着旖旎风光。在这里看日出、观日落、骑行、徒步、吟诗作画、看书发呆等等,都是那么的惬意和休闲。

结束了两天的大理之行我们来到举世闻名的“艳遇之都”丽江,走进丽江,我们就走进了一幅充满纳西民族特色的历史画卷一般。不会改变的那些古色古香的建筑,永远不会停止转动的水车,那熟悉而陌生的石板路,记录着一段又一段的故事。丽江是一个适合多次前往的地方,那里能够留住每个人的故事,成长。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5 17:52

丽江和大理啥时候去都行,如果是西藏最好的季节是春秋

2016-06-25 20:5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