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新加坡有人

人物

1号 - 王辣妈;方向指南针,有着一颗甜美少女心和
2号 - 小武;有着一个大头和一副好胃口
3号 - 假小子:团队摄影师兼IT(一切需要网络的事情,买票导航),自认为酷帅可惜长着一张BABY FACE
4号 - 大婶(沈):前期攻略、现场出纳、后期整理,本人有着一颗大妈心,也喜欢倒持,所以任务最多

新加坡的理由很简单
* 机票便宜
* 我们在新加坡有分公司,有同事有朋友,打算蹭吃蹭喝,所以就这么去了

行程

2016.06.15 19:10新加坡
Day 1 上午睡觉
           下午新加坡河Singpore River、 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滨海金沙购物中心、滨海湾花园 Garden by the bay、螺旋桥(Helix Bridge)
Day 2 新加坡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乌节路Orchard Rd
Day 3 上午 小印度Little India、牛车水、
          下午 乌节路Orchard Rd、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Night Safari)
Day 4 白沙购物中心、机场
2016.06.19 17:25上海

费用

以下都是4个人的总费用(RMB):
机场定的网络:95
夜间动物园电子票:636 网购
环球影城电子票:1076 网购
机票:8808 新航哦~~~
签证:802 携程
酒店费用:4985
当地吃喝交通5000(不含个人购物)

4个女生照片一定要拍起来啊,我们是那种土(chun)鳖(pu)的老实人,不会摆造型只能网上照片照片参考来拍拍,也抓不到精髓,后来就放弃了模仿该原创
以下人员就有1234来代替
飞机延误了,我们约了新加坡同事接机呢~~晚上到没有地铁打车又贵,让人这么等下去也不好意。时间一点点流逝,3说不怕因为我们有延误险4个小时就有每人300块了,1200打车总够了吧,我们现在坐着就是在赚钱,瞬间头顶乌云散去 等啊等终于飞了,到达新加坡已经是凌晨4:30,打开网络打开手机一看,飞机延误时间为3小时50风中说好的4小时说好的每人300块就没有了,万幸我们接机的wee叔叔没有放弃我们,坚持等到了我们,把我们安全送到了酒店《BIG Hotel(大酒店) 200 Middle Road》
酒店地理位置不错,新加坡人都觉得还可以,价位也ok,就是房间小了点,还是推荐的。唯一个乌龙事件是,定了双人间,现场是大床房,前台说没有双床标间的,还好我们都是女生~~如果是男生旅游,两个大男人就不是很雅观了。

DAY 1
因为飞机延误太久,实在起不来,只能放弃第一天上午的行程了,回来想想还是有些不爽
酒店门口就有土司新语,我们去吃了面包和叻沙套餐,2号小武绝对的吃货(能吃,口味并不刁钻)对它评价很高,我无特别感。
吃完早餐做了回人肉快递,送完货物去见我们的“阿姨”她请我们吃大餐,这也是我们这次来蹭吃蹭喝的主要目的一家叫做龙海鲜螃蟹王UNCLE LEONG SEAFOOD的餐厅,实在地铁紫线Punggol站的一个商场内,大中午吃海鲜的人不多,人均消费300多,吃饱喝足之后就和“阿姨”说拜拜了,不是我们坏,是她不爱逛街,她怕热。她住在马来西亚新山,特地来请我们吃饭的,我太爱她了,么么哒。
顺便说一下攻略看到的珍宝海鲜,新加坡人说都是游客去的,然后也很贵当地人不怎么去。
螃蟹点了2分,有虾,有鱼,有肉,有海鲜豆腐,有饮料,人均在rmb350以内

下午我们去了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人不是很多,只是三三两两的,所以和狮子合照最好有同伴可以维持一下路人甲和乙,拍了喝水接水挡水和洗头的照片之后,我们沿着新加坡河踏上了螺旋桥(Helix Bridge),白天看这个桥金属感颇重,也没有什么太值得推荐的(看我可能不会爱你的番外篇就好啦,哈哈),大概走1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金沙购物中心,新加坡室内外的温度实在是有些受不了,和HK一样,扛不起的人还是带个披肩吧(我们本次旅游没有购物的计划所以没有购物介绍帖)来到金沙是为了找小型威尼斯,1号王辣妈是见过真正威尼斯的人,她说没有可比性,新加坡这个只是个噱头。失望过后总有惊喜,在河流的尽头有个大水柱,也许是我们的职业病,我们看了好久研究这个水为什么会晃圈圈,所以没有拍到照片,他是阶段性的会开启,并不是一直开启的。吃货们饿了,我累了,打算找个咖啡店后者甜品店的,可以好像并不多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最后还是进了土司新语TOAST BOX,吃饱喝足之后冻得不行,要走动走动了。我们踏上了寻找“大树”之旅
河岸边我们帮助了同胞姐姐阿姨拍照,她们还热情的要合照
赌场没有去,因为我们都是很怂的人,也不会玩也没有人带,假小子到此一游,游客照一张

滨海湾花园 Garden by the bay,大树就在眼前,上天桥穿过金沙酒店,难怪网上有这么多金沙酒店内部的照片,我以为个个是土豪住在里面呢(这里又无形的体现出自己土鳖了哈哈)
我们大概是7点到的,网上看到第一场灯光秀死20:00,我们一路走一路拍。
7:45灯光秀就开始了,当别地都在做音乐喷泉的时候他们新加坡人搞了个音乐大树,别出心裁。
这里的介绍可能过于呆板,但是一定要去看晚上的灯光秀,拍照也拍不出特别的,一定要自己去看,推荐!推荐!推荐!(这里又不得不提一个电视连续剧,我可能不会爱你了,记得是番外篇哦)

晚上新加坡同事带我们去了当地的小贩中心吃饭,就是一个露天的大时代。我们觉得什么都好吃,也可能是我们饿了,22:00了。
新加坡政府盖的叫做祖屋,开发商盖的叫做公寓,公寓是有钱人好有钱的人主的。她们的住房都是较为集中在一个区域的,所以在一个区域就会有一个菜场和一个小贩中心,小贩中心的价格便宜款式多样

具体在哪里我也不记得了,同事开车的。但是他们说什么去都有,都是一样的,她们都是就近选择

今天我们约了3个未成年的小朋友带我们去新加坡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阿姨”说如果弄不见她们,我们要被抓起来的,要负责。他们的爸爸也就是我们的BOSS说,只有我们会不见,她们不会丢的
3个小孩个个都是又瘦又高,最小的妹妹才13岁。我们总结出来在这个多宗族的国家,当地人的特色就是又黑又瘦的人
网上看到有入岛费,可以我们当天地铁下来,走过去没有人收取。
我们是在某宝上买了电子票,小朋友是有年卡的。我们特地选了工作日去,避免周末人太多。虽说工作日人不是很多,还是建议大家可以买一张300多的票,可以免排队,我们排队最久的是变形金刚60分钟,玩好出来之后发现队伍人少了,30分钟就可以,果断再来一次,实在是太逼真太刺激了,4D效果让我身灵其境。必须玩2次~~~小朋友年卡是可以免排队的,还有懂事的和我们一起排队。大家要灵活变通,不要死拍一条队伍,哪里人少先去哪里。
这个红蓝过山车我们几个阿姨是玩不动的,小妹妹那个兴奋啊,还必须要坐第一排,我们只能在下面拍照和欢呼挥手
都说新加坡的雨不会下很久,可是可是偏偏被我们遇到了,从下午3点开始下一直到7点,一直是大暴雨,以至于我没有玩到一些项目,也没有拍到很多照片,太可惜了亏大发了伤心
晚上和小朋友们去吃了三盅两件,味道很棒。点了鱼 虾 番薯叶 白斩鸡 炒饭 炒面 还有忘记了,反正我们7个人是吃饱了,人均180左右吧,照片也没有拍,和小朋友吃饭要用抢的啊~~

和小朋友say goodbye之后我们去了克拉码头,吃饱了要走走,计划去小酌一杯的,无奈我怂了,因为我真的不喝酒。这里有另外一个刺激的游乐设施,拍照给妹妹看,妹妹说她没有玩过她想要玩的。所以我们的任务是回来告诉BOSS,带妹妹去玩一次。

从我们酒店出来吃了传说中的亚坤,点了传说中的咖椰吐司,2号小武说这一定是正中当地人的,因为收银阿姨很老找零时候手还是抖着的~~但是并不如我们期望的好吃,太甜了。后来回到国内BOSS说可以要求她们不要太甜,不要放里面的椰酱,可是没有椰酱就不是咖椰吐司啦,作为游客还是走游客style吧。
吃完走走就可以到小印度,所以我们的酒店地理位置是ok的,推荐哦。没有传说中很重的味道,这里的也很有礼貌,我们拍照时候她们都会绕道,或者停下来看着我们微笑。这里我喜欢她们的色彩运用,我认为她们画秘密花园一定是炒鸡厉害的。我的失误,走走逛逛我忘记很重要的景点了哈芝巷Haji Lane,以至于回来写游记时还在懊恼。

牛车水,中国人的地盘。毫无心意毫无特色,一条道两边都是小商品店,以至于中间走路的地方小了,人多会拥挤,中国人的地方大概就是拥挤的,我在思考人多力量大这句话到底是贬义还是褒义的
集市上我没有拍照,买了个冰箱贴,也不给我们还价,差评
牛车水出来有个有名的大食代Maxwell food center我们叫他麦斯威尔,里面有天天海南鸡饭和老伴豆花,给我们带路的老伯说,他不懂为什么都来是这摊,吃完后我们懂了他内心的疑问,因为也不是特别好吃啊,soso而已。人多力量大也可以用在这里,也只能用在中国。老板豆花好吃的,没有黄豆味,感觉像是再吃布丁。

下午去了乌节路shopping,这里就不多介绍啦。旁晚我们要出发动物园咯。宏茂桥站换成公交138(在此要说,一定要用交通卡,便宜好多的,单程买票是sgd2.2元,交通卡只要sgd 0.45元,我们的卡是同事给的)
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Night Safari)
同样是在某宝上定的票子,这个是要去换门票的,她们的票子是有入园时间的。我们定的17:30的,最后我们是18点到的,就可以直接进入,外面好长好长的队伍排着都是18:15和18:30入园的人。
里面是可以选择走路或者小货车游园,常规的小货车是英文介绍,所以我们选择每人加sgd10元坐中文的小货车,她们有中日韩选择的。特别注意,常规的小火车是有几个站点可以下车步行观赏的,然后你可以在站点随意乘坐下一趟车,但是加钱语言选择的我们,没有这个待遇,我们不能下车,因为小火车不等人的,我们待会儿就没有中文车可以坐了!!!其实他们的中文也不好,我也听的不是很懂,动物都在睡觉没有互动不好玩。
一圈结束后是21:10左右把,我们计划观看21:30的节目,但是但是,,,,剧场已经满员了,要等到22:00。这样回去的地铁就可能没有了,打车又好贵呢,可是来都来了,小火车都已经有些失望了,再不看节目不是更失望嘛,我们等待的时间纷纷拿出手机查看要怎么酒店,网上最多的答案是taxi,都是土豪啊~~被迫我们做好了rmb500元的打车预算,查找间21:30的表演结束了~~
进到剧场,第一感觉就是迷你,舞台还没有一辆公交车大,分水陆两块,观众席上面有一根长长的藤蔓,我天真的认为水里会有动物上来,腾满上也会有动物行走,然而并没有。整个表演就20分钟,上台的动物总共才6个,动物出场时间不操过5分钟。他的剧目更像是主持人的独角戏喜剧,会需要两个观众上台互动。
真的真的不推荐,不好玩,不好玩,不好玩
当然如果是有小孩的家庭要去游玩的话,我给出以下建议:
1 提早购票,选最早的时间段,过了时间也能进的,不怕。但是尽量早到不要晚
2 先看表演,不要凑热闹排小火车,因为绝大部分都是先火车后表演,这样8:30和9:30一场的人会炒鸡炒鸡炒鸡多,不是你到就能进的,会爆满进不去(我们就是这样)
3 家长英文好的话,不要为了孩子加钱做中文车,不能下车互动。小朋友看到动物也不会听讲解,讲解也就是个~
看完我们飞奔出了动物园,坐上了138,坐不上地铁,打车吧反正做好准备了,意料之外的是打车费比我们想象的便宜好多大概用了rmb100吧,只能说新加坡小,开心
门口照片没有拍因为我们晚到了又没有经验,看到好多人排队傻了,换票的换票咨询的咨询。
看表演前合照一张,看看后面3位的表情就能看出动物园的无聊和失望。
差评差评

回家的飞机是17:25分
一早退了房,早午餐又去了克拉码头,吃了松发肉骨茶。4个人点了两种口味的大份,点了蔬菜点亮凤爪,点了4个饮料。价格大概在人均60吧这个记不得了,年纪大没办法。
每天进过酒店这里的地铁站都看到商场,总想着在家门口不急,今天终于知道原来这里就是曾经有看到过的所谓的白沙(地区名吧)然而没有什么牌子好买的,还有一幢楼都是韩国货,类似上海韩国街井亭。不好玩,然而时间也不早了拿行李去机场。

机场又是一个重点,可是我们无知的又错过了,我是在T3,前前后后没有多大也没有什么品牌~~我那个暴脾气~~~~~
回来后好好研究了一番,所以筒子们,请不要和我们一样,注意以下:
新加坡机场有T1 T2 T3 T4在建中
新加坡机场是登机口才安检的
3 机场航站楼之间有轻轨可以免费乘坐
4 T2 T3下面是有超市和美食广场
5 机场购物可以参加抽奖(虽然机会渺茫)
6 登机口门口的足部按摩器是免费的,男士们可以坐等

最后总结:
年轻人游玩新加坡4天真心够了,毕竟我们不可能和当地人一样去圣淘沙岛上扎营度假。
要去哈芝巷哦,,我没有去到,欢迎分享。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27 01:03

希望可以帮到你,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来咨询,我不知道的可以帮你问我新加坡同事

2016-06-27 09:29

引用 33 VS 乖囡 的图片:

不小心撞衫啦 哈哈

2016-06-27 14:2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6-27 15:5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27 16: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7 14:25:07 的回复:

不小心撞衫啦 哈哈

回复鹿妹儿:对呀,哈哈,所以pose都不用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