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东戴河之旅

宝贝吁吁啊 LV.3
2016-06-25 13:27 544/4
  • 出发时间/2016-06-18

DAY1

本来打算端午节小长假就来玩的,但是一考虑到住宿费用比平时贵不少,人也多,全家一致同意延后一周出发。就这样6月18日我带着爸爸妈妈和姥姥开启了东戴河三天的自驾之旅。
      从辽宁本溪出发,出发的时候本溪还在下雨,爸爸担心天气不好,打算取消旅行,还是在我的一直坚持下才出发,好在后来越走天气越晴朗了,就是没从最开始就听导航的,没上高速,在底道走了一个多小时,有些绕远,浪费了不少时间。早上7点出门,一路上走走停停,在休息区休息了几次,毕竟到东戴河还真是挺远的,晃悠到下午2点才到达。
     不过一到达目的地了心情马上好的不行了,住宿是我在网上事先定好的,住在山海同湾二室一厅的海景房,环境真的不错,干净,看海视线也好,家具家电一应俱全,用我老妈的话说:“唯一的缺点就是,这要是咱家就好了!”哈哈
      住宿在当地海边有很多农家院,几乎家家都开农家院,每天每人80元(听其他游客说的),管三餐,也还不错。家里老年人总心疼钱,觉得我订的这个房间太贵,一直劝我退掉,她们好去找家干净的农家院住。我觉得还是环境好点比较舒服,吃饭也好解决,就让她们打消这想法了。不过下次来也可以考虑考虑农家院,6月份还不算旺季,游客不多,可以到达后再去找农家院,不需要提前预定。7,8,9月份就比较客多了,还是事先订好比较可靠。
      给大家看下我们的海景房

在房间休息了一会后,就全家换好衣服,去海边啦
出了小区对面就是一片海滩,过条马路就是了。东戴河真是才开发没多久,道路很宽,人和车都非常少,也可能没到旺季的原因,总之,觉得当地人也很少,在马路上基本看不到出租车,所以不是自驾来还是有点不方便的,我没看到有租车的,可以查下。
小区对面的海滩修建的比较漂亮,但是沙子不细,海浪也很大,也许是当天风大的原因,不适合下海游泳,很危险。我们去的时候还看见有渔民打渔出来卖,不过只有鱼,没有其他海鲜。

在房间里可以看见这个大钟的建筑,好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是很漂亮

风浪特别大

偶遇几个COSPLAY爱好者在拍照,我也偷拍一张,年轻人真有朝气

这个桥在后来要走之前走了一次,摇摇晃晃的,喝醉酒的感觉哈哈

到处都是拍照的新人呀

自拍来一张风吹的发型每秒都不一样

环境很好,特别干净

在这片海滩逗留了一会,我们就继续前行,沿海走到下一片海滩---碣石宫遗址,传说是孟姜女的坟墓在这里。这边风浪比之前的小了很多,第二天我和爸爸就在这里下海游泳啦。这里就是普通的沙滩了,有个孟姜女的雕塑,就没有其他什么特别的了。
之前看一位老先生的游记,说是在东戴河看日出很漂亮,还可以捡到香螺小螃蟹,我还看了下指南针,这边看的到正东边,打算第二天来这看日出。不过事实证明这里是看不到海上日出的,再往前面走一段,在碣石旅游度假村那片海才能看见,后悔当时没再往前走走,选错了地方。

海里屹立着两块巨石,据说就是孟姜女的坟墓了

远处就是孟姜女的雕塑了

偶遇一只骆驼,和它合影拍了几张,不过它的表情都是一脸的惊恐,我有那么吓人么

后来就是在这片沙滩疯狂的自拍了。。。哈哈哈哈

拍完就踏着夕阳回家啦。在小区下面有一条美食街,住店的老板和我们推荐了一家,我们就直奔过去了,吃了点海鲜和排骨,四个人吃了120块,光顾着吃了,忘记拍照,吃货属性比较明显,哈哈。吃完就在附近的夜市转了转,有卖水果、蔬菜和海鲜的,也有烧烤,溜达了一会就回去休息了。

DAY2

第二天就是三点半闹铃响了,我给全家都折腾起来了看日出去啦。对,就是前一天选错的那地方,哈哈。到的比较早,但还是有比我们更早的,也是来看日出的。虽然不是海上的日出,但是也挺好看的,这是我第一次看日出耶。

发现这里看不到海上日出,我们看完日出马上继续前行,继续寻找最佳看日出的地方。于是来到碣石旅游度假村,哎,之前功课没做足,吃亏了呀。不过我们打算明天继续早起来看,哈哈。

刚看到这副美景的时候,都惊呆了哇

没有道理明天不来啊

在这拍了很多照片,感觉都非常漂亮,在这里也能抓到小螃蟹,香螺什么的。玩了很久才回家吃早餐,从美食街出来,在夜市那条街上的十字路口上有家母子开的早餐店,豆浆油条包子馄饨什么都有,老板娘很能干,儿子帮忙打下手,我们连续两天都在她那吃的早餐,油条炸的超级好吃,很多当地的人也在她家吃。我傻乎乎的把桌面摆的咸盐当成白糖放进豆浆里了,因为我从来没见过在桌面摆咸盐的,所以都没仔细看就放了,喝了一口才发现悲剧了。。。是不是全世界只有我喝过咸豆浆老板娘见状急忙帮我重新换了一碗豆浆,免费的哟,棒棒哒!
      吃完早餐就回家补觉啦,起的太早了大家都受不了了,哈哈。我在阳台的摇摇椅上听着歌,享受着海风轻抚,这感觉真是棒极了。
      中午简单吃了点在家带来的食物,下午打算去下海游泳啦。在家换好泳装,套上外套,带着房间里的四个大浴巾就出发了,在看孟姜女的那片海下海的。风浪不大,水温偏凉,所以只能一直浮在水面上,太阳晒的温暖一点,下面就凉多了。因为一直在玩水,就没有照片了(泳装那种照骗怎么可以随便爆出来呐)。
      玩过水之后,用浴巾垫在车座和后背上,就开车回家冲澡了,海边是有冲凉浴室的,但是没问多钱,收费是肯定啦。
      晚上出来吃饭选择了当地人比较多的地方,叫孟家,那有一个很大的商贸市场,周边都是饭店,当地人比较多,所以价格比美食街要便宜一些。选了一家新开不久的饭店,叫美食家(好像是这名字,有点忘记啦),他家的菜味道都不错,点了一个炖鲁子鱼,是当地的海鱼,非常鲜美,家人都赞不绝口哦。

DAY3

最后一天就不多说了,还是三点半全家出动,直奔海边看日出。比较遗憾的是,天气有点多云,没有看到海上日出,云层太厚了。但是也正是有了云彩,让旭日和朝霞都美到了极致。拍了一些很喜欢的照片,分享一下。

下面这几张我比较喜欢,心机的加了滤镜和调色,是不是看起来很不一样啦,嘿嘿

水非常浅,还很清澈

这是最开始捡到的一小部分,后面捡了好多哈

真的是非常平静,非常美丽

看完日出我们就又去前一天吃早餐的地方,吃完早餐,休息一下,就收拾东西回家啦。
再见啦,美丽的东戴河,下次再会啦。
希望能一直保持这么干净和美丽,好的环境靠大家,在海边看见有人往大海里扔垃圾,很是生气,哪怕是扔沙滩上也比扔海里强啊,至少还能好清理。让我们在欣赏这美丽景色的同时,也能好好的保护她吧!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6-26 01:20

引用 莫愁莫愁 发表于 2016-06-26 01:20:02 的回复:

回复莫愁莫愁:结束啦,时间很短,我也没玩够

2016-06-26 08:3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