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治-色达-新都桥-海螺沟-成都七日—白猫的川西小北环之旅

2016-06-25 13:37 1613/7
  • 出发时间/2016-06-04

前奏-开篇

其实没有去过西藏或者川西藏区的人们可能对这里并不了解。
        川藏线分为川藏南线(G318)和川藏北线(G318)。川藏南线自然景点比较绚丽,川藏北线以自然景点和人文景观并重。网上极少有川藏北线自驾游攻略,而且另外两个同行朋友南线已经去过几个地方了,而且由于端午节小长假时间问题,所以这次还是选择了川西北环线,我就结合自己的一些自驾川西小环线的经验(此路线较奇葩),特此整理一下此次行程之游记。
Come   On~
                      这里有最恶劣的路况,但我们来了
                      这里有艰苦的行程,但我们来了
                      这里是高海拔地区,高反严重,但我们来了
                      这里有严酷反复无常的气候,但我们来了。

川西北环线: DAY1:四川成都-都江堰-汶川-理县-阿坝-久治                  全长552km
                      DAY2:果洛-年保玉则-班玛-色达                                      全长306km
                      DAY3:色达县城-五明佛学院-天葬台-夜游五明佛学院       全长80km
                      DAY4:色达-翁达-炉霍-道孚-八美-塔公-新都桥                 全长366km
                      DAY5:新都桥-折多山口-康定-雅家埂-红石-摩西-海螺沟   全长171km
                      DAY6:海螺沟-石棉-雅安-成都                                          全长360km
                      加上绕路、景点之间,总共码表跑了超不多2100多公里
必备:对讲机,很多山区没信号,只能靠这个沟通了~

此游记图片全部为三星手机拍摄~(效果还可以,带去的单反和微单也没用,主要是数据传输方便)

由于提前做好功课了。此次行程还是比较顺利,除了经常手机无服务外,此次行程行走的大体轮廓也基本完整的在地图上显示出来。

提前准备的东西,,一件没用到。。。单反的电池还忘记在家里了。。悲催。

在出发之前,应准备好必要用品。例如药品方面,可以准备一些预防感冒药品、治疗拉肚子的药品,药棉、纱布、碘酒、胶布等治疗跌倒扭伤的药品也不可少,以及一些高反药品,有些在出发前半个月就应该提前服用,其实我们当天才开始吃,由于高原天气多变,携带的衣服也应以防寒为主,登山鞋、冲锋衣、洗漱用具、雨伞、帽子、手杖、背包、手电等生活必需品也应带上,怕晒黑的还可以带上防晒霜,润唇膏和护手液;最后需要带上的就是一些零食和干粮。装备齐全,一路省心,我们只是怕行李太重,拿了一些必备品。

由于第一天飞机延误,6月4号上海到达成都已经凌晨1点了 ,朋友又来机场送车吃了顿夜宵,回宾馆,已经凌晨4点半了,墨迹了会,然后眯了一个多小时,起床出发,8:00准时起床吃早餐9点出发。

1:成都-红原-久治,552公里,宿:果洛甜城酒店

从成都出发,沿着秀美的川西平原田园风光大约走了四十多公里的路程来到都江堰都江堰位于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战国时期秦国蜀郡太守李冰所建,作为世界遗产的它至今还发挥着巨大效益(不过我没去过)。之后到达汶川,加好油十点到达映秀,中午12点整到达理县,感觉这一天都是在赶路,不过景色逐渐也美起来了,理县一段G317犹如开赛车一样进入了状态,因为一直在上海江苏开车,一直都是直路,这段317弯道奇多而且都是大车不太好超车,开的我吐血,人突然也精神了好多,只是有人一上车就呼呼大睡了。这一天,连续开了十一个小时啊。当驾驶员悲催啊~

可怜的孩子,两天跟我就睡了1个小时,赶紧好好的补一觉吧。

上午路况还不错,只有几百米是有修路的。预计下午七点到久治。就这里修路,2分钟就通过了。

渐渐的,蓝天白云浮现在眼前,心情好舒畅。

休息站小溪。。

醒了,终于下来拍张照了。。

休息半小时继续赶路。。。朋友的车就因为一个大车没超过去,被憋在后面落了我20多分钟。

车子也脏的不成样子了。。

下午两点,到达马塘村休息站,这个丁字路口往左就是马尔康川藏北线可以走这边,往右红原久治的必经之路,我们简单吃了点东西,继续上路,红原方向,后面的路不是特控区了,所以开的更肆无忌惮了~

小卖店买了个酸奶~好酸啊 。。。怪不得他们都不吃。。。出花~~

一路上没有什么车了,定速开着看看大草原,后视镜里还可以看到雪山,第一次看到挺兴奋的,不过后面几天都可以看的到了就没那么新鲜了。

第一个观景台,背后一大坨的雪山。兴冲冲的跑上去,就跟平常一样爬楼梯,估计20个台阶都没有,突然发现喘不过气来,,高反突然就有了。赶紧回车里拿了点氧气瓶缓了缓~

第一张合照,两个人都挺累的,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不过不佩服,还是你身体好,什么反应都没有~

不是说有人要骑马的嘛。。。。结果叫醒了倒头又睡了·

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制高点望下去还是很漂亮的说。

为了抓拍你。。我脖子都酸了~

要是我像它一样自由的飞翔该多好·。

醒了,补补妆。。

光能发电~借机休息休息~

这几天看下来,这已经算是颜值比较高的牦牛了~

到底在想什么呢。。一醒了就发呆~

请注意右下角~那是神马??

第一个平平的垭口~没有啥标志~

到处可见的牦牛~

过了这几个牌子,就已经进了青海省了。

19:20-三人自拍合照,另外一个去拍花去了~PS:整个一天我都是跟对讲机过的~

开了40分钟,到达久治县城,加满油,进宾馆,好累啊,好困啊,给我张床吧。好想睡一觉啊~

这个软件很好用,到哪里都可以准确的显示海拔~一天就从300多米的海拔奔波到了3000多的海拔。佩服我们自己。

果洛甜城酒店,还不错。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这边车子都必须停到酒店的停车场呢?路边不能停?还是有土匪?

犯了一个大忌,第一天进入3600多海拔,那哥们非要搞点酒庆祝一下,这可好,我超市里去买了青稞酒,半斤下肚,结果,第二天就起不来了,头疼的厉害。切记以后进高原别只顾开心,当天千万不要喝酒,喝酒也要等几天适应之后再喝。。

总结:
        第一天,行车路程加路上景点休息,一共11个小时,本来就是制订了一个边走边玩的行程,最好进藏之前,希望休息好保持好充足的睡眠,,我们白猫可能就是一路睡上来的,适应能力强所以啥反应的没有了,还有要时刻注意油箱油量,这边加油站稀少根本看不到,有就加~谁知道后面会碰到什么情况呢。。。
费用:大概半箱油,住宿180左右,吃饭随便吃点人均30-50就好~另注意的是,酒店很多都没有早餐,早上起来酒店周围都有卖早点的,高原上,尽量不要饿肚子,早餐要吃,保证有体力游玩~晚安~

2:年保玉则-色达 306公里 宿:色达康巴大酒店

一大清早就看到了这些场景,时刻提醒自己要安全驾驶~旁边的石头堆大概就是给发生意外的驾驶员砌起来的吧~安息~

人生第一个垭口~无服务~

大雪飘啊飘,外面温度-3摄氏度

白茫茫的一片

两个可爱的司机师傅,,,一路辛苦了~(大雪里一个穿着棉袄、一个穿着短袖,差距啊

仙女湖景区,天空不作美啊 ~下着小雨。

仙女湖为从年保玉则景区正门进入顺栈道走看到的第一座湖,公路已延伸至仙女湖景区。仙女湖水清澈见底,能十分清楚地看见水下的高原湖泊鱼。每日晨昏浓雾围绕,优雅静谧,藏人们常将马瑙、银币和风马等抛洒在湖中,祈求吉祥如意。仙女湖东南立着一块巨石,上面有一条深深的石痕,直通湖内,传说这是年保山神小女儿与猎人成婚处,因此,石块下筑有一煨桑池台,四周经幡飘动,香火不断。

扎西德勒,你好的意思么?

坑爹的景区。门票120一张~没带学生证也没得优惠~

说好的雪山草原,说好的仙湖美女~结果,一下雨,雨雾缭绕,全部泡汤了,好扫兴啊~

说好的露营呢。。只可惜,妖女湖只能马匹或者徒步进去了·

我们期待的仙女湖美景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

相爱的~

满怀期待的放飞希望的

最起码也得是这样的~

可现实中,事与愿违~

一巴掌,是这样的~~·

这样的~

也是这样的~

理想中的露营是这样的

嗨嗨~醒醒~其实是这样的。

失望沮丧中~带来的小棉衣今天总算用着一次了~

再往里走就是妖女湖了,真的有妖女吗?

这么高的海拔,竟然有鱼,而且,有两对鱼鳍~哪位驴友知道这是什么鱼吗?

可怜的高原小麻雀,被雨水打湿了翅膀~

高原鸭~高原鸭~高原鸭~

高原马

很努力的拍成这样了~

我们准备回程赶路的时候。太阳快出来了,雨也快停了~主峰也快露出来了~

失望的发呆ING~

再见仙女湖~我们还会回来的~

这个垭口风大雨大地面全是雾气~有点阴森森地狱的感觉~很像日本登别地狱谷~

中午~

翻过了两个四千三四的垭口,到久治白玉乡,路况一切良好,就是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半路上奥迪车机油灯竟然亮起了黄灯~找遍整个白玉乡镇都没有卖这个型号的机油~经常听说奥迪烧机油~今天竟然被我碰到了,怪不得朋友的奥迪车里必备备用机油,只能过会到班玛县卡碰碰运气~

犹如印度神牛一样的满大街乱跑,我们也是静静的看这它们先过去,缓缓前行

青海白玉达唐寺,全称为“白玉达唐显密讲修法轮繁荣洲”,是一座古老的藏传佛教宁玛派寺庙,位于距白玉八大修行部圣地——东方年宝玉则神山约40公里处。其地为海拔3780米左右的高原。这里春来绿草茵茵,百灵歌唱,秋至遍地流金,流水潺潺,相传此地具有文殊、金刚手和观世音三怙主修法道场之美誉,地形十分奇特,酷似吐宝鼠灵安祥躺卧,实为一块万福汇聚的祥瑞之地。

终于在班玛县城找到家修理厂迫不得已买了4升大桶装的美孚机油,型号也不对,将就一下回去之后马上做保养~在这个加汽油都找不到油站的地方,,,找机油也是难为我了~让人吃惊的是,加了2升才到机油格的最低刻度~

我们班玛县到色达,抄了一条小路(如下图),也是午饭的时候询问的当地居民,比大路节省一点时间,就是这段距离全程无服务~如果碰到土匪路霸什么的,我们也就嗝屁了。。。所以,进藏自驾游的朋友们,尽量不要单车行驶,最好2台车以上也有个照应~

人民路一直走,这条路只有一条路,一直开就对了(字丑请忽略)~

这一段路没有信号,凭记忆画出来的,应该大体方向就是这样。班玛-白扎寺-结拉-德促-宁达-赤沟牧委会-赤隆-温达-知钦乡-年龙乡-色达~
这段路况挺好的~在快到色达县城有条很长直的路(040县道)都可以开到200码~

高德的导航~137公里,也要七个小时~

百度地图有点差劲~没更新。路都显示不出来~(下图)只有这条路,绕好远,要8个小时,

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想要从这过,留下买路财,不给我,,不给我我瞪死你~

有种想直接开下去的冲动~多便捷啊

这个垭口4418m海拔,紫外线特别强。晒的脸疼~

当地路霸,躲了一个又一个,又不能按喇叭,有的时候你过去一半了,它还可能回过头来看看你,结果一扭屁股就崩一下~保险杠就凹进去了为什么人们总说瞪大你的牛眼看清楚,我想是这么回事~

过了赤沟,进入温达,就已经进入了四川境内,植被都有了变化。。

班玛城到色达的公路盘旋宛延四十多公里,翻越海拨4517米的德勒山口,惊现高原湖泊--德勒湖,虽然湖泊不大,却是蓝天中漂浮的云彩不断的变幻,湖边彩色的经幡随风飘动,全部倒映在湖水中,特别美妙与迷人。在高原垭口见到这么美丽动人的德勒湖,一定要和亲朋好友们共享。

这段路又等了他们20多分钟~(话说,这么神圣的地方可以小解么??

一马平川的040县道~

丑到我了。你是牛魔王转世么。。现在我看到牛就不由自主的想到它~丑到没朋友

不开心~伤心的走了

年龙乡到色达,除了注意牦牛进入公路外,基本可以140码匀速开了~

正式进入色达县城

040县道和V18县道交叉口的一条河~

色达在藏语里是金马的意思,所以在广场你可以看见这样的一片金马雕塑。色达广场有到佛学院的面包车,坐满就走。但常常也挤满才走的。色达县城个人感觉要比平原地区的小城镇落后二十年左右的时间但是挺热闹的~不过基本没有看头,失去了藏族特色。车站只售到成都马尔康康定的票。

3:佛学院-天葬台-色达县 宿:藏家文化酒店

色达-最美的净土

色达恐怕是地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了。这里的人终日只做一件事,就是修行。
        这里有传说中离天空最近的城市,蔚蓝苍穹之下,银岭碧草之间,数千间赫红色的木屋,金碧辉煌的大殿,闪着光的佛塔,似乎在海拔4200米的这里,你能找到永恒。

佛学院山脚下大门~

走近五明佛学院,首先就为这满山遍野的红房子所震憾。在这个不到两三公里的山谷中,密密麻麻的排列着几万个小木棚屋,这是修行的喇嘛和觉姆们的家(据说最小的房子也要15万元一间),由于这里属于藏传佛教中的红教,所以这里的一切都是红色的,有色达山河一片红之说。

五明佛学院创立于1980年,当时据说只有30来人,是十世班禅大师选定的地方,川西这么大,为什么偏偏选在这里,真是一个迷。

我们穿行在佛学院的小巷,慢慢的向山上的坛城走去。
路边的房顶上有不少栽种的花,看来这里的人们也是有雅致的啊。

和大家想象的不同,五明佛学院很多学生不懂汉语。问路只能打手语(我又不是哑巴)。

五明佛学院是整个藏区最高等级的佛学院,也是全世界最大的佛学院,据说有几万名学生。他(她)们不仅要学佛学,要还学天文地理,建筑,医学和汉语、英语等多门学科,相当于我们内地的综合性大学,这里的孩子从几岁开始就送到这里学习。除了藏经院,还有汉经院,专门招收汉地显宗学生,由堪布用汉语讲经。简单的说吧,汉人也可以来这里上学的。

进觉姆堂是要脱鞋子和帽子的。整个大堂里满是席地而坐的觉姆们,我们屏住呼吸,空气中只有她们的念书的声音和小声交流声。

没有桌子凳子,没有电脑、游戏机,没有黑板,就这么坐在地上,一坐就是一整天。

院子里和楼上,全是密密的学生。

他们非常友善,你坐在她们身边,只要不影响到她们的学习,也没有意见。

我们从身边经过,也不曾打扰到他们。

在佛学院,僧侣和觉姆们是不愿意照相的,如果没有征得他们同意而拍摄,是不礼貌的行为。当然了,我们可以自拍~

我们决定先去坛城和西山,看一下佛学院的全景。佛学院周围有4个山头,但拍全景最好的地方还是西山,到了喇荣宾馆,再往上就是坛城,再经过对面的一条小路,走上20分钟,就到西山的山顶了。

坛城--在佛学院内最高的山峰上有一个巨大的、金碧辉煌的坛城。坛城共有3层,一般大家都在1、2层转绕。1层是一个转经廊,放置了一圈转经筒。每天无论早晚都有人在这里转经,一等祈福10800圈,二等祈福1080圈,三等祈福108圏。坛城边的空地上,永远有磕长头的虔诚信徒,学院还专门为此在1层平台上放置了木板。

坛城位于佛学院的最高处,是进行某种宗教活动的道场,平时是人们转经的场所,分为两层,上层是转经的地方,据说你有什么疾病在这里转上100圈就好了,下面一层是转经筒,金色的圆筒在人们干枯的手转过之后留下一串悠长的嘎吱嘎吱的响声,一般要顺时针转7圈。

放一段小视频

金灿灿的~

山顶坛城停车场。
五明佛学院管理非常严格,所有自驾车都要停在山下的停车场,这里到佛学院还有好几公里,我们当时去的时候直奔山顶了,也没人拦。
上山的弄堂应该是一条单行道,两个大型的SUV会车就不好上来了。晚上下山的时候碰到一个朗逸上山,霸道和普拉多基本都是一个手指都塞不进去的一点点开过去的。坛城后面有一条路是直接下山的,由于没有风景也不熟悉路,我们还是原路返回的。

坛城后方~

站在这里,喇荣佛学院一览无余,数以万计的郝红色的木屋,如众星捧月般簇拥着几座金碧辉煌的大殿,如一股红色的瀑布从山巅倾泄而下,让你目瞪口呆,空气中充满了祥和的气息。
站在这里,俯视着这片大地,凭风从身上掠过,思绪都有些迟钝。这可能是我们旅行中为数不多的让人难忘的瞬间之一。

色达是拍人文图片的好地方。红房,红墙,喇嘛和觉姆,还有蓝天白云,特别那种神秘庄严的氛围,是别的地方所不曾拥有的。虽说是端午节,据但巷子里的游人感觉并不多,真是适合拍片啊。

这里多拍了几张。。

这里多拍了

在坛城后方到正门碰到几个僧尼,孤独一个人,也不知在这里坐了多久,也不知他在想些什么,也许静坐就是他们的修行方式之一。    其实人生需要不断静思。生活的艰辛和困苦压不到我们,只要你有目标,有奋发的动力和前进的方向。不要为他人的一句赞美而沾沾自喜,也不要为他人的一句批评而情结低落,你只管做好每一件事,活好每一天就行了,然后有天你会突然发现,原来你也是如此的不同。

在这里呆了好久,后面一些人都嫌我占了他们的镜头~

三星s6+拍的,效果很满意~

今天挺开心的,这次出行四位都是年轻人,旅途这几天各种欢乐也很多。其实旅行就是这样,彼此少些隔阂和冷漠,多一些关心和帮助,你会在短短的旅途中收获更多快乐。你可以不和每个人都成为朋友,但可以在这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这就够了。

最爱之一~

这里说明一下:因为当时来川西没有带裤子,都是短裤和裙子,裙子脏了不方便今天没就穿,然后在正门口碰到一个人提醒式的问我,小姑娘怎么没穿裤子,天哪,我穿了短裤,停顿了三秒之后想了想,原来是穿的太少了,所以,怕对他们不尊重,正门也没进去,门口拍了一点小花和铃铛,因为没有信仰什么教派,来之前功课没做足,希望你们谅解(不知者无罪,下次不会),后来查询了下,只要诚心而来,不要穿着过分暴露,还是可以参拜一下的~突然心情好了许多~

朋友拍的坛城内部

我在墙下避荫。。

远方的他,你还能回到我身边么~

侧面也很美~喇荣宾馆的后院~

五明佛学院没有餐厅,只有一些小卖部,中饭在喇荣宾馆的自助餐厅吃的,每位20块。没有荤菜,不许浪费~

喇荣宾馆俯瞰~

色色公路上拍的远景图

永生难忘的天葬台~

天葬台距佛学院有好几公里,翻山走路过去要1个半小时,还好,我们有车~还没到天葬台,就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阴森森的不祥的感觉~来之前最好准备一个口罩。

盘旋在上空的秃鹰~

天葬仪式严禁拍摄,这是仪式开始前的一幕,大批的秃鹫盘旋在空中。我不懂藏传佛教,也不信仰任何教派,这次到色达目的也是了解当地习俗,出于尊重,不对天葬作过多的叙述,我只是简单的说一下,天葬是一个非常神圣的仪式,不管我们信不信,懂不懂,一定要尊重这里的习俗,天葬过程中不能摄像摄像,不能大声说话,不能站起看,不能打伞等等。

有点恐怖~但是会让人思考很多

藏族人认为天葬的本质是:人来于自然,最后回归于自然,相信生命是永远轮回,对生与死看的从容淡泊。

秃鹫,传说中空行母的化身。藏民或者僧人死后会做最后一次的供养。同时也让空行母把灵魂带上天堂。

阴森森的建筑

天葬每天14:00-15:00之间举行

这些照片都是仪式结束后远远拍的,发出来没有半点冒犯和不敬的意思,相反,我是想提醒去的朋友们,看天葬是个心灵洗涤的过程,想想吧,人一生就是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们要好好珍惜当下,善待亲人和朋友,做一个真正的好人,“恶有恶报,善有善报”,藏传佛教的这点我是赞同的。

怀着沉重的心情回色达县城,回宾馆休息下~
今天我们几个都有了高反,头重脚轻,可能一部分原因是去了天葬台,加上晚上又去爬西山回来挺累的
此时的高反特别严重。

金马广场,对面就是金马大酒店,我们呆在色达两天,当天入住的是色达康巴大酒店,第二天住的是藏民的文化民居,房间大,服务也很贴切,就是卫生间有点味道~下午去完天葬台回来就把这几天的衣服都洗掉了~休息会准备夜游佛学院。
这里我重点说一下色达的住宿,色达住宿分为三个等级吧,最好的是金马大酒店和瓦须大酒店,但节假日房源非常紧张,并且价格很贵,都是超过500的;二是我们入住的这种稍微好点的商务酒店,虽然外观不是金碧辉煌,但房间有地毯,有空调,电热毯和电视,就是当时热水供应不稳定,而且给我们的房型也不是很好,不过顶楼晚上可以看星空,手机拍不出来,单反电池也没带,悲催的人生啊 ~忽然感觉跟星空的距离是那么的近,想想一天的经历,偶尔也可以平静下来~第三是一些小客栈,价格便宜,别的就都不好说了。

色达有一个中石油加油站,不过没有97号油,其他都是私营加油站,佛学院大门口对面有个私营的97号要比中石油贵7毛一升,建议来之前有油就加,不要等到半箱油再加。

色达另一个非常重要的看点是夜景,朋友们人不舒服,想早早的就睡了,结果被我强拉着二进佛学院去看夜景,由于去的晚,游客也不多,看夜景的人非常多,走了好多路从后面上山了。发几张拍的夜景图片吧。

这是网上拉的佛学院白天和夜晚的图片~主要想对比下看看~技术的原因,差别不是一点点~

夜色下的坛城~还是金碧辉煌~

三星手机拍的。水果机拍出来的照片惨目忍睹~

人们印象中的高原夜景,可能就是星空的天地了,但是色达不一样,满城灯火,以山衬托·,一盏盏微弱的灯光从一座座僧舍射出汇集在一起,像一股无形的力量,加之如此宁静的夜空让人更觉得震撼~
色达,真的不虚此行~

色达我总结一下了,这是我本人的几点建议:
1、佛学院并不大,自驾游的话有一天半完全够了。徒步的话估计要两天半左右时间。
2、初入高原不得暴饮暴食,不要饮酒和吸烟,不做剧烈运动以便尽快适应高原环境。
3、尽量要徒步上去,当时我们为了省时间开车上去的,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到非常遗憾。走上去可以感悟很多,融入其中,另白天晚上都要去西山看看,俯瞰的景色截然不同~
4、不可穿着过于暴露,山坡上可以拍到佛学院宏伟壮观的全景,但要注意不可攀登挂满经幡的区域。僧人们在寺庙内念经学习,游客非请勿入,在没有得到同意的情况下,请不要随意在寺庙内或者对僧侣、当地人拍照。
5、色达住宿比较紧张,建议提前预定,山顶的喇荣宾馆不接受网上、电话预定,故只有抵达后才能得知是否有房间,条件一般,自备洗刷用品,但是住在这里非常方便。
6、色达餐厅很少,建议到大酒店就餐;喇荣宾馆附近的餐厅都以素食为主,路上一定要带足够和食品和水。
7、色达高反严重,建议一定带氧气瓶和各种药品;切忌激烈走动和跳跃,不然,一个行程玩下来后面就有苦头吃了~(有人中过招了
8、安全最重要,尽量单车不要开夜车,停车场附近会有很多私家车司机,当地私家车收费也都是很规范的,不要和当地人发生冲突,不要为了小钱去斤斤计较,请尊敬当地人民的宗教信仰、风俗习惯等。
9、最后一点,还有很多人到佛学院是为了看天葬,这是藏族人传统的丧葬方式。如果是好奇或者无法接受的人请不要过去。开放天葬台是对于生命认识的一种教育,家属们很讨厌无法理解这种习俗,而当次作为新鲜事情不停拍照的人,请各位自重! 还有必须要有一定的胆量和承受能力~切记切记

3:色达-道孚-新都桥 380km 宿:贡嘎宗庄园酒店

昨天的高反,今天睡的比较晚才起来~10点出发,经过翁达进入G317国道。

炉霍地区,有一段G317修路需绕行~路况一般~经过几个垭口都没有牌子,索性就不拍照留念了~

进入道孚

G317,八美镇段修路单行道放行,将近等待1个小时~八美镇有中石油加油站~

翻山正准备进入塔公草原,又碰到修路,等待20分钟

塔公草原旅游购物点,说实话这里的牦牛肉虽然缺斤少两,但是很正宗~很好吃

一路都在赶时间,希望天黑之前赶到观景台可以看到贡嘎雪山
到达新都桥镇,这个酒店在山腰上,比较难找,一个小牌子进去上山就是~

终于可以休息了,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远方的他,你还好么,你知道我在等你么。

餐厅前台

庄园停车场

庄园全景

炊烟袅袅~小雨绵绵。

哎,谁能了解我的孤独~到头来我身后还是空无一人~

庄园老板说。可以看到贡嘎山的雪山和日出~可是,一到酒店,,傍晚又开始下雨了。。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怎么这么悲催啊~每次想看雪山就下雨~你对的起我么,这么大老远跑来看下雨

最后两间房。。我们那个没观景窗户~

山腰的庄园全貌

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了观景台~结果不让上,天色已晚,什么都看不到~

无聊就去镇上逛逛买点牦牛肉,,120块一斤不议价。真贵~

夜幕下的庄园,已经开始下小雨了~

幸福的一对~庄园套餐499,但是感觉没吃到什么东西~

晚上无聊,玩起了小时候玩的游戏~

洗手间里硕大的蚊子,被我快打死了还自己跑了·

明天的路线。准备好~由于工作他们明天要赶回成都了,剩下连个孤零零的我们要赶去海螺沟~看冰川泡温泉

4:新都桥-雅家埂-海螺沟 190km 宿:贡嘎神汤

腐败的人呐~一大早就拉仇恨~

雨后的空气十分清新~

雨停了还是没看到雪山和日出~

退房走人去塔公买牦牛肉去~总得带点特产回去吧~

据说这里是新都桥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我很好奇,是不是季节没到?

过来的路上,石头上都是文字~

外观塔公寺~

买了十斤的牦牛肉,够你们吃的了~结果就是这一天一路都在吃牦牛肉~~到了海螺沟,肚子涨涨的~

还买了两瓶藏红花~一瓶48,很小很小~

我们两对就这样在塔公寺门口分开了,他们去了新都桥摄影基地,我们直接奔赴海螺沟,结果,意外发生了,我们提早走的,在路过G318康定机场段修路,我是最后一辆没有拦截的车辆,他们晚了半个小时被告知路晚上六点才能放行~OH ..MY GOD~这是让他们住康定的节奏嘛?

远眺雄伟的折多山

折多山垭口,海拔4200多~

G318到康定县城有一段路修路特别烂,小车基本不能走,注意一下~主要是不想绕路硬着头皮开了,到雅家埂的半路又被施工的土方车堵住,预计要比计划晚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海螺沟景区~

能见度非仓的低,这里有个公共厕所,大雾里还真不好找~那个什么雅家情海的一个景点,直接被我们在大雾里忽略掉了~

雅家埂陆陆续续四五个施工地段,差不多又等了近1个小时单行道放行,下午五点钟差不多进入红石滩公园~门票60一人,(不是按照车辆收费的),如果不想进入红石公园,可以再进大门之前绕路到磨西镇,全是土路,路况不是很好~

说好的野生小动物呢??怎么只有一头驴在迎接我们。。。。好销魂的表情,给你个赞!

由于下雨,红色的石头不是很明显,跟理想中的红石滩又不一样了~不过,比海螺沟那个红石滩要好很多~

下午18:25分正式进入海螺沟景区

入住当地最好的温泉酒店~贡嘎神汤温泉酒店,其实在来之前考虑了多家酒店,像木林森林温泉酒店(房间自带小温泉池)啊,逸家酒店、小木屋、木屋人家,都很不错,很多都在一号营地内。景色比较好,空气也清新。第一次去也难得来一次,而且也有温泉套餐,贡嘎神汤温泉就在酒店内,所以索性住一家好一点的,让这几天的劳累统统赶走消失

大堂不错,当地唯一五星级~

山景房,带小阳台~惬意啊~

楼下就是贡嘎温泉,非常方便~

今天一天就下了2000多米海拔。

这是我见过营业时间最长的温泉酒店~

全是水汽,一个硕大的游泳池,里面温泉村里大大小小也有个十几个温泉池子~

白天就是这样的。。。。

5:海螺沟-成都 360km 宿:成都友豪锦江大酒店

酒店只有早上6点半的车子到三号营地,我们第一次来也不是很了解,只是感觉如果自驾游的话,可以把车子开下去之后,大门口买票坐经典大巴士再直达二、三号营地。然后回程也可以直接做大巴下去到景点大门口,不过,如果玩好回来给司机师傅说下贡嘎神汤下车,也是可以的~,主要就是酒店的大巴要起来很早很早,和旅行团就没什么区别了~实践也证明,我们去早了~

酒店买的门票92(景点大门票)+10(服务费)+70(电瓶车)每人~

直达三号营地缆车上四号营地~(每人150元往返)

期望不是很大~

冰川都被一些石灰给覆盖住了,外观上并没那么雄伟壮观~

四号营地全景图~

笑的过于灿烂了

离1号冰川最近的观景台~

很喜欢这几个小金象~往上面走就是红石滩了~

登山英雄纪念碑,佩服那个一个人登顶的英雄(登顶的都是英雄~)

图片和实景的差异~其实,就一堆石头

红石滩俯瞰

返回的缆车上看到了走钢丝的运动员~换做我,,魂早就没了,还恐高~(这哥们也掉下去好几次了,玩意真的没有保护措施怎么玩啊)

再见海螺沟,估计不会再见了~

经过石棉上高速回成都

快到石棉的时候碰到了隧道施工,擦汗不多也等了一个多小时,单行道放行~

终于上高速了~五天没有开过这么好的路了~叹一口气,几天紧张刺激的行程终于结束了~

洗白白,还给主人~晚上可以大喝起来了。

一人份~

感谢兄弟的豪车,整个行程没掉链子~非常顺利

6:成都一日游

广告范有木有~包装一下,肯定会大卖!

这个宾馆挺喜欢的,很温馨,自己家里装修成这样就当一辈子宅女。

很多小吃,,我的牦牛肉孩子肚子里没消化呢~

其实很多地方要门票,都没进去~外面走走也好

今天人也很多~天气比较热

好丑的熊猫脸

我要吃冰激凌~~

其实宽窄巷子和锦里差不多的样子,只是锦里晚上漂亮一点~

别致的星巴克

街头艺术~拍一下十五块~高薪啊 ~(忽略那女人~)

这篇文章,本来是中学必备的课文,现在一句都记不住了

莫回首,再也不回头
~

成都一大特色。。。耳朵也要让别人掏~

无聊去了IFS,其实。。可以回上海逛~

坦途~豪警车啊~

下午去了锦里逛了会,比较累,回成都压根就没有休息过来~

晚上本来看球赛的,太累了,取消掉

锦里完全是后建造的,没有一点古代建筑的气息~

晚饭随便吃了点小吃,碰到一对很可爱很礼貌的外国夫妇 ~

你说你们像刘关张吗,占着我们的镜头不放

川剧三国群英脸谱~

别怕~我来保护你~

附清单~
这张是出发前的预算清单。

这张是行程之后的清单。

总结:这个行程不该来~

本篇游记共含12041个文字,3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最后一句,哈哈哈哈哈。咋跟我想的一样呢~

2016-06-25 18:23

引用 白猫 的图片:

是要求也得穿红色的衣服吗

2016-06-27 15:36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27 15:58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27 16:25

引用 windows 发表于 2016-06-27 16:25:31 的回复:

回复windows:这么长。。还没看够~~

2016-06-27 19:53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7 15:36:12 的回复:

是要求也得穿红色的衣服吗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没拿长裤。。迫不得已穿了红色的衣服,不然,穿的太少会有人讲话~

2016-06-27 19:54

引用 wangxm 发表于 2016-06-27 15:58: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