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正好,我在这里

yoyo_0910 LV.7
2016-06-25 14:02 376/5
  • 出发时间/2016-05-23

Day 1 on the way

我们是在旅行的淡季(5.24-5.27)出来旅行,所以旅行成本相对较低。而且四个人出游也是便宜出游的好对策。
这次我们是从贵阳直接飞往丽江,机票+机建费+保险=423。总计飞行时间1:30.

我们到丽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所以我们放好行李以后就去吃晚饭了。我们住在丽江古城的南门,有大水车的那个是北门,不过两个门之间的路程可能就是20分钟的路程而已。不过相对北门而言,南门非常的清净,而且客栈也很密集,价格便宜。

收拾好行李以后我们就去吃晚饭,当然!这也是作为吃货的我一定一定要向大家推荐的东西!
南门附近的阿妈腊排骨,非常出名!

吃完晚饭以后我们去散了一下步,我们来丽江之前一直在下雨,今天也不例外,所以只随意的逛了一下,人非常的少,而且晚上有点冷哦~同行的小伙伴们都买了披肩,50块一条,不知道价格合理不,仅供参考。

客栈老板请我们喝的普洱

Day2 丽江--大理

突然发现,旅游也是拼人品的时候啊,听说云南一直在下雨,但是!从今天开始,我们遇到了很久不见得晴天。
在离开丽江之前,我们去古城吃了个早餐,逛了下古城,然后才坐上去往大理的车。

我们选择就近找了一家店去吃过桥米线,结果是-非常难吃!大家一定要慎重啊!!!

其实我们只是在古城外围绕了一圈,因为现在丽江古城有了所谓的古城维护费-80元,所以我们果断的拒绝了,就只在周围逛了逛,也一样有很美好的风景啊!如上图

丽江各种摆拍完了以后,晒完太阳,我们坐上了去往大理的旅游车,那是客栈给我们找的,老板还收了我们240的定金,事实证明,很靠不住,网上有从丽江客运站到大理古城的旅游车,79元。客运站离古城很近,打车10元,所以还是相信正规的旅游车比这种旅行社或是由中介介绍的靠谱又安全。我们最后是真正的被客栈老板吃了一些钱的!

在去大理的路上看到的景色,还是非常漂亮和震撼的。

因为是淡季,所以我们选择到了大理以后再订客栈,这样感觉比较直观,而且能选到自己喜欢的。一下了车就会有一些师傅来搭讪,问你要不要做车,10元一个人。我们四个人花了30元,那个师傅带我们去找客栈,你可以给师傅说你想要什么样的酒店,这样他也比较有目标。我们这个师傅还不错,他介绍给我们的都是景观很好的地方。最后我们选定的酒店叫加州阳光,是一个连锁的高档型酒店,我们四个人住的套房,四人住在一起(服务生在介绍的时候告诉我们,在我们之前有六个男生住在这个套房里面。。。。。。)我们因为是直接到酒店的,所以价格比在网上订还便宜哟!不过直认为是淡季的原因。。。。。。

PS:个人觉得这个房间住3个人比较科学

一切整装好了以后天就黑了,所以我们去到双廊镇里面吃饭。(我们住在镇外)朋友推荐了一家川菜馆给我们,味道也是棒棒哒,五颗星,就是可惜天色暗了,所以感觉照片照出来的菜色没有自己看到的好看,不过味道真的很不错,而且在大众点评也可以找到哦!

P.S:我们是骑电瓶车去的,照着导航走的,所以导航给我们找的是车行道,其实电瓶摩托车是可以直接进到镇里面的,所以直接导航走路就可以了,本来我们只要8分钟就到的路程我们骑车骑了半个小时

DAY 3 环洱海

这一天是最满满的一天,当然,计划的不详细也这这一天充分暴露的出来。
我们是租的电瓶车环的洱海,双人座的车车,有点像smart的小车车,不过因为是电瓶车,表示心理无负担,还蛮好开的,嘿嘿
车子也还蛮便宜的,220元/天,我们租了两个,就抵押了一个身份证就完事了。老板说电量可以持续6个小时,中途可以找地方给他充充电,这样还是比较科学的。
因为小朋友们想去看玉龙雪山,所以我们的导航也是往大理方向前行,结果还没走过半个小时,我们就看到有个不错的照相点于是,就是海边照了一个小时......

之后我们就一路朝着玉龙雪山狂奔......然而,当地的好朋友告诉我们,因为下雨,所以看到雪山的几率不高。结果,我们就只能单纯环洱海其实一路沿着洱海走发现真的有很多的客栈。而且我们还看到了洱海的公园,还有卖的房子,就是所谓的海景房啊

回来的路上下雨了,不过也是因为下雨,看到了非常美丽的景色。
我们看到了耶稣光,也经过了很著名的海地,就是洱海最著名的白色板凳的地方。不过出乎意料的是,在这样的淡季居然大家要排队去!照!相!这还不是最离谱的,居然有人在旁边收费!我之前看别人的攻略的时候没看到有人说,所以不知道是真的有人收费还是旁边的店家在收费,反正最后我们是没去照了。

P.S:1、 路上因为一直在开车,所以没照到什么图片,这也许就需要大家自己环着洱海去感受咯~~
       2、我们中午太饿,随便找的一家饭馆,不过云南的特色是酸辣鱼,这个可以试一试。

我们住的酒店正对着洱海的,所以我们觉得还是在酒店看景色最好看

酒店楼顶的游泳池,这个倒影,真的很美......

封面的照片~~即使没有白板凳我们也有美美哒的照片~~

雨后天晴,看到了双彩虹,另外一边是太阳,太漂亮啦!

就着这个美景,夕阳西下,我们活生生的在楼顶玩了2个多小时......

天黑了以后才发现,晚饭!晚!饭!我们就近找了一家,味道还不错,至于名字嘛,请看明天的照片,嘿嘿

DAY 4 大理-丽江

今天中午就要回丽江了,所以就没有出门,睡了个懒觉,然后又继续去游泳池玩,嘿嘿

这是酒店一楼的一面墙,很好看!

走之前又去吃了东西,还是昨天晚上那家,分量足,味道也不错

饱餐一顿以后我们就出发回丽江
在正规的大理客运站车费比旅行社和网上找的都要便宜,好像是79吧,太久了,不记得了原谅我懒癌发作,一个游记写了一个月都没写完,所以忘啦
而且正规的客车也比旅行社的黑车快

回到丽江时间还早,我们也没有挑剔住哪里,所以就住在了古城门口的格林豪泰酒店,住的景观房,开窗就能看见古城,而且这个位子也很安静。

从酒店的窗户看到的丽江古城

收拾好以后我们就去了最著名的古城的大水车那里,人还是蛮多的,不过只要不进古城,大水车和广场那里是不收钱的。

因为古城里面要收费,所以我们毅然决然的没去,直接去吃晚饭,晚饭就是我们第一天去吃的阿妈腊排骨(小朋友们特别专一,喜欢就一定要吃够)
吃完晚饭,天也黑了,我们决定去逛逛,这是大概是晚上9、10点了,我们直接进了古城,进去了哦,FREE!!所以,只要等到工作人员下班以后,进古城就不收钱了,哈哈
其实个人觉得晚上的古城还比较有特色,因为有酒吧一条街嘛~

DAY5 丽江-贵阳

今天回家了,我们找了之前接我们的司机师傅,80元从丽江古城到机场,这个师傅非常幽默,人很好,姓张,电话:13988890731

在路上,我们有看到玉龙雪山哦,真的非常,非常的壮观!
就这样,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上,happy ending

总结

1 去云南一定要带好防晒工具:防晒霜,防晒服,帽子,太阳伞,修复面膜,补水的东西。
2 一定要砍价,任何东西都是有回旋的余地的。
租车要慎重,如果租有车牌的车就必须签合同,押金(回去以后3-6个月以后才退还)
4 带上美美的衣服,纱巾是非常好的照相小伙伴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25 18:58

好安逸,我也想去,请问住的哪个酒店怎么样?我这几天一直在找酒店,以前的蓝帆地中海好像现在没有了,不知道住哪儿好,感觉你们找的酒店不错,还有泳池,我很喜欢,给个联系方式嘛

2016-06-26 20:30

云南,是个去了还想去,还想再去、再去的地方
蓝天,白云,阳光,空气
一想到云南,就是一幅清澈明亮的画面
令人向往,令人不舍
那片神奇的土地
我将会一次又一次的踏上吧
对,它就是这么的吸引着我

2016-06-27 09:5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27 12:55

引用 苦瓜哥哥 发表于 2016-06-26 20:30:58 的回复:

回复苦瓜哥哥:我也没留电话,你可以在去哪儿网上找找,叫加州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