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nd Me-马尔大夫芙花芬及香港蜜月行

陈牛牛🐮 LV.4
2016-06-25 14:23 1853/11
  • 出发时间/2016-06-11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好的文字,也没有很多高质量的照片,也是给自己留个纪念,不喜勿喷
从小就知道了马尔代夫这个地方,就觉得蜜月一定要去马尔代夫
就像很多朋友听说我要去马尔代夫,都会疑问,现在有许多海岛,什么巴厘岛普吉岛塞班岛,为什么还要去马代,那就是心里的一个标志

去过以后你会发现马尔代夫真的值得你一直的心心念念

接下来就是选岛了,从刚开始看一些普通的岛,到后来觉得既然是蜜月还是要没有遗憾吧,看到芙花芬就一眼喜欢上了,没有很多的纠结。从开始想找途牛到最后找了代理大概提前半年就确定了行程。我们是2沙2水包早晚餐18000/人。然后就是疯狂的准备,淘宝,看游记,等待的日子总是漫长的。

行李的话我们带了1个29寸的大箱子+一个20寸的小箱子。主要就是女士的衣物,我是按一天两套准备的,还带了一件小婚纱礼服,洗漱用品,常用药,浮潜装备。 随身就记得携带护照,行程单和酒店的入住确认书,签字笔就好了。可以提前看看马代入境卡的规范,入境时需要填写。

终于到了出发的日子,6.11,我们乘坐的是国泰航空在香港转机。国泰航空还不错,来回往返的时候都很准时,没有晚点。每个座位后面都有屏幕,可以看电影,听歌,玩游戏,不会太无聊,机上的餐食也还说得过去。
中午到香港以后吃了顿麦麦当午餐,香港麦麦的包装也很可爱,因为返程还要去香港玩几天,去的时候就没有在香港的免税店多买。

当地时间晚上9点左右到了马代,机场很小,跟家里的汽车站差不多,通关很快。第一晚我们是在马累住宿的,住在一场附近的一个小酒店叫the sand gate ,一出机场小黑就举着牌子在那里等了。酒店非常小,还算干净。

这是第二天在马累酒店吃的早餐,打扫的小黑。马累时间比家里晚3小时,早上一大早就醒了,根本睡不着,就想着心心念念快点上岛。但是上岛的时间一直延迟,等到中午才送我们去休息室。我和老公就在酒店附近走走,这时候已经觉得马累的海都和家里不太一样了。

一直等到中午终于送我们去机场了,芙花芬有专门的休息室,休息室有WIFI,水,果汁和饼干可以任意喝。小黑会提前给你复印好护照证件等。到了下午2点中午来接我们上岛了。和我们一起上岛的还有两对中国人,这个季节中国游客还是很多的。
一上快艇就会给每个人分冰镇的椰汁和冰毛巾,上岛以后你们的管家就会在码头迎接,直接带大家去房间。

因为我们提前让代理帮忙要了中文管家,我们的中文管家是个会说汉语的缅甸姑娘,岛上有两个中文管家,主餐厅和SPA也都有会说中文的小姑娘,水上活动中心也有,所以不用担心。我们住的是3号沙屋,虽然看过很多游记,但是到房间的时候还是会被震撼到。有前院和后院,管家简单的介绍了房间的设施,就开着小电瓶车带我们稍微的环岛一周了
岛上都有免费WIFI覆盖,我没有买电话卡,来马尔代夫就想安安静静的,只和家人联系
每天小黑会打扫两次,都有两大瓶矿泉水,两瓶德运牛奶,根本喝不完
每次放一美元在床头就好

沙屋很大,后院有个泳池,前院的那片沙滩虽然偶尔会有人走过,基本相当于私人的。现在蜜月赠送的东西比较少了,就是香槟,巧克力,花床布置。现在买一送一的券只要出海浮潜和SEABOB,水下SPA90分钟的优惠。

我们没有参加很多活动,基本就是睡睡走走拍拍照。 上了一次浮潜课,做了一次晒后SPA。 对了,蜜月还送了SPA15分钟的体验券,SPA馆的人很好,虽然是免费的也做的很认真。

因为时差,第二天一早我就醒了,起来跑到沙屋外面的沙滩看了日出

因为我是旱鸭子,第二天我们和一起上岛的一对中国夫妻一起上了浮潜课,浮潜的老师是一个香港人。原来以为浮潜很简单,对于不会游泳的人要克服内心的恐惧还是蛮难得,加上是雨季,风浪很大,很难控制。自动那次浮潜课我就没有去浮潜了 买了好多的浮潜的装备也没用上。水上活动中心都有免费的浮潜装备脚蹼救生衣可以租用,等到退房的时候归还就可以了。唯一一次的浮潜经历留个纪念。

这就是蜜月花床布置。我们没有带专业的摄影器材,就带了一个微单和IP6,微单里面的照片没有导出来,这些都是用IP6拍的。对了,要带LUSH的泡泡浴还有旧的IPOD,房间有BOOTS音响,放着自己喜欢的歌,泡着泡泡浴,喝一杯香槟,别提多惬意了。

岛上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大鸟会出现在各个地方,主餐厅,无边泳池,水屋。岛上的小黑每天六点半到七点会在沙滩喂魔鬼鱼,小黑跟他们很好,会记得他们的名字,我们也可以喂,只要小心它尾巴上的刺就好了。

关于吃的,我们是包早晚餐,午餐没有吃,我们都不会觉得饿。早餐都是自助,果汁什么都是免费的,有另外的菜单可以点,煎蛋或者蛋饼,蛋的汉堡。晚餐有一天是自助,两天点餐,就是前菜,主菜和甜点任选一种,多点或者点比较贵的需要加钱。晚餐除了水,矿泉水和饮料都是要收费的,我喝了一杯芒果汁,大概十几刀。
周三晚上在无边泳池边上有免费的鸡尾酒会和自助BBQ,岛上的工作人员都会过来跟客人聊天,厨师还会拿小点心过来请你品尝,一切都是FOR FREE

接下来是一些水屋的照片,水屋相对沙屋较小,房间的设施大致相同,我们住在27号水屋,在比较靠里面,隐蔽性相对好一点,每天都要走过长长的栈道,好希望可以就一直这样走下去,最喜欢水屋这个面朝大海的浴缸了,躺着泡泡澡,发发呆

搬到水屋一直就是拍拍照,老公就去游泳浮潜,我就在旁边躺着自拍,发发呆,下面就是一些乱拍的照片

这个就是著名的死海池,是可以浮起来的。无边泳池边上还有免费的冰淇淋可以吃。我不会游泳,就做摄影师了

硬逼着老公给我拍了张和杰伦角度一样的照片

自己带了一件小礼服,随便拍了几张,马尔代夫真的很美,随便拍都很美,如果行李放的下,真的要带件小礼服。

在岛上的时光总是过的特别快,最后一天我们是马累时间晚上10点飞香港的飞机。中午12点退房后,管家就把我们安排在图书馆,图书馆有电脑电视可以玩,还有水牛奶可以喝,还有免费的明信片可以寄,我们写了明信片给管家,不知道会不会收到呢。还拿了一套回家。 最后一天因为晚上才走,基本等于一整天都在岛上。图书馆旁有公共的淋浴间和卫生间,都很干净。好想一直留在这。

离岛的最后一天是我的生日,管家还很贴心的送了蛋糕。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来马代

香港

经过一夜的飞行就从安静的马尔代夫穿越到了纸醉金迷的香港。这次来香港就是想吃吃买买,我们住在金域假日酒店,酒店的位置很方便,就在尖沙咀重庆大厦旁边,楼下就有很多吃的,步行到海港城也很近。到机场有免费的接送巴士再转机场快线。一晚1000RMB左右

这些吃的都是在住的酒店附近,步行就可以到达,有LADY M,一兰拉面,随处可见的富豪雪糕车,妈咪鸡蛋仔,中村藤吉,喜记蟹将军,翠华,只能说我大中华好吃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玩的地方就去了迪士尼,谁的心里都住着一个小公举

香港一共呆了4天3晚,在香港转机凭护照可以逗留7天,就是吃吃逛逛买买,基本就在尖沙咀一带逛逛,海港城就逛了两天,采购了些化妆品,包包,回去的时候还在机场免税店买了潘多拉

差不多就这样吧 愿每一个结婚的人都是因为爱情不是因为合适。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27 19:25

很不错

2016-06-28 02:53

引用 总是变化的心情 发表于 2016-06-27 19:25:31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总是变化的心情:值得去阿

2016-06-28 10:22

引用 陈牛牛🐮 的图片:

2016-07-20 14:29

美女,下飞机以后有换美元的地方吗?还有芙花芬的押金是多少啊

2016-08-13 09:30

无边泳池和其他地方也会有免费水?

2016-08-13 09:43

引用 樶近缺钙~ 发表于 2016-08-13 09:43:41 的回复:

回复樶近缺钙~:无边泳池旁边有免费的水和冰淇淋,最佳浮潜地旁边也有。房间也都有两大瓶,喝不完的。

2016-08-13 17:42

引用 樶近缺钙~ 发表于 2016-08-13 09:30:09 的回复:

美女,下飞机以后有换美元的地方吗?还有芙花芬的押金是多少啊

回复樶近缺钙~:回复樶近缺钙~:芙花芬不用押金,下飞机不知道有没有换美元的地方,美元就是付一些小费,我们事先在家换好了,换二三十一元面值的就够了。如果家里没换到一元的,可以换一些五元十元的,上岛找管家帮忙换。其他在岛上的消费都是记账,最后一天结账,可以刷银联

2016-08-13 17:42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08-13 17:42:55 的回复:

回复陈牛牛🐮:谢谢楼主答疑解惑,能用银联真是方便

2016-08-14 08:07

好的很,祝福你们!

2016-09-11 22:31

引用 轩泽 发表于 2016-09-11 22:31: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