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刘三姐(阳朔)

• 出发时间/2016-06-18

行程安排

三人没有做充足的攻略,只是简单的查看了阳朔的景点及美食,拖着行李箱开始了三天(6.18
-6.20)的旅行。大概的行程安排如下:
第一天:深圳阳朔西街,十里画廊
第二天:漓江,银子岩
第三天:世外桃源深圳
来回车票已经买好。
G6142  08:20 深圳北-广州南  74.5元
D2810  09:25 广州南-阳朔    117元
D2975  18:55阳朔-广州南  117元
G825    21:43 广州南-深圳北  74.5元

one

早上六点多起床收拾行李,虽然离车站近,但是还是踩着点到车站的。等到了车上是,全是都已经湿透了,这比跑步减肥还管用呀,可能是周末,车上都比较的空。半个小时之后到达了广州南,在转出的途中买了两盒周黑鸭就花了78元,火车站的东西就是贵,我想说还招人不?O(∩_∩)O哈!开玩笑的。中转的时间虽然只有十几分钟但是还是很充足的。两个多小时之后到达阳朔站,就怕下雨,还好老天眷顾,晴天,噢耶。

出站之后,往左转,会看到一个立着的牌子写着到西街20元,到福利15元,只要去窗口购票可以直接上大巴车了,旁边也有司机指引的。车程在40分钟左右,达到汽车中转站。下次之后直接在旁边乘坐12路一元公交车到达西街。不要怕过站,你只要和司机说,到时候到站司机会通知你的。路程也就十来分钟。到达西街之后,你会发现路上人都很少,都是一些卖各种小吃小饰品的商铺,听他们说晚上西街才热闹呢。

看着布置的是不是很温馨呀,这是家庭式的旅馆,老板娘也特别好,如果要晒衣服的话可以到楼顶去晒,还有洗衣机之类的。价格也不贵,我们是订购的三天两晚,虽然没有电视,但是有空调,挂衣架子,WIFI,只需要200元,算是比较实惠的啦。不过不好的一点就是可能天气潮湿,有一点点的味道。而且有什么问题问老板都会告诉你的。
看着快到中午了,去吃了当地正宗的桂林米粉。不过这里的和深圳的差别确实挺大的,可能外地的都经过了加工,而这里的主要是加一些酸豆角,酸笋,花生米,绝对酸爽的。价格在10-15元。

吃饱喝足粗发去十里画廊啦。西街到处都是租车的地方,电动车,自行车,时不时就有人问要不要租车去十里画廊,当场想着走路过去,然后租车的人说你要走好几个小时才能到呢。想想还是租车去吧。找了天桥旁边一家旅行社租车的,押金有点贵,500元,如果压身份证就只需要300元。时间到晚上七八点,每人费用10元。冒着大太阳,我们就这样出发了,只要沿着大道走就是了,要不然看指示牌或是问当地人,沿途有很多风景区,不过要门票,当时都没有进去,只是一路骑车牌照。

左边的女孩子,快爬到终点的时候,突然怕了,一直喊着要下来,下面的工作人员说坚持一下就到终点了,O(∩_∩)O哈!。要不是穿着裙子不方便,可以上去试试的。

遇龙河,水流比较平缓,适合情侣去的地方,水上泛舟。

差不多到六点多的时候,开始往回骑了,到西街的时候,人开始多起来了,到处都是卖民族服装的当地人,各店的服务员也开始拉客了,这里比较有名的是漓江啤酒鱼,但是我们不太喜欢这样的味道。而且这里的大师傅啤酒鱼连锁店特别的多。不过你也可以尝尝西街各种小吃,大部分价格都在十元以上。

奶嘴瓶,女生卖萌神器哦,我刚花15元买一瓶,手没有拿稳,直接摔碎在地上了,把周围的人都吓到了,其中一男子还说,今天晚上她没有奶喝了。

到了晚上,西街热闹的很,到处都是酒吧,很HIGH,这里是酒吧一条街,有清吧,也有很动感的酒吧,酒吧里面也是围满了男男女女的。不过还好,住的地方没有受到影响,安安静静的休息等着明天的美景。

two

昨天晚上在西街租车的旅行社报了一日游的路线,原价三百多,说是打折,价格为180元每人。主要去的景点是银子岩,月亮山,马岭古寨,漓江竹筏。
早上八点半在天桥邮政局上大巴车,车上有一位壮族女性导游。车上给我们介绍所要去的景点,40分钟左右到银子岩,检票进入直接带着点子导游耳机游览全称,里面的景色真的美呆啦,就是潮湿有点水,所以一定要穿长裤防止风湿,而且里面的水一定不能喝。途中也有人免费照相的,不过最后出来都是10元一张,如果照的不错可以考虑要的。反正我是三张照的都很失败。

一个小时足以游玩全程,出来之后发现有好多老人手工编织品,真的好漂亮。另外,招财进宝,一定要踩踩财,就会财源滚滚的啦。

快十一点多的时候赶到了马岭古寨,这是侗族居住的地方。结婚的女子叫阿嫂,后面发髻有一把梳子的,没有结婚的是阿妹,男子结婚的叫阿哥,没结婚的叫阿牛,而且这里是女人当家,母系族。这里的审美思想观念和汉族的完全不同。
侗族女子以矮小,胖胖的,屁股大,腿粗粗的,皮肤嘿嘿的,这就是她们寨子里面的寨花。另外,女子叫娶,男子叫嫁,生了女儿是很自豪的事情,因为寨子里面有补贴,生一个女儿补贴两千多,生了儿子全家都不高兴,还关起门来。因为嫁儿子的时候需要花费四万元,所以她们觉得儿子是个赔钱货。但是女人娶不需要给对方嫁妆的,只需要南方带过来,但自己还是要有一些拿的出手的嫁妆,要不然对方为什么要给你嫁妆呢。女子 娶男子上门只是为了传宗接代,先试婚,如果女子怀孕了就可以结婚领结婚证,如果没有怀孕,可以退货,但是不超过三次,而且她们不接受二婚的,觉得这是破坏别人的婚礼。男子娶进门不需要干农活,只需要在家里做饭洗衣服,带小孩,赚的钱还给他。但是她们的钱都是用在老人的身上,觉得让老人吃好,穿好,玩好,他们才会开心,所以就长寿了,所以在她们那里没有富二代,不留钱财给下一代的。她们以丈夫胖不胖来体现女子能干,勤快。她们大部分的小病都是靠自己的土方来治疗,主要药引子还有银。所以被那位阿嫂洗脑啦,买了个药引子。

话说它的纯度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可以煮水喝,可以用来刮痧,还可以当做药引子,对于女生生理期的时候,用鸡蛋清加上葱姜蒜,还有艾叶,包在一起,往肚挤眼周边滚动,一段时间效果会很明显的,但是要在前一周操作才有用的。不过在景区买的东西肯定比外面的要稍微贵点的啦。

杨堤—兴坪是漓江的精华段,两边的景色美的不要不要的,可惜就是水流有点急,要不然就是一幅人在水中游的美丽风景画卷。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说的一点都没错,它的山山水水都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在这里三人留了一张影,价格15元一张,因为这里的光线不强,所以你用手机都是照不清楚的。返回去的时候本来想看黄布倒影的,但是水流太急了,根本就没有的。返回去坐接驳车到汽车站只需要5分钟,然后坐大巴回西街。

three

计划是订80元的上午路线去世外桃源,但是前两天大家都早出晚归的,所以觉得没有去了,直接在旅馆补觉,快到中午的时候退房,但是坐车的时候还早,所以就去逛了下西街,买特产回去,顺便买明信片寄给朋友。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就在KFC坐着聊天。到了快四点的时候去天桥西街站台等车,不过最好早点去等车,因为一趟车来的时间很长,然后按照来时的路线返回到深圳结束旅程了。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28 14:25

引用 icequeen 发表于 2016-06-28 14:25:04 的回复:

回复icequeen:哈哈,其实我也不太会写。就是想着写啥就写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