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普吉岛(6天5晚跟团游)

泰兰德的记忆 LV.3
2016-06-25 14:41 2009/10

前言

泰国是一个备受上天眷顾的国家,地质板块稳定,气候温暖湿润,物产丰富,民族宗教单一没有纷争,也是东南亚唯一没有过殖民史的国家,大部分泰国人都宽容友善,对于全世界人民来说,泰国都是一个旅行体验极好的国家。

普吉岛泰国最大的岛屿,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发旅游业开始,成为世界上最成熟海岛典范。这里拥有金色的热带阳光,充沛的雨季滋养,有世界顶级沙滩和潜水圣地,有鲜花大象田园风光,有印度洋上的梦幻离岛,有几万块一晚的世界顶级度假村,也有一百块也能住的很温馨的家庭旅馆。
十年前的印度洋大海啸瞬间把这里从天堂变成地狱,人们擦干眼泪抚平伤痛重整家园,重新张开怀抱迎接朝阳和大海。

无论来自哪里,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春风得意还是失意疗伤,普吉岛总是会以最热情的方式接纳我们,所有忧伤都会消散,每一天都是最好的一天。
先来几张照片压压惊。

出发前须知

出发前必备物品:
 1.墨镜、帽子、雨伞
 2.防晒霜
 3.夏天的衣服和防晒衣、游泳衣
 4.手机防水袋(出海时非常实用)、手机充电器和充电宝、自拍杆
 5.强烈推荐大家带瓶老干妈出门,泰国的食物都没什么油,吃起来很难受的,辣椒的味道也不太合口味

关于度假时间的选择:
泰国是典型的热带季风气候,有明显的雨季,
每年雨季是5月-10月,听说雨季也不是雨一直下,只是下一会儿晴一会儿,这样是不是也还好?
每年凉季是11月-来年2月,也是传统的旅游旺季,这个时段,天气晴朗,还相对凉爽,但是酒店机票要贵很多。
每年4月和5月,由于太阳直射,这是泰国气温最高的几个月,一般最高温度都在35以上,但是有泼水节可以玩啊!

关于泰铢:
汇率大概是1:5.3  ,纸币面额最小是20泰铢,最大是1000泰铢。
泰铢上印的都是泰国国王的头像,泰国国王19岁登基,在位70年了。深受国民的爱戴。

关于国王:
在街道上随时都能看到泰国国王和王后的画像。普密蓬·阿杜德国王陛下是泰国人民的英明领导者,备受泰国人民的尊重和爱戴。他还特别关心那些生活在比较困难的地区的人民,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在国王的帮助下,泰国人民生病去医院都只用花30泰铢,人民币6元(不管是小感冒还是大病做手术)

关于小费:
普吉岛,基本干什么都需要小费,以下列几个可以参考。
骑大象,小费每人20泰铢;
攀牙湾坐船,小费每人50泰铢;
出海坐快艇,小费每人50泰铢;
旅游团大巴车,小费每人100泰铢(5天,每天20泰铢);
住酒店,每个房间每天放20泰铢或者5元人民币也可以。(不放的话清洁大妈不会给你收拾房间的)
泰式按摩2个小时,小费每人50泰铢。

关于安全:
泰国南部海岛旅行,请留心海啸避难标示。不用太担心,2004年印度洋海啸之后,已经建立了全球海啸预警平台,只要有海底地震发生,当地一定会有相应的海啸预警。

泰国人开汽车和骑摩托车车速很快,过马路时要千万小心。

关于交通:
泰国的交通工具基本都是摩托车和汽车,汽车的牌子90%都是日本的,丰田和本田居多
泰国街道上基本没有本地人走路散步的,因为太热了,超过5分钟的路程都要骑车

关于语言:
导游只教了几句简单的。
你好(萨瓦迪卡)我们的导游阿四,每天见到我们的第一句就是“各位老妈妈,水晶晶,萨瓦迪卡”。泰国素有“微笑国度”之美誉,全民信佛,佛教条告诫信男善女,对人要有宽容之怀,友善之心。深受这种佛教文化影响的泰国人。

美女(水晶晶)“水晶晶”是美女之意,一般是对十多二十岁的美女的通称,非常漂亮的叫“水漫漫”。三十岁左右的美女称作“水汪汪”,四十以上的女人就变成“水干干”了。

帅哥(老妈妈)

兄弟(屁屁)“屁屁”在泰国语言中,是对人的尊称,放于姓之前,相当于我们汉语的“先生、小姐、大哥、大姐”等,是褒义词

关于普吉岛地图:

关于出入境卡:
飞机上空姐会统一发出入境卡,如许多攻略中提到的,照猫画虎的填好,记得千万不要遗失出境卡,不然还要去补办。
出入境卡模板奉上:

跟团行程安排

第一天:成都~普吉  参考航班:3U8925  (23:45-02:30)
第二天:丛林骑大象--攀牙湾国家公园--007岛--割喉岛泛舟
第三天:神仙半岛--蓝钻珊瑚岛--SIMOR人妖歌舞表演
第四天:普吉--帝王岛--浮潜--大PP岛--小PP岛--翠竹岛--大堡礁
第五天:海龙寺--皇家珠宝加工中心--参观燕窝基地--参观毒蛇研究中心--参观乳胶加工厂
第六天:王权免税店购物--普吉最大的商场--泰式按摩--去机场
第七天:普吉-成都   参考航班: (3U8926 03:30-08:20)

D a y. 1

晚上9点在成都双流机场集合,领队宣读注意事项。在机场发现有随身WIFI可以租(可以5个人一起连接,30米范围内有效,每天租金40元)
 红眼航班,飞行时间3个小时左右,到达普吉的时间是当地时间凌晨2点30。
       普吉机场并不大,人实在太多了(光是从成都出发到的都有3个航班,还有全国各地其他城市的航班。一时间几千人都堆在一起)从机场往外走完全不用地图,跟着人流就行,指示牌也有中文提示;建议大家不要办落地签,整整排了一个多小时,游客多,工作人员效率低。我们排队时发现有些通道人很少,问了才知道是快速通道,给小费大概60人民币,快速通关。
       出了机场找到领队,统一回酒店休息。酒店是普吉岛当地的五星级酒店,住了3个晚上。

D a y. 2

住了3天的普吉当地五星级酒店 KANTARY BAY,小是小,但是五脏俱全,冰箱、洗衣机、碗筷、电磁炉、洗碗池都有

酒店内的风景

酒店餐厅外的风景,餐厅里80%都是外国人,她们喜欢自由行,酒店住着很舒适,还可以自己做西餐吃。

酒店门口就是大海。

早餐之后,前往丛林骑大象(约10分钟)小费每人20泰铢

一只小象被栓在了亭子下面

泰国小佛堂

骑完大象之后,乘车前往具有“小桂林”之称的攀牙湾,抵达码头后乘坐长尾船到攀牙

长尾船

乘游船沿海观赏由石灰岩所组成的大小岛屿,不禁令人赞叹造物者的神奇,奇岩怪石围绕在您的周围,仿佛置身于瑶池仙境中

咪咪岛

眺望最著名享有金手指之称的【007岛】

随后抵达割喉岛,安排2人一组进行【橡皮船泛舟之旅】约半个小时,小费每人50泰铢

随船探巡神秘的钻石洞及状似冰激凌的钟乳石洞

马头和马蹄,找找在哪里~

半个小时的橡皮船泛舟很快结束了,随后乘车回到酒店休息

D a y. 3

早餐之后,乘车前往“神仙半岛”  大约30分钟

观景台欣赏印度洋的迷人景色

参观九世皇纪念塔

前往码头,搭乘快艇(约20分钟)前往【蓝钻珊瑚岛】

其四周的海域是浮潜和潜水爱好者必去之地,一直以来也是欧美人士度假休闲的天堂

岛上有多种自费的水上活动,是由当地船家开设的当地娱乐项目报名点
1. 【香蕉船】:由快艇拉着(100%会翻船,不怕的可以去试试 45岁以上不能参加)
2. 【快艇驾驶】:有人教,可以一家人包一艘快艇,轮流开,感受一下海风
3. 【跳伞】:由快艇拉着,可以跟着快艇后面飞翔(45岁以上和体重超过80公斤的不能参加)
4. 【深海潜水】:会有专门的训练才会下海,有教练跟随(45岁以上不能参加)
5. 【海底漫步】:带上25斤的头盔沉入海底,在海底可以正常走路,正常呼吸。(18--70岁都可以参加)

在安全区域,可以随便游泳,免费的  但是必须穿上救生衣

我们参加的是海底漫步,下海之前会有人拍照,卖100泰铢一张。
海底漫步大概就在海底5米6米的样子,刚下去的时候有人带着,下降的很快,耳朵会有不适应。
海底有扶手,把着可以正常走路,正常呼吸。 有很多小鱼在身边游,(下海之前可以租拍照设备,内存卡可以拿回去,2个人30张照片900泰铢)
我们团有人买了,回去看照片很模糊,劝大家不要买

在珊瑚岛上大概呆了3个小时,之后乘快艇回普吉岛
晚餐之后,欣赏了SIMON国际人妖表演(约1小时)演出的时候不能拍照和录像,演出完成后会有专门的拍照环节。
演出非常精彩,人妖也很漂亮,有10多个节目,有泰国本土风格、中国风、欧美风、韩国风等风格的节目,令您叹为观止大开眼界。

导游说人妖分为三等
一等人妖是隆了胸,下面也咔嚓了的
二等人妖是隆了胸,下面还在的
三等人妖是都在的,没钱做手术,只能走路扭屁股的。
人妖也要看有没有钱啊~~  猜猜她们都是几等人妖

看完人妖表演,回到酒店休息

D a y. 4

今晚就要换酒店了~期待   在酒店吃完早餐之后,乘快艇前往【情人沙滩】约30分钟
情人沙滩是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拍摄《Beach》的地方。
沙滩上细如奶粉的沙子令人印象深刻,还有沙滩所在的绿宝石般的海湾,亲身去感受一下,绝对非常享受

来晒晒快艇小哥

他的黑 衬托 她的白

抢滩登陆~情人沙滩

情人沙滩的人非常的多,都是快艇一艘一艘的把人拉来,呆半个小时又拉走了。
我们开玩笑说 一波人来下饺子,然后熟了,另一波人又来下

我们一家三口的脚,猜猜哪只是我的脚

途径燕子洞  生产燕窝的地方~

导游给我们找了片海湾,让我们去游泳

围绕着快艇四周下饺子

随后在在pp岛用午餐时看到了2004年12月26号,东南亚那场大海啸的照片
快十年啦!那次大海啸,让三十万人失去了生命,泰国是那次大海啸受灾最重的一个国家。还有大量在普吉岛度假的欧美的富人们。在自然灾害目前,一切都是渺小的!

海啸过后,海岛上只剩残留的几棵椰子树。
10多年过去了,现在的海岛上依然很美丽

太阳浴

随后继续乘快艇前往国家海洋重点珊瑚保护区【大堡礁】    尽情的享受浮潜。
特别漂亮的珊瑚礁就在你的脚下
成千上万的热带鱼与你共舞

快艇小哥

快艇小哥潜水捞上来的海胆和珊瑚。
导游说,捞上来的珊瑚和贝克海胆等是不能带出境的(犯法的)

游了大概半个小时。真是精疲力尽~
  前往翠竹岛进行水果大餐  10多种水果
山竹、西瓜、小菠萝、红毛丹、芒果、香蕉、榴莲、火龙果等等

快艇小哥挖了个坑,我们不知道他在挖什么,就被我们团里两个重量级的叔叔给埋了

原来他挖坑是为了做美人鱼的尾巴  我自告奋勇的去当了盘美人鱼

我也跳一下

累过了,也吃饱喝足了。 伴随着落日余晖乘快艇前往今天最后一个岛屿【帝王岛】

岛上有很多小摊卖吃的。

烤虾   100泰铢5只

团里最小的小朋友,才5岁

伴随的落日的余晖返回普吉岛,用餐后前往国际五星级酒店。
确实很豪华,酒店里有很多海马的雕像,我们称它为海马酒店

D a y. 5

早上起床吃早饭,沿途看见酒店的美景~

早餐之后,乘车前往当地最著名的佛寺之一【海龙寺】进香祈福。
泰国是个佛教国家,寺庙是最多的,有几万个寺庙。
导游说,泰国的男人每个人一生中都要出一次家,时间不限(几周或者几年都可以)。要出过家的男人才可以结婚

导游说不要对着寺庙里火花的烟囱拍照。。会拍到不干净的东西
可是我好像没有看到烟囱在哪里

四面佛,传说有求必应的佛。
去寺庙不能穿膝盖以上的裙子,穿了的话会发袈裟绑在腰上遮住腿。
进去后,会发三根香,和一个花手环,拜四面佛(分别是平安、事业、姻缘、财富四个面)。拜好之后把花手环挂在你要求的那面挂板上。

拜完四面佛之后,会带到一个屋子里(要脱鞋)
是卖佛牌的,有点贵,最小的都是2000多元,看自己能力消费吧。

镀金大卧佛

随后前往皇家珠宝加工中心
泰国国王的产业,修的非常豪华,里面不能拍照,所以只拍了这几张。
里面2楼是卖各种宝石(红黄蓝)戒指项链手链的地方,比较贵(基本都是2千--几万的)
1楼是卖珍珠手链项链的,也有宝石卖,比较便宜(几百--2千多),还有个超市,卖香皂精油那些
在里面买的珠宝都有证书

刷爆了卡之后,乘车前往燕窝基地。
这回没有下手,在里面品尝了下燕窝。
白燕窝200泰铢一碗
血燕窝400泰铢一碗

喝饱之后,又乘车前往泰国毒蛇研究中心

进门先是来了段人蛇大战,看的心惊胆战的。
当然小费是不能免的
每人20泰铢,也有人没给

毒蛇标本

金刚王眼镜蛇,看到在哪里了吗??

参观完毒蛇,介绍蛇药肯定是免不了的。8000泰铢一罐(人民币1600元),太贵了,看个人消费能力买吧,我们团有个人14年来泰国的时候才买成400多人民币一瓶,
下面介绍几种主要的。。
风湿丸
成分:本品是几代泰国风湿病专家之经验,用二十多种名贵泰药五种毒蛇的血及蛇蜕,经过几十年潜心研究的成果。
功效:驱风祛湿,祛寒,驱散淤血,止痛。对类风湿性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椎间盘突出,肩周炎,骨质增生(骨刺),坐骨神经痛老年痛、痛风症有药到病除之功效。
蛇胆丸
成分:金刚王眼镜蛇之蛇胆配制名贵泰药精制而成。
功效:清肝、利胆、明目。酒精肝、脂肪肝、乙肝、胆囊炎、视力下降、老花眼、飞蚊症、高血压、便秘等 内服:每日二至三次,每次2粒,饭后服用。儿童减半量。或遵医嘱。 服后一小时内禁浓茶,酸辣刺激性及生冷食物,服用期间大量饮水
蛇鞭丸
成分:金刚王眼镜蛇之蛇鞭配制各种毒蛇之睾丸,十多种名贵泰药精心提炼而成。
功效:用于肾虚引起的腰膝酸软,容易疲劳,脱发耳鸣,性力衰退,阳痿早泄,尿频等症有奇特功效。男女均宜。
解毒丹
成分:金刚王眼镜蛇之毒液配合多种名贵泰药精炼而成。
功效:清热,降火,清血,解毒,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对:青春痘,痔疮,口臭,口腔溃疡,牙痛,便秘,真菌感染(香港脚,手脚癣,灰指《趾》甲)过敏性皮炎及多种顽固性皮肤病等效果不错
蛇油丸
成分:金刚王眼镜蛇的脂肪和肝脏提炼而成。
功效:止咳化痰,润肺,对鼻炎,鼻敏感,咽喉炎,哮喘,支气管炎。肺炎有极好疗效 用法:内服每日二次,每次2-3粒,早晚饭后温水服用或含服(儿童减量)
调经丸
成分:泰国秘方,经几十年临床验证,疗效极佳,此药不寒不燥,药性平和
功效:调节女性内分泌系统功能,协调女性生理周期。对月经不调,痛经,更年期综合症,乳腺增生症,子宫肌瘤,卵巢肌瘤,子宫内膜异位可起治疗及预防作用,并具有很强的养颜去斑效果

被忽悠完,紧接着前往乳胶加工中心
 一代乳胶枕650人民币左右,二代乳胶枕850人民币一个。
1米8的床垫7.5厘米厚的13000人民币左右,送2个乳胶枕,我们导游说的送3个。都可以抽真空打包,可以邮寄。
劝大家不要在这里买枕头和床垫,真的太贵了。

我们晚上去芭东街上逛,小店子里也有卖乳胶枕和床垫的,质量是一样的。
一代枕头卖1000泰铢(人民币200元),床垫5000人民币送2个枕头。
自己去体会吧。。。

晚上吃的泰式火锅。。就是白水煮的
 所谓的自助,菜品只有鱼丸,鱼豆腐,方便面,蟹肉,鸡肉,素菜。。有虾和鱿鱼(只有1份,不能加)

吃了晚饭,我们团里12个人包了量车去热闹的芭东逛街。3000泰铢。摊下来一个人来回50人民币。
路边有很多小摊位,卖的东西也很便宜,基本都是100泰铢。如果要给朋友带纪念品可以来这里看看,比商场里便宜。

芭东的酒吧一条街,夜生活丰富。
泰国可是不禁黄的,所以才可以这么明目张胆的

钢管舞女郎

我们在小店子里买了两个一代乳胶枕,1000泰铢一个,比导游带我们去的地方便宜太多。

D a y. 6

普吉岛的最后一天,还是逃脱不了购物~~“刷我滴卡”已经刷不动了
退完房之后,我们团来了张合影。
几天的行程下来,大家从陌生人变成朋友啦,团里的谢阿姨强烈建议来一张合影留念,爸爸是团里的专业摄影师

导游阿四和我爸爸

团里3个重量级人物

王权免税店。。
化妆品比国内是要便宜一些,欧莱雅的柜台已经爆满了。
化妆品买了之后要到机场免税店才能提取。

刷完卡之后,导游又带我们去了一个普吉岛当地最大的一个商场。
有点像万达广场,吃喝玩乐看电影为一体的。
我们在里面晃了5个小时~晚上9点集合,去做泰式按摩

泰式按摩刚开始以为是包间,两个人一间或者四个人一间。
结果!!是通铺啊通铺,20个人男男女女躺一个屋子里。
按摩技师都是女的,有大妈也有小美女。
小费每人50泰铢,给人民币10元也可以。

D a y. 7

在普吉的6天行程结束了,我们带着深深的不舍踏上了回家的旅途,普吉岛的美食、美景和当地人的质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是一个你来过还想再来的地方,普吉,下次再见。

下次不跟团了~~还是自由行好一些

终于写完了,这算是我写了最久的一篇游记,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在坐快艇那一天,看到晒得皮肤黝黑的快艇小哥光着膀子坐在船头,在热烈的阳光下乘风破浪,冲向远方的岛屿。

我第一次真切感受到海洋是人类永恒的向往,它浩瀚深邃,神秘莫测,承载所有的未知与渴望。

有真情实感,记录的比较翔实!不错的一起旅行体验!异国风情让人向往!

2016-06-25 21:50

很不错的一次旅游体验!

2016-06-25 22:17

引用 宝宝奶奶 发表于 2016-06-25 22:17:55 的回复:

回复宝宝奶奶:加油!

2016-06-25 22:19

下次又一起组团哦~

2016-06-25 22:56

引用 ❄️秋水❄️ 发表于 2016-06-25 22:56:14 的回复:

回复❄️秋水❄️:一起开心玩!

2016-06-25 23:25

好棒好棒

2016-06-26 00:02

不错哦!以前我都爱写游记,现在懒了不想写了

2016-06-26 00:0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7 13:25

引用 xuningsean 发表于 2016-06-27 13:25:33 的回复:

回复xuningsean:没有处理,都是原图哈

2016-06-27 16:35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