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晋中之平遥古城

LUWING (济南) LV.7
2016-06-25 14:42 236/4
  • 出发时间/2016-06-10

拖延症一犯好像已经落下了很多篇游记了,以后再慢慢补吧,今天先补一补刚去不久的平遥之旅吧。

端午节小长假我们有幸放了四天,本来是想趁着初夏去海边转转,但定来定去定到了晋中平遥,因为之前某位叔叔推荐过这个地方,所以心中也一直念念不忘,刚好近期工作压力比较大,趁着这个时间好好散散心也不错。

这次的行程又是说走就走,头一天订票时发现济南太原竟然还没有通高铁,而且已经没有了坐票,只好订到第二天早晨5点半的K372次列车,颠簸了6个半小时才到达太原,在太原站匆匆吃过午饭又乘坐K961一个多小时才算顺利到达目的地——平遥古城。

ps:当天的天气还是相当不错的。

四面古城墙,内部古城错落有致,节假日期间人还是有些多,虽然已经到了下午,古城里人来人往好像变得更加热闹起来。我们从蚂蜂窝上订的景逸轩酒店,在明清一条街的中段位置,因为平遥有很多自家开的旅社都是土炕头,和ji友还是找了一家环境不错的标准间,真正来到这里环境确实不错,老板娘也很热心。

客栈休息片刻,趁着天还没黑,开始闲逛,大体城内以商家为主,和全国古城的商业开发模式基本一样,各种特色小店,民谣酒吧,去景点要购买门票,通票150好像来着,可以用三天,以为景点6点半关门,当天只去了城隍庙和文庙。

逛完文庙天色渐晚,人也开始陆陆续续的增多了,晚上自然要来点儿美食犒劳一下,选来选去选了一家晋升炉食,里面的双人套餐包括了几乎所有的晋中特色美食,像栲栳栳,碗秃,手工月饼等等,唯一缺点就是量少点儿,当然是对于两个大老爷们儿来说。

平遥夜色,人也越来越多。各种小店,各种酒吧歌舞升平,还偶遇了神兽。

一夜结束本想第二天要不要再去王家大院乔家大院看一看,想想还是算了,单一个古城就大到逛不过来了,第二天的计划就是深度游了吧。门票景点有20个包括日升昌票号,古县衙,古城墙,百川通,协同庆,华北镖局,中华镖局等等,作为两名金融从业者,在这里了解中国银行业的前世也是来对了地方,但一天的深度游行程也算是挺紧凑的。

清晨的古城安静祥和,简单早饭吃过炒拨烂子(名字很个性)后,先去距离最近的报纸博物馆看了一眼,之后在南城墙外看了表演。

在雷履泰故居偶遇一个小家伙,貌似是走失了很可怜,如果能上火车真的想把它带回家,不知走后工作人员有没有好好待它。

出门后右拐上城墙,南城墙一路向东,准备从东门下,但走到云路老街时便不通了,只能从云路老街下到风情街。古城墙还是建议早晨去,人少散步比较清静。

之后从县衙出来逛到各种票号各种镖局,拍照时注意各种道具很多都是收费的,多了解一下这座晋商之城,对于我国的商业历史的研究很有帮助,当然本来就是一个散心之旅,研究的也没有太认真,只是觉得到处钱庄票号都是金银珠宝,琳琅满目。

逛到下午天上下起了小雨,半路买了碗豆腐脑暂时充了一下饥,回去时带了点当地特产,平遥虽然不产牛肉但有独特的工艺,所以这里的牛肉比较出名,另外山西醋也比较不错,退房时客栈还送了一桶,另外手工月饼,野生沙棘古城到处都有卖,也可以带一些。

虽然时间其实是比较充足的,但这一行总感觉还是有些行色匆匆,当晚在平遥古城站(平遥的高铁站)坐高铁半小时回到了太原,第二天一早从太原回了家。

节假日出行的坏处就是人多,如果平时有时间的话这个古城还是可以细细品味的,每一次出行都是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但人生也不过就是一场不完美的旅行,每次都说下一次再去的话怎么怎么样,但其实往往这一次就已经是最后一次了,所以平遥&晋中,有缘再会!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27 14:36

引用 凋零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6-27 14:36:03 的回复:

回复凋零在春天:好吧,我承认最近变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