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到长沙再赶往凤凰古城的自由行

TaylorVanyee (韶关) LV.2
2016-06-25 15:23 1067/2

我们这次的花费是每个人2000左右

难得说妈妈又5天假期,就说出去走走。第一天去看了旅行社,结果都不太满意,突然就决定,自己去吧,不跟团了,一言不合就去高铁站,看哪一趟去长沙的车快走就买。

一个多小时就到长沙了,比火车快了一半都不止。之前有在蚂蜂窝看了攻略,决定说去橘子洲看看。妈妈是觉得玩完后再找酒店住,我是想先找到落脚点,再慢慢玩,谁知道,一找就是4-5个小时。这两天长沙超级热,我都快晒成人干了。

以我被坑过的经验告诉大家,长沙的出租车基本是坑人的,大家小心。我当时在太平街街头坐的车,他在街尾放下我们就要收我们30块。明显坑人。嘀嘀打车在长沙也不好用,不过听说优布还是什么的打车软件好用,大家可以看看。

长沙我们坐地铁是在五一广场下的车,五一广场附近就是跛子街和太平街,其实很好找,大家耐心点就好。

在这里不建议大家去住公寓式的酒店,很坑。环境也不好,价格其实就差30左右,看个人吧,我当时是住在太平街里的长公馆,在手机上定的房间,172一晚,环境一般。不过地理位置很好。

在太平街里火宫殿很好找。早上是寺庙,晚上是吃宵夜的地方。很闹。

长沙玩了一天,又累又热啊。没有上传太多的相片,是想大家自己多走走,自己决定行程。

来到长沙后,我们本来说去张家界的。可是天气太热了,妈妈又有点水土不服,所以选择了凤凰古城(本以为是个安静舒适是旅游点)

想在网上订票,又在攻略看到说在淘宝能买到去凤凰的票,而且很便宜。可是因为时间点的问题,我们没有选择早上去(7点的车啊!)

自由行嘛,当然是舒适自由为主。所以,我们选择了下午再去,再次吐槽,长沙真的是火炉啊!!这天真的!!!热到没朋友。

凤凰古城我们没经验,看了攻略什么的也本行,最后决定去长株潭汽车站买车票去,建议大家在网上买票,会便宜点,买到拿身份证去取票就行了,如果想省点钱可以买早上的(便宜不是一点点,我记得是80-90之间就可以买到了,我们买的是下午去的,150一张呢!)

坐大巴去,挺舒服的,下好电影看看,聊聊天,看看车外的风景,挺舒服的,时间也过得很快(旅游主要还是看和谁去)

坐大巴的话去到凤凰古城大概要6-7个小时。如果不想浪费这些时间的,或者着急去的,可以在长沙南站,买高铁票去怀化南。价格大概是150左右,时间是一个小时45分钟左右,再从怀化凤凰古城时间是一个小时左右,全程大概3个小时就可以从长沙直接去到凤凰古城。

再如果,你想从韶关直接去凤凰古城的也一样。也是4个小时就能到凤凰古城。

我们是晚上到的凤凰古城。去到的时候会有所谓的导游接我们进古城,5块钱一个人。他会在车上各种推销,虽然看攻略已经有准备的了。

可是还是在他软磨硬泡的精神下,被坑了!!!!!

大家到了凤凰不用急着报一日游。因为价格不一,200肯定是不要买的,150其实也没有给你便宜!130是还在坑你!

凤凰的虹桥附近就有中国旅游社,大家可以去看看。去苗寨的价格应该最便宜是50左右,篝火晚会由很多,最便宜的是20左右的,大家不要上当啦。我们去的是叫洞天晚会,大家真的不要去这个,就是个坑。全程基本浪费时间。

我有存当地导游的电话,有需要可以私信我。

在古城最闹的就是酒吧了,可是因为我是和母亲去的,我根本没有去酒吧!!!!

所以,价格如何我也不知道,大家自己看看吧。

凤凰有很多旅馆的,大家可以慢慢找,不过他们的旅馆开空调什么的都是另外收费的,大家可以尝试和店家商量,很多东西其实都可以送,可以免的。

如家客栈!!真的是被坑了,因为住进去的时候是晚上,没有看清楚,后来才发现门口是条丑水沟!!!那一条街都是!那些蚊子多到!!!多到我不会说话了!

不过价格挺便宜,80块一晚,还包了空调,不过WIFI很强,上网很快,再然后是厕所没有抽风机。如果这些你都能接受,那凤凰很多地方你都可以住的。价格都差不多。

真的不建议住在酒吧附近,他们会在凌晨1点多的时候才会安静。当然啦,如果你也是夜猫子就无所谓了。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27 11:5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