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和闺蜜的说走就走的泰国之行

柳爷爷爷 (杭州) LV.3
2016-06-25 15:50 1023/10
  • 出发时间/2016-05-25

很早就计划和闺蜜在大学结束后来一次毕业旅行,地点却迟迟未定,就想着要出国高大上地玩一次。由于闺蜜的毕业论文非常之坑爹,直到出行前都在改内容和格式,所以我们没有充足的时间准备攻略。出行前两天我们开始看攻略、订机票、订酒店,每天熬到3.4点,最后几乎也没什么准备就踏上了泰国的旅程。由于我们时间较短,闺蜜要回学校参加答辩,所以我们选择去了曼谷芭提雅

前期准备

机票:我们为了省钱,所以选择了经停的航班(在香港经停还能买东西哈哈哈哈哈哈哈),本来打算选择凌晨到曼谷的飞机,但是被闺蜜的同学狠狠地骂了一顿,说会非常累,第二天玩的精力都没有了,于是,在他的“胁迫”之下,选择了这两趟飞机,当然也非常感谢他帮我们做的选择。买飞机票的软件我们看了好多个,去哪儿、携程、阿里、艺龙、天巡,综合比较下来还是天巡比较便宜的,但是无奈,天巡都是英文,一些相关的条件我们不是非常清楚,所以最后选择在阿里旅行上买了机票,时间不是非常紧张的童鞋可以提早买机票,当然会更便宜啦~

酒店:我之前在知乎上看到有大神推荐booking这个软件非常好用,而且相对比较便宜,预定不需要费用,可以到店付款,所以这次着重在booking上找的酒店,不过国外的酒店需要有信用卡担保,所以没有信用卡的童鞋需要注意一下。曼谷酒店的位置建议靠近BTS的站点,因为我们出行除了打车,基本上就是乘坐BTS,一天结束下车后走回酒店当然是越近越好啦,芭提雅的酒店位置建议靠近海滩,去沙滩比较方便。当然酒店位置的挑选还是要以你去的景点为前提,能在景点周围最好,不然交通方便最好了。

软件:
蚂蜂窝:大家都知道啦,这里查看攻略非常方便,我就不多说了
TripAdvisor(猫途鹰):这个用的比较少,但是也是看攻略的一个软件
十六番:酒店、旅行安全、出行必备等说的都比较清楚,还可以发帖子问问题
旅行翻译官:闺蜜反应超难用因为有的实时翻译不出来,但是翻译一些单独的词语等还是挺有用的,因为类似于姨妈巾这种东西讲英文泰国人也听不懂,直接泰语翻译出来给他们看最直观啦
步步行程助手:挺好用的,我们的行程基本上就是跟着一个行程走的,虽然有得步骤没跟上,但是适合自己的节奏才是最重要的嘛~

Day 1

飞机降落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一下飞机狂奔到落地签的地方,大家注意,不要以为身边的人都不跑落地签就没有多少人,到了地方一脸懵逼,我只能用重峦叠嶂这个成语来形容了...在飞机上填写好出入境卡(这个网上很多我就不详细说了),到落地签的地方先去拿表格,一边填一边排队,贴上自己的两寸照片,最后准备好护照、出入境卡、落地签申请表、1000泰铢/人按照步骤审核就通过啦,机场写的还是非常清楚的。去之前听说要检查现金,然而现场并没有,所以现金不需要带太多。

落地签通过闺蜜去买电话卡,让我在原地等,我揣着闺蜜的护照帮别人去找接机,闺蜜没办法买电话卡(机场刷卡一定要出示护照,所以护照和信用卡一定要放在一起,不要交给别人!!),本来闺蜜放心地把护照放在我这里,从此以后她再也没让我保管过她的护照后来我们分别找人连了热点才联系上彼此,买到了电话卡。电话卡叫happy tourist card,299泰铢一张,1.5G的流量和100分钟的免费通话(国内国外都可以),办好后会有介绍。
由于我们把所有的事情办好已经非常晚了,BTS已经不运营了,所以我们选择打车去宾馆(一定要问是不是by meter!!如果不是,下车换一辆,不然司机乱讲价格),宾馆房间的空调出现漏水问题,前台工作人员非常nice,帮我们换了一个宾馆,先让我们入住,第二天才处理相关事宜。

Day 2

因为我们起得比较晚,我们打电话告诉前台我们要吃早饭,酒店的工作人员超级好的帮我们留了早饭!所以有什么事情一定要打电话给前台,包括卫生巾,也有免费提供哈哈哈哈,建议大家在酒店吃早饭,因为有当地泰国的特色

1.前往大皇宫:
   交通:酒店有免费的突突车直接把我们送到了BTS线Phloen Chit站,我们到Siam站换乘到Saphan Taksin下车,出车站走两步就看到了买船票的地方,40泰铢/人,问清楚工作人员在哪一站下车,注意仔细听广播,船上有旅游团的讲解,声音比较大,不要做错站就好,下船之后跟着人群走就好啦。
   租衣服:因为大皇宫进去不能露肉,所以需要在门口租衣服,正常情况下女生是一件上衣一条裙子总共400泰铢,根据单子来退钱,所以单子一定要保存好,衣服穿上去特别像泰国高中生哈哈哈哈哈哈。
   买门票:大皇宫的门票500泰铢/人,可以参观三个地方,进门左转有个服务台可以拿到中文讲解手册
2.前往唐人街:
   交通:打车(路上司机不停夸我们漂亮哈哈哈哈哈)
   因为我们到唐人街的时候时间较早,所以还没多少人,没到吃饭的点,我们就找了一家7-11逛(7-11)相当于中国的全家,遍地都是,有大的有小的,很多东西都可以在里面买到。
   后来我们到T&K吃了海鲜,咖喱蟹墙裂推荐!!过程中我们还碰到了一个美国华裔,不会讲中文,我们用蹩脚的英文相谈甚欢
3.前往商场:
   交通:打车
   市中心非常多的商场,我们先去了MBK shopping mall(像小商品市场,实在不喜欢,进去逛了一下就出来了),然后我们走去了centre world,一路走一路吃一路逛,可以逛很久。centre world非常大,是三个商场并在一起的,感觉商店有些零散,不是很好逛,所以建议买东西还是到机场免税店一起买,但是5,6楼吃的店很多,大家可以考虑一下。
4.前往水门鸡饭(Kai Ton Paththumwan)
   交通:走路(在big c往水门方向,过了桥右转就到了)
   店员统一穿着粉红色的制服,非常显眼好找,24小时营业,这是我泰国之行吃过最好吃的东西,无论是鸡还是饭,他们的饭有加汤汁煮,光饭来两碗我都能吃,太香了!!!推荐推荐推荐!!!!!

Day 3

1.前往乍都乍周末市场
   交通:乘坐BTS线路到Mo Chit站
   只有周末才开,最好能早点去,因为大中午的非常热啊,大家可以多喝果汁,吃很多小吃,伴手礼可以买起来哦,记得还价往死里还,碰到喜欢的东西一定要买,因为只要你走过去了,你应该就找不到那家店了。乍都乍周末市场对面有一个公园,我们在草坪上坐了一会儿,凹了点造型。
2.前往centre world吃火锅
   交通:乘坐BTS线路到Siam站
   冲着MK火锅的名号去吃的,东西比较贵,味道还算可以
3.前往Mango Tango
   交通:走路
   一家泰国连锁的甜品店,主打芒果,有四家连锁店,我们找了一家离我们比较近的,芒果糯米饭很好吃,我们还点了芒果布丁

Day 4

1.前往big c
   交通:酒店的突突车把我们送到了BTS车站,我们走路去的
   big c就是一个大型超市,类似于国内的家乐福、大润发等超市,有什么想吃的都可以在里面买,旅行装的日用品里面非常全,而且相当便宜,有想要买泰国当地化妆品mistine在超市入口
2.前往芭提雅
   交通:坐大巴,坐BTS线路到Ekkamai站乘车,一出站就是车站,车票120泰铢/人左右,车程2个半小时左右
3.前往暹罗海景酒店(the Bayview Hotel)
   交通:在车站坐双条车(见下图)50泰铢/人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酒店位置还不错,就在海滩边上,旁边是希尔顿酒店,一比见高低,但是酒店前台态度非常好,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他们
4.前往卷心菜和安全套餐厅
   交通:打的,花了150泰铢
   去的时候饭店人不多,模特身上的衣服都是用安全套做的,两个人吃了840泰铢,主要是吃个新意,推荐白天去,就在海边,看海会非常棒,晚上虫子比较多,饭后结账的时候送了一个安全套
5.前往the walking street
   交通:摩托车,两个人100泰铢(一个小摩托做了3个人,晚上兜风很爽)
   风情一条街就是一条街,以酒吧为主,门口有很多女人在门口拉客,有的店员会拿小黄图给你看,我们两个女生没敢仔细看,就边看边走地走完了,有男生陪伴的可以去酒吧坐坐
6.前往马杀鸡
   交通:步行
   我们走出风情街随便找了一家店做马杀鸡(按摩),因为听说泰式按摩是全身的,而且会很痛,所以我们尝试了一下足底按摩,价格基本所有店都是一样的200泰铢/人,先按脚,然后稍微按一下肩膀,还是有点疼的,可以尝试一下
7.因为我们的宾馆离风情街比较近,所以我们一路走一路买吃的,走到宾馆吃夜宵

Day 5

1.前往central festival
   交通:步行(在希尔顿旁边)
   就是一个商场,可以买曼谷包(NARAYA),我们两个还在优衣库买了两个米老鼠的包,里面有像大时代一样的美食广场,我们的午饭就是在里面解决的
2.前往芭提雅海滩
   交通:步行
   由于闺蜜来姨妈不方便玩水,所以我们选择空中飞人和摩托艇,两个人通过讲价总共1700泰铢,空中飞人就是游艇拉着你在空中盘旋一圈,大概5分钟左右,有点小贵,但是非常值得玩!摩托艇我和闺蜜两个人乘了两辆,15分钟/人,最后小哥还让我们自己开,过了把瘾
3.前往Tiffany show
   交通:双条车,10泰铢/人
   我们在宾馆门口拦到的双条车,大家记得,双条一般情况下都是10泰铢/人,不要被司机骗了。关于表演,座位分为普通、VIP和黄金VIP,我们的票(VIP)是提前一天在大众点评上买的,130人民币/人,如果提早几天买的话会更加便宜(90人民币/人左右),非常值得一看,人妖长得太漂亮了,身材好,颜好,赏心悦目。表演是不允许拍照的,如果被发现偷偷拍照,工作人员会用强光照射你,所以大家不要丢国人的脸,自觉遵守规定哦~表演结束可以和喜欢的人妖姐姐合影,100泰铢/人。要提醒大家的一点就是,坐双条车回宾馆的时候一定要走远一点,不然司机要价100泰铢/人,还不能还价

Day 6

1.前往central festival
   交通:步行
   我们在大众点评上看到一家评价比较好的自助泰式火锅,375泰铢/人,有时间限制,可以选清汤或者微辣锅底,微辣其实就是冬阴功的锅底
2.前往车站
   交通:双条车
   我们下午返回曼谷,去同一个车站坐车,有专门到素万那普机场的大巴(时刻表见下面的图片),2个小时多一点
3.前往酒店
   交通:酒店接机
   因为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要赶去机场,所以我们最后一晚的酒店选择在机场附近,结果离机场也不算特别近,还好有机场接送机,还是比较方便的。酒店比较破,可以凑活一个晚上,我们在酒店吃了晚饭,价格不贵,味道一般。因为当天是我的生日,所以闺蜜准备了惊喜礼物,让破破的酒店不那么糟心了~

Day 7

今天就准备返程啦,注意啦!注意啦!注意啦!要退税的同志们一定要拿着退税单在取机票前去盖章!要退税的同志们一定要拿着退税单在取机票前去盖章!要退税的同志们一定要拿着退税单在取机票前去盖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否则安检之后没有盖章不给你退税啊,你想出去也出不去了。机场免税店king power有满4000泰铢减1000泰铢的活动,我和闺蜜就疯狂在买化妆品凑单,差点误了飞机,所以大家如果迷恋购物的话一定要留足时间逛免税店。
   最后一项就是向大家介绍一下我和闺蜜在泰国买的东西~
吃的
1.MAMA方便面:这个很出名啦,我和闺蜜买了好几桶都想尝尝,推荐冬阴功味道的(7-11可以买到)
2.咖喱调料:在周末市场买的,不知道味道如何
3.薄荷糖和鱿鱼片:闺蜜说红色包装的薄荷糖不好吃,鱿鱼片吃多了会腻尝尝就好啦(7-11可以买到)
4.meiji牛奶:图片上的所有味道我都喝过了,都很好喝,墙裂推荐!!!(7-11可以买到)
5.不知道什么牌子的豆奶:闺蜜口渴偶然买到的,6瓶包装,喝第一口闺蜜眼睛就亮了,强烈推荐!!!(7-11可以买到)
用的
1.八仙薄荷鼻通:有很多香味的,一头闻一头抹,可以防止晕车恶心,还能防蚊虫叮咬(7-11)
2.soffell防蚊液:这个是玫瑰味的,很好闻,在泰国这个蚊虫比较多的地方以备不时之需(7-11)
3.卧佛牌青草膏:防蚊虫防晕车(街边的小店)
4.香蕉船芦荟晒后修复凝胶:我和闺蜜每晚的必修课啊,抹上非常清凉,效果么反正泰国回来没怎么晒黑~(boots)
5.妮维雅小蓝罐:这个好评大家都知道啦(big C)
6.碧柔防晒霜:小红书上看到的,物美价廉,不过有点儿酒精味儿,不油腻(boots)
7.mistine:这个是泰国本土的牌子完全白菜价,我买了口红和润唇膏,口红是4号正红色,一头base一头color,润唇膏抹上去粉嫩嫩的,我是搭配口红一起用的(big C)
❤安耐晒小金瓶防晒霜:去泰国的一周全靠它全身抹,好评!好评!好评!抹了完全清爽,效果好的不得了!可惜在泰国没找到,只能回来找日本代购
伴手礼
1.NaRaYa曼谷包:种类非常多,价格便宜,伴手礼的不二之选,店铺很多(芭提雅central festival商场)
2.乍都乍周末市场可以买到很多很好的伴手礼,需要还价而且看到喜欢的一定要及时下手,不然可就找不到啦
3.行李牌和钱包是cath kidston的,闺蜜送给我的生日礼物,但是在泰国买不划算(芭提雅central festival商场)

流水账就这样结束啦,最后呢希望去泰国旅游的小伙伴们能玩儿的开心~萨瓦迪卡!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7 17:25

引用 柳爷爷爷 的图片:

这小蛮腰   满眼的羡慕

2016-07-15 09:56

引用 yetao 发表于 2016-06-27 17:25:28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yetao:哈哈,还好啦,就像流水账一样

2016-07-31 19:03

引用 大咸魚 发表于 2016-06-27 18:58:05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大咸魚:好主意,可以考虑一下~

2016-07-31 19:04

引用 495957176 发表于 2016-07-01 23:53:39 的回复:

顶一下老乡,泰国是肯定有第二次第三次的旅行目的地

回复495957176:真的是可以再去的地方哦~

2016-07-31 19:04

引用 sixzero 发表于 2016-07-13 10:13:58 的回复:

想问下申请表的住址怎么填 写身份证的地址吗

回复sixzero:申请表的住址是酒店的地址哦~

2016-07-31 19:05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7-15 09:56:25 的回复:

这小蛮腰   满眼的羡慕

回复伍月:闺蜜身材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