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洛阳 2天一夜-龙门石窟-丽景门-古墓历史博物馆-关林

啊杰 (深圳) LV.7
2016-06-25 15:54 4154/5

下火车后,就直接坐公交到赵村,赵村对面就是龙门青年旅社,天井里的布置感觉还可以吧,不过接待小妹态度有点不好,可能是刚才有人惹到她了吧。走进房间里,有两个哥们正在呼呼大睡,其中一个是韩国的大叔,在他旁边有一辆 好像刚擦过崔克(插着大韩民族的国旗)和刚洗好的骑行服,一大堆行李,其中包括做饭的锅碗瓢盆和帐篷,可以想象,这位大叔应该正在进行着一个很“傻B”的旅程,可能是骑行丝绸之路,或者是穿越亚欧大陆谁有晓得呢!默默的給他点个赞!另一位是一个东北的胖子哥哥,手里抱着一个ipad,正在直播雷霆与勇士的西区决赛。(现在总决赛已经打完,雷霆在3:1的的大比分领先下被逆转,倒在了勇士的unbelievable的三分和球队老大们急于打出answer ball的不冷静。百分之九十三的概率夺冠概率,在勇士3:1领先的情况下,所有对位中被认为是最弱的泰伦卢,相比于上赛季冠军教头和本赛季的创历史战绩以善于神奇用人的著称科尔,砍落马刺军团并将勇士逼进绝境的ncaa冠军教练多诺万,更多的时候在大家的印象下,泰伦卢只是艾佛森胯下的一个小丑,他对他的球员说:“现在我们有理由放弃了,但是我觉得人一辈子,有两天最重要,第一天是你出生的那一天,第二天是你知道你为什么而生的那一天,很明显,我们都是为篮球而生,如果我们就这样认输了,那意味着什么呢?”,我相信这些鸡血,正是香波特多了很多单打的原因吧,尽管进的不多

龙门旅社休息了一会,就去了洛阳古墓博物馆,顾名思义,这里全是各个朝代的墓地了,出于对故人的尊敬,也就没有拍照。如果对古代的一些
墓地文化没什么兴趣,这里是没有必要来的。不过对于盗墓者来说,这里就是一所免费的哈佛。

丽景门&洛阳老街

如果你在洛阳只有一天的时间话,那么就去上午去龙门石窟(3hours),下午关林(1.5hours),太阳快落山的时候丽景门&老街

丽景门和老街是挨着的,这里汇集了洛阳各色特产,洛阳流水席,牡丹糕等各种特色小吃,各种稀奇古怪的纪念品,对,那洛阳名吃不翻汤(下图)这里就有那么一家,这家店的门口有台DVD,循环播放——说到不翻汤,可有些年头,据说已经有120年历史,这个名字的由来,还有段康熙皇帝微服私访的传说故事。相传有一年康熙微服私访途径洛阳,由于长途跋涉饥肠辘辘,见一老妇正在烙饼,便上前讨要,老妇说:“饼还未翻,不熟,等一会儿。”乾隆说:"不翻不翻,救命要紧。”抓起来就吃。皇帝金口一开,从此,这饼就更名为“不翻”。不翻,就是绿豆做的饼,只有巴掌大。不翻汤,用骨头汤配以海带丝、豆芽、粉条、鸡血或牛血、丸子、紫菜、虾皮、黄花菜、韭菜、一张不翻饼,加上佐料,一碗地道的不翻汤就齐活了——如果你是下午来,最好有个伴,这样子,就可以一个人排队买不翻汤,一个人去占桌子。

在等待夜幕来临,好潜入老街的夜色之际,看到一脑残爸,给女儿嘴里塞只烟,拍照。看着小女孩的站资和嘴里的烟正相搭,也挺有feel的。

老街很短也就500米左右,或更少吧,但如果你站在其中,会认为它的尽头还有很远,很远,整条街都是灯笼和人的世界,和大多数小吃街一样,这里的白天空荡荡的你怎么也无法想象,这里的夜市有如此的烟火气。另外就是这里的肉串,一元八串,一串的分量也并不少,你真额没听错,买五块钱的,就阔以下两瓶啤酒了。在一个烧烤摊坐了下来,旁边有一个女孩正在吃汤面(洛阳人对汤就想湖南人对辣椒那样子的),她也是这里的一个路人,今天晚上去下一站的火车,在离火车到站2个半小时前,再来老街吃一餐。
洛阳的公交很早便停了,吃完老街,已经22点左右了,打的回龙门青旅(20元),里面正在做游戏,整个天井挤满了人。回到房间,只有韩国大叔在,跟他(an ning ha sai yo) 了一句,用不标准的英语问where is the bathroom ,他用英文回答 ,但是我没听懂,他又用万能的手语指点一下。

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房间里的另一个哥们在看电影,跟他聊了一会,他是东北的,辞职后,直接去了云南,然后打算从云南一路顺疯回东北,他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呆上一周左右,有的时候甚至不会出去,就在青旅呆着(旅行的方式真的是好多,就想着房间里的韩国大叔与东北的胖哥哥,完全两种截然不同的方式,但我想他们也同样会彼此认同)。
 据胖哥哥说哥哥说龙门石窟不值票价150¥,但那时习惯我行我素,其实感觉也还可以,除了人有点多。
龙门石窟的景点像一个U形,一边是东山石窟(大部分石像都在这边),另一边包括西山石窟,香山寺,白园,这里特别提醒一下,保存好门票,因为每个景点都需要门票才能进的去。
哪里每一尊石像都有其背后的历史背景和故事,当然好多都被八国联军给抢走了。

在白园偶遇一只小松鼠

走出龙门石窟后,便径直去了关林,门票30¥

也许是走了太久,累了吧,就在趴在二爷的冢旁边的石桌上睡着了,一下就睡了40多分种,醒来的时候,一个女孩坐在我对面
在写明信片。

像来这里要走的每一个行人一样,走之前,再来老街吃一顿。

前往下一站的火车是00:40,从老街回到龙门青旅,那时青旅正在玩游戏,跟韩国大叔告了别,拿上行李,,前往关林火车站,搭了一个大叔电摩,大叔一路狂揩,虽不无趣,但那个时候我更想安静些。
到了关林火车站,还有很久火车才到,也无睡意,本打算用这段时间做一下下一站的攻略,但一路走下来根本用不着攻略,更何况,下一站是一个小城,小城故事多,只需用心走,便会需此行。
关林火车站就是那么大,二三十个座位,却有一种温馨,这里的感觉是“别”,而那些大火车站更像“奔”。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6-27 15:59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27 20:25

引用 alice_shu 发表于 2016-06-27 20:25:42 的回复:

回复alice_shu:洛阳吗,等下做个总结

2016-06-27 21:27

引用 kl_vv 发表于 2016-06-27 15:59:05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kl_vv:其实就差买张火车票

2016-06-27 21:28

引用 啊杰 的图片:

我最喜欢的石刻,太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