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光~西安、成都、重庆漫游记

艾琳 (大连) LV.10
2016-06-25 16:03 844/3
  • 出发时间/2015-04-18

8天行程计划

以游记的形式,记录行走中的点点滴滴,给自己的回忆找个去处,仅此而已。。。

2015年初,和出差中的LG电联,确定归期并定下了出行时间,于是开心购票、整理攻略,每天都是忙碌的、内心充满喜悦。临行前一周,LG工作延期,我被华丽丽的放了鸽子。愤怒中果断退了LG的机票,几经周折,捡到一枚女性同伴,游记中的Z小姐。

D1:南航CZ6433 7:35-9:50,大连西安、城墙骑车、书院门、回民街、钟鼓楼、宿西安布丁酒店明城墙南门店。
D2:上午兵马俑、下午陕历博、大雁塔喷泉、宿西安布丁酒店明城墙南门店。
D3:K513:02--5:04西安成都、宿火车。
D4:人民公园、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东郊记忆、宿成都嘉立连锁天府广场店。
D5:大熊猫基地、吃火锅、文殊院喝茶、春熙路、宿成都嘉立连锁天府广场店。
D6:黄龙溪、宽窄巷子、宿成都嘉立连锁天府广场店。
D7:D5102成都--重庆北、7:52-9:51,磁器口、朝天门、解放碑、宿重庆7天连锁解放碑好吃街店。
D8:南航CZ6580 13:05-17:40、重庆大连

启程~~

D1:粗发时,正流行“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张机票在手,说走就走的旅行,go~~

在飞机上喝了一杯冷饮,犯了胃肠炎,注定西安之行将与美食无缘。
飞机平安降落在咸阳机场,小雨ing,乘坐机场大巴前往西稍门。

转乘222路公交至钟鼓楼,途中公交追尾,俺的小心脏啊吓得。。。我和Z小姐只是扭了胳膊无大碍,人平安无事就好,出门在外这种小事还是蛮正常的嘛。去酒店途中经过明城墙,迫不及待的冒雨也要留个影。

一路有惊无险平安入住布丁酒店明城墙南门店。

放下行李,和Z小姐出门直奔明城墙,由于身体原因只能喝水,Z小姐为了照顾我,只在一家小店买了肉夹馍边走边吃,顾忌淑女形象木有拍照啦。
天气忽阴忽雨,有点小冷,好心情也是可以保暖滴,两人租来自行车,开始城墙骑行。

如今真真切切站在历史悠久的明城墙上,心情还是很鸡冻滴,以至于2016年春晚,边看电视边跟LG嘚瑟,看吧曾经我就站在那里O(∩_∩)O~

明城墙骑行一圈两小时45元,觉得很值得。小雨时有时无,衬托的城墙古意悠悠。

游人稀少,城墙斑驳,只有时光雕刻的痕迹。

站在城墙上,俯瞰周边仿古建筑。若非对面的几座高楼,仿佛已穿越至千年前。

Z小姐,此行我的同伴,八天的伴侣O(∩_∩)O

从城墙下来,沿钟鼓楼步行至书院门。

古韵十足的高大牌楼。

街道两旁是清一色仿古建筑,街道为青石铺砌,深刻体会到西安不同于别处的城市风景。

一日走千年,即便身体小恙,也不能阻挡我对美食的向往,额。。。自然是浅尝辄止。
华灯初上,横扫回民街。
素食主义者,酷爱甜食,桂花糕,浓浓桂花香,回味无穷。

辣、辣、还是辣。

油炸柿子饼,甜甜的,糯糯的。

虽然辣,但确实美味。

每到一座城市,习惯性品尝标有城市logo的酸奶,也是为了解辣,赶紧来一瓶。

我和Z小姐,眼大肚子小,东一口西一口,不知不觉已经吃饱,回民街的人越来越多,烟熏火燎。

赶紧寻觅安静的去处~高家大院。历经百年沧桑,是西安市保护最完整的汉族民居院落之一。
门票+皮影戏,30元。

三打白骨精,或许曾经的你,亦或未来的你,也会在这里,观看同样的一部戏。

夜已深,大红灯笼,零星几个游人,有点阴森。本人对古城,古院落有浓厚的兴趣,只是胆子有些小,幻想曾经的总总,雨天的夜晚更甚。

Z小姐,胆子还是蛮大的,独自一人爬到小姐的绣楼,撇下我一个人。
从高家大院出来,乘坐215路公交回酒店。给家人打个电话报个平安,玩手机上网看电视,我和Z小姐各自消遣着。
D2:雨一直下。从碑林区到临潼区,南门乘坐706至火车站,转乘游5(306)至兵马俑,全程有讲解,一个多小时抵达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与车上相识的几个人一起拼的兵马俑解说员,这样可以平摊费用,很是靠谱哦。

兵马俑,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曾经的残忍,如今的价值,是非功过只能留给后人去评说。

从兵马俑乘坐307至雁塔区,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真心辛苦。在大雁塔的午餐是湖南米粉O(∩_∩)O哈哈~

午餐后,满血复活啦,据说西安遍地是黄金,宝贝应该都在陕历博吧,陕历博可以凭身份证免费参观,只是外地游客不便停留过久,也舍不得浪费时间排队等票,我和Z小姐每人20元购票入内。

陕历博,不听讲解只能看个热闹,四个人拼一个讲解员,最最感兴趣的是虎符,剧情中兵马的象征,能够调兵遣将,体积小携带方便哦。

只对小件物品感兴趣。。咳咳。。

明信片,又一旅行情结,每到一座城市,就会给自己和朋友邮寄明信片,分享途中的心情。

边走边逛,直到步履维艰,坐在大雁塔北广场,等待一场绚丽动感的音乐喷泉。涌动的水柱犹如芊芊少女,在音乐的伴奏下翩翩起舞。气势恢宏,叹为观止。

从雁塔区回到酒店已经十点多,早早睡下,一夜无话。
D3:此行在西安的最后一天,没有计划随心情,睡到自然醒,抱着冰峰看攻略。

Z小姐,心心念念的一碗羊肉泡馍,此行圆满了。

车站,是旅途开始和结束的地方。还未离开,却已怀念。

西安成都,一场16小时的火车旅行。2017年底,即将开通西安成都的高铁,车程3小时,千年蜀道终于畅通啦。

火车穿越秦岭,手机信号时有时无,记忆中《盗墓笔记》有描写秦岭墓葬的段落,在火车的颠簸中,想象着经过的哪座山头依然沉睡着宝藏。

D4:一路半梦半醒,昏昏沉沉,醒来已是换了天地~~悠闲之都,天府之国~~成都

在KFC老爷爷家用了早餐,乘坐地铁1号线至天府广场。

入住嘉立连锁酒店。收拾妥当,酒店出来穿过人民公园,步行至宽窄巷子。旅行中,步行、公交,融入当地生活,体验不一样的城市、不一样的生活。高楼矗立,恍惚间,我只是在自己生活的城市,空闲时间出来逛个街而已。

招牌动作,标准的到此一游照,呵呵~~

N多游记中,共同的三只耳、隔壁子,不可免俗,也是必看必照的景点。

充满历史感的大门,轻叩之后,会出现的是小姐还是公子。

宽窄巷子,集文化、餐饮、休闲于一体,小资调调还是蛮浓的,一件格子衬衫,伪装成一枚文艺青年。

酷爱大门,肿么办。。。

城市风貌的缩影,一张明信片,也是记忆中的风景。

网络时代,电子书越来越便捷,唯独钟情纸质书,只在当当、亚马逊买书,很少去书店。但旅行途中,逛书店却是我的喜好之一。

写满祝福,寄给未来的自己。

拍了照,看了景,开启美食篇,哐哧哐哧~~

穿街走巷,各种小吃。一方水土一方人,外来的胃口还是难以适应当地的美食。川菜作为中国汉族传统的四大菜系之一,以善用麻辣调味著称。本人比较挑食且肠胃不好,对美景的追求孜孜不倦,美食则是有选择性的尝尝就好。

不慌不忙闲逛至中午,在宽窄巷子购买了景区直通车票,门票60元,固定时间出发,直达武侯祠和锦里。

武侯祠(汉昭烈庙)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蹭听解说,不管曾经多么辉煌,如今都已尘埃落定。最喜欢的是红墙和竹林,一红一绿,相得益彰。

竹子品种很多,有人说这种是湘妃竹,我却不大认识。只是觉得湘妃竹,是一种令人伤感、有故事的竹子吧。

武侯祠侧门出来便是锦里,成都版的清明上河图,是感受浪漫休闲的精神驿站,是体验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的魅力街区。如今也是商业化很重的一条街。

只有看到锦里二字,才清楚明白自己所处位置,不然会有一种错觉,这里可以是任何一条古街。

雷同的景区、一样的拥挤,所以这几年,更向往原生态的去处。

锦里的美食,种类比宽窄巷子多些,这个菠萝饭味道很好,时刻惦记着。

喜欢这样、印有logo的餐盒,文化和美食的完美结合。

从锦里正门乘坐1路公交,至文殊院下车。来这里只是安静的坐着喝茶、发呆,等待一位多年不见、已在成都安家落户的挚友。

比约定时间来的早些,Z小姐参观文殊院,我一个人坐在这里,新添的茶水还未凉,大宝已出现在我面前。虽是多年不见,但一如既往的亲切,无需客套的寒暄。

不知不觉已聊到晚饭时间,跟大宝的妻女约好,一行五人打车至东郊记忆解决晚餐。东郊记忆,原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是集合音乐、美术、戏剧、摄影等文化形态的多元文化园区,有点像北京的798,我们大连的15库,也有相似之处。

夜色渐浓,小雨淅沥,相聚离别。此时此刻,我在成都,美食、美景、故人,岁月静好。

D5:今日主角是国宝大熊猫,天府广场乘坐64路至川陕立交桥南站,转乘198路至大熊猫基地。一路小雨相随,大熊猫的家园空气甚好,担心醉氧。

三只呆萌的肉球球,拍了一段视频发给三岁的小侄女,丫头嚷嚷着姑姑回去带一只,到底还是单纯的小孩子,呵呵。

就这样颓废的,坐着、吃着,人生的理想也不过如此。

吃货的最高境界,满眼满世界,都是吃的。

看了国宝,我们也要正儿八经的吃顿火锅啦,大熊猫基地乘坐87路至省政务中心下车,步行至文殊院味天下老灶火锅,关于成都哪家火锅好吃,未做详尽攻略,想来火锅之乡,哪里的味道都不会差吧。

或许是已过了午饭时间,只有我们这一桌,简直门可罗雀啊。

麻辣、锅开的一瞬,已是呛的只想咳嗽。来一回成都,即便不能吃辣的,今天也豁出去啦。

服务员,来份芝麻酱、陈醋。。。。被告知四川人民吃火锅沾的是香油碟。好吧,没文化着实可怕。

无法承受的麻辣,原本红彤彤的辣椒,如今都被请了出去,即便这样,涮好的菜还要过一下清水。胃里已经火烧火燎,这是要犯胃病的节奏,再吃下去怕是要进医院啦。

果然又犯病了,下午杜甫草堂、浣沙溪公园的计划算是泡汤了。阴冷、买来披肩保暖,卖相不好但够厚实。感受最成都、最悠闲。一下午坐在文殊院,除了发呆、还是发呆。

傍晚时分,文殊院乘坐98路至春熙路,我和Z小姐是来看帅哥的。

繁华的街道、现代都市感。从春熙路跟着手机导航,走回天府广场,直线距离不远,但对游客来说,外加弯弯绕绕的导航指路,我和Z小姐回到酒店已经累残了。

D6:成都周边最想去的是街子古镇,大宝隆重推荐的,只是在成都时间有限,只能选择路途不远的黄龙溪。也算是古色古香,历史悠久吧。酒店出发步行至盐市口,乘坐55路至新南门汽车站,乘坐景区直通车14元,一小时左右到达。

小桥流水,有些艳丽,不似江南那般清冷,诉不尽,缕缕惆怅。

河道两岸,店铺林立,很丽江的感觉有木有。遗憾来的有点晚,错过了油菜花期,周边开满油菜花的黄龙溪或许更有诗意。

古镇的三大炮,由糯米制成,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的响声,故名“三大炮”。

加入糖浆,味道口感还不错,只是有点甜。

您,要不要也来尝一口。

古镇特色,一根面,好吃到没朋友。一根面又称长寿面,长久面等。是宋、元、明、清时期四川成都黄龙溪古镇著名的汉族传统名小吃,黄龙溪地处平原,鹿溪河与锦江交汇穿镇而过,地肥水美,盛产小麦,每到逢年过节办喜事时,黄龙溪人就会用麦心粉制作一根面,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一根面,古时候没有机器,一般都是手工制作。

这是什么,貌似剥蚕丝吧,不懂不能妄下判断啦。

黄龙溪乘坐景区直通车至新南门汽车站,转乘62路至宽窄巷子。成都的最后一晚,各种恋恋不舍、意犹未尽。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主动慢下来的城市,哪怕只是静静坐着,也不觉得是在浪费时间。

D7:地铁1号线至成都火车北站,动车前往向往已久的山城~重庆。除了自然风光,单纯感兴趣的城市,重庆武汉,一座山城,一座江城。

重庆住在较场口七天连锁酒店,乘坐1号线至磁器口,此行我最喜欢的古镇。

人来人往,你推我挤,丝毫不影响我雀跃的心情。

喜欢、讨厌只是一念之间,亦或无需理由。我就是喜欢重庆、喜欢磁器口,吃货会因为一碗面爱上一座城吧。

吊脚楼,充满了故事感。如今不再是重庆人居住的处所。

临江而建,错乱有序的古建筑,不经意间,在某一个拐角处,就会带来惊喜。

个人感觉,重庆饮食没有成都那么辣,价格亲民。最爱的美食陈麻花,千里迢迢背了几袋回大连

邮寄明信片,旅行中跟美食、美景一样重要。

磁器口乘坐1号线至小什字,如今坐在朝天门码头,观看船来船往。两江交汇处,看的不是那么分明。旅顺的塔观双海也是不错的精致,欢迎感兴趣的童鞋来我们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

坐在江边,微风习习,码头的流浪歌手正卖力的演唱,被歌词陶醉着。

天门码头乘坐公交车至解放碑,原名抗战胜利纪功碑,是全中国唯一的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以纪念重庆对于国家的伟大贡献。上端有几架大钟,朝着四面八方,每到整点时,便会响起声音。如今只是一条热闹的商业步行街。

D8:旅行最后一天,甚是开心。想念我温暖的小窝、想念大连的海鲜。在酒店用完早餐,回去继续赖床,直到十点多才退房去机场,飞机降落很是心安。来来往往,还是自己住的小城最舒心,吾心安处是吾乡。

迟到一年的游记。谢谢你,在这里停留、耐心读完。或许是你曾经到达的地方、或许是你即将踏足的地方。

第一次写游记,才知道整理这些是多么辛苦,感谢嗡嗡们的辛苦付出,也为自己点个赞吧。

2016-06-27 10:2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27 13:25

引用 crystal 发表于 2016-06-27 13:25:35 的回复:

回复crystal:谢谢你,只是想把自己去过的地方,以文字和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来,也希望能和大家分享,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