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 土耳其十日 | 闺蜜度假版(码字ing...)

moralime (红河) LV.3
2016-06-25 16:15 1178/10
  • 出发时间/2016-06-06

该用什么有风味有情调有香气的词来定义土耳其呢?暂时还没找到。

土耳其最初的认知和记忆来自奥尔罕·帕穆克写的一部小说《纯真博物馆》和后来连姆·尼森的动作片《飓风营救2》,本来做功课时计划着一定得去真是的纯真博物馆看一看、必须得拍个游客照什么的,但后来在伊斯坦布尔的行程中由于其他原因搁置了,竟然完全把这事儿抛之脑后,这会儿写游记才想起。都是因为土耳其太美,看过的全都想再去,一去再去!

行程概况

1~2 昆明-香港-多哈-伊斯坦布尔-安塔利亚

我们一行4枚大学女生好基友,本来预算只能算是小康偏下,但幸运的是今年春季大促时买到了 香港-伊斯坦布尔(往返) 卡塔尔航空 ¥2700 这样好价格的机票(并不是在拉仇恨好伐~~~^_^~~~),由于准备时间长闲得慌,行程地点住宿其实一换再换,总想着把这次当做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去土耳其,想要面面俱到。然而待那儿的时长并不允许,所以最终敲定:安塔利亚---棉花堡---格雷梅/卡帕多奇亚---伊斯坦布尔!!! yeah

6.6
昆明-香港有一家廉航是我通常会选择的:【HK Express 香港快运】它家在国内几个二三线城市有直飞基地,刚好就有昆明。航班就一班,时间还不错是有人性的,往返含税700~800,但不含托运行李额喔,记得要购买!(还有一定带外套喔~你们知道的,廉航的开冷气好像不要钱一样......)上午飞,中午到HK,吃了点东西就去托运行李了。
这次乘坐的是【卡塔尔航空】线:香港-多哈-伊斯坦布尔,联程机票行李中途不用取了,所以记得带好随身及洗漱用品(并不是所有长航线都关联行李的,大家最好提前问好值机员)。

傍晚开始登机了,是分three part那种大客机(请自行脑补),我们选了倒数第5~6排附近的座位,好处是万一你旁边刚好没人坐,那你就刚好可以抬起扶手霸占两个座位开睡8小时。中途你一定会被唤醒吃饭的,相信我(迷の自信脸)
吃饭问题 >>> 这一晚飞机餐共两餐:正餐+早餐(凌晨1点吃早餐真的很醉人的///),但是人家超级好吃呀~完全不用自己带吃的。空乘也超级好看,有一个美女空乘超像KathleenLights!(有K大的粉丝吗?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睡觉问题 >>> 我自己是穿了keds那种平底球鞋,带了u枕、眼罩和莫名其妙的分装护肤品。但其实卡航提供了中型枕头、防风超好的毯子、洗漱袋(牙刷牙膏、眼罩、耳塞、袜子),所以你们看着少带吧,别学我!!!建议是上机前卸好妆加保湿,带个补水喷雾上机就行了,其余的到了多哈再擦也不迟。

6.7
落地多哈,发现别人家机场怎么就那么关爱女性呢~!洗手间设施很齐全很注重个人清洁,休息室也男女分开。转机等了8个小时,不过休息室睡到后半夜还是有些冷,所以多穿衣服。(废话!)那儿的店很多陌生牌子,免税店里货出了名的不齐而且死贵,不值得逛或买~
迎着朝阳我们又登机了,后半段是中型客机two part的,有usb可以充电。
又吃一顿早餐。
大白天的5小时,凑合坐着睡吧~~~

中午到达伊斯坦布尔,看到那什么海也high不起来了,生物钟已混乱,困成时差狗狗(¯﹃¯)。吃了自己带的零食,坐在大城市的机场气氛很诡异,99%都是在打电话工作的不笑西装男(看到后面就知道,我们四还是喜欢小村村...耶),而且别人正值斋月在禁食,我们大摇大摆地吃东西也是不太好(喔对,每年大概6~7月就是他们斋月),但其实一路上吃饭和玩儿并没有受此影响。

此程飞安塔利亚坐的土耳其境内最大的廉航【Pegasus(飞马航空)】,单程每人约¥115,约1小时到达。
下飞机就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湿湿海风啦~哈哈,迅速去提车,明天有big plan!!!

租车 >>> 国内找【租租车】订的,是土耳其还不错的一家叫【Avis】,办公点就在安塔利亚机场到达厅,这次租的是CLIO的柴油车,那里好多路人都开这款车耶,各种性能还行,就是要塞四个超大行李箱有点困难。(ps:机场很小,但是工作人员超级贴心和热情)
开车前往老城区old town,无数次事实证明:出国请认准【Google地图】!!!这次被探途离线地图app坑惨了

今晚要住的是旧式花园别墅(是的,带泳池...),就在kaleici历史街区内部,非常非常美~~~ 但有一个问题就是,这片老城里面的老街区因为住宿餐厅小店实在太多,自己开车真的需要找很久,所以建议在街区门口停车call房东来接吧!

这间民宿是二层别墅,完整厨房加洗浴一切都有,院里还有超多柠檬树
老板人超好,还借我们用他餐厅的厨房做饭吃。
链接:https://zh.airbnb.com/rooms/6465619?guests=4&s=W-HK4Tz0

3 安塔利亚一日游

6.8
早上起来逛了kaleici(卡雷奇)街区,每个角落都超适合拍照,饱和度之高!!!
出了住处左转是哈德良门和一个xx塔,右转是地中海边悬崖、码头,可以无尽拍拍拍。

午餐 >>> 第一次吃土耳其food,kebap sandwich(烤肉三明治)。也是在这邂逅了之后一路都超爱喝的“摇摇乐”咸味儿酸奶Ayran(就是酸奶
+水,喝前摇一摇,但小伙伴都不喜欢///),多个城市平均价格就是1TL,小瓶装。(此物无图)

当地街边随意一家超市进去买了水果和做饭用的材料,还有大桶饮用水(!!!土耳其的自来水不建议喝,不管直饮还是煮开!!!),价格都还不错。

回去午休之后,开车前往最美沿海公路 D400!!!问老板要了地图,目的地不远,就是Konyaalti beanch(康尼亚提海滩),但是有问题来了,天空突然开始乌云密布,下雨了......

附上闺蜜写的详细版租车自驾手记~~~
获取更多旅行资讯请关注  公主号:sungliplanet
                                        荔枝fm:趣旅行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6 11:25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27 11:55

你好,现在去土耳其会很乱吗?我们想十月份去,出了暴乱的新闻,有点怕怕的

2016-06-30 11:30

引用 yjaxc 发表于 2016-06-26 11:25:15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yjaxc:这就是我写下去的最大动力啦    感谢你能喜欢~~~

2016-07-03 01:15

引用 棒棒糖棒棒糖 发表于 2016-06-27 11:55:13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棒棒糖棒棒糖:我也是个大懒人!逼着自己写点文字,啰啰嗦嗦害怕你们嫌烦呢

2016-07-03 01:16

引用 十月晴天 发表于 2016-06-30 11:30:45 的回复:

回复十月晴天:近期确实不太平,我们去回来没几天就发生了机场爆炸!这种活动都是侥幸的,我们只有自己对自己负责。我看到的土耳其太平宁静充满了友爱,但是恐袭或多或少存在不稳定因素。如果还没订票的话,建议缓缓;定了的话,就一定要关注局势,生命为重,理性出行,迫不得已的话绕开Istanbul吧。。。

2016-07-03 01:19

引用 moralime 发表于 2016-07-03 01:19:57 的回复:

回复moralime:好的,谢谢你,我也是内心非常纠结,本来就都打算买机票了, 结果就出了机场新闻,家里人就有点反对了

2016-07-04 11:16

引用 十月晴天 发表于 2016-07-04 11:16:35 的回复:

回复十月晴天:这样的话就还是缓缓吧     我出去这一趟  老爸也是提心吊胆

2016-07-04 23:28

引用 moralime 发表于 2016-07-04 23:28:40 的回复:

回复moralime:哈哈,按耐不住啊,在观察观察

2016-07-05 15:22

不管怎样,谢谢答复,给你顶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