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遇到日惹,爱上巴厘

maying (天津) LV.2
2016-06-25 16:37 310/3

首先这有可能成为一片流水账式的游记,但是即便这样我还是决定将印尼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以后还要去更多的地方有更多的经历,等到我老了,走不动了,至少我还能通过这字里行间寻找当时美好的记忆~
   我和老公同样热爱旅行,所以一有假期,闲不住的我们都会出去去逛一逛。我们的旅行没有跟过团,都是自己规划线路行程,自己定酒店机票。这种方式比较费心,但是我们享受自在的乐趣,自由支配时间,去想去的地方。如果你有一颗热爱旅行的心,你会发现,自由行的过程中你遇到的问题都会变成一种经历,甚至一种乐趣。这一次我们选择的目的地是位于印尼的日惹巴厘岛
    其实这次选择并没经过太多的深思熟虑,因为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想,这些地方以后都会去到。日惹是老公想去的地方,因为有世界遗迹-婆罗浮屠印度寺庙集大成者-普兰班南,这是爪哇文化的精髓所在,应该值得一看。巴厘岛不用我赘述,世界著名的度假胜地,不管是森林、火山、海滩、寺庙,一切你想要的,在巴厘岛都能找到,目的地敲定之后我们开始制定行程。
    大致日程:2014-8-10     北京吉隆坡(转机)→日惹
              2014-8-11    日惹婆罗浮屠日出、普兰班南日落
              2014-8-12    日惹-巴厘岛(UBUD地区)、享受Villa
              2014-8-13    Kintamani、Tegalalang、Monkey forest、MAS、Ubud  MARKET
              2014-8-14    Tanah Lot Temple、Batik Village
              2014-8-15    闲逛和发呆
              2014-8-16    巴厘岛吉隆坡北京
    第一天【天津北京机场T2—吉隆坡转机—日惹机场】
    住宿:Rumah Boedi Private Residence Borobudur
    我们的假期是2014/8/10-2014/8/17,机票订的比较晚,所以都不便宜。为了节约开支,我们依旧选择的亚航,北京机场01:35登机,9号下班后直奔家,吃完晚饭简单休整后,大概晚上7:00左右出发,地铁2号线到天津机场换乘京津城际,北京南站→北京地铁4号线→2号线→东直门机场快轨。亚航现在一般都是提前3小时可以办理行李托运,所以还是早一点到机场的好。京津城际10几分钟就有一班,但是有时候也会没票,所以我们是下午买的火车票,网上购票到车站去取就行了。7点从家出发,到北京机场也10点多了。等到11点多,亚航开始办理行李托运,大家都知道亚航的机票便宜,性价比高,但是因为是廉价航空,行李和食物等相关服务都是需要收费的,我们一般24寸的箱子买20kg就够了。食物的话网上订也比在飞机上买便宜。
    印尼是落地签,也就是到当地交钱盖章通关,没有难度。之前迟疑的是空白护照能不能从北京出境的问题,后来证实这是完全没问题的。在机场顺利check in,我们到候机的地方都半夜了,所以好多机场里的免税店关门了,但是卖化妆品的还是人潮涌动,人多的不行。没仔细逛,直接候机去了。飞吉隆坡的这班去年去马来的时候也坐过,7、8月份历来都人很多,这次航班晚点了一小会。
    顺利登机,晚饭在家吃的饱饱的,没有订飞机餐。飞行时间约6小时吧,亚航搬到了新机场,终于摆脱了原来的小破房子。大概早上7点多,飞机降落于吉隆坡kella2机场。老公还在不停的拍新机场的照片,殊不知马上就没那个心情了。我们的机票不是联程机票,需要出关,之前查的是马来可以办过境签,只要准备好飞往印尼的机票就可以。高潮来了,到了通关那才知道,下个航班必须在8H之后才允许办过境签,我们的下一个航班只有7个多小时,我跟老公一下傻眼了。跟海关的人说,人家操着不流利的英语告我们:这个不归我们管,找亚航的去!跑到亚航那,亚航的告我们:问海关的去!我@#¥%@#¥%@%……怎么办呢,行李只有一墙之隔,可又那么遥不可及。兜兜转转了半天,发现即使人出去了,也没办法拿到行李。于是亚航的工作人员给出建议:让我们先飞往印尼,到当地后申请行李丢失,再等亚航找到行李给我们送过去。但是当我问需要多少天了才能运到时,大姐华丽丽的说了句:not sure!后边计划去日惹巴厘岛,都不知道让给运到哪好。。。于是乎,我们只能,再买张飞日惹的机票了~~还好ipad没有托运,还好机场有网,咨询了亚航的人:如果我买明天的机票总能出去了吧?人家答曰:Of course.愤愤地买了两张明天飞日惹的机票,让亚航的人帮忙打印出来。拿着新买的机票,到海关那,终于。。。让我们过了!出去之后飞奔,耽误了这么久不知道行李还在不,还好,我俩的行李孤零零的还在传送带上躺着。。吁,长出一口气,折腾了2个小时,终于可以走了。
    海关办过境签上写的是明天机票的时间,我们打算还是用老的机票飞往日惹,否则预定的酒店就全乱套了,此时还惴惴不安,怕老的机票不让进。在机场吃了顿简餐后就到了check in时间了,顺利安检,找到登机口,心才终于踏实下来。老公,行李,都在。此事之后绝对的劫后余生的感觉,对于未来的行程又变得充满信心,这样都过来了,还有什么能难住我们呢!!其实,倒不是我们功课做的不足,只是亚航新换了机场,规定有所改变,可是相关的信息实在不多,不知道居然还有这种新规定。为了过境买的机票浪费了不少银子,伤心啊%>_<%去去的吧,千金散尽还复来~后面有类似行程的人要吸取我们的教训哦
    吉隆坡日惹飞了将近4H。8月的印尼温度不是很高,但毕竟紧挨赤道,还是很晒的。日惹机场真的很小,来这旅游的欧美和澳大利亚的游客多,中国人很少,鲜有的一些亚洲面孔,基本都是日本人。我们跟随大部队,来到办落地签的窗口,按要求填写了表格,35美金/人,交钱就能过。之前看到有攻略说,如果没准备正好的美金,会被按低的汇率找给你印尼盾,反正我们没有遇到,我们没有正好的零钱,但是找了美金。盖章通关后,就是几个小摊,可以租车、换钱。由于在中国境内很难换印尼盾,所以我们都是换了美金,到当地换印尼盾。如果可以,真的不要在机场换钱,亏死了。没有钱傍身没底气,我们忍气吞声在机场换了200刀。
    接下来考验我们沟通能力的时刻到了,印尼和之前去的马来最大的不同就在于:马来可以中文交流,而到了印尼,最多英语沟通,中文根本用不上。日惹不像巴厘岛的旅游业那么发达,没办法在去之前定好车,酒店倒是可以安排,但是收费就是特别贵,我记得酒店接机大概350000印尼盾。我们的计划是:到机场之后找租车的,安排好在日惹期间的接送机和交通。所以到机场之后我们先跟有摊位的人聊了一下,将大致日程及酒店地址用英文写在小本本上,事实证明我这个做法是相当明智的,这样沟通变的容易许多,即便对方不会英文,简单的地名也是能看懂的。接送机+换酒店+婆罗浮屠普兰班南,牢记攻略里说的必须划价,最终对方报价850000后不肯再减,可能因为我们要去的婆罗浮屠附近的酒店确实远。人生地不熟不好轻易决定,所以我们放弃了这一家。出机场之后也有许多司机揽客,我跟一个胖司机攀谈起来,他明白我们的行程之后给出了报价900000。。。怎么我交涉了半天反而比刚才还贵了呢,挫败感呐%>_<%他的解释是他车比刚才那种出租要好,我和老公虽然犹豫不决,但是天色渐晚而且这司机英语也还不错,看起来比较憨厚,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就他了。后面的安排就顺利多了,司机Ales带我们去换钱(100刀换22万印尼盾吧)和买当地的电话卡。印尼那边基本50人民币买张卡,一周上网什么的随便使了,所以还是比较推荐到当地买卡。买完卡大概晚上6点多吧,往酒店开了。为了明天能去Borobudur看日出,我们定了那附近的酒店,到婆罗浮屠最方便的酒店是Manohara Borobudur酒店,就在婆罗浮屠脚下,环境很不错,但是太火爆,需要提前很久预定才行。我们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Rumah Boedi Private Residence Borobudur。事实证明,选择这家酒店是没错的。从机场出发,路上堵车,到酒店将近9点了, Boedi很不好找,但是到那的感觉简直用惊艳形容~~这边没有耀眼的霓虹灯,周围是偏僻的山野小路,路旁就是神秘肃穆的世界奇迹。这绝对不是那种让人慌张不安的静,而是让人不自觉沉淀下来的平静。身处这个浮躁喧哗的社会中,需要的正是这种适时的平静。酒店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的招待了我们,递上一杯鲜榨橙汁。Check in,然后我们约好了明天早上去婆罗浮屠的morning call,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想要看到日出,4点半从酒店出发,他们负责联络接送车辆,拿着他们酒店的函到Manohara售票处买日出门票,最后check out的时候统一付款。
    这家酒店也都是独栋的villa,我们被指引到一座villa,周围被各种热带植物包围着,感觉好惬意。简单收拾一下,到餐厅吃晚餐。呜呼,24H的奔波之后,终于享受到一顿可口的晚饭,心情棒棒哒~餐厅是开放式的,价格不算太贵,人均80左右吧,但是味道超级好。东南亚的装饰风格,美味的晚餐,自然的风光,瞬间把白天的悲惨遭遇一扫而光。真开心。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印尼的旅行正式开始~~

第二天【婆罗浮屠日出—普兰班南日落】
    住宿:Grand Aston Hotel
    让人头痛的早起@@,4点多,拿上酒店给的票,坐上昨天约好的蹦蹦,颠颠地看日出去~也就10分钟,到达Manohara,售票处门口聚集很多人,我们来的算早的,天色完全黑的,印尼的寺庙都必须围上salon,以示对神明的尊敬。酒店每人配发一条salon,一个手电筒。我们傻乎乎随着大家向婆罗浮屠入口走去,到了入口处才知道从Boedi拿的并不是门票,需要拿那个兑换门票再进来。折返回售票处换了门票重新回到检票处。还好,天还是黑的。一级级往上,好的观日出的位置都被占据了。大家很安静,生怕高声的交谈惊动了神灵,所有人都翘首期盼,期待日出的来临。日出的门票比普通门票贵点,原谅我实在不记得具体是多少钱了,好像100+RMB。老公找个地方支起三脚架,希望拍到日出的景色。等了可能一个小时吧,直到天色终于亮了,期待的日出并没有来。天空聚集了很多云,空气是氤氲潮湿的。没有人抱怨,大家各自散开,三三两两的参观。虽然我们没有等到日出,不过远处的云彩和雨林相连,倒有一种特别的美。婆罗浮屠梵文译为“山丘上的佛塔”,15世纪时候伊斯兰教传入印尼,佛教逐渐衰微,婆罗浮屠被厚厚的火山灰掩埋,直到19世纪才被挖掘出来。印尼政府花大力气重新修缮,于是才有了如今的样子。这座佛塔历经几个世纪的沧桑与劫难,犹自岿然不动屹立于天地间,漫步其中,也会被这神圣的气氛所感染。我们并非佛教徒,此行也非朝圣之旅,只是人需有所敬畏,有所信仰。
    看日出的人群陆续散去,我们也往回走,在Manohara给酒店打了电话,等着蹦蹦司机来接我们。每个游客得到了印有婆罗浮屠图案的扎染围巾作为纪念品,真好。回到酒店大概7点多,吃完早点,围着Boedi遛遛,酒店的工作人员开始晨间的打扫与修葺,庭院里放着舒缓的东南亚音乐,桌上用各种鲜花做点缀,木质的风铃摇摆树间,多么美好的早晨~
    短暂的休息之后,Ales来接我们去普兰班南,为了晚上能在市区逛逛,转天早晨飞往巴厘岛,我们带上行李换一个市区的酒店。真想多在这么幽静的地方多呆呆,不过,后面的风景还在等着我们呐~
    婆罗浮屠开到普兰班南大概1.5H,印尼的交通经常拥堵,路上耗时比较长。摩托车和汽车混行,让人看着都为骑摩托车的捏一把汗。此时的气温开始上升,太阳炙烤着大地,我很想享受这份阳光,可有时实在刺的人睁不开眼睛。Ales说可以找他朋友买票,比售票处便宜一些,于是他帮我们从他朋友那拿了两张票,送我们进普兰班南。这是印尼最大的湿婆神寺庙群,雄伟的印度教寺庙群彰显着印尼灿烂的爪哇文明。每座庙宇都有尖尖的顶子,上面刻有动物、莲花等图案,虽然我不懂其代表的含义,不过对于这些图案还是充满了新奇感。几座大大的寺庙伫立中央,边缘是一些倒塌的遗迹。印尼地处火山地震带,地震损毁了一部分寺庙,普兰班南里的博物馆记录了这座寺庙群的历史。我们没有留下看日落,不过倒没觉得遗憾,旅行就是这样,不见得与计划完全一致,但也可能会有别的不期而遇呢~
    午饭时间,Ales带我们到他朋友那里吃饭,他朋友开了一家饭馆。价钱不贵,味道soso,哦对,烤鱼不错。印尼人喜欢用各种香料烹调,烤鱼也是加了一些香料,看着不咋地,不过香而不腻,味道很特别。这边人也吃豆腐,比如炸豆腐,他们把豆腐叫做“DAHU”。哈哈,涨姿势了。
    午饭过后上车重新出发,开了1H左后,到达Grand Aston,5星级酒店。与之前的静谧不同,这个酒店位于市中心,配套设施很完善也很干净,酒店内有餐厅和泳池。跟巴厘岛的酒店相比,日惹的便宜许多,就算是5星级的一晚差不多也就400多RMB 。办好手续大概下午2点多了,接下来的时间没有其他安排了,就是走走逛逛的city tour。来到房间,映入眼帘的是酒店暖心的honeymoon service,天鹅和玫瑰花瓣,这些都是老公跟酒店联络的,酒店还赠送了彩虹蛋糕,O(∩_∩)O哈哈~洗个澡,碎个美美的午觉~
    5点从Aston出发去觅食,查了日惹最繁华的街道:马可波罗大街,我们打算走过去,大概得走个半小时,其实还是挺远的。日惹并不发达,所谓的繁华也就是商店多点。正如我刚才所说,旅行中的不期而遇,我们路过一座桥的时候就体会到了这点,桥下是潺潺的河水,路边是匆忙行驶的汽车,桥下远处的哪个村庄放着古兰经的祷告。我相信这样的场景在巴厘岛是不能遇见的,是信仰伊斯兰教的人民最最普通的日常,对于我们这样的外乡人却又是那么陌生。有些时候,我们不需要明白,只需要体会。到达马可波罗大街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换钱的地方也关门了,街边的店铺人群熙熙攘攘,小贩们用日语试着跟我们打招呼,招揽我们进店看看。本来打算买些纪念品回去,不过值得买的乏善可陈,于是放弃。在商场里买了晚饭,带回酒店。路边有许多吃饭的小摊,客人们脱鞋进去,席地而坐,不管是哪个国家的人都遵从当地人的生活习惯。如果有机会再来这里我会选择加入他们,尝尝这印尼式的大排档。
    今天准备早早睡觉,这两天的舟车劳顿很累人,需要多多休息,明天去BALI~

第三天【日惹-巴厘岛(UBUD地区)、SPA、享受Villa】
    住宿:Gino Feruci Villa Ubud
    5:30起床,跟Ales约好的6:00在大厅集合,遗憾的是他爽约了,我们等到6:20,他打来电话说不能来了。其实6:00他没到我们也预想到会有这种情况,之前都是每天付每天的车费,一共付了75000Rp。虽然印尼人的服务意识比较好,但是也会对于外国游客有蒙骗的情况发生,算了吧。我们在酒店叫了TAXI,13000Rp到达机场。没想到早晨的日惹机场人这么多。。。生怕赶不上飞机,不过还好。印尼这边不光是离境交税,离开机场也交,身上一定要备好零钱。飞往巴厘岛的飞机晚了大概1H,8点多起飞,10点左右到达巴厘岛机场。如果说日惹给人的感觉是神秘,那巴厘岛绝对能用明媚来形容。蓝天白云阳光绿树,热带特有的迷人气息。取行李的地方都给人高大上的感觉,不愧是世界度假胜地。
    我们约的是酒店的蜜月套餐,130刀包含接机、SPA、蜜月布置、晚餐。司机拿着写有老公名字的酒店牌子在到达处等候。顺利的找到了司机,奔赴酒店。
    巴厘岛并不是一个单纯的海岛,倒像是个省,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特色。乌布地区的各个村庄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村庄的手工业,比如银器、木雕、石雕、扎染。。。库塔地区主要是冲浪、购物、海边。金巴兰地区是各种五星级度假酒店。北部的罗威纳地区,可以看海豚。由于时间有限,我们不能把巴厘岛所有的地方逛遍,不过这也给了我们下次再来的理由。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是,乌布。乌布地区不仅有许多村庄,还有很多独栋villa,相信大家早有耳闻。不过旺季的villa价格不菲,而且我们又订的晚,可供选择的不多了。最终我们选择了Gino Feruci,带私人泳池。旺季一晚800+。有人说,巴厘岛最美的景观不是那些景点,而是Villa,每个Villa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我们下午没有安排任何行程,只安心享受这份安逸。
    机场到酒店大约开了1H,我们到达了Gino Feruci。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吧~
    巴厘岛这边英语是通用语言,酒店的前台一般英语都很好,不存在交流障碍。跟前台约好5:00pm去做SPA,头一次做SPA好期待啊~~~
    我们的villa宽敞明亮,一进门是泳池,有开放式的卫生间。真的是全身心的与大自然相融合,即便是上厕所也被周围的绿植所环抱,对于生活在都市的我们来说简直就是仙境,让人心旷神怡。享受完独特的露天淋浴后爬上床躺成个大字,太舒服了。午休过后起床去做SPA,巴厘岛的SPA很有名,这次我也好好享受一下。SPA馆在酒店大门旁边,进去之后服务员热情的招待了我们,领我们到按摩室。然后服务员就出去了,我们俩都没有做过SPA啊,面面相觑,原来这个时候是给顾客脱衣服的时间,服务员再进来看我们还穿着衣服就说了一下,除了内裤都要脱掉~额,好尴尬。除了刚开始觉得有些尴尬,后面的过程还是挺享受的,按摩师力道很足,也会很耐心的询问是否太大力了。我们觉得还好,舒展舒展筋骨还是挺舒服的。至于有多大的治疗功效,我觉得有点夸大其词,总之舒服就好。印尼这边需要给小费,一般3-5美元。
    SPA之后打算回villa洗澡,刚进门发现好多工作人员在我们的villa里,我有点傻眼,原来他们在做烛光晚餐的布置。。。没想到我们SPA这么快就回来了,啊啊,本来想给我们一个惊喜的,O(∩_∩)O哈哈~我知道蜜月套餐包含个晚餐,不过没想到这么兴师动众啊。。。然后我们只能出去溜达溜达了,给工作人员一个布置的时间。大概晚上7:30回到villa,我觉得用惊艳来形容眼前的一切都不为过啊,小伙伴们懂不懂我当时的心情。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呐~感觉像电视里演的,浪漫的不真实。泳池里飘着玫瑰花瓣和蜡烛,池边摆着一圈蜡烛发出熠熠光辉,还有鲜花摆出的I love U。桌子上摆着蜡烛和鲜花。洗完澡我们开始享受烛光晚餐~酒店的人员在门外守着,西餐需要一道一道上么,他们让我们吃完一道菜去叫他,给上第二道。。。哇塞,这服务,绝对杠杠的。这130刀花的可太值了,浪漫的布置、专属的服务,巴厘岛能奉为蜜月圣地绝对实至名归。当然,这些都是老公跟酒店联络的,我完全没有参与,对于这么份大大的惊喜,对于这份用心真的很感动。一辈子有这么一次,也就够了~晚餐后酒店还送了cute的Happy Honeymoon蛋糕,不过我们实在吃的太撑了,只能搁冰箱了。真的是完美的夜晚~毕生难忘。

第四天【Monkey Forest、Ubud  MARKET、Tegalalang、Kintamani、咖啡园、圣泉寺】
    住宿:Gino Feruci Villa Ubud
    昨天休息了一下午之后,今天终于养足精神逛逛巴厘岛巴厘岛的公共交通很不方便,人们基本都是开车或者摩托车,所以在国内联系一家靠谱的租车公司是十分必要的。我联系的是Johnbaliman (baliman@indo.net.id),也听说过其他代理,比如vivian,但是服务并不好,所以最终我选择John。他家的报价比较合理,我们是2天全租车+送机,一共95刀,包含燃油费、英语司机、停车费。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错,司机很准时,9点正点到前台等我们,一路上为我们不停讲解巴厘岛的风土人情,比如不同颜色的衣服代表什么、简单的印尼话怎么说、什么时间做祷告等等。我们的司机叫Puja,朴实有耐心,我觉得后面的行程过的如此顺心、顺利,跟遇到了个好司机有很大关系。他来的时候也带着我之前邮件发给他们的行程,看了我想去的地方之后,Puja安排了合理的顺序。头一站,Monkey Forest。买了门票进去,确实有好多猴子啊,这里的猴子一点都不怕人。有的老猴子特别明目张胆的往马路中间一躺,管你谁是谁呢,这里就是它们的地盘。这里的猴子有专门的饲养员喂养,不过你还是可以买些香蕉喂它们,它们看到香蕉就会爬到你身上来抢。猴子跟人一样,聪明的很,我们带了个蛇皮果给它们,小猴子三两下就剥开了。也有母猴子肚子上挂个baby monkey,大大的眼睛很可爱。我觉得如果带孩子来巴厘岛的可以到这来逛逛。从Monkey Forest出来到了传说中的乌布市场。这边挨着乌布皇宫,皇宫里的游客很多,大多是被旅行团带来参观景点的,我们到市场转了一圈。对于乌布市场要价高早有耳闻,要买东西必须砍价,基本上报价的1/3买下。我们买了2块扎染的围巾,感觉质量还行,不过好像还是买贵了。还买了个拿椰子壳做的小乐器,10RMB吧,挺有意思的。离开乌布市场大概11点了,我们开车前往Kintamani。Kintamani是一座活火山,曾经在六七十年代的时候喷发过,不知道何时还会喷发。在去Kintamani的路上路过了Tagelalang,Puja问我们是否要下去看看,我们买了门票去看看这梯田。Tagelalang其实就是梯田,向中国南方的梯田一样,只不过周围有椰子树,感觉拍照挺适合的,绿色的梯田,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灿烂的阳光。对着梯田有一些咖啡馆,很多人在这里休息乘凉。Kintamani离乌布比较远,大概1点多到了Kintamani。对着火山有吃自助餐的地方,每人70RMB左右吧,味道不咋地。不过可以一般吃饭一边远眺火山。如果你的时间比较紧,不推荐来这个地方。吃过饭重新出发,来到圣泉寺。这里是巴厘岛著名的旅游景点,各国的游客很多。另外,有很多当地人到这来祈祷。寺庙不大,有一部分是游客禁入的,当地的人身着白装祈祷。巴厘岛的人每天都要祈祷,他们用秸秆等植物编织成小盒子,在里面放上鲜花和饼干,插上香,摆在神明面前。这是每位家庭主妇每日必做的工作。圣泉寺,顾名思义,就是一排圣泉,进入寺庙必须穿salon,生理期的女性不允许接近圣泉,被认为不吉利,对女性本身也不好。来祈祷的人站在泉眼下,让泉水荡涤他们的身体和心灵。也有外国游客去凑凑热闹,我相信,不管他们是否有着同样的信仰,只要有颗虔诚的心,都会得到神灵的庇佑。圣泉寺出来我们想去乌布的MAS木雕村看看,不过到了之后有点失望,虽然村里的每个人都会木雕,不过我们并没有什么机会真正看他们雕刻,只能到一个类似商店的地方,商店里摆着琳琅满目的木雕,小到手串,大到家具,无所不有,但是价格不菲,只能看看了。如果你是自助来巴厘岛,这个也是不推荐的,我们就当长知识了吧。回乌布的路上,Puja问我们有没有兴趣去参观当地的咖啡园,可以免费品尝当地咖啡。我们觉得很新奇,当然乐于前往。在种植园里我们见到了还没有成熟的咖啡豆,可可豆,菠萝蜜等热带地区特有的植物,还有一种叫Luwak的动物,猫屎咖啡就是从这种动物来的。植物园的人为我们准备了7中咖啡,都是免费提供的,只有猫屎咖啡,大概25RMB一杯,需要付钱。我记得有巴厘咖啡、香草咖啡、椰子咖啡、热可可、姜茶、姜茶咖啡。。。说实话,味道都不错,比速溶咖啡好太多了。你也可以看到咖啡豆制成的全过程,如果你觉得好的咖啡,你可以选择买几包带回去。价格4小包,170RMB吧,不便宜。我还买了一袋可可粉,150RMB。老公尝了猫屎咖啡,而我实在没什么勇气尝试。这是让Luwak吃咖啡豆,然后再其体内发酵,最后拉出粪便,经过处理后磨成粉。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十分干净的,而且好像还有壮阳的作用,我还是算了吧,想起粪便这回事就不想喝了。猫屎咖啡好像在国内卖的挺贵的。
    晚餐我们选择了大名鼎鼎的dirty dark,虽然Puja说可能味道不如Peking dark,我们还是决定尝一尝。一进门就有人主动招呼,里边很大,不需要等候,周围绿树环绕,只不过傍晚的时候蚊子比较多。我们点了个脆皮鸭和黑椒什么鸭吧,还有沙拉和饮料,一共花了300RMB,味道怎么说呢,也就那样吧。有点干。嗯,还是北京烤鸭好吃些。不过确实这种吃法在国内很少见,所以就是尝个新鲜。后来我们在库塔海边也看到了这家店的分店,环境也不错。我们租车全天应该在10H之内,超出部分需要按小时收费。10H之内随便想去哪里都可以。还是比较合算。吃完饭去旁边的超市买了点水果,赶紧回酒店歇息吧。这一天过得无比充实,被巴厘岛的自然风光和乡土人情所吸引,真的开心极了~
    第五天【Tanah Lot Temple、情人崖、Batik Village】
    住宿:The Kuta Bene Hotel
    8月时巴厘岛最好的季节,有点风,中午比较晒,但是早晚还是很凉爽,相比国内三九天还是很舒服的,大家做好防晒就行。新的一天开始了,窝在被窝里,听着巴厘岛的雨声慢慢苏醒。。。乌布这边不知道是植物多还是什么原因,早上总有一场雨,但是你丝毫不必担心,都是阵雨,很快就会停,然后又是一个大晴天。今天我们打算移动到巴厘岛南部库塔地区,海神庙、情人崖、金巴兰日落。离开乌布和私人villa有点不舍,不过巴厘岛的多样性让我来不及想这些已经被库塔繁华的海边所吸引。Puja还是9点准时来接我们,带上行李向海神庙出发。说实话我对于印度教还是其他宗教并不了解,也兴趣乏乏,所以也就看个热闹。海神庙在海上,涨潮的时候,中间低洼的陆地会被海水所淹没,使寺庙与大陆彻底分离。落潮的时候,陆地显现,寺庙又会与大地重新相连。海神庙的中国游客很多,可以看到一队队游客被导游带到海神庙,然后自由参观。Puja说一般看到一组人聚在一起的都是中国游客,其他国家的游客很少有跟旅行团的,这可能也是我们经常被认作日本人或韩国人的原因吧。阳光晒得人睁不开眼睛,湛蓝的海水上翻滚着白色的浪花。我们溜达了一会,就坐在阴凉地方乘凉,反正也不用赶时间。这边的妇女特别厉害,头上顶着个大盆,盆里装满东西,还能稳稳地走着,佩服她们的脖子。海神庙是我们印尼之行见到中国人最多的地方,感觉像回到了国内,到处能听到乡音。海边风很大,太阳底下很晒,在周围走走感觉人都变得黑亮黑亮的,但是,来到这里,就让我们尽情的享受阳光吧~
离开海神庙我们下回到酒店check in,Bene酒店的位置就在海边大道附近,需要穿过一条小胡同,但是开车还是不太好找。短暂休整之后前往情人崖,Puja告诉我们到了情人崖一定要看好自己的东西,包、手机、帽子、眼镜都要格外注意,因为这边的猴子很多,而且特别肆无忌惮,会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抢夺东西。我们带着惴惴的心,沿着海边向情人崖走,果然看到居然有猴子肆无忌惮地躺在路中央,游客如织,也丝毫不为所动。我们将帽子和钱包看管好,尽量不让猴子抢走,但是我把自己的卡片相机栓在了斜挎包上,有个小猴子看到了,伸着两只手就要来抢,一点没有害怕的意思,老公喝斥了它,我们赶紧快步离去,避免与它发生冲突,就怕引来猴群。。。所谓的情人崖也不过就是悬崖,不过你可以将尽览印度洋的风光。Puja说情人崖也是个不错的看日落的地方,但是由于我们还要回到库塔,距离较远,我们下午五点多就从情人崖返回了,准备去金巴兰海滩看日落,然后回库塔地区。
    情人崖和金巴兰相距并不远,但是可能是旅游旺季,路上有点堵车,我们在车上就看到太阳一点一点的下沉,等到我们踏上金巴兰海滩的那一刻,太阳正好已经落山了。。。没能在金巴兰看到日落多少有些遗憾。海滩上人很多,好多外国游客一边享用晚餐,一边看日落。既然日落没赶上,我们打算回酒店了。路上遇到超市,买了好些山竹。酒店附近和Puja愉快道别,特别感谢他每天都准时来接我们,并且开车的同时尽可能的为我们讲解巴厘岛的风土人情~~~我会记住你为我们带来的旅行的美好~~
第六天【Kuta海边闲逛、发呆】
    住宿:The Kuta Bene Hotel
    明天就要回去了,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任务,就是休息、闲逛和发呆。Bene的位置其实很好,走几步就到海边,Kuta的海边有各种酒吧,还有新修的商场,这边欧美人和澳大利亚人很多,如此繁华的景象和Ubud地区的静谧简直天壤之别。本来今天打算去学习冲浪,巴厘岛是世界上最适合冲浪的海边之一,但是前几天比较奔波,今天就改成以休息为主,冲浪。。。只好等下次了。这边路边有很多冲浪学校,海边也有当地人充当临时教练,所以想学冲浪的人,巴厘岛是个不错的去处。我们漫步海边,走走停停。Kuta地区也有很多卖当地特色饰品、衣服的小店,我觉得还是值得一逛的,价格并不贵。对了,这边好多小店门口标的汇率都很低很合适,但是,千万不要去换钱,一般都是宰客的。换钱还是去正规的门脸。我们在一家家居店里买了东南亚特色的桌旗,还有一些香薰,我给闺蜜带了几瓶当地鸡蛋花做的护手霜,我试了下,感觉还挺好用的,这边商场和小店里都有卖的。商场里的牌子跟中国国内差不多,价格肯定也没有免税店合适,商场里吃饭的地方很多,味道也还可以,值得一试。围着kuta转了一天,傍晚回到海边看日落,虽然没有看到金巴兰的日落,但是kuta海边的我觉得也特别美。。。在美丽的日落里,我们结束了巴厘岛的旅行~~
    第七天【巴厘岛吉隆坡北京
    回国的飞机是联程的,中间转机行李也不用取出,没有再发生去时的惊吓事件。感觉回程总是比去程快,飞机上浑浑噩噩的到了北京。到达北京的飞机还是凌晨,定了机场周围的酒店,有车接,休整一晚,转天大巴回天津。一路顺利。
    每一次经历,我们都会成长许多;
    每一次遇见,我们都会感恩许多;
    每一种美好,我们都会铭记于心;
    一次旅行的结束,预示着下一次的开始。。。
    生命不停,我们就要用尽全力,去感受世界的美好!See you! Bali~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6-27 12:1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7 20:58

引用 moononeyeah 发表于 2016-06-27 12:16:36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moononeyeah:我是8月份去的,巴厘岛在赤道附近所以全年都很热,但是因为位于南半球,7-9月份反而是比较凉快的时候。所以建议7-9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