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4大西北(西安,银川)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14

总体规划

我和爸爸妈妈好早就想有一场旅行,但是家里有老人嘛,奶奶突然去了沈阳溜溜,我们也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爸爸很早之前就想去西安,那就西安好啦~

DAY 1-----乘坐南航CZ6249大庆-西安。游城墙,钟楼,鼓楼,回民街。
DAY 2-----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
DAY 3-----大唐芙蓉园,曲江新区,大小雁塔
DAY 4-----陕西省博物馆,晚上的火车(软卧)西安-中卫
DAY 5-----沙坡头,晚上的火车中卫-银川
DAY 6-----银川逛街,休息
DAY 7-----贺兰山,影视城
DAY 8-----银川-哈尔滨

切忌,切忌!不要相信任何跟你搭讪的人说的话,旅行社最好都不要相信,大部分都是骗子!!!

西安-第一天

我们下午3点多下的飞机,直接坐飞机到住处,在携程上订的,特别干净,不贵,最重要的是出门方便,超级方便,走路到回民街就3分钟!推荐给大家。

到宾馆收拾好了就出门啦,正好赶上饭点,就去了回民街吃饭,因为当天正在下雨,我印象中的西安并没有黄土,也没有脏乱,反而很清新,是我喜欢的感觉,第一印象棒棒哒~
推荐老米家泡馍,贾三灌汤包。我对陕西的凉皮真的不感冒,我觉得不是很好吃。

吃饱喝足了,雨也不下了,掩盖不住兴奋,忘记疲倦,直接去了钟楼,鼓楼和城墙。

西安-第二天

第二天,我的路线是兵马俑-华清池-长恨歌。如果不看长恨歌,推荐路线是华清池-兵马俑,这样不走回头路。
但是长恨歌,超级超级推荐~
我在淘宝买的票,算上往返接送,一个人是510,还是挺划算的。
去兵马俑坐车在火车站,一定不要上当受骗!!!做正规的公交车。不然不知道被骗到哪个购物的地方。
FIRST-兵马俑,真的很壮观,古代人的聪明,是我们现代人比不上的,你都想象不到纯手工,在当时的年代多么不可思议。

爸爸妈妈都说墓地照相不吉利,就照了一张,哈哈

然后就是华清池了,个人觉得就是几个大池子,没有什么太大的意思,但是为了看长恨歌!进去绕了一圈,大部分都在坐着休息,不过,华清池有WI-FI,这点很赞

长恨歌!!!很好看,买票时不要选择前三排,会被水喷的,还好我们是四排,当时第一排有个老外,被浇成落汤鸡。照片照不出感觉,现场视觉很棒,还有就是,结束时间挺晚的,最好预约个车。

西安-第三天

去了曲江新区,大唐芙蓉园,大小雁塔,曲江新区建的很棒,但是看过了长恨歌,大唐芙蓉园里的表演都觉得很一般了,这一天其实都在走马观花中度过,毕竟旅游真的耗费体力。

西安-第四天

困啊,爸爸妈妈都需要休息,睡了个自然醒才起床,去回民街吃个饭,先去了西安市博物馆,结果很不幸的闭关了,门口有一个东北男人,开始觉得很亲切,可是!!!他骗我们说陕西省博物馆下午两点开门,说你们拿不到票,我领你们去别的地方吧,我们不甘心,打车去了陕西省博物馆,结果,没有人排队,我们很顺利的拿到了票,里面好多宝贝,值得去!所以说不要相信任何人,西北骗子太多!

推荐一个西安的饭店,叫西安大排档,我觉得很有特色,好吃!

第五天-中卫

从下了火车开始,不要相信任何人,只相信自己,步行到中卫高庙对面的汽车站,有到沙坡头的公共汽车,7元一位,我们来回都坐的这个。沙坡头的票我在携程订的,便宜了一点。从小在黑土地长大的我,看见沙漠,我真的,太兴奋了,这是玩得最开心的一天。
我们先坐免费的观光电梯到北区,然后再坐缆车回得南区,也可以滑沙。

银川-第六天

第六天逛了一天街,银川的商场太多了,但是东西都不便宜!!!!一天下来,附上一张在宾馆照的照片吧。

再来推荐点好吃的吧,我都是在迎宾楼吃的,先说一下火锅,由于东北的火锅太好吃了,我觉得迎宾楼的火锅不太好吃,但是二楼的手撕羊肉真的太香了,我不想回家吃羊肉了,太太好吃了,还有冰点,特别牛!

银川-第七天

去了贺兰山和影视城,从银川到影视城可以坐旅游巴士,但是影视城到贺兰山没有,只能包车去,花了70,可以讲价的呦~建议,先去贺兰山,再到影视城,贺兰山1点30就有巴士到影视城了。影视城就是凹造型,本身没有太大意思,贺兰山还好。最后到银川市里买了枸杞。
枸杞,银川没有假货,但是不要买最小的,也不要买最大的,要买中间的,而且颜色红的不要,要有点发黑的,才是最纯的。

影视城拍照真是胜地,还碰到了拍戏的,但不知道是啥。

银川-第八天

结束了旅行,回家了,到银川机场我们打车走的,100元,如果人多打车比较合适。
以后一定要多带爸妈出去旅行,一起留下更多美好回忆~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27 08:52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