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法国-瑞士-意大利跟团游必备超详细景点拍照技巧+穿搭推荐

Kira小魔女 (苏州) LV.3
2016-06-25 16:41 1359/8
  • 出发时间/2016-04-28

我是前言说明:

欧洲希腊-法国-瑞士-意大利这四个国家是经典搭配很多人会选择,希望看完这篇帖,能够让大家了解跟团的紧凑性和基本景点安排,该如何收录一个值得的旅行,在欧洲游跟团到访各个景点的时候改如何应对别错过,没去过的提前做好准备。
所有拍摄设备都是 手机即可 !

该帖已经被许多的微博旅游约吗等十多个旅行摄影大号相继分享啦,很荣幸能和蚂蜂窝的朋友们分享。
喜欢请关注微博:Kira小魔女,平时也会常常分享穿搭 http://weibo.com/3193441137/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1⃣   这是非专业个人宝典,特别适用大众女生,而且为了契合实际情况,基本使用手机拍摄出美照,不用摄影专家比,希望能帮到大家~适合有这些问题的小伙伴~标题也都说明啦,路数是脱离不开快捷的基础上相对的成功,就30秒,从拍到p,照片离不开后期,喜欢我的分享可以关注后面可以出帖讲讲照骗的事情。
2⃣   去欧洲旅游的时候,跟团,其实这是大部分人的选择,反正我没这脑子自助游,当然了你如果是土豪请忽略,你可以请个私人导游。
3⃣   当时团里的姑娘一开始还拼命相机手机拍照,后来因为我拍的照片混熟了,整团大概10多个姑娘就等我的完工照时时上传了。
4⃣   欧洲跟团什么德行?太阳刚升起就起来跑路,一直跑路到太阳下山,到什么地方都是跟紧大部队,你想自己在那提个三脚架拍照我就呵呵哒了,反正我家那位扛了个单反都快不想带下车了。你最好有本事停下来跟别人一样2秒拍照,一点不夸张,你拿着相机手机在那驻足拍照,次数多了大家都回头等你也是不招人待见的对不对,这么赶所以就困惑照片怎么办啦。但是这么紧凑我还是带回来几千张照片,大部分可供欣赏。而且回来之前跟着行程我已经朋友圈po完了所有的精选照片,回来不需要再做照片传。
5⃣   在希望中肯定是po上网的照片是美美的自己美美的照,美美的景啊美美的悠哉,然后大家看到你的照片,哇,B格高,好看,你好悠闲啊我真羡慕你,然后你的虚荣心肯定得到了巨大的满足,终于感觉钱花值了,其实你每天赶的跟累死汪没什么两样回来跟朋友大吐苦水。
6⃣   最惨的是,你po一堆自己拍的“游客照”,人家都不想点开看。甚至看到后面的“景”都不想去你去过的地方。。。当时我的这个照骗,oh不照片嘛,真是给景区打广告,好多小伙伴跟我说她这辈子一定得去这个地方。
7⃣   你有个惨烈的不会拍照的蓝朋友or老公。

如果你有这些困惑或者同感,希望能帮到你。

1.在行驶中的大巴上借机也可以拍出街头巷尾的美照技巧

相信我,现在的手机的瞬间捕捉功能已经完全可以驾驭,在相对不那么快的车速下
手拿稳手机
手机一定要紧贴车窗玻璃
避开车里的灯或者发光物体的反光,总体来说晴天白天会容易
注意选择车窗玻璃不要有污垢的区域。

2.行程中边走路跟队伍边拍照技巧

比大巴上要容易,掌握这些
手千万不要抖,可以双手架住手机胳膊肘定位在身体上或者物体上稳定
边走边看抓准位置脚要停下来2秒就迅速抓拍
不需要去用什么自拍杆,我个人觉得不如直接手机来的平稳,镜头也高度更合适,主要速度快!
在人群的最边侧走避免拍进去很多人
尽量用横屏
注意如果没那么快看好合适的构图,只要别拦截坏物体本身,可以抓到照片出错的概率低因为修的话内容丰富几率大⭕可以给自己有二次构图造图的机会。

3.驻足自由活动拍照,那就来点人物画风部分的风景照篇技巧

旅游赶着有限的活动时间,没办法在那慢慢摆拍,那就让别人给你抓拍,如果两个人想照情侣照,就让第三者抓拍好啦,不需要别人有任何摄影技巧的大法:
①你可以一直定住做好好像类似抓拍的假动作,定格住!
  实在自己也没有技巧掌握自己的😂告诉你个秘密!用*前置摄像头*,让你蓝朋友稍微站远点端好,自己摆位置,就跟自拍一样有木有,还更美腻~
②动作问题在这分享一下技巧
我想女孩子大致的问题只有偶们本体明白~
  嫌自己脸胖or木有化妆or不够美腻之类的⭕解决小技巧:
戴大镜片墨镜
用手在撩头发挡住了一部分
用手捂脸妩媚可爱状
选择侧一点脸的角度拍正脸
正拍头低一点,咧嘴笑
做鬼脸,搞怪,忽视脸型。(虽然我并不文静但哪里去,但我一般不走这个画风😑😂)
拍背影也是一种美哦
嫌腿拍出来不够长的:
脚的位置紧贴照片底部
坐着脚伸出来,不要收进去
叠放翘二郎腿
干脆不拍到脚,就拍到腿,就没有顾虑,特别穿裙子很好用
从下往上拍,也就是拍的人和你同一平面蹲下来站稍微远一点就好,相对自然,再低拍个人觉得有点太刻意啦,那腿拍出来好像不是自己的。
示例几张综合效果:

天哪,是不是写完觉得真的是个心机*
③拍照选位置,重中之重
大家可能看到我拍的照片都会说,你去的时候/你去的地方人好少哦,我们去的景区人都暴多,哪能这么悠闲的拍照啊!那好我就给你看几张实际情况咯,同样的景区哦,其实✔关键是如何避开人群选择正确位置。
例如:希腊红沙滩,上图曾取景

大家都在正面拍,这时候我在侧面的小角落拍照,不但拍到了下面的边缘美丽的崖头,还能拍到下面的红沙滩,另一张我站到了路边缘,镜头避开了路上无数留影的人。

例如:意大利🇮🇹圣母百花大教堂,上图曾取景
  如此具有标志性,人挤成什么样你们应该知道,我没有拍全景人群,这个是带到人群的照片,门口的人都是照着几个小时在那排队。大家都在最中间拍正面,我跑到一个特别边侧的门那了,只有几个保安,根本没有人过去在那门前停留,我就淡定的拍照啦。说实话,每个门洞都差不多的嘛😂

4.自由的摇摆玩耍来抓拍就好也能美美哒

表情不要那么夸张咧的脸就好
不一定需要正脸,可以拍背影,也可以看你想看的地方,自然呈现
尽量就斯文的,装住别破功!循环🔄模式做一些动作
速度慢一点稳一点,不然拍出来是花的
告诉他把什么物体带进去,让他一直连拍,相信我,再笨的人你也能有选到的照片。还特美,跟连环画似的。

这个第二套照片太多不占用太多版面啦。
说了这么多关于人物的,有些话要叮嘱一下哦,记得拍照一定要自然,慢慢的,幅度不宜太大,不要疯狂的动作,毕竟是在拍照不是在玩耍比赛速度什么的,总体来说要记得拍入大量的风景,构图在这里很重要,你是想重点特写人物,就将风景的比例缩小,却不可缺少,它们会把你衬托的很美好~如果你是想重点描绘记录风景,那么就将人物的比例缩小,可以甚至可以到1:9!看个人想要的照片感觉。

5.收录/借鉴无人区有趣的道具,场景,以及有意思的物体

这样类型的场景拍人拍景都适宜,你喜欢怎么收录回家都可以,之前说没办法避开人群的,这下也可以避开许多人群,拍出对自己有意义的照片,留下你走过的路哦,下面我来列举一些美美的木有人的小场景,特别多其实,只要你细心去发现,你绝对不会拍出游客照。

希腊小镇上的小商店内部

路边的明信片墙

有意思的酒店转角

有味道的小餐馆

下午茶时间已经过去的咖啡店

酒店走廊,可能你得偷偷跑进去

小庄园门口

红沙滩上面悬崖的地表岩石,是古老的地壳运动的独特杰作

脚下的值得纪念的山顶风景

跑到列车头去,风景也尽收

几乎平行地面的商店大门!来张90°合影?

休息片刻时的林荫小道

帮你的他也收录一下吧

瑞士美丽的湖边的小角落

椅子腿儿下面真的没人去……我们去了

6.关于风景的部分

对于下面全部是人群的情况,适当的将镜头上移
借鉴亮点在景色中点睛衬托突出色彩,构图得当风景照也有生命~
在小角落的小空档视觉角度也会有发现好角度的机会哦
不如试试多拍拍蓝天和屋顶的一角也是一种美,无论是中式的还是西式的,都有它的文化和味道在屋檐

远处有人在屋顶拍写真,好美一抹红点亮

下面全是乌压压的人,借下风拂过的花丛

手伸出去,经典的教堂屋顶和美丽的海绝配

没人要走下去的小铁门,但是透过它的镜头多像一幅画呀

拍爱情锁or拍景,傻傻分不清楚

美到窒息的海面

抬高你的手避开地面挪动的大军

著名黑沙滩

这么远哪有人啦

躲到侧面花丛下面拍,颜色美多啦,也没人

湖面上的风景

站在桥边拍

跑到山顶最前方拍下最美的远方

站高高的

你还是威严的

7.记得停下脚步就抓拍些有生机的小生物们吧

每一段旅程的心情都不同,哪怕去同样的地方,所以别光顾着拍景拍人,抓拍些有生机的小生物们吧,它们也会记录你的旅程,在未来它们会给你讲故事

话说我还任性的把瑞士的枫叶,爱琴海的花儿夹在纸巾里都带回来啦。
  下面我来给大家讲一个霸道大白鹅(高贵的天鹅鹅品不高贵不想叫了)的故事,简直破灭了我从前一直远观天鹅的美好回忆啊!在私下是性格刁蛮霸道,有图为证。
记录于瑞士日内瓦湖畔

刚睡醒午觉真惬意,让我畅游一会儿,这儿没什么歪果仁,天天在湖畔漫步让那些人们拜倒在我的高贵的风范下,虽说是大大满足了我的虚荣心,装的够累的。

别以为我没看到你,你在我后面偷偷摸摸干嘛!(我。。我只是和您一样游一会儿呀)闭嘴,看我撕烂你的皮,滚开,这地方你也配,是我的

(小弟,怎么了怎么了?)(没事,大哥我们不和它计较,我们走吧)滚~你们也配跟我争,来几个我揍几个

我们快走吧

呵呵,跟我斗。好像有人,我要开始我的招牌动作上岸啦,来赞美我吧。                                                                                               ————完

奥林匹克花园的小花儿

瑞士遍地的栗子

你们都要在这好好的喔

萌萌哒

希腊悬崖边的植物和小甲虫

🔆💕出游穿搭必备:必须得实用与美貌并存的单品推荐

其实重点首先一定要实用,但是最好还能美。网上常常看到很多出游穿搭真美,但是真的不是什么天气环境都应付的来,有点不够实际,很多人又不想带太多行李太累赘,而又需要每一身都是各种情况都能应对的穿搭。不然可能会懊糟在很多情况里的。我分享的是能够对付比较大比较远的出游穿搭心得,可以应付了之后小出游的那就更简单啦。
推荐 1⃣  过膝裙or长裙
  出门在外的裙子其实是很多姑娘不会选择的内容了,其实这两种方便行动不容易走光,可以选择穿搭,还可以美美的,在某些场所也比较礼貌。如果实在喜欢穿短裙,麻烦穿条打底裤好吗那些爬山的姑娘。
推荐 2⃣   牛仔外套/针织衫
  经打耐摔,又可以凹造型,挡风是关键,实用百搭,你带的很多衣服都可以搭,出游重复搭配使用是关键啊,一身一身的带,不实际。
推荐 3⃣   运动鞋
  这是很多姑娘都会选择的,最古老最实际永垂不朽的安排,运动类型鞋的花样很多,款式也很多,现在也是很in的搭配。
推荐 4⃣   果冻鞋
  这个要重点介绍,我每年都要买一双Melissa,超级适合出游,那些草编鞋什么一脚蹬的什么靴之类再舒服也抵不上果冻鞋,原因如下。
它是香的~
好看,在出游穿搭里绝对出彩的单品
舒服,柔软的包裹着你的脚,很随脚,但是不会像其他小皮鞋会滑,会黏住的
因为都是一体成型的,不会脱胶什么的。
下雨了随便踩,不怕水,其他很多种类舒服的鞋都基本上完蛋了。看到今天要下雨,踩上果冻鞋照样走行程,雨天里你最美
去海边还可以美美的,不用再穿人字泡沫鞋,哪怕是意外去到海边也可以无忧下水玩耍
不怕脏,随便什么往上撒,最多拿水冲一冲
不容易磨损,永远跟新的一样
脚底也是有防滑的,不要以为果冻鞋就滑了
可以穿三个季节的天气,一趟行程不同国家天气不同也不愁
再写下去我都可以打广告了,真的是必备。
推荐 5⃣   防晒衣
  这个应该很多牌子有出,淘宝的就不要相信了,我说的是真正意义上的防晒功能衣,这样不管是冷了没外套挡风还是挡太阳,甚至来不及涂防晒霜,身上露的比较多,都可以应付不同的情况。湿水也很易干。
  推荐 6⃣   棉质牛仔裤
我都在海淘网上买的,有好几个牌子又有型又好看又舒服,出游很方便,棉质的真的是超级贴身超级好行动,我觉得都能练功了。
推荐 7⃣   打底袜裤
天转凉穿的是裙子可以以备不时之需,又方便洗凉,如果接下来天气很冷的地方还可以套在裤子里面应急保暖!
推荐 8⃣   轻巧短款夹棉袄
这种棉袄超级的轻巧超级的好携带,不占地方,穿在身上方便行动不会很笨重。应付突来的相对较冷的地域天气。                                                                                    微博  Kira小魔女
推荐 9⃣   两条不同色系的同款薄围巾
为什么这么推荐,因为天气热的时候呢你可以用来披在身上挡太阳又不会像外套那么热,相对也有美观飘逸性,拍照好伴侣
天气有点微凉你就围在脖子里
室内空气很冷你就披身上
风大你可以裹头上
⭕重点是天很冷的地方你只要把两条色系不同的围巾编在一起哈哈!就是一条新的厚围巾了哦
推荐 🔟 卫衣
这是可以外穿又可以做内搭又可以美观凹造型的实用神器之一,就是不要带太宽版的,带合身大小的可以套进外套的卫衣,挡风遮雨也非常的实用。
推荐 1⃣1⃣   斜挎包
我个人特别怕拿东西,背东西这种花力气的活。。我会玩的时候都很不爽的,我推荐跟我一样的姑娘又想好看的就拿个小的但是容量可以装下随身物品的包包,可以斜跨,因为不可能一直拎着,单肩背,都麻烦,到人多的地方手挡着点就行,跟叮当猫的口袋一样。
友情提醒:最好不要拿太贵的包出游,虽然照片里都是这么演的,奢侈品包包好几万的。土豪请忽略。那种嫩嫩的小羊皮小牛皮的,在意外情况下只会给你增加麻烦和负担,五金被小雨滴滴多了也很容易氧化成黑点。可以背个亮亮的颜色,拍照出来很有度假出游感,活力有气氛,很适合出游。各种布包有人喜欢背,说实话其他不说,我怕老觉得会破。。。
🌸比较重点的就这些,应该能应付各种大众出游的穿搭了。

引用 Kira小魔女 的文字:

嫌自己脸胖or木有化妆or不够美腻之类的⭕解决小技巧: 戴大镜片墨镜 用手在撩头发挡住了一部分 用手捂脸妩媚可爱状 选择侧一点脸的角度拍正脸 回眸一笑,腮帮子胖的头发把腮帮子遮住切记不要别到耳后,或者拿手作为动作 正拍头低一点,咧嘴笑 甩起你的秀发(由于本人是卷毛,甩起来会有点疯癫感,直发mm适用) 做鬼脸,搞怪,忽视脸型。(虽然我并不文静但哪里去,但我一般不走这个画风

哈哈 实用技巧get!

2016-06-27 11:58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7 13:2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27 15:59

真美!

2016-06-29 07:55

2016-07-01 09:51

引用 lewisliuhenian 发表于 2016-06-27 15:59:09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lewisliuhenian:哈哈,因为跟团,不需要有很多个人的计划呢

2016-07-01 23:55

引用 clbee_w 发表于 2016-06-27 13:25:36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clbee_w:能帮到你就好。

2016-07-01 23:5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7 11:58:13 的回复:

哈哈 实用技巧get!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赶紧练习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