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京都-大阪关西十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13

关于行程

老婆是个日本迷,日本是她的向往之地。每年定出游的时候,日本都是第一选择。可老婆都是囔着说等日本语学好再去。可是今年对日本的执念越发渴望,今年的出行地点也就选在了日本日本那么大,去日本第一站选在哪里呢?经过一番的讨论,最能体现日本的地方应该就是京都了,那么就奈良-京都-大阪关西经典路线。
去之前简单的规划了行程。这个行程原本是计划带着儿子的,可是儿子因为得了中耳炎,不适合乘飞机,所以变成小两口的小蜜月。事实上,也因为儿子的不能同行,才发现这个行程带小孩真的非常赶。
关西十天九晚自由行 初定行程
DAY1      5.13
SH12:55——OSAKA 15:40
机场大巴往奈良方向在9站台(靠近北到达口)
OSAKA——NARA 机场大巴
DAY2     5.14
SAT 公交至春日大社kasuga-taisha
步行游览二月堂三月堂,
★东大寺todai-ji       奈良公园(4h)    唐招提寺toshodai-ji(1.5h)
DAY3     5.15
SUN NARA——KYOTO JR/近铁 40min
晴明神社seimei jinja
葵祭:京都御所——下鸭神社——上贺茂神社
DAY4     5.16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1.5h)-八坂神社     其中有条小道花见小路hanami koji最古老著名的花街
石屏小路景美人少LP推荐(二年坂尽头左转)
宁宁之道通到高台寺-----知恩院-★青莲院---平安神宫
DAY5     5.17
半天岚山arashi yama:大宫站搭乘岚电(岚山方向)或阪急到岚山站下车后徒步参观。走过竹林,可走到天龙寺(40min),野宫神社,渡月桥
大觉寺daikaku-ji(40min)
京福电铁到龙安寺7分钟到龙安寺ryoan ji
步行20min可到金阁寺rokuonji(0.5h)
★大德寺
DAY6       5.18
伏见稻荷大社----★南禅寺nanzen-ji(1h)-银阁寺shokoku ji(1h)
DAY7       5.19
环球影城USJ universal studios
DAY8       5.20
★海游馆Osaka Aquarium kaiyukan(3h)
DAY9       5.21
SAT 大阪城公园OSAKA-JO(2h)
道顿堀dotombori、心斋桥tenjimbashisuji购物
DAY10      5.22
SUN 难波站搭南海特急列车到关西国际空港35min
OSAKA12:40——SH13:40

关西的十天大致跟下行程安排都差不多,但是自由行随时充满着不确定性。接下来就是开始回味在日本的十天。
先放几张日本的美照。

忐忑与未知的旅行第一天

早上7点半出发,赶火车、赶机场大巴,排队出海关,等进去连个免税店都来不及逛,飞机已经可以登机了。飞机准时到达了关西机场T1航站楼。
奈良我们选择了机场大巴,如果选择JR的话,必须在天王寺转乘,考虑到拖着行李,还是以简单为主。去奈良的机场大巴在9号出口,我们找了半天, 去往其他的地方都是人工售票并且都是在机场里面,而奈良大巴确是在机场外面,并且还是机器售票。

经过了70多分钟,我们来到了奈良奈良大巴经过近铁奈良以及JR奈良,并且奈良大巴上有厕所,真是人性化的设计。
奈良小町类似于青年旅社,入住后,店家会提供各类地图,并且介绍奈良当地特色的景点。我们的公交一日券就是在奈良小町购买的。
当晚我们入住了奈良小町,顺便去了一家居酒屋用晚餐。

这家店在JR奈良站对面,名字叫和食とお酒 やまと庵。日本有些店等位都是在入口处放一张纸,你把名字和人数填好,到号,服务员会喊你的名字。
这顿饭吃了5562日元。

吃好晚饭,想着去7-11买点早饭,结果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近铁奈良,近铁奈良奈良公园已经很近了。总之一句话:奈良真的很小。
早早睡去,明天将开始真正日本旅行。

鹿与鉴真的旅行第二天

早上拿着在奈良小町购买的公交车一日券,开始了奈良的公交一日游。

我们在JR奈良乘车乘到兴福寺,先从兴福寺开始。
下车直接给公交车司机看下就可以了。
日本公交车后面进,前门出,到站公交车会向站台一侧倾斜,个人认为是方便手推车乘公交车。
说到这个,日本公交车让人有股慢生活的感觉。在要下车的站点前按下车铃,等到站公交车停稳,再从座位上站起来,司机也不会催你。搁我们这,这无法想象

逛完兴福寺,我们就晃晃悠悠地走到了东大寺

东大寺这的鹿跟兴福寺那的鹿感觉又不是一个级别,兴福寺那的鹿还能称为腼腆,东大寺那的鹿看见鹿贝简直眼睛冒绿光,完全无视周围,一群鹿围着拿鹿贝的人,所以要想享受下喂鹿的感觉,还是得找鹿少的地方喂,不然你最后只能吓的把手中的鹿贝扔掉。

东大寺出来,我们先去了二月堂。

二月堂在去往春日大社,会经过若草山的一侧斜坡,那里扎堆一群又一群的鹿。
在这附近的店铺里,吃到了豆腐味的冰激凌,真的豆腐味,绵密的冰激凌口感,特别~

我们来到了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免费参观的地方很少,大部分是要收费进入,我们没有进入就拍了几张,在春日大社里有新人在拍照
等我们出去,准备回去的时候,看到看到白无垢从眼前走过

春日大社出来,我们决定去奈良町看看。到了奈良町发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六的原因,好多都是关着门的。我们只能随手拍几张。

奈良町出来,也差不多饭点了,所以我们觉得先回近铁奈良。近铁奈良类似于一个小型周转站,可去往奈良的任何地方。最后我们在近铁奈良选了一家叫元喜神的店,特色是沾面。于是我们点了一份沾面和一份饺子套餐。沾面吃起来比较复杂,面条吃完了之后还可以放饭做杂炊,不过有单子讲解,照着图做就好了。味道还是不错的~

吃完,我们就去唐招提寺,去看下鉴真和尚传道的地方。
这里很奇怪,我发现很少有内地来参观,但是台湾的旅行团,这个景点却是必到的。

这是鉴真墓外的苔藓,柔柔的一层。
鉴真墓旁种了一棵树,赵紫阳种下的,貌似是扬州的市树。据说是鉴真到了晚年,越发的私念扬州故土,所以赵紫阳来参观的时候,特意种下了此棵树,以解鉴真的思乡之情。

唐招提寺回来,我们在近铁奈良吃了个抹茶冰,然后回旅店修整了下。晚上在山内农场吃饭。

追赶葵祭的旅行第三天

早上,我们带着昨天买的柿叶寿司,搭乘去往京都的JR京都站。

到了京都,一出京都站,人山人海,从奈良的人烟稀少一下子到了热闹的京都有些不适应。
先去京の町办理入住,接着去购买了京都公交一日券。第一站去了晴明神社。

晴明神社出来,我们就步行去京都御所。因为那里是葵祭的第一站,结果我们到了那里才知道,游行队伍已经出发了,我们决定先去吃饭,在去下鸭神社。中饭在去京都御所经过的一家怀石料理店,点的天妇罗和鱼生双拼。1500日元一份。
去之前一直对日本的饭量少而担忧,可是真正的每次吃才发现,看似很少,其实足够吃饱,不会撑,也不会饱,这才是养生之道。

饱饱的吃完饭,我们赶着前往下鸭神社。

从鸭川河我们前往下鸭神社。结果游行队伍已经到达,在进行一系列的活动。

游行出发了, 我们也赶紧跟着去上贺茂神社。在上贺茂神社,终于赶在了游行队伍前面,可以完整的看到了整个游行队伍。

游行队伍到了里面还有很长时间的仪式,结果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有开放参观,我们只能回去了。
晚上去吃了据说性价比超高的和牛——弘 京の烧肉处。它有很多家分店,我们去的是千本三条店。虽然没有预约,但很幸运的吃到了~

吃好饭,误打误撞地又回到了京都站,看到了音乐喷泉。

老婆和服圆梦的旅行第四天

今天因为老婆要和服变装,我们的行程是清水寺-祗园一线。我们早早的出发,到了清水寺,只有两三队日本小学生的旅行团。
清晨的清水寺还没有被大多数的旅行团攻占,充满着安逸。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清水寺也有一部分在修葺。

之前在蚂蜂窝看到过,据说是和尚用的。太重了

zaochen

清水寺出来,老婆就去换和服了。冈本总店,每次说冈本,脑内总是邪恶了一下。

活捉一名假洋鬼子。

我们从冈本总店出来就前往高台

高台寺出来,我们就选择从石塀小路前往八坂神社

石塀小路虽然很短,但是却是非常的精致。

八坂神社出来也差不多饭店了,选择在祗园一家小店吃的他人丼和カツ丼,味道挺不错~茶杯很可爱

吃饱饭,这一站去的是知恩院。走过长长的阶梯,到了知恩院门口,发现又要走一段,并且知恩院在大修,顿时失去了游玩的性质,于是乎决定拍照签到,到此一游。

不去知恩院,旁边的青莲院一定要去。人少,景美。对于我这个树控来说,拍不够

大树下行走,会发现自己是如此的渺小。
青莲院出来,一看平安神宫就在附近800米左右。抱着反正就走走呗,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平安神宫

平安神宫回来,我们又乘车回到了清水坂,步行走二年坂三年坂。
二年坂三年坂人山人海,于是乎我们就找了家店,喝个下午茶。

还回和服,雨开始下大了,今天算是不错的日子,雨在白天时下时不下,但都不是太大,等我们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在开始下得大起来,这也是我们日本十天唯一下雨的一天。
晚饭吃的意大利面。

寺不停的旅行的第五天

今天就离开了京の町 白藤。这个白藤超大,最起码可以住8个人,如果人多的话,还是推荐住在这里的。

今天游玩的是岚山。因为住的地方离四条大宫站很近,所以我们选择乘坐京福电铁岚山线,到岚山站下车,过个马路就是天龙寺。
我们购买的是岚山线一日游券,要乘三次才能回本。相对于其他,他还会送一张一大本的优惠券。优惠券的内容就是购买某些寺庙可以优惠50日元或者是买门票送御守之类,可惜每次买门票的时候,我都忘记拿出来找寺庙了,几乎没用到。

到了岚山,先去看下渡月桥。

接着就去天龙寺,天龙寺的门票分为内场票和外场票。内场票就是可以在大厅里走,我们一开始没搞明白,就买了外场票。

天龙寺下来我们就去竹林之道,在到龟山公园

竹林之道对于无锡的我来说,宜兴的竹林比它美很多。

龟山公园就为了周恩来石碑,对于中国元素还是有点吸引力的。
龟山公园旁,一群老人在练素描,真是会生活。
龟山公园出来,我们乘车去往大觉寺

因为大觉寺和祗王寺有个联票,所以我们就买了联票,结果从大觉寺到祗王寺只能步行,大概有2.5公里,虽然走的很累,但是路上的风景很美,

路过农田,自助是购买蔬菜。亮点来了,这有把车钥匙,不知道店家的车也是100日元一份吗?

祗王寺真的很美,虽然很小,但是它以苔藓出名,全是苔藓,软软的,品种很多。
再去祗王寺的路上,吃了咖喱饭。原本想吃岚山附近的米其林一星的鳗鱼饭,结果临时休业。

祗王寺走回岚山电铁,经过了一个寺庙,具体名字了,希望去过的朋友给点提示。

岚山电铁前往龙安寺。乘电铁还没开动,拍拍拍。

龙安寺一景

龙安寺出来,前往金阁寺

金阁寺出来,我们前往大德寺,大德寺是由很多的院出来,每个院在收门票,每个院都是不定期开放。我们挑了一两个院简单的看了下。

晚饭就去了蟹道乐,原本想在道顿堀吃的, 可是怕到时候人太多,所以决定还是提前在京都吃吧

狐狸、兔子、豆腐的旅行第六天

今天的计划是伏见稻荷大社-南禅寺-银阁寺,下午前往大阪
京都站出发,到伏见稻荷大社,有两种走法,我们去的时候是坐了电铁,到伏见稻荷站下车,出来要穿过一条商业街,回去的时候坐的JR,JR稻荷站就在神社门口,非常近。所以如果喜欢直奔主题,推荐坐JR,如果喜欢逛吃逛吃的,推荐电铁。

伏见稻荷大社回来,准备中午定在顺正豆腐店,看时间还有,就去冈崎神社。俗称兔子神社。

求个签,吉,不用把小兔子放在这寄养了。

逛完 就去顺正豆腐店,途径冈崎中学。

中饭就在顺正豆腐店。
京都以豆腐出名,主要在于大豆和泉水好。个人觉得豆腐再好,也只是豆腐。主要是太淡了,没啥味道,就算是有蘸料,也是一般般,不是我的菜。倒是之前的蟹道乐,味道不错。

吃饱饱就要逛南禅寺了。
南禅寺对于无锡人来说,有种情结。

南禅寺逛完,乘车前往京都的最后一站-银阁寺

奈良京都,走过了十几甚至二十多的神社、寺庙,对我来说,都是一种心灵的净化。
日本寺庙的文化是日本的根。
日本的寺庙门票美,每个都能当作书签,每个景点都有浏览路线,让你少走弯路,多感受里面的美。

银阁寺回来,我们去宜必思领了行李,前往这次日本的最后一站-大阪。酒店在道顿堀附近,晚饭在千房。

奈良京都再到大阪,你会感受到这是不同的世界,奈良京都的安逸,没有夜生活,晚上9点半店铺关门,而大阪晚上11点,街上热闹非凡。

嗨翻天的旅行第七天

今天的主题就是环球影城。
早上拔草一兰拉面

老婆是哈利波特铁粉,哈利波特的游乐项目必须走起。

我们玩了哈利波特、大白鲨以及蜘蛛侠,因为在等哈利波特的时候游玩的小过山车把我和老婆都吓的不轻,所以侏罗纪世界的游乐项目,完全不敢挑战。
但是不得不讲,环球影城的游乐项目效率非常高,连轴运转,所以看似排队很长,但是速度还是很快。
下午赶上了十五周年的游行队伍,整个过程非常的嗨。好多人跟着游行队伍一起走。
环球影城的服务态度太好了,收营员都会热情的挥手跟你打招呼,到了这里,你就是小盆友,玩(。・∀・)ノ゙嗨

中午在环球影城简单吃了一顿。

晚饭选择在黑门市场的玄品河豚。
河豚的调料都是酸的,个人不是特别喜欢,最后的粥是最大的亮点。

老婆因为懂一点日语,所以囔去看个电影~正好遇上小葵和砂糖的新片《假如猫从世界上消失》在上映~
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我们一开始用google导到的一个电影院,结果过去一看是个艺术影院。。。我们只能重新导航,找到了toho,在南海电铁高岛屋对面。
日本的电影院,工作人员主要是卖饮料,售票都是机器。可以用信用卡。
我们买了盐味的爆米花,还有日本人观影素质很高,全程没有声音,并且他们没有在关注中间的位置,大都零零散散坐着。
好吧,对于不懂日语的我来说,我呼了几声,不是情节不好,是太累了。

看完电影,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路上遇到几个老外穿着棒球服,然后我们就突然想说其实我们也可以去看球赛啊~于是开始了折腾之旅~然后我们在吃大阪王将的时候,先是上官网,发现第二天晚上确实有比赛,然后就准备在线买票,可是刷卡要用短信验证。。。手机没开通的两人只能一脸懵逼!然后发现711也能买,于是我们就到了711,我搜了下没搜到,就找店员来帮忙,结果发现卖光了,店员就说票是分摊的,分给便利店的份卖光了,但是可以电话购票或者现场购票。

水母与棒球的旅行第八天

今天就是海游馆。

海游馆游玩了一个多小时,就回来,中午黑门市场吃饭,吃完赶紧去甲子园买票。

六点的比赛,四点可以进场,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先去逛一下周边商店。周边东西很多,而且价格不算贵。最后还是一人买了一顶帽子。说到周边,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就是在官方店对面,有一排小店,也卖周边,在我大天朝的概念里就是非官方肯定是盗版咯,价格肯定便宜咯,然而过去一逛,发现价格是一样一样的。。。所以百思不得其解,这个官方和非官方到底有啥不一样。。。

四点一到,我们就进场了,瓶装水是不可以带进去的,吃的倒没关系,不过我们什么都没带,吃的喝的都可以在里面解决。这个点的太阳还是很刺眼,观众席还稀稀拉拉的,球员在场内热身。

晚饭球员便当,不得不说日本棒球文化,真的很棒。入场的时候,赛季赛程表会发送,每个球员的应援歌也会写在里面,吉祥物萌萌哒。

大阪城公园与爆买的旅行第九天

早上早起,先去大阪城公园逛逛。

这对石狮子,是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中国掠夺过来的,后来日本准备还回来,中国政府以和平的象征赠送给大阪政府。

途径的一个蛋糕学校毕业作品展。

what?这是蛋糕~~!!!

在MUJI大阪旗舰店,吃个中饭开始买买买的节奏

晚饭在道顿堀解决。

大阪银联遍天下,但是京都奈良却很少,还是普遍用visa和万事达居多。

DAY10

中午12点40的飞机。所以早饭吃了最后一顿一兰,从南海电铁难波站出发到关西空港,正式告别了大阪
日本,再见,总会再见!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27 13: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7 15:59

想问下五月日本天气啥样?照片上有穿短袖,有穿外套的……

2016-06-28 15:22

引用 顿顿吃馒头 发表于 2016-06-28 15:22:12 的回复:

回复顿顿吃馒头:日本天气早上和晚上天气比较凉爽,风很大,白天很热

2016-07-01 06:17

我想请问一下你第一第二站的行李从住的地方拿出来放到别的地方寄存还是寄存在住宿那里?

2016-09-20 10:02

引用 T-VEE 发表于 2016-09-20 10:02:25 的回复:

回复T-VEE:京都住的地方提供行李送到京都站接待点的服务,500日元一件

2016-09-20 10:05

我也想去这三个地方,带小盆友和老人家,想7-8天,是不是会比较紧张?有没有建议

2016-09-20 10:18

引用 怀念岩头漂流的启鸣星 发表于 2016-09-20 10:18:51 的回复:

回复怀念岩头漂流的启鸣星:带小盆友,如果小,环球影城可以不去。奈良就在奈良公园玩,京都挑几天。大阪,基本没啥好玩的。

2016-09-20 10:20

引用 双六狂客 发表于 2016-09-20 10:05:18 的回复:

京都住的地方提供行李送到京都站接待点的服务,500日元一件

回复双六狂客:岚山一日游览券在哪里买?

2016-11-24 21:42

引用 T-VEE 发表于 2016-11-24 21:42:51 的回复:

岚山一日游览券在哪里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