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涛岛-曼谷-芭堤雅8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2-25

2015.12.20 上海-曼谷
  香港航空,上海--香港转机--曼谷,机票较便宜,来回只用了一千五左右,两端航程都有餐吃。
  泰国入境需填入境单,可在机场快出关处自行领取填写。

DAY1 上海-香港-泰国    宿 大巴
DAY2 涛岛                     宿 dusit buncha 都喜邦查度假村  618元/晚  无敌海景房 装修新
DAY3 涛岛                     宿 dusit buncha 都喜邦查度假村  618元/晚
DAY4 涛岛-曼谷             宿 drema hotel  曼谷梦幻酒店 500元/晚  曼谷黄金地段 交通便利
DAY5 曼谷                     宿 drema hotel  曼谷梦幻酒店 500元/晚
DAY6 曼谷-芭堤雅         宿 Imperial Pattaya Hotel芭堤雅帝国酒店513元/晚  老牌酒店 复古水手风
DAY7 芭堤雅-曼谷          宿  飞机
DAY8 曼谷-香港-上海

此图是到了曼谷拍下的第一张照片,老外看到我在拍车还很亲切的跟我们打招呼,虽然他看上去这么强悍。图中的tutu车,街头特色。

第一站:涛岛
  涛岛的知名度没苏梅岛普吉岛来的高,所以尚未全部开发,人也不多,至少没被中国大妈占领,去涛岛的大多数是潜水爱好者,或者是热爱自由的歪果仁。所以,给大家介绍一下涛岛吧。
  涛岛(Ko Tao)是泰国南部的一个小岛,属于素叻他尼府。因为历史上这里曾是乌龟的栖息地,并且从帕岸岛(Pangna)远眺其外型类似一只乌龟,所以此岛又被称为是“龟岛”,这是个面积仅有21平方公里的小岛。此地的珊瑚礁和丰富的海洋生物,提供极佳的潜水环境,是泰国最有名的潜水胜地。涛岛是暹罗湾中最棒的潜水地点。海中丰富的海洋景观、不论是潜水或漂浮在海面上、甚至一早起床到海边丢面包喂鱼都是一种享受。涛岛是一个适合你放逐自己的好地方。涛岛远离人群,常常能够享受到数百公尺沙滩只有一人独自拥有的奢侈。这里也是拿潜水执照的地方,拿到PADI各级潜水执照的价钱比别处便宜。这里比较有名的潜水地点大概有10个。

涛岛怎么去呢?其实还是蛮复杂的,大致是先在网上lomprayah定了来回的车船联票,到曼谷后,机场直接坐BTS到phaya thai这一站,出站后,我们打车去了考山路,在考山路上找到lomprayah的门店兑换网上预定好的车船联票,然后再走到坐大巴的地方,离门店很近,走过去五到十分钟,然后大巴要坐五六个小时,到了码头后,天还没亮,要一直等到九点多才会开船,再坐船去涛岛,船差不多还要两个多小时才到涛岛

lomprayah官网地址:http://www.lomprayah.com/

下图为考山路上lomprayah的门店,排队兑换车船联票,基本都是背包客。
  趁老公排队换票的时间,我去逛了逛考山路,考山路不愧是酒吧街呀,热闹的不得了,街的两边全部是酒吧,几乎家家酒吧人头攒动,有美食也有美女,大街不仅被酒吧占领,还有无数的小吃摊和小商店,价格都很亲民,不怕吃不饱,只怕你吃不过来。由于我们的行程比较紧,都没来得及好好享受考山路,只能在路边摊和seven eleven买了些吃的草草了事。下次再来,一定好好在考山路上玩一圈。

图为大巴上,都是老外。

大巴到了码头后,天还没亮,大家都以地为家,睡觉的睡觉的,喝酒的喝酒,等待漫漫长夜过去。

我们在涛岛住的酒店,可以说是岛上最好的酒店,价格也不贵,六百多,国内六百多的房根本看不到这种景。这次泰国住的所有酒店都是事先在Agoda上预定的。

agoda官网地址:http://www.agoda.com/zh-cn/

图为涛岛上住的酒店。

六百多这个价位可以定到岛上最好的酒店了,多亏了那里没怎么过度开发,不过好的景点总是这样,越往后配套设施越完善,但是商业气氛也更加浓厚。所以我们去的时候,岛上已经开始大批量修地,建酒店了。

我们房间望出去的海景,真心不错。

小S说,歪果仁随便坐着就像一幅画,此话不假。

在这里求婚肯定很浪漫。

老公在海里浮潜,可惜我不会游泳啊。。。

都是房间阳台望出去的景色。

开船去海中心潜水。

穿比基尼的妹妹们准备“跳海”

上岛第二天在海边吃自助早餐,味道一般,但是环境太好。

海水也太蓝了吧,对面好像是南园岛,离涛岛很近。

涛岛的沙滩,沙质一般,但是更多的外国背包客会选择这里的住宿,并在沙滩上晒日光浴一整天。

此图为回程的时候,在涛岛的码头等船时拍的歪果仁,还是蛮有FEEL的。

第二站:大皇宫。
   来到这里,到处都能看到本国人,也是倍感亲切啊。。。这个图是一个日本老爷爷主动要求帮我们拍的。

大皇宫里的建筑除了金碧辉煌,还是金碧辉煌。以下都是大皇宫里的建筑,你们随意感受一下。

大皇宫出来热到爆,找了家小资的饮品店补充能量,随后开始暴走曼谷街头7小时,所以木有照片,有照片,照片,片。。。

路过湄南河。对面是郑王庙,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在修,所以我们没去。买大皇宫门票时是含郑王庙门票的,需要坐船过去。

第三站 芭堤雅

芭堤雅做滑翔伞。还价到400泰铢一次。

但是一圈可能最多五分钟吧,先从岸边坐快艇到海中间(做快艇也是很刺激的),海中间有个大船作为平台,上大船后绑安全带啥的,然后就可以飞了,伞的绳子是系在快艇上的,下面马力不小的快艇围着大船绕一圈,你就在天上飞一圈。

芭堤雅住的是帝国酒店,是一家比较老的四星酒店,房间装修的很有老水手风情,步行至对面海滩只要五分钟。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6-28 14:42

引用 aidair 发表于 2016-06-28 14:42:04 的回复:

回复aidair:打车的时候找肯打表的司机,不然出租车费可能是打表的好多倍,上车前问清楚,除了出租车的问题,泰国的旅游业还是比较发达和完善的,做的都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