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泰囧-高空跳伞之旅

LV.5
2016-06-25 17:17 1272/6
  • 出发时间/2016-06-13

前言

一个人的出行总显得有些许的落寞,那是因为不可能每次都有人会响应,切合你的旅程。也正因此,习惯了一个人的出行,一个人面对,或者突发的说走就走,不会因为没有同行而感到苦恼而无法成行。而此次的泰国之行也是决定的挺偶然的。当时我刚从河南回来,准备休息工作了。回来没几天偶然间刷微博,看到一条旅行微博的评论下面说泰国芭堤雅有跳伞基地可以玩高空跳伞。说起高空跳伞,这可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原本,我是想在新西兰皇后镇完成人生首跳的,碍于新西兰签证难办而一直搁置。看到这条评论后,内心无比兴奋激动,赶紧上网查,果然是有的。立马就决定一定要去!所以,此次的泰国行的主要目的是----高空跳伞sky diving。

先上几张主题照片打点鸡血吧,哈哈哈!!!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首先说说来回机票。我是在去哪儿网订的来回机票,因为是匆忙决定要去的,所以也没能提前多久订。澳门航空的联程机票,包括20公斤的免费行李托运,票价1525人民币,来回都经停澳门。估计提前个两个月关注机票,能省好几百的机票费。
然后是签证方面的。其实机票和签证我是一起看的。因为如果要国内先办理好签证再出行的话,就得算好签证什么时候能到手,然后才能决定订什么时候的机票。(当然,提前一两个月订机票,办签证的,可一起办理,有时间不急嘛)我是想国内办好再出发的,然而刚好碰上端午节,使馆也要放假的。如果按照既定的机票出发时间的话,签证是赶不上的。当然,幸好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所以就赶紧订了机票出发。关于泰国落地签的,需要准备的资料如下:1,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 2,一张2寸白底照(没有的话也可以交钱即时拍) 3,打印出来的来回机票行程单 4,签证办理费1000泰铢(必需是泰铢)。关于这个签证费,落地签是比国内办理便宜几十块的。还有就是入境卡和离境卡,这两个卡是在飞往泰国的飞机上空姐发放的,她会问需不需要的。这个离境卡一定要保管好,我要回国候机的时候,当要求我出示离境卡时我呆了,我不记得放哪里了,瞬间凌乱,还好找到旁边的工作人员重新要了一张。之前查资料说落地签需要随身携带10000 (或者2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以防抽查。其实我也带了4000多人民币防个万一。但是按我的观察,当时办理的没有一个人被要求出示是否带足现金的,所以这个看个人考量带不带或带多少了。还有一点关于落地签的,网上都说落地签遇上高峰期的话要等好几个小时,我当时是上午10点半到的吧,算是个高峰了,其实也没多久就办下来了,整个流程三四十分钟。(可能英语好,没啥不懂的,傲娇脸)这个落地签的点是在下飞机出门后走一点,在一个传送带旁边,有标牌写着visa on arrival。
接着是关于住的,我是在Agoda这个网站上面订的,因为我没有双币信用卡,而且这个网站可以直接用银联卡或者支付宝支付。如果有双币卡的话,可以到Booking上面看看,对比下哪个性价比高。agoda这个网站个人感觉不错,什么价位的酒店住宿都有,而且每个酒店上面都有各国旅客的留言评论,留言很详细的分享体验供参考。住的方面是依个人喜好和消费情况而定,不好说好坏,可以参考上面的价格和旅客留言做决定。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想省钱,一定要住几晚都提前订。个人教训总结,我当时在芭堤雅和曼谷之间留了一晚好灵活应变。后来到了芭堤雅退房那天决定再多留一晚,但是又不想提着行李到处找酒店旅馆,于是去前台办理续住一晚,价格贵了好几十,虽然不多,能省则省嘛,钱多的不在意的不在此列。
关于外币兑换的。我当时没有在国内换好泰铢,因为我住的附近没有兑换点,需要到挺远的地方去,而且听说还要预约的,所以就不打算国内换了。这里又有一个血的教训,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千万不要在机场兑换外币,千万不要在机场兑换外币,千万不要在机场兑换外币!!因为办理落地签需要泰铢,所以我就在澳门机场提前兑换了300人民币。不好意思,我要说粗口了。雾草,如果按1:5的汇率,我在澳门机场换的泰铢换算回来,澳门机场吃掉了60多人民币!!!简直丧心病狂!!!严重告诫务必千万不要在机场兑换外币就是了!!国内换好最好,听说这是汇率最划算的。在芭堤雅,曼谷的大街小巷也随处可见外币兑换点,而且汇率还蛮不错的,都有5.2,5.3的汇率。
关于玩的。这次的重头戏非高空跳伞莫属,因为它我才决定出行的嘛。这个项目建议提前预定好再出发。其一,能省钱。其二,预定好了,省心。我是在某宝上订的,因为是第一次,所以订了跳伞1799+(视频+照片)879=2678元人民币。关于这个视频+照片的,到了基地会给你填表格,如果订了这项需要在表格里勾上,建议带上自己的U盘,如果没带的话,需要300株购买基地的2G内存的U盘,不划算,我是自己带了的。提前预订的话,因为这个是有接送的,所以也需要提前把住宿订下来,然后提供所住的酒店名和地址,到时会有司机按所定时间来酒店接的。除了这个项目,芭堤雅还有一个有名的项目---人妖秀。芭堤雅最出名的人妖秀是提芬妮人妖秀,这个是正规的歌舞表演秀,没有不良内容。这个秀要看的话也建议提前订门票,也能便宜不少。这个我也是在某宝上订的。本来想订黄金VIP的,被预订完了,只能订VIP的。然后给我安排到了最前面的一排,太棒了,虽然需要稍微仰着头看,但是非常不错,建议去看看。因为芭堤雅是一个海滨城市,当然就少不了海上项目。比如托伞,香蕉船,快艇,海底漫步,浮潜深潜,海岛一日游等等。然而这些我一个都没玩。因为高空跳伞刺激完后其它都没感觉了。虽然考了潜水证,本来也打算去芭堤雅的沙美岛深潜的,但是查了一下,说芭堤雅的海水不好,能见度不高,海底也没丰富的生物看,而且之前去过了马来西亚诗巴丹深潜,更不能接受平平的海底世界了,所以也就罢了。上面说的这些都是可以在某宝上订的。有一个想尝试但是没去的,真枪实弹这个项目,芭堤雅也是有的,很可惜当时没去。另外有一个建议尝试的是泰国的“马杀鸡”,也就是英语massage,按摩的音译。这个马杀鸡不管在芭堤雅还是曼谷,遍地都是,很多店的按摩师还会在店门口揽客,不停的喊“马杀鸡?马杀鸡?马杀鸡?”我第一遍尝试是泰国最有名的一个品牌叫 let's relax,这个是在某宝上预定的两个小时的正宗泰式按摩,预定的是曼谷文华酒店分店的。这个是一个有名的品牌,所以相对来说肯定是贵的。相对的,服务和环境也是别的没得比的。这个到店后,会提供饮料和食品让你等候。到你了,会让你换上拖鞋到一边帮你洗好脚再去单独的一个单间让你换好衣服才开始按摩。按摩结束后会再次提供一份芒果饭和茶水,很不错。总的来说,let's relax挺不错的,很享受。这个听说也是需要预约的,所以就在某宝预约好了,省时。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尝试即时到店里问问看需不需要预约。后面我也在曼谷的考山路试了,其实这些不知名的按摩店手法和力度也是不错的,挺舒服的,而且便宜。
电器和电话卡。泰国的电压以及插头和国内是一样的,不需要插头转接器,直接带上电源线出发就好。手机卡的话建议某宝提前买好,我买的是7天无限流量的,35元,便宜好用。

关于花费

我直接列出我个人的花费(以下没标注的均是人民币)
来回机票1525
芭堤雅三晚196+130(700泰铢续住一晚)
曼谷三晚296
高空跳伞1799+879
let's relax正宗泰式按摩2小时175
提芬妮人妖秀VIP门票116
泰国happy卡35
总计5151
外币兑换1000
全程泰国花费6151,其中机票和高空跳伞占去绝大部分。其实这样看来,泰国的吃喝住行的花费还是挺能让人接受的。我这已经算是想吃吃,想喝喝的地步了,当然算不上奢侈游了,但也挺舒服的了。

器材

佳能60D,镜头10-18mm广角头,50mm f/1.8人像头。广角头完全没有用,这个头只能拍拍大角度风景片,并不能拍特写和人像,所以白带了。人像头能拍拍特写,人像,夜景,因为大光圈,拍起来还不错。
gopro入门机。这个用的越来越顺手了,用来做旅途记录,把一路上有趣的东西都记录下来,回来可以剪辑成一个小短片,非常不错的工具。这个已经满足不了我了,过段时间把它换成银狗吧。

实用手机app

非常推荐Google Maps,这个推荐指数五星级!建议国内下好,虽然国内不能用,但是出了大陆就可以用了!讲真,在泰国,我就是靠它走天下的。有了它,我真的不用担心分不清东南西北,也不用记路标之类的,尽管随便逛,想回去的时候,地图一开,步行路线,驾车路线,公交路线一清二楚,随便选择,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迷路了。还有一个就是蚂蜂窝的旅行翻译官,很多种语言,建议安装个,尤其英语不大好的。

头痛的交通

首先说说,曼谷的机场有两个,一个是廊曼机场,一个是素旺那普机场,一般是到素旺那普机场降落的,我的就是在这个机场的。素旺那普机场有大巴直接到芭堤雅的,机场入境后到机场大楼的8号门出口处有售往芭堤雅的大巴票,这个售票处就写着大大的“Pattaya”,票价120铢,行程时间2小时,不用预定的,很多班次,满人走。芭堤雅返回曼谷的汽车票是在芭堤雅北部汽车站买的,也很多车次,满人走。这个返回曼谷的不同汽车站的,看你需要到哪个汽车站了。然后是芭堤雅市区的交通,有双条车,tutu车,的士。特别提醒,打的的话,要先问一下司机能不能“by metre”芭,但是基本上都没有打表器的,也就是不能“by metre”,需要你跟司机讲好价格了。如果能打表的的士,顶上会有“taxi-metre”字样,尽管有,建议还是要事先问清楚。芭堤雅我没坐过这几个交通工具,我都是靠着谷歌地图走的,因为我都是沿着沙滩走的。在曼谷的话,出行主要靠谷歌地图,远的话就是tutu车和公交。这个tutu车的如果要坐的话,先问清楚司机到目的地要多少钱,基本上你按他开价的一半砍。比如我从考山路去唐人街,司机开价100铢,砍到50-60铢。如果坐公交的话可以结合谷歌地图一起,它会告诉你走到哪儿坐哪一路车到哪下车,下车后怎么走,对就是这样。再说说怎么去曼谷水上市场。曼谷水上市场有好几个,一般说安帕瓦水上市场(amphawa floating market)是更贴近当地人生活的,而且那边还能坐船看萤火虫,然而我没看,赶下午六点半的车回曼谷了,不知道是否真能看到。如果要去这个水上市场的话,是需要到曼谷胜利纪念碑那里去买票。这个怎么到胜利纪念碑根据个人情况而定。我是从考山路做509路公交车直接到达的,票价20铢有找。到达胜利纪念碑公交站后,需要通过跳桥走到对面去买票(正对面),卖票的地方就会有人不停的喊“amphawa”,票价120铢,两小时车程。到达那里后会有人问你要不要买回程票,可以问问最晚回去几点。其实从水上市场出来的路上也能买到回曼谷的票,最晚晚上八点吧。建议提前买好再去玩。
最后说说曼谷去素旺那普机场的。我是在考山路那边订的minibus的票,票价130铢,一个小时的车程。如果也打算坐minibus的话,建议提前订好。这种minibus外观有点像国内的面包车,但是里面环境好多了。

说说感想吧

除去前后来回的两天,在泰国待了六天,芭堤雅和曼谷各三天。个人感觉,这两个地方对比的话,我是太喜欢芭堤雅了。第一,芭堤雅小,虽然人多,但并不显得拥挤,很悠闲自在。曼谷虽然地方大,但是人多且挤,给我印象最糟糕的是交通。当时我是坐了两个小时的大巴,从芭堤雅到曼谷的ekamai汽车站。因为我住的地方没有地铁和轻轨BTS到达,且第一次来,提着行李,不知道公交怎么坐,懒得绕来转去了,就打了个的。这不打的不打紧,一上车就是两个多小时。什么概念,比我从芭堤雅到曼谷还要久,拜托这是市区内的交通啊。什么情况?塞车!而且,一路上的红灯亮个不停,而且还亮很久!这两个小时的打的我都快吐了。第二,芭堤雅虽小,但是玩的吃的喝的都多,就算不想玩,也可以在海边找个躺椅,买点吃喝,可以躺一整天,吹海风看人来人往,舒服。曼谷市区其实没什么玩的,就几个景点,大皇宫,玉佛寺,金佛寺,唐人街,考山路等。而且这几个地方离得不近。但是曼谷水上市场不错,吃的喝的简直太多了,还可以乘船到周边的景点游一圈,这个比较推荐,如果去曼谷可以留一天去这里玩玩。

出发:杭州-澳门-曼谷-芭堤雅

杭州出发,经停澳门十多个小时。这里我安利一下澳门航空,上面的餐食个人感觉还不错,有米饭和面条两种选择(原谅我坐的少,还没碰到更好的)。不多说,上图

因为要经停澳门机场十几个小时,加上之前一直想去澳门旅游塔蹦极的,虽然这次没打算蹦极,去看看也好。机场出去坐26路公交可以直接到达旅游塔底下。观光门票的话要130澳元币。

第二天接着乘飞机到达曼谷。到达后办理完落地签直接到一楼8号门买去芭堤雅的大巴票。因为我的高空跳伞是在到达芭堤雅后的第二天,所以到达的当天办理入住后,开地图就往海边赶。芭堤雅还有一个比较有名的是步行街walking street。这条街是满满的酒吧,充满了激情!白天没什么人,一到晚上就热闹非凡。而且还有穿着性感的女的或者ladyboy来拉客,这也就俗称这条街是男人的天堂。除了这条街,沿着芭堤雅海滨路也有很多酒吧和点餐店,不愁找不到满意的。忘记了,不管在芭堤雅还是曼谷,seven-eleven(7-11)遍地是,就像国内的沙县小吃。芭堤雅的海滩布满了躺椅,付个30铢能坐一整天。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因为兴奋激动啊,这一刻终于来临了。终于可以完成期待已久的心愿了。按照规定时间在酒店大厅等候司机来接。没多久,司机就来了。订的时候客服说司机会在大厅喊名字的,但是我一看到车就知道来了。按照订单的说明,把订的套餐的确认单给司机确认就好了。可能我是第一个所以不用等太久,比规定时间早一点。司机还要去接其它的客户,所以接人就用了半个小时。我要说的是,接我的这一车全是我们大中国人,醉了。体验完这个双人串联跳,我决定了,下次再到芭堤雅考跳伞执照!!下面就上图片和期待已久的视频吧!!
值得一说的是,如果不恐高,高空跳伞真的很值得一体验,人生难忘的一次体验。当然等拿到跳伞执照后,可前往新西兰皇后镇迪拜棕榈岛拜托教练自己个人跳!!这又是另外一种感觉了!!

跳伞结束,拿到自己的视频和照片后,需要等别的人跳完满一车了就会送回酒店。我订的提芬妮人妖秀是在跳伞的那天晚上。看秀的地点如果不知道怎么去,可以叫双条车去,记得讲价。我是自己走路去的,反正没什么其他项目就一直沿着海滩看着地图走。
提芬妮人妖秀也是比较推荐去看的。是一个歌舞表演秀,各种风格,虽然唱歌是对口型的,但是很好看啊,去了不会后悔的。秀开始后是不允许拍照录视频的,被发现了会用激光照警告的。然而,我还是拿着gopro偷偷录了十几分钟,最后被发现了。
秀结束后,美艳的ladyboy们会到场外拉人拍合照的。拍一次好像是50-100铢吧,反正我是没去合照的

曼谷-大皇宫,玉佛寺,考山路,唐人街

芭堤雅三天结束后往曼谷去。在芭堤雅北部汽车站买到曼谷东部的ekamai汽车站。这一路的奔波心酸前面讲过这里不重复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择在大皇宫,考山路附近住的话,要做好准备,因为那边没有地铁和轻轨BTS站。要去的的话就打的或者公交或者坐轻轨到最近的站再转车,这些最好事先查好怎么坐车。
这里说明一下,我住的是考山路附近,离考山路大概十分钟不到的步行。我是到曼谷的第二天先去的大皇宫,玉佛寺。直接开地图走路过去的,大皇宫离考山路近,走路的话,也就十几分钟。大皇宫和玉佛寺的票是一起的,票价是500铢,进去是不允许穿短于膝盖以上的短裤短裙的。如果不符合穿戴要求,是需要到旁边去租一条长裤或者围裙的。我这里要说一下,男生给租的是一条丑爆的大长裤,女生的话是一条可以围起来的很有民族风的围裙,上身稍微搭配一下,会很美。里面也是超级多的人,需要注意自己的包包尽量挂在胸前,有小偷扒手。这个景点也是被国人的旅行团给承包了,里面各种团,什么浙江团,广东团,海南团,只要看到举着旅行团旗子的,打包票是中国团。

大皇宫玉佛寺游完后,接着去唐人街。坐tutu车去的,50铢。我觉得,tutu车是曼谷的速度之王,鉴于那里的交通拥堵情况。即使拥挤,也丝毫不妨碍tutu车飞一般的速度。一个不注意,就可能被抛出车外,这也是一种刺激。唐人街的话也没什么特别,白天的时候也是人不多的,到了晚上的时候才是热闹的时候。各种摆摊各种吃喝。放开胃,大开吃戒吧。

安帕瓦水上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amphawa floating market)是在曼谷的最后一天去的,早上十点多从考山路附近搭509路公交到达胜利纪念碑买下午一点minibus的票去的,车程两个小时。这个水上市场就是当地人买吃买生活用品的一个大集市,很有当地人的生活特色。吃的合的特别多,也能买纪念品之类的。不仅可以逛集市,还可以左船游览集市以及到集市周边的景点游玩。这个船票是50-60铢,游玩时间是大概一个半小时。不同店家价格不一样,也就这个范围浮动。如果有时间的话建议选晚一点的时间段,可以去看萤火虫,能不能看到就不清楚了。

最后讲讲考山路(Khao San Road)。考山路,其实也就是一个夜市,整个考山路夜市布满了酒吧,白天很安静,没什么人。晚上才是这里的天堂。各国充满激情的人民都齐聚一起,音乐声能把耳膜震碎。走路都难走,因为人很多。有些酒吧挤满人,里面挤不进,没关系,点了啤酒拿着酒瓶到外面去,聊天搭讪吧,随着音乐节奏摇摆起来。需要注意的是,那些来客去吃东西的,到付钱的时候会强行问你要小费,有点恶心。
忘了重要的一点,泰国是一个小费制国家,酒店打扫清理的,饭店吃饭的可以留点小费给服务员。

逛完考山路,再体验了一下脚部马杀鸡,然后在考山路附近买了第二天早上8点到素旺那普机场的minibus的票。这一段高空跳伞的泰囧之旅就暂告一段落了。下次再去泰国,应该就是奔着到芭堤雅考跳伞执照去了。

后记

一路上,感觉泰国人民还是很友好很有礼貌的。你的问题,问路啊,到哪坐车啊,坐车多少钱啊,都会很有耐心的帮你解答。很有趣的一点是,我游玩大皇宫出来后,应该是一帮小学生还是初中生年龄的女孩子过来问我说可不可以问我几个问题,我说可以,然后她们就有模有样的打开手机录视频,递上麦。当然讲的是英语,她们这个年龄的学生的英语不错。完了后,每个人都泰国式的双手合掌谢谢。
一个人的出国旅游(不太敢说旅行),虽然有时候会感到些许落寞孤单,但这也说明你能承担一路上的风吹雨打,这也是一种强大吧。
但愿,你的下次有个伴,拍出不一样的旅行照。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27 19:25

引用 michael 发表于 2016-06-27 19:25:36 的回复:

回复michael:嗯,自由点

2016-06-28 13:20

我原本也打算新西兰首跳,毕竟是被新西兰种草的,打算去泰国,也是无意搜到,没想到泰国有跳伞,希望可以成行

2016-08-02 18:41

引用 游走的小白白 发表于 2016-08-02 18:41:44 的回复:

回复游走的小白白:哈哈哈,新西兰的皇后镇!虽然不是在那首跳的,等我拿到跳伞执照,绝对要去爽一把!希望你成行并完成首跳啊

2016-08-06 13:12

老大  跳伞还能自带眼镜 神奇!

2016-10-21 15:39

引用 Lies? 发表于 2016-10-21 15:39:48 的回复:

回复Lies?:可以的,最好还是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