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香格里拉、大理、玉龙雪山7日游

2016-06-25 17:29 1750/4
  • 出发时间/2016-06-04

出发前准备

与大多数人不一样的,我们需要靠自己独立白手起家,各种原因,婚假也用完了,所以没打算来趟蜜月旅游的。某天翻看日历,咦,端午期间请几天假就可以来趟一周左右时间的短途旅游呢。回家与老公商量,一拍即合。于是订机票,找住宿,看攻略,各种咨询身边到过云南的同事朋友。。。。期待2016.06.04的到来

6.5昆明等待飞机去丽江

这里有个小插曲,6.4晚订了这家的住宿,老板包接送机。当晚到酒店我看到墙上写的最迟一趟送机是11点,我问老板能否迟点送机,因为我们16:40的飞机,这样可以去市区玩玩,酒店离机场就十分钟车程。老板说不行,有两点飞机的。6.5上午11点我们都在那等送机,结果迟迟没反应。我打电话,老板说12点送机,我去,行李从三楼抬下来,而且很重跟我讲还有一小时送机??有点小生气,也就一小时,好吧,那我们去附近溜达下,附近有个废弃的铁路,于是各种拍

12点回到住处,还是没有动静,这会可激怒了我,姐姐的时间很宝贵,于是与他争论。最后乖乖的送我们去了机场。友情提醒,从这点来看,时间上大家自己看,如果还想选这家住宿的人。另外,房间卫生那些,也不知被褥有没换,但是衣架那些,洗衣服是非常不方便的,房间没有提供衣架,要都得问老板,很不方便。一点左右到达机场,机场找吃的 ,附近取景,拍拍,候机。图一为机场里的米线,图二为住宿附近的米线,都忘记拍店名了,味道还好

都说丽江的紫外线强,我这在飞机上,与太阳近距离接触的感觉真真是极好,沐浴阳光。刚到丽江,就被他绿油油的风景美化到了。心情超好!我们在携程上订了一个接机,从机场到涑河古镇,俩人才10元,超便宜

晚上入住涑河古镇金殿园客栈,客栈位置与环境价位都很不错。图四是丽江晚上近九点的天空。群里推荐雪山云朵火锅好吃,于是我们原计划租量自行车去吃的。不料,涑河古镇,青石板路压根不适合骑自行车,这样的路骑着很跳,没骑一会就拖链了。无奈,返回。。。。
逛着逛着,注意到古镇里小店门口流淌着的小溪水非常干净清澈,冰冷。一打听,才知,这是玉龙雪山上的雪水,难怪这么的冰。有店家直接把它拦起来放养鱼。。。这样的鱼一定很好吃,如此干净的水。
好了,那就吃这家的鱼吧,配上旁边店家的包浆豆腐,及丽江双奶。。。对于丽江的饮食,只有一个字来形容,咸,超级
吃饭期间,研究研究明天的香格里拉该怎么走,最后选定桐叶租车,这家租车真心不错,价格很美丽,99一天
吃完饭将近22点,好了,明天我们家小丁丁要开车,涑河还是随便看看,早早洗漱睡觉,准备租车自驾香格里拉

6.6离开涑河,租车自驾香格里拉

清晨的涑河古镇,赶紧拍照几张留恋

都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第一站:长江第一湾,但。并没看见网上所说的那种壮观的长江第一湾,小失望,路上风景很美,这是不可否认的
路边随意找了家吃饭,牦牛肉,青菜汤还有一个啥笋来着,不太记得了,藏族人民的普通话没几个字能听懂哈,口味依然咸,虽然我们千叮咛万嘱咐

第二站:虎跳峡。由金沙江怒江澜沧江三江汇流 。  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3900米下的水石咆哮,216米短距离落差,以其山高谷深,雄奇险峻闻名于世。

网上说中虎跳比上虎跳更惊险,下虎跳最刺激,然而

网上说中虎跳比上虎跳更惊险,下虎跳最刺激,然而我们并没发现啊,难道是没走下去?一直不解中
形势在高差3.9公里,且多数无护栏,随时有落石的公路上,半路我吓得不敢再往前行走。丁总还边开车,边看路边风景,表示毫无畏惧。。。真是惊险至极
我看到停放大巴车的上面也有位置停车于是我说把车停在这里吧。走路下去后就被问,你们是自己开车来的么,我机灵的回答,不是得,跟团来的。。。哈哈哈,否则就应该要交过路费了,他应该就是收过路费的人,网上查了下,过路费是78还是128来着。总觉得不是正规的收费,是私人自己在收。总之,成功逃过过路费。
不过站在上面往下看,并没觉得中虎跳有多刺激,或许是我们没下去,所以没感受到
不管了,反正与上虎跳估计大同小异,还是继续赶路吧

继续前往香格里拉

就这么一路上走走停停,拍呀拍的,留住了所有美景,幸好高原地区天黑得晚,不然我们这一路玩得。。。。
晚上入住在转经筒对面,名字忘记了,也挺不错的
晚餐,牦牛土鸡火锅,依然得咸,肉也不新鲜
今天一天够累的,晚上还是早早睡了吧,不逛转经筒了。香格里拉的晚上跟冬天似的,冻

6.7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普达措,果然是心灵的圣地,梦的天堂,每一个角度,每一张照片都美得无法形容
全程7.5公里。徒步走完,已经累得没精力看其他景点了
快结束普达措时,阳光已经很弱,回程时已经开始下雨,运气不是一般的好
这次吃饭吸取经验,点最家常的,不是当地特色,外加千叮咛万嘱咐,总算超级饿,吃到了一顿满意的午餐
上路,返回丽江

6.8大理 洱海 双廊

天气不好,上午下雨,下午阴天,没有蓝蓝的天空及刺眼的阳光
所以拍出来的照片也很一般,风景,说实话,在我看来就是厦门鼓浪屿,扩大无数倍而已
我没有看到海舌公园,也没看到网友们拍摄很好看的取景之地,海地客栈之类的
可能时间没规划好,也可能天气原因,总之,大理,我不是很喜欢
不过大理的人还是比较淳朴善良的
在这里,早晨我们还在犹豫要不要租车自驾过去泸沽湖,因为这是重点,反而大理不在行程之内。因为昨天包车去泸沽湖的司机说可能会下雨今天,所以去泸沽湖的行程临时取消,匆忙改道大理。可我依然一直念着泸沽湖

6.9大理租车自驾玉龙雪山

9号早上临时决定的租车自驾玉龙雪山,因为前一天大理的不满意实在毁心情。出发时已经11点多了
刚入停车张就被人热情的指导,车停哪里,然后向我们推销氧气,讲价40一瓶,价格有点忘记了
某个人信誓旦旦的说我肯定不需要氧气,你一定需要,所以我们就买了一罐氧气
结果我顺利爬到最高点4680,毫无感觉。某个人倒是把氧气都吸完了,表示还不够,一万点鄙视
晚餐,终于吃到第一天来丽江心心念念的雪山云朵火锅,的确不错
吃完饭找好住宿,已经24点了,赶紧睡觉,第二天赶回大理坐车回家

6.10启程回家

这里建议哈,大理昆明,真的还是买软卧吧,不然,累。回到亲爱的福州洗漱准备好已经是深夜一点了
两个人的第一次旅游,写得不好,拍的不好,大家不要喷哦
所有照片均出自手机拍摄,均未美图,人物脸上的痘痘直接忽视就好了
下站期待西藏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26 11:25

拿出时间,money,你也可以的

2016-06-26 11:4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27 10:03

引用 fuxue 发表于 2016-06-27 10:03: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