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 玩美芽庄-送给每一个喜欢大海的人

EVEN (成都) LV.5
2016-06-25 17:34 2421/6

如果你想去看海

TO:芽庄位于越南南部海岸线最东端的地方,芽庄的海滨沙滩一望无际,幼滑的白沙,潮平水清,海底千姿百态的珊瑚,色彩斑斓成群追随在潜水者身旁的鱼类。芽庄是海滨旅游的理想胜地。早在越战时期,美军便将芽庄作为其度假胜地,因此,在芽庄随处可见俄罗斯人和中国人,正午时分,在太阳下暴晒的肯定是俄罗斯人,听导游说,在俄罗斯,越黑的越有钱。现在的芽庄海滨顺应了休闲、健身、旅游的潮流,芽庄度假区还提供温泉浴、矿泥浴等休闲健身服务。迄今为止,我看过亚龙湾、芭提雅、洱海、北海的海,而芽庄的海是我见过最清澈最蓝的海,如果你想看海,和我一样是个学生党,没钱飞马尔代夫毛里求斯这些富裕的海,那就去芽庄吧!

一行四人:我 我妹 我妈 我阿姨

出行方式:原本打算的自由行,又因担心语言、交通问题果断选择了跟团半自由行
出游天数:六天五晚
报团价格:2300+550(签证费)=2850  (小孩另加300元)
住宿:全程入住芒青五星酒店(酒店的对面50米就是沙滩,早餐餐厅全是自助,菜品丰富,中西越式全都有,超级赞)
拍摄设备:佳能EOS 80D  iPhone6  (因为喜欢拍照,所以刚入手的单反,全程拍照权当学习)
货币兑换:人民币兑越南盾比例是1:3300  建议在越南机场提前兑换好
电话卡:在送机时就有卖流量卡的 60元一张,完全够用,建议提前买好,我之后都是拜托导游很不容易才在芽庄买到的,价格折合人民币依旧60元
时差:越南中国晚一个小时
小主微博:EVEN-YAN-
小主微信:Sunshine77770726  有问题都可以问 尽力回答噢

第一天

激动人心的越南游终于到了,15号晚上从都江堰出发到成都双流机场,16号凌晨3点过的飞机,成都直飞芽庄,全程大概三个小时,每天一共三班飞机,全是旅行团包机,如果要选择自由行的朋友建议通过旅行社订机票+酒店,这样机票会比你自己在去哪儿网这些看到的便宜几乎一半。妹妹6岁第一次坐飞机还出国,比我更激动!

16号早上6点过,安全抵达越南芽庄金兰机场,这里特别说明一下越南海关,之前在网上就看见报道了海关强行收取小费,每人10元,呼吁中国人坚决抵制,索取消费由自愿变为勒索,在机场送机的导游也给我们提过,不用给,于是我暗下决心坚决不给,抱到妹妹就走。结果在越南海关排队的时候,前面的大妈大哥些主动就夹了十元人民币在护照里,海关直接收下,等到我和我妈过的时候都比较顺利,没有给也就放行了,但是到了我阿姨那,海关就开口一直喊小费,小费,我阿姨不给,他就不让通行,最后还是给了十元才让过。虽然十元不多,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坚决扼杀越南海关的这种坏习惯。

干净舒服的房间,虽然不是海景房,但是一点儿都不影响,导游提醒每天放一万越南盾的小费在床头,表示对打扫房间阿姨的一份感谢

当地时间13:30导游阿亮到酒店接我们前往景点
第一站:占婆塔  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建筑有小吴哥窟之称,拍照好地方
小贴士:正午时分光照充足,戴好墨镜、帽子,擦足防晒霜

第二站:五指岩 距离占婆塔大概就十分钟的车程,导游介绍这里是电影“情人”的拍摄地,有很好的观景台,也可以下到沙滩上去,推荐这里的滴漏咖啡,2万越南盾一杯(人民币也就6元),口感很醇厚,滴漏是特色,加冰更酷爽

半天的游行就结束了,很热的天,很美的景

这是第一顿团队餐,比国内的好很多,妹妹吃了很多虾,饭后西瓜也很甜

送回酒店后大概6点过芽庄的天就黑了,妹妹一心想去海边捡贝壳,我们就去了酒店对面的沙滩。酒店是在芽庄最繁华的南北主干线上,傍晚时分,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在芽庄红绿灯是很少见的,所以过马路要非常小心,摩托车几乎是不让行人的,建议多点人抱团一起过马路。

第二天

芽庄的天很早就亮了,大概4,5点就有日出了,我们7点起床的时候太阳已经金杠杠的了。早餐大家可以参考下越南米粉,很有地方特色的美食,可能有人会不习惯这个味道,但是我和我妹都超级喜欢吃。

今天的第一站芽庄大教堂。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于1928至1933年。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是当地人拍婚纱的首选地。

显而易见,这是一家橡胶店,跟团必不可少的,还好全程都是自愿购买,不买我们试试也不错,毕竟里面有空调,哈哈哈。值得一提,和泰国的乳胶枕比起来,这里的价格更实惠哦,大概是580元,买一送一,可惜我没钱,我妹说好舒服。

然后去了龙山寺,导游推荐了这里的椰子冻,价格2万越南盾(人民币6元),至于寺庙大家都没有再进去逛,没有很大的吸引力,完全是为了吃椰子冻,很甜,椰子味很浓,类似椰子果冻的口感。

接着就该吃饭啦,太热了都没什么胃口,但是这家川越秀餐馆,据说食材佐料都是从成都空运过去了,所以真的好好吃,这次的团餐真的无敌好吃。

一下午的时间导游都让我们去了泥浆浴,里面很大,有泥浆浴,温泉池,游泳池,躺椅,在里面呆一下午都很舒服。这里可以租储物柜,给押金,退钥匙时会退还,还可以租浴巾,10000越南盾(人民币三元),真的很划算,建议可以不用自己的浴巾,泥浆弄在毛巾上也不好洗,用完后记到退还。噢,还有游泳圈,可以租,价格也只需要5000越南盾,带孩子的朋友就不需要在行李箱里拖个游泳圈咯!

整整一下个下午这娃娃就没有离开过水,最后上车就睡了。

今天晚餐是没有包含的,好在我们住的周围全是吃的,因为同行的阿姨海鲜过敏,我妈又不喜欢吃海鲜,本来说我带我妹去吃,结果她又反悔了。最后我们幸运的找到了一家老成都川菜馆,店员很热情,菜品味道和我们成都本地的几乎一样,家常菜,我们之后每顿不含餐的都在这里吃,价格实惠,三菜一汤,也就100元左右,所以害怕吃不惯越南菜,吃海鲜怕被宰的朋友就去这家吧。

饭后可以随便逛逛,找家超市,买点零食,酸奶就回酒店了。这里的零食价格也和国内差不多,尤其我提过的绿箭只需要3000越南盾(人民币1元不到)

第三天

写在出行前:按行程 上今天是四岛游,传统意义上的四岛游是不包含蚕岛,出海方式是木船(很慢的),导游也很耐心的给大家解释了,也是自愿是否全程来回改坐快艇,再加上去蚕岛,明天包接送,珍珠岛门票缆车票,一共是600,起初大家都不想再跟团,想自己去,我也在网络上搜索过相关价格,珍珠岛门票加缆车是180,但需要自行前往,因为带有小孩,我妈和我阿姨,再加上一路上我们导游没有推荐过任何东西,非常nice,大部分团友和我们都决定支持导游工作,并且也省了交通等很多麻烦。若是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到芽庄当地参加一日游,有人安排接送,提前买票也是很方便的,毕竟太阳又大又热,出去玩就图个安全舒适,建议大家可以选择。

好了,回到正题,最完美,风景最好的四岛游开始!改为快艇真是最明智的决定,看到木船上的大批游客在海上慢慢地游,真的和大海格格不入啊,强烈建议坐快艇,有速度又刺激,不要错过哦!这是第一个岛,照片不是很多,因为我去潜水了哈,价格200,要拍照就加100,一共300,这里是四个岛唯一可以潜水的地方,并且还是全球十大潜水胜地,看到的珊瑚大堡礁,比芭提雅的更清楚,身体健康能承受下海压力的就去吧。一对一的教练,会一点点中文和英文,反正听得懂。

第二个岛是竹岛,在这里主要是用午餐,风景就不用多说了,餐也还不错,虾都是这么大的。

用完餐后坐快艇前往柠檬岛,又是个玩海上项目的地方,我真的是超级喜欢,所以全部参加了,海上滑翔伞,摩托艇玩了个遍,价格一共500元。这里的海水真的很咸,滑翔伞点水的时候我尝到了,我妹尝的时候也被我咔嚓下了。

玩完后,快艇出发去蚕岛,一个有吃有玩,男女老少都会有得玩的地方。这里有俄罗斯美女跳舞,打高尔夫,儿童乐园,水果自助,不过人真的很多,建议提前去找躺椅坐,水果也是有定量的,人多还得排队。

一天的四岛游是芽庄必不可少的,只有去过四岛游,你才算见过芽庄的海,细沙,蓝天,海水,浪花,阳光,它会满足你对海边度假所有的幻想。

芽庄夜市也是比较热闹的地方,离酒店也就800米,买咖啡买腰果买小玩意的来这你都可以选到,导游告诉我们,你不用担心会有假货假币,因为越南人民还是很淳朴的,所以大家都可以放心,值得一提的是,不要去超市买咖啡,东西都是一样的,那里的价格会比夜市贵,并且夜市还可以砍价噢!

第四天

今天前往珍珠岛,珍珠岛没有珍珠,原来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嘻嘻,珍珠岛是一个建在一个岛上的水陆乐园,类似国内的欢乐谷,但里面更大,排队的人也不多,除去有个必玩项目,我们整整排了一个小时,可以环岛,有点像单人的过山车。中午在岛上自己解决,一般都是汉堡之类的。坐缆车前会排队检查包,不能带零食,它会帮你寄存,回来的时候再取,之后我才发现导游推荐的越南肯德基-乐天汉堡,就在下缆车的旁边,价格也不贵。晚上7点会有个音乐喷泉表演,害怕结束后人多,我们也就只看了十分钟就去坐缆车回去。忘了说,跨海缆车是全世界最长的,风景很好,尤其是晚上亮灯。

第五天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芽庄了,准备轻松一点儿,晚上9点半的飞机,导游在下午6点到酒店接我们。我们再次享用了越南米粉,然后行李打包寄存在酒店礼宾部,出门去芽庄购物中心逛逛,买点礼物,离酒店大概一公里的距离,天气闷热,路过一家水果店,很新鲜,看到了芽庄洲际,很亲切,中午还是在老地方吃饭,在附近的一家SPA馆做了一个小时的足疗,下午天气阴沉沉,下了一场大雨,似乎该和芽庄Say Goodbye了。

六天五晚的玩美芽庄游结束了,妹妹说她看到了大海和很多美丽的风景,还遇到了好多人,认真积极的导游阿亮,很nice的当地翻译阿川,阿水,可爱的小宝家和一家,主动下车为乘客开门,身着制服一打领带的出租车司机,耐心解答的前台小哥,川菜店的老板,还有在每家店你购买了他家东西后,老板们都会很感激给你说“谢谢”,在这个没有假钞的国家,虽然并不富裕,但人们过得都很幸福,难怪我会深深眷恋。越南越美,玩美芽庄,送给每一个心有大海的人。

引用 EVEN 的图片:

水真的太清了!!因为越南反华的原因一直犹豫去不去 景色这么美 又动摇啦

2016-06-27 12:00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27 13: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6-27 15:5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7 12:00:39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趁还没有被完全开发 可以去看看哦

2016-06-27 17:38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6-27 13:25:39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monkey:真心推荐 值得一去的海边城市

2016-06-27 17:39

引用 xuhaiyang_niu 发表于 2016-06-27 15:59:12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xuhaiyang_niu:谢谢啦  有经历才能更好的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