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美国西部11天自驾游

阿涛 (济南) LV.2
2016-06-25 17:34 565/2

去年双11心血来潮秒杀了美国签证,后来因为去马来西亚,更改了两次面签时间,不过还好黑人面签观只问了一下公司是做什么产品的就顺利通过了。签证下来后,一直想有机会去见识一下地球上那一个超级大国的真实面目,不过要考虑工作和孩子的时间,本来想订在暑假,一看机票太贵就打消了念头。不过正好端午节附近孩子学校有一周的假期。机会来了,就上 去哪儿网查询美国机票, 因为有孩子所以只选择直飞的,12多小时。最后最终订在了6月4-14号旧金山往返,机票每人4600块,算是很合适了,果断订下来,然后就是埋头看各大论坛游记攻略,看了这么多图片看得自己感觉已经像去过一次美国了,不过实际上和图片上还是有区别的,有很多东西是照片不能表现出来的。 最后经过讨论研究写了大约的路线,旧金山-1号公路-洛杉矶-圣地亚哥-拉斯维加斯-优胜美地-旧金山, 看了几个租车的网站,最后选订了国内租租车www.zuzuche.com,价格比较便宜,中信卡还能减500块,高级车型12天才2500块左右,租车因为可以取消建议大家还是提前,我看是越早订越便宜,后来再看价格长了很多。 因为害怕万一拖家带口行程上有所拖延所以也没有订任何酒店,只是出发前一天订上了 卡梅尔的酒店, 其它的酒店都是到了后当天订或提前一天订的,价格比提前两周订可能会贵点,但是比较随意,可以走到哪住到哪。不过美国酒店确实比较贵,就是普通的MOTEL 大部分大点的城市和景点都是要150-200美金左右的,相比还是拉斯维加斯的酒店比较酒店比较值。美高美大酒店住了两天也只花400美元左右 ,对于美国餐饮确实也没时间品尝,时间比较赶,很多时间都是快餐,最后闻到奶酪的味道都有点恶心了,只能选择PANDA EXPRESS中式快餐,拉斯的海鲜自助每人40多美元,三人100多美元,也没吃出多么美味,相比还是天朝的饭菜品种多,口味多,这就是老美不如中国的地方。

坐上飞机后憧憬着自己的旅程,期盼着,睡着醒着的10几个小时。

旧金山机场的人很多,排队就两个多小时,老美的工作效率太低了,国人虽然都比较着急,但是相对来说工作还是比较快的。

下车后坐换机场轻轨直奔租车中心,坐换乘地铁的时候有人主动上来问我们去哪里,告诉我们应该坐哪个车,中途的时候下早了,有个白人小伙提醒我们再回去说他也去租车中心跟着他走就行了,一起下车后人家和我说了声GOOD LUCK。看来老美的热情是名不虚传或许是因为他们生活的环境没有任何压力,人与人之间没有任何敌意,或许这就是我们所向往的生存环境,不过老美也是有一些不足的人和地方,但是大部分人都是很友好的。感觉现在的国人都是为了追求财富而着急上火,匆匆忙忙,人与人之间比较陌生,当然也有一些比较热情的人,现在是越来越少了。是不是当我们和老美一样富有的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会这样和谐呢? 这应该和财富关系不大,以前老毛时代的中国应该也是这个状态。

到了租车中心因为高级车型没有了,给了豪华车型,有野马和雪弗兰IMPALA 可以选择,因为野马的后备箱比较小,最后选了IMPALA  V6发动机,内饰豪华,动力强劲,有偏道提醒和碰撞提醒功能 比较安全,不过雪弗兰的操控性看来还是一般,推背感不是特别强烈,油耗还可以也不是很高。不过这辆车比我自家的车已经好很多了,开起来还是比较爽的

开上车已经下午4点了,还要去卡梅尔住宿,所以马不停蹄直奔1号公路,第一站半月弯海滩,海滩上的雾气很大,中国的海边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雾气,像是在仙境一般,和中国一样的海,只是更加干净,人也少。  没有过多停留直去下个景点。

鸽子灯塔,游人也很少,只是偶尔有两三个人,也有国人,接下来这么多天里走过很多景点都碰到了很多国人,经常在国外的国人还是比较热情友好的,有很多都主动上来问你需不需要拍合影,可以帮你拍。真正从国内去的游客有些还是需要提高的,在机场拿行李不小心碰了一位大姐一下,说了个对不起,理都不理你,白了你一眼走开了。

晚上来到卡梅尔小镇,住在后面的小木房里,两层很漂亮,很舒适,订的这个地方还是不错的。

卡梅尔小镇的日落很漂亮,沙子很细,还有很多冲浪的小孩,孩子也挺喜欢这个地方的沙子,有一个大坡,在沙子里跑上跑下的,都不想走了,以后几天都想再找个那样的沙滩来跑着玩。  又去镇上走了一圈,没找到什么合适的吃饭的地方,孩子走累了,就直接睡着了,我开车去除近的SAFEWAY超市买了些水果和烤鸡回来吃。  水果比较新鲜,价格也没有想像的那么便宜,不过在美国鸡肉太普遍了,后来一次在一个超市买了一整只的大烤鸡才4块多美元,吃了一天都没吃完。

这个酒店的早餐不错,这是吃得最好的一次早餐,其它的酒店的早餐都是咖啡面包片。

吃完早餐直接去大名顶顶的1号公路 ,正好路过MONTERY的渔人码头,去看看,因为还没去旧金山的39号码头看,

这里也有CRAB HOUSE,不过时间比较早还没开门呢

17英里的游人还不少,每个观景点都有几辆车,一面是大海礁石银沙,一面是高尔夫球场,路边还有小鹿,真是太美了!

这边的雾气比较大,前边礁石上这颗松树,已经孤零零的在这里矗立了几百年,这一段的雾气也比较大, 1号公路上的雾气一段一段的,重的时候 海边的东西什么都看不见,不过有时一会儿雾气就散了,有时开很长时间的车就一直有雾气,一点都看不到比较郁闷。

BIX大桥前有一个小桥 景色也不错

BIX大桥,有雾气看不太清

美国的任何公路上都可以跑摩托车,到处都是单个或成群的摩托车,速度都很快,有的比汽车都要快。

海象观景点的海象松鼠和海鸟,动物和人的生活比较和谐完美!

晚上到了丹麦村,小镇上的人也不多,这里的人比较喜欢音乐和跳舞,有的酒吧里在弹琴跳舞, 因为还没有订住的地方,还是先吃了饭再去圣巴巴拉住吧,周末很多饭店都没营业,有一家披萨痁还在营业,买了一个披萨吃完后,开了一个小时的车去圣巴巴拉直接住下。

一早去了圣巴巴拉的教堂,人还不少,地上有很多画,孩子不懂还在上面走起来了,幸亏我发现让她不要在上边走,不要把画弄脏。

本来想去法院,不过有个跑步的活动把路封了,转了几圈后过去一个法院也不让参观了,只好在外面拍了一下,再去下一个重要的地点,奥特莱斯大买!

奥特莱斯也是比我想象的要大,他们不象国内在一个楼里转来转去的,他们一共三个区,都是一层的,赚到下午两点,一个区还没赚完,只能去FOOD COURT吃了一次STEAK,国外人的饭量比较大,要了两个没有吃完。 晚上逛到5点多实在是走不动了,感觉洛杉矶也没什么好玩的,孩子小也不能去环球影城,直接去迪士尼吧

住的酒店很近,走着15分钟就来到了,人真是超多,来美国这么多天,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人呢,本想下午人可能就少了,有些重要的过山车项目也没玩,因为一般排队都在1小时以上,在园里吃了午餐,有两个项目排到了,结果还坏了,只是坐了一个室内的过山车项目,没想到女儿坐后还想再来一次,要知道你喜欢我们就不定这个票了,去环球影城了,真是没想到孩子已经长大了,以前很胆小的。下次一定带你去环球影城。最后没想到在迪士尼里逛到晚上11点还是人山人海啊,看了一下巡演和侧面的烟火,孩子直接就睡了,我们抱着孩子拖着疲惫的身体回酒店就睡。

早上开车一个多小时到了圣地亚哥,正好是早上10点开门,这里比起DISNEY来人少多了,孩子也挺喜欢,关键是还有过山车,孩子连坐了两次都不过瘾,这一天过得不错,下午6点关门,9块多美元买了个大火鸡腿,啃上,直接出发奔拉斯维加斯。走一两个多小时到达一个叫BARSTOW的地方,看到路边的OUTLET, 就想下来住吧,第二个买点东西再走, 结果下了高速,现场订了来美国最便宜的一晚,加上税才USD66,住的条件不比那些USD200的差,我一高兴给扔了2美元的小费。其它的酒店一般都是只扔1美元。因为这家酒店相对来说还更加干净,这个地方的酒店真是超值。  不过沙漠地区就是热啊,出门就有点烤。
第二天一早去了OUTLET, 这个OUTLET 规模不大,而且有一半看样子还关门了, 不过大部分品牌还是有的, 这里的很多中国的旅行团,不过进COACH店一看,折扣很多,比其它的OUTLET都便宜, 钱包才30多美元,早知道到这里来多买些了, 也不能空手,拿了两个钱包。

下午来到了灯红洒绿的拉斯维加斯住进了本次最好的酒店美高美,据说有5000多个房间,真是大啊,光是登记入住排队就一个多小时,场面真是第一次见,酒店下面就是很大的赌场,刚开始没时间赌, 逛了一会,先去自家的BUFFET吃个自助餐,这里便宜点一个人30多刀,螃蟹腿什么的都有,本来以为这里便宜所以不好,第二天去的永利的 吃的40多美元,也差不多的东西,就是环境更加高档些。
吃完后从南头走到北头看看各大酒店的宏伟壮观,酒店旁边有一家MARSHALL,我听说过MARSHALL好像东西便宜,去了一下,还真便宜,比OUTLET 便宜不少,就是号不全,很浪费时间挑。本来是想去看火山,不过去了已经结束了,只好又走回酒店,这来回很远的,从最南到最北,孩子还比较精神一点都不累,拉斯确实人多,也有很多中国式过马路的,凑些人就闯,也有些出租车司机狂按喇叭让人骂的,路过有很多行为艺术者拍照要钱的,还有跳舞的黑人,跳得还真不错,纯粹的乞丐也不少。走回来很晚了也很累了直接睡觉。

第二天上午在酒店里逛了一下,真是很大,游泳的地方也不小,不过很晒的,老外都不怕都在外面玩着。我们想着再去MARSHALL逛一下吧,走了一会也没合适的东西,后来回酒店开车直接去永利吃自助大餐,吃完后去了威尼斯人看了室内的蓝天白云,也看了火山爆发

第二天本来是要大峡谷南缘的,可是想想去了当天来回太累了,去西缘又没什么意思。 还是直接去优胜美地吧,中午在沃尔玛补充一些送人的维生素,买了一只烤鸡结果 吃了一天多:) ,拉斯加油是真便宜才2块5吧,别的地方有的景区都接近4块。  今天从沙漠地区开了5个小时直接开到了MAMMOTH湖,从沙漠开到了雪山,幸亏买了冲锋衣。

孩子很喜欢雪,光想找个雪地滑着玩。晚上看到有家麦当捞,去尝一下吧,这在美国算是穷人餐厅吗?一个汉堡才2块多呢?
吃的人也很少。

第二天一早去了MONO湖一个咸水湖,没有鱼,有很多石灰岩

车子慢慢开进的优胜美地公园,真是越来越美,哪里都是景点啊,到处是雪山草地流水啊。

快到谷底的时候车辆很多很慢的,好容易快到了游客中心,找个路边停下来,去坐了巴士,去了镜湖

晚上的晚霞也很美啊。  晚上的酒店订得有点远了,在南门,本来以为开车一小时到,没想到全是山路很慢,到了就很晚了,孩子直接睡着了。辛苦了,今天又没吃晚饭呢! 不过这个地方我看有几家中餐馆还是不错的。

早上起来直奔最后一地旧金山, 中途路过一个GILROY的OUTLET ,以为市里还有就没停下,后来一查才知道这就是旧金山附近的最大一家,后悔没停下来,看来还是没做好功课。 本来中午想去SAN JOSE儿童博物馆去看看,找了一家中餐馆因为周末关门了,又找了一家台湾餐厅,也很正宗宗的,进门就给喝茶水,很好啊,点了豆腐,肉丝还有牛肉,没有吃完,最后打包,晚上又到酒店微波炉热了一下吃了。服务真是好,一会过来问问怎么样,好不好吃, 最后才花了37美元,已经不错了,吃得很好,给了5刀的小费。 吃完后直奔斯坦福大学。 是真大啊,正好是毕业季很多人在拍毕业照呢

又去了GOOGLE 和APPLE的总部,  去了FACEBOOK正在施工,没找到牌子呢???

九曲花街开了一下车,这个弯真大,不过还好,慢慢开着就下来了

早上去了金门大桥,也是很冷啊, 直接 去39号码头吧

人是真多啊,去CRAB HOUSE ,吃了大螃蟹花了120美元,后来又开车去联合广场附近,停车真贵每小时4美元。COACH店都是新品也不打折,在MAYS买了点化装品也不便宜。一看这里太贵东西比OUTLET 明显高一个档次,直接走人吧, 去机场附近住下,心想最后一天了,得好好逛一下啊,正好附近有ROSS, SEARS ,BESTBUY, 进去逛了一大圈,也没淘到好货,吃了个PANDA EXPRESS,喝了个星巴克 才2块多就一大杯。 旧金山晚上很冷,风大,直接回去明天回家了。  回到酒店一个中国小伙听我们说话,出来了说他感觉这里不安全,看来是有点害怕,第二天一早才知道他一个人,正好搭我们的车去机场。  到了机场,顺着RENTAL CAR RETURN的牌子,直奔4楼还车,还完车,结果 还收到60多美元的油费,应该是我当时取车的时候没听清他说什么直接说了YES,他们给加上了一箱油,我又找租车中心退了款。 直接坐车到INTERNATIONAL TERMINAL 走人了!!!

美国之行,没感觉就这么快结束了呢? 感觉时间过得真快,很多时候都没吃好饭,总是在赶路,以后有机会还是要多住一些天,尽量享受一下旅途的愉快!

美国美国的优点,估计没钱人在美国也不会生活的太过舒服,也没钱出去渡假住酒店,只不过他们的生活成本要低一些,没钱人也会生活的比较体面,此行最向往的就是美国那种悠然的生活状态,  不像国人那样急躁, 不过国人急躁也有好处,办事效率也高,通过机场安检的速度比美国要快不少。

美国我还会再回来的!!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27 16:25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