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境穹隆,智慧孙武

2016-06-25 17:40 1176/7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亲子

苏州太湖边的穹隆山作为风景名胜又是智慧名山早就名声远扬,作为近邻一直没去过也是遗憾,这次正好经历了连续一个半月的逢周六必下雨的魔咒,这个双休终于不下雨了,于是背个包带上家人开车自驾去往目的地-苏州穹隆山。高速很顺畅,一个小时就到了光福镇的预定好的宾馆-文宇国际宾馆。相对于国际两字,宾馆的设施还是有点差距,不过在苏州200多的房费能住到这样的宾馆已经不错了。

中午在酒店休整了一下,在旁边饭店吃个饭就出发去穹隆山。路程5公里左右,15分钟就到了穹隆山景区。

穹隆山在举办森林风车节,门口进去就是风车的挂饰。我们此行穹隆山主要是想走一下当年乾隆六次来穹隆山走过的御道,也就是爬山的路径。穹隆山爬山的路径在竹林里,这里就是一个天然氧吧,走在里面空气绝对清新,相当舒服,没有太阳暴晒,只有路边清澈见底的泉水哗啦啦流淌的声音。洞天后面就是当年的御道啊。山的高度有341米,爬爬歇歇,差不多一个小时终于到了山顶望湖园。

上真观附近有个品泉,三口井连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品“字,也是口古井了!

这里还有当年乾隆六上穹窿山祈福的神坛。

在山上休息了会儿,风很大,我们就开始下山,下山的路好走很多。出了景区,看到对面有片湖,走过去看了一下,被这里的景色吸引住了,天蓝水蓝共一色,几只鹅有序的排着队在静静的湖面游来游去,真是美极了!这里原来是当年迎驾的地方,现在有个迎驾亭。

之后出了景区去周边的藏书镇上吃饭,藏书镇上有名的羊肉美食一条街,但现在是夏天,不太适合吃羊肉,就在随便吃了点馄饨,面。吃完早点回宾馆休息了。
      第二天,我们准备去穹隆山大景区里的另外两个景点:孙武文化园和万鸟园。早上起了个大早,在宾馆吃好早餐后去旁边的小河塘转转,这里早上空气很好,还有意外发现,两只大白鹅在岸上嬉戏。

儿子第一次近距离和大白鹅接触,情不不禁背出了那首“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的咏鹅古诗。
   然后我们就向下一站孙武文化园出发。孙武,春秋末期军事家,其所创的孙子兵法流传至今。可以说他是智慧的化身,所以穹隆山也称为天下第一智慧山,带儿子来这里一来爬山锻炼身体,二来就是感受一下古代的智慧文化,希望智慧永远伴随着儿子。

我们来得早,门口停车场位置很空,里面游人也很少。门口的一大片人造湖非常大气,令人神清气爽。

在去孙武宫殿的台阶下,四个象形字认识几个呢?

有一匹高头大马栩栩如生,上去骑下。

古代点将的宫殿,青山绿水间这么多雄伟的建筑。越往后的宫殿海拔越高。

最高处的洗兵殿里还有姑苏繁华图欣赏,墙面的3D光影,非常漂亮逼真。

从山顶慢慢往回走,走到小瀑布这里好凉快啊!

孙武文化园逛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就出来了,抓紧时间去旁边一个儿子更喜欢的景点-万鸟园,听说这里有很多珍稀鸟类。从孙武文化园开车过去不到三分钟就到了,门口还能免费停车。

一进门,就是鸽子区,马上买了鸽粮开始喂鸽子了。

再往里走是野鸭黑天鹅区

鸵鸟的样子很高雅,火烈鸟可是不常见哦。再往前来到了孔雀屋,这里好多孔雀呢,人流也很多都在驻足观看,当然孔雀也非常配合得竞相开屏。好美!

接着来到了万鸟园最受游人喜欢的地方,鹦鹉林。很多鹦鹉在竹林里的笼子里跟游客说话,时不时会冒出:新年快乐(都已经夏天了),恭喜发财的声音。有的鹦鹉你在逗它的时候不肯说话,然后跑到旁边去了马上开始学说话了。发音很清楚。孩子们开心极了,不停得在跟鹦鹉说话。

又看到一些报不出名字的水禽类,这里不愧叫万鸟园,没有一万种鸟类也有几千种吧!

儿子玩的开心极了。最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万鸟园,回宾馆休息一会吃好午饭就开车回家了。
  两天的穹隆山亲子之旅就结束了,这次出行很有意义,既亲近了大自然享受了负氧离子,又感受到了古时候智慧文化的洗礼,又锻炼了身体。我们一家三口都玩得很开心!

引用 桃源谷主 的图片:

苏州这边风景区都喜欢冠以“胜迹”

2016-06-26 10:11

大门造型威武

2016-06-26 10:17

2016-06-26 11: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6-27 11:55

引用 eaudemiumiu 发表于 2016-06-26 11:25:16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eaudemiumiu:是要自驾路线和费用明细吗?

2016-06-27 18:0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eaudemiumiu:详细的攻略指哪些?

2016-06-27 18:07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26 10:11:10 的回复:

苏州这边风景区都喜欢冠以“胜迹”

回复海风小舟:苏州的景点太多,我们近邻经常去玩,太湖边的景色确实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