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为证,马尔代夫JA玛娜法鲁蜜月婚纱摄影之旅(JA Manafaru)

Wisdom (北京) LV.3
2016-06-25 17:42 1940/10
  • 出发时间/2016-06-03

前言

大学毕业后,很久没有写过大篇幅的文字了,写这篇游记,一是为了留下旅程中的美好回忆,二是给怀抱同样梦想的CP们做点参考,希望对大家有些帮助。

确定行程

我和LD都是大懒人,一切以简单方便为最大原则。我们的目标很简单,找个马尔代夫的岛度蜜月,顺便拍几套美美的婚纱照(国内没有拍)。网上和天猫上搜了一下马尔代夫婚纱摄影,经过一番比较,最后选择了本色海外婚纱摄影,在天猫本色摄影旗舰店预定的。原因1、可选的岛多,客片又多又漂亮,代表实力不会差;2、提供一价全包的套餐(机票+酒店+早晚餐+拍摄+后期产品),省心省力;3、客服比较有耐心,回答问题也专业,让人很放心。
       根据预算,我们从几个不同价位的岛屿中选择了JA玛娜法鲁岛,很快和本色确定了出行时间和拍摄档期,交钱签合同。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先上张JA岛屿图片感受一下,高大上的气氛扑面而来。

第一天

出发

我们的航班去程是美佳航空LV199,早上7点起飞,因此凌晨4点我们就到了上海浦东机场,等到5点地勤才出现开始办理登机手续,乘客几乎是清一色的年轻人,也有个别带小孩的一家三口。第一次要飞那么远的地方,我和LD之前还有点小小的紧张,看到这么多的中国人就安心很多。

把本色发的出团通知、行程单等文件打印出来带着,或者用手机打开截屏保存,方便随时查看。航班信息、酒店名称和酒店确认号后面都要用。

带本书或者多下几部电影或者电视剧或者其它消遣,飞行时间8个小时,美佳经济舱座位很窄睡得不舒服。

飞机上最好穿长裤、带件外套,飞机上空调很冷,美佳提供的毯子太薄不够保暖。(可怜的LD

多带点干粮和零食,美佳飞机餐一般(下图是咖喱牛肉,一看就没食欲),马代岛上也用得上。

抵达

经过8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顺利抵达马尔代夫的机场,马代机场是在一个岛上叫胡鲁马累,去首都马累需要坐船,一般5晚7天行程(和出发城市有关)的游客需要在马累住一晚,4晚6天行程的游客一般是当天上岛。
       从飞机上往下看,大片大片的蓝色海洋

下飞机,外面热浪滚滚

摆渡车很快就来了,车上凉快

办理落地签

摆渡车直接送我们到机场的第一关,边检—办理落地签,本色出团通知里给了一份机场通关图,小白必备,很贴心哈

几个窗口上面挂的牌不一样,有马代本地人的专用通道、工作签专用通道、航班机组人员和游客专用通道,实际上马代边检很灵活,因为飞机上下来大部分都是游客,所以其它几个窗口也是可以办理落地签证的,只要把护照、机票、和飞机上填的出入境单给边检工作人员就可以,很方便,不费一分钟就办好了。出了通道,前面就是行李提取处,等拿到行李就可以出机场了。

机场换小额美金

出门前,在左手边可以看到很多游客在红色的银行网点换小额美元,我们在国内换了800美元(500美元是酒店的押金,岛上消费可以签单,从这500美元里扣,另外300美元是我们备用)。建议大家出国前先换好大额的美元,携带方便,到马代机场后到银行换小额美元。但是得排队,想节省时间的话可以直接在国内换好30-40美元的1元纸币。(没拍照片,网上找了一张,应该就是这个)

接机

银行往前一点就是出口了,小黑在这里举着有酒店名字的牌等你,接我们的小黑会说中文(JA接机的小黑当中目前就他会中文),他跟我们开玩笑说他的名字叫李大龙,李小龙的哥哥。(盗图again)

大龙先带我们去水飞机柜台办理登记,需要护照和酒店确认号,大行李就直接给水飞工作人员了。然后大龙带我们去JA玛娜法鲁的VIP候机室,要走一小段路,路边可以看到一排排的快艇。
      看到这水的颜色,我和老婆大人都觉得很梦幻。

JA玛娜法鲁的VIP候机室,应该是位于内飞候机室的二楼的其中一个房间,不大但很舒服,二楼有卫生间,也有一个自助餐区,免费提供各种点心和饮料。室内有WIFI,密码在茶几上。小黑还给了2把扇子,扇柄上印了JA Manafaru,估计是中国制造

水飞上岛

大概等了30分钟,大龙带我们到了楼下,门口已经有2辆丰田车在等我们了。我们和一对新加坡来的情侣坐一车,七拐八拐就到了水飞候机室。候机室有个小冰柜,可以拿一瓶冰水喝。

很快就上了水飞机,机长用英文讲了一下注意事项、飞行时间,系上安全带,塞好小黑递过来的耳塞,飞机就起飞了。噪音那个大啊!后半程开始鼓膜疼,一直到上岛1个多小时才缓解(因人而异,LD啥事没有,回程的水飞我也没有再碰到这个问题)
       附上视频,去程和回程的水飞剪在一起了。

水飞看风景真是太棒啦!

视频中可以看到,飞机降落时,码头上已经停了几辆车,有人在那等候了。迎接我们的是JA的经理(很帅的老外),一位中国女性工作人员把私人管家小黑张飞介绍给我们。张飞人如其名,真的长得跟张飞似的。我们的行李是小黑直接送到房间去了。因为耳膜疼,从下飞机开始我一直用掌心摁太阳穴,帅经理问我哪不舒服,要不要去医疗室看看,我不知道耳膜疼怎么用英文说,有点尴尬,只好说“No,thank you”。然后张飞开车带我们先转了一下整个岛,沿途介绍各种餐厅和设施,听完还是一头雾水,不过每个路口都有中英文指示牌,自己走也可以找到目的地,不会迷路,这点很赞。

我们的管家张飞,大名Rixaaam,他自称是岛上唯一会中文的当地人管家,忘了跟他合影,从他微信扒的照片。

岛上的主要交通工具,有点高级三蹦子的意思

JA玛娜法鲁的地图,其实没几条路,也没几个岔路口

每个路口都立着贴心的中英文指示牌

沙滩别墅

一圈转完,张飞就带我们来到前面2晚要住的109号沙滩别墅,详细介绍了每天的用餐和岛上的活动。我们在国内付的团款是包含早餐和晚餐,早餐都在卡库尼餐厅吃自助,晚餐可以选择在卡库尼餐厅、西式海味餐厅、白兰花餐厅、安迪亚摩酒馆吃,卡库尼餐厅每周五晚上是自助餐,离我们的别墅非常近,第一天晚上我们就选择了卡库尼餐厅,张飞帮我们预约了时间,提前开车接我们去餐厅。张飞让我们先休息,出门的时候我给了他3美元小费。

欢迎信,内容很全

凭六个月内的结婚证,本色提前帮我们预定了蜜月服务,包含一瓶香槟、鲜花铺床、花瓣浴、出海浮潜或者当地岛游览二选一。我们迫不及待的参观了一下别墅,比想象中更加宽敞和豪华!

两个洗漱盆,加上左边的卫生间,右边的淋浴室,上半部分是透明玻璃...

天水就这么一直涌,一直涌,一直涌,号称私人泳池,实际上就是个露天的泡澡池。

鲜花铺床

JA玛娜法鲁酒店是提供洗漱用品的

中文的餐厅介绍

中文的每日出海活动介绍

房间参观完毕,我们就迫不及待跑去别墅前面的沙滩了!!!沙子的细软和海水的纯净,真真切切体会到麦兜说的”水清沙幼“。我和LD一致认为,相比之下,北戴河三亚弱爆了,档次差出好几条街去,请原谅我的崇洋媚外(实事求是)。

漫步沙滩之后才想起一天的旅途劳顿,于是冲了澡,休息一下,顺便微信上约了一下本色的摄影师阿枫和化妆师丽娜第二天上午8点半开始拍摄婚纱照。5点半,张飞来接我们去卡库尼餐厅。服务生问我们抽不抽烟(smoking or not smoking),然后把我们引导到无烟区坐。
只顾着吃,忘了拍餐厅的照片了。

吃完饭,服务员递过来一个账单叫我们签字,账单是确认本次晚餐的消费,因为是自助,只要没有点酒水,就不会有额外费用,只管放心签就行,要签名字和房间号。下面有个写着tips的一栏是小费,自助餐可以不给小费,想给的话给多少就写多少,这个会在最后在押金里扣。(往后看,后面在西式海味餐厅拍了账单照片)
       签单后我们去了旁边的酒店前台CHECK IN,报上酒店确认号,交上500美元现金,手续完毕。因为离的很近,我们自己回的别墅,带着拍婚纱照的憧憬很快进入梦乡。

第二天

由于和国内有3个小时的是差,在马代5点钟(国内8点)天边刚露出鱼肚白的时候我们就醒了。本来想观赏一下马代日出,无奈正值雨季,云比较多。

出门前在床头柜放了一美金作为小费给打扫卫生的服务员,在门把上挂上一个代表需要打扫卫生的海龟,上面写着“please clean my nest(请打扫我的小窝)”,可爱吧!喜欢的话可以在岛上精品店买,有好多种动物造型。

早餐

早餐是卡库尼餐厅吃自助,非常丰盛,各式蛋糕、面包、火腿、水果、现榨果汁,应有尽有。有位服务员是中国小姑娘,每天早上都在餐厅前台那边帮客人预订当天的晚餐,我们预订了白兰花餐厅的铁板烧。

卡库尼餐厅帮客人预订晚餐和活动的中国姑娘

拍婚纱照

吃完早餐我们就去了本色工作室,开启一天的婚纱摄影之旅。工作室很好找,就在酒店前台和精品店之间,楼上选衣服,楼下是化妆间和休息区。

从外面拍本色工作室二楼

我们去的早,精品店的店员刚要上班。

本色工作室一楼

因为要先选服装和化妆,所以化妆师丽娜先到工作室开工。岛上寸土寸金,所以服装不算很多,大概二十多套,不过款式都不错,LD很喜欢,婚纱都是绑绳的,基本不限身材。

换好第一套婚纱,开始化妆

做造型

很快摄影师阿枫和助理小黑也到位,我换好衣服,头发弄了个造型就准备出发。早上下了场雨,路面比较泥泞,阿枫提前叫了一辆车,是位中国小姑娘,到目的地之后我给了2美金小费(叫车和打扫卫生是小费用的比较多的地方)。带上雨伞(岛上每个建筑的门口都有几把雨伞插在一个大陶罐里),婚纱摄影之旅正式开始,过程那叫一个辛苦。
       拍完第一套正好下雨,还好马代的雨属于阵雨,雨跟着乌云走得快,换上第二套婚纱,等了一小会天就放晴了。开始拍第二套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太阳直射很猛烈,我们全身冒汗,摄影师更是辛苦,不断指导我们摆POSE,变换各种姿势找角度。怪不得阿枫和丽娜皮肤晒得那么黑。
      我们的照片有幸被本色选中,精修后放到官网啦,也在这里晒一下!

第二组拍完已经2点多了,饿的不行不行的。我们回到工作室换下衣服,先回别墅休息,约好4点再拍第三套衣服,虽然是雨季,还是希望能拍到夕阳。我们打电话叫了一份炒饭(30美金)送到别墅,本来还担心两人不够吃,结果都吃的挺饱。

In-Villa Dining 是叫外卖的菜单(这张是水屋拍的),里面有叫餐电话

下午4点开始拍第三套衣服,可惜最后没有拍到夕阳,摄影师阿枫说已经连续一个多星期没看到夕阳了,每次都被云层挡住。虽然没拍到夕阳,照片还是很美的。

一天拍完虽然挺累,但这景色太值了,非常感谢本色团队摄影师阿枫、化妆师丽娜和小黑助理,期待精修后的大片,已经迫不及待要把照片挂在家里了。

晚餐——铁板烧

白兰花餐厅的铁板烧分晚上7点和9点2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座位有限,需要提前确认当天还有没有位置。因为不知道婚纱照会拍到几点,所以我们约了9点的时间段,结果饥肠辘辘,还没吃好,槽点在太咸了!估计是生抽放太多的问题,齁得我俩不行不行的。晚上9点天比较黑了,我们是叫了三蹦子过去的,只要用房间内的电话打给前台,说一声“we need a car”就行,前台知道是哪个房间打来的,小黑很快就来接,下车给小黑1美金小费。
      我们国内的交的钱包含的晚餐只能点三道菜:前菜、主菜和饭后甜点,点带有厨师帽标记的菜和酒水需要付费。

这是送的,分量可以忽略不计

先上了前菜,我点的寿司

然后大厨现身,先做了一份炒饭,这个也是送的,分量很多,最后都没吃完,所以完全不用担心3道菜吃不饱。

开始做主菜,旁边一对英国老夫妇点的是鸡胸肉,我点的虾和扇贝拼,LD点了小牛肉

LD觉得牛肉太咸,大部分分给我了

还好之前点了水(大瓶的依云,9美金)

最后上的甜点还不错

第三天

马尔代夫的朝霞

今天早上是被鸟叫声吵醒的,沙滩别墅隐没在小树林中,周围的树有2层楼高,自然有鸟儿栖身。我刚查了一下,应该是叫噪鹃,光看这名字就很吵
       今天终于看到朝霞,很漂亮,虽然很快又被云层遮挡。

从沙屋换到水屋

早饭照例在卡库尼餐厅吃自助,顺便跟昨天那位中国小姑娘约了晚上七点到西式海味餐厅(Ocean Grill)用晚餐。回到房间一会,管家张飞送了一封信过来,里面是关于换水屋的事项。张飞嘱咐我们收拾好东西,12点来接我们去水屋换住。
       本来今天是有蜜月套餐里送的出海浮潜活动,因为要换水屋,时间冲突,只好换成明天的当地岛之旅。离换房还有一些时间,我们就躺在沙屋亭子前的沙滩椅上晒日光浴,一边玩手机,亭子那还有WiFi信号,沙滩椅那信号时有时无。然后收拾东西、玩胶囊咖啡机、喝咖啡,各种口味尝了个遍

每天免费供应3瓶水

12点多点,张飞就带着一个小黑来接我们了。小黑单独帮我们把行李先拿到水屋去,我给了1美金小费。床头留了2美金给打扫卫生的服务员,因为我发现是2个人打扫卫生。
       张飞开三蹦子把我们带到水屋,路上跟我介绍出海钓鱼,我听叉了,以为是送的免费项目,结果请示LD,LD说不想去钓鱼,张飞给我们介绍完水屋后,有点郁闷的走了,临走时我给了他2美金小费。
       水屋太爽了!看我录的视频

迫不及待下去体验这晶莹剔透的海水(涉及到人身安全,不建议下海游泳,有时候浪会比较大)。

LD的强烈要求下,穿上救生衣、带上救生圈,游着没意思

然后开启泡澡模式

隔壁老外也爱泡池子,还主动跟我打招呼

小池子泡的不过瘾,决定骑自行车去无边泳池泡

无边泳池,LD特别喜欢这张照片

西式海味餐厅的晚餐

中午只吃点自带的饼干和送的水果,晚了一下午水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餐厅和我们的水屋离得很远,几乎在岛的两头,于是又叫车送我们。这个餐厅的菜非常棒。照例可以免费点三道菜。送了一堆面包,小面包吃光光,剩了大面包,怕主菜上来吃不完。

前菜

主菜,我点的羔羊排,LD点的安格斯牛排

甜点不错

账单,价格高的令人咋舌!水是我们单点付费的,剩下的是包的,放心签字。

第四天

今天是当地岛之旅(Local Island Tour),早餐的时候和中国小姑娘预定了白兰花餐厅的晚餐,顺便问了一下她张飞有没有帮我们订上当地岛之旅的活动,结果没给订,还好小姑娘说没有报满,可以加进去,让我们9点到青少年活动中心集合。
当地岛上居民是穆斯林,所以对着装有要求,衣服得盖住肩膀,裤子得到膝盖以下。
       我们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前台做了登记,从9点等到快10点,另外一组中国游客才姗姗而来。导游是小黑,会中文。

青少年活动中心,LD化身为穆斯林美少女

当地岛之旅(Local Island Tour)

去当地岛是游艇来回,10来分钟的路程。这个活动是参观岛上的学校、政府办公室、清真寺、医疗室、民居,基本就是在外面看一下,10点出发,12点回到酒店,非常晒,又很无聊,不太推荐。

船长很帅!

粉衣服端水的是导游,很棒的小伙子,游览过程中帮游客抱小孩。

政府办公室远景

清真寺

街道

民居

面包树

悠闲的午后时光

从当地岛回来已经12点多了,离岛的时候给了导游5美金小费。回到玛娜法鲁码头的时候,已经有服务员开车在那等候,准备接游客回酒店。我们早上是骑自行车到卡库尼餐厅吃早饭的,自行车就一直搁在餐厅旁边。所以我和LD没有坐车,骑自行车回的水屋。
       午餐又是吃的饼干和水果,听说很多中国游客自带泡面
       下午我想带LD去体验一下水上项目,独木舟、皮划艇这类非机动项目是免费的,LD不感兴趣,只好继续在泳池泡澡和晒日光浴。期间小黑还送了冰饮过来,含酒精,味道还可以。

今天小黑还送了一份信过来,内容是关于离岛安排。12点前退房,下午2点水飞离岛

白兰花餐厅的海鲜大餐

原计划是4个餐厅每个都吃一次,考虑到安迪亚摩餐厅主要提供的是披萨和意大利面,我和LD都不太感兴趣,而白兰花餐厅除了铁板烧还有普通的点菜,于是最后一晚的晚餐就定在了白兰花餐厅。
       这个餐厅离我们水屋不是很远,我们骑自行车过去的。先绕着餐厅外面的水上走廊绕了一圈,我们想在靠海露天的座位就餐,因为晚上风挺大的,服务员跟我们确认好几次是否要进屋坐。刚开始只有我们一对坐外面,觉得挺傻,后来又来了一对老外。

餐前送了一大筐面包,要是都吃完肯定就饱了

紧挨着海,能听到波涛拍岸。远处亮光的应该是另外一个码头。

我的前菜是大虾天妇罗,LD点的汤

我的主菜黑螃蟹上场!一盘里大概是3只,切开的,没细数

风卷残云之后(其实味道一般,螃蟹肉质有些散)

吃螃蟹太占手,LD点的寿司和第三道甜点没拍照片。吃饭前拍了酒水单,大家参考一下。

一夜惊喜

水足饭饱(又点了9美金的矿泉水)之后,我和LD骑自行车回到水屋,开门碰到2个小黑在房间里。我一开始还纳闷怎么那么晚来打扫房间,一个小黑给我指洗浴间,只见另外一个小黑正在往装满泡泡水的按摩浴缸里撒花瓣,真是惊喜,我都忘了蜜月套餐里还有花瓣浴的事,太开心了,给了小黑一人2美金小费

小黑把帘子都放下了,灯光是调暗的,浴缸里有不断变换色彩的灯,我开亮灯拍的照片,实际当时的气氛非常的浪漫。

第五天

今天是在岛上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再好好感受一下这个美丽的岛屿。去吃早餐的时候,我们没有骑车也没有沿路走,而是踩着沙滩走。

捡贝壳(马尔代夫不允许贝壳珊瑚带出境,我们最后扔海里了)

逗螃蟹,这只螃蟹可好玩了,一直正面盯着人,也不跑,你站到他背后,他就一定要转身正对着你。

然后到卡库尼餐厅用早餐

吃完早饭,顺便去旁边的酒店前台结账check out。退了388美金,一共消费了112美金,LD在精品店买了2件衣服53美金,外卖炒饭30美金,晚餐一共点了3瓶水27美金,最后一天晚餐的小费2美金写在账单里了,还有2餐小费是给的现金(刚开始不懂,没注意晚餐的小费可以签在账单里)。我俩没有参加出海浮潜、马尔代夫式传统海钓、SPA(送了10分免费spa没去)等这类付费项目,所以不买衣服的话,其实没花什么钱。
      前台服务员退押金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检查每张美元,机场免税店不收破损的美元,理由是银行不收。
      结完账,我们去旁边本色的工作室,向摄影师阿枫和化妆师丽娜道了个别,他们正准备出门给又一对新人拍婚纱照。
      然后我们回水屋别墅,收拾了一下行李。还有些时间就又泡泳池里去了

水飞离岛

12点多,张飞来接我们,大行李留在房里,专门会有服务员给送到水飞机码头。因为我们已经结完账,他就直接送我们去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待2点的水飞离岛。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那,那天活动中心值班的正好是前两天的导游。我们借了辆自行车,又在岛上转了转。
       快2点的时候,小黑来接我们和另外一对老外去水飞码头。第一天迎接我们上岛的那个帅老外和其他几位工作人员在那等候我们,他们和那对老外游客一顿热聊,我和LD英语都不好,只能坐在旁边干等。水飞机试了几次终于成功停靠在码头,我们和工作人员互相道谢和道别,上了飞机。
       到了胡鲁马累下飞机,已经有工作人员在那等候我们了,确认之后引导我们上了丰田车,再把我们的行李也拿到车上,送我们去来的时候待过的JA玛娜法鲁专属VIP候机室。

这位胖胖的小黑就是来接我们的

到JA的VIP休息室差不多4点,我们吃了些免费的自助点心,4点半的时候,小胖哥来接我们去机场,一直到给我们换好登机牌才离开。然后我们上二楼,先过边检,递上护照和出境卡(从国内来的飞机上填的出入境卡)就可以。然后过安检,不能带水,我放背包的水被没收了。安检后往前走就是免税店了,有中国的服务员,卖的主要是化妆品、烟酒、纪念品、巧克力、调味料、手表、眼镜。价格肯定要比国内买便宜一些,有需要的话可以买一些。
       候机室在楼下,卖眼镜的区域再往前点就是下楼的楼梯。
美佳航空的经济舱有2排位置比较宽敞,可以在换登机牌的时候加钱升级,一人30美金还是40美金。就是第一排挨着厕所,会有气味,如果能换到经济舱中间部位的那排座位就完美了。

第六天

北京时间早上6点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马尔代夫JA玛娜法鲁岛蜜月婚纱之旅,顺利结束!

后记

马尔代夫不愧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蜜月圣地,清澈到动人心魄的海水、悠闲到可以忘却一切的岛上生活,让我们的心久久留在JA玛娜法鲁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小岛上。回国已经半个多月了,岛上的美好时光历历在目。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LD说等攒够钱,我们再去一次马尔代夫吧!
       这是楼主第一次出国,之前最远只去过香港。英语水平挺差的,去之前担心会不会语言不通、会不会吃不好、额外的消费会不会很高。实际上一趟行程下来,几乎没有碰到什么语言问题,这得益于JA玛娜法鲁完善的服务,到处都是中文,中国服务员或者会中文的服务员占到一定比例。吃的基本还是挺好的,当然还有改进的空间。额外的消费主要还是自己把握,可多可少。
       最后说一句,如果您有计划去马尔代夫度蜜月,那么建议您一定要在那拍一下婚纱照,这可能会是你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一个决定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27 18:58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28 12:25

引用 wayne_ng 发表于 2016-06-28 12:25:14 的回复:

回复wayne_ng:祝你早日实现梦想!

2016-06-28 13:07

婚纱照的费用是多少钱呢

2016-07-15 22:4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5 22:45:2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们定的是机票酒店全包的55999,纯拍摄的话2万多点。也有价位低的岛。

2016-07-16 10:58

请问亲是婚礼仪式前去的还是后去的呢

2016-08-03 18:15

你好 我想请问一下 岛上的WiFi信号怎么样?在房间有WiFi吗?刷刷朋友圈 和家里人视频的话 酒店的WiFi够用了吗?有需要自己再租一个WiFi egg吗?

2016-10-14 17: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81151543 发表于 2016-08-03 18:15:07 的回复:

请问亲是婚礼仪式前去的还是后去的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81151543:仪式后去的

2016-10-14 17:39

引用 ぢ№幻の紫棂 发表于 2016-10-14 17:38:43 的回复:

回复ぢ№幻の紫棂:房间还好,刷朋友圈发照片都没问题,视频通话没有尝试。沙屋到外面的亭子还有信号,躺椅那就几本没有信号了

2016-10-14 17:41

引用 Wisdom 发表于 2016-10-14 17:41:54 的回复:

回复Wisdom:好的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