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2]北极圈秘境

李大喵* (北京) LV.17
2016-06-25 17:47 2650/9
  • 出发时间/2016-03-27

坐标|北欧瑞典🇸🇪,北极圈内阿比斯库

绝境长城以北
脱离国王法律统治之下的秘境之地
冰与火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完成

这次非常想和大家分享一段奇特的旅程,不是我热衷的海边东南亚,也不是我生活过的海明威笔下的欧洲,更不是那些围绕着宗教光环的丝绸之路上的国家.她是处于北极拉普兰国境线里最绚烂,却又最冷漠的一抹绿光.她是北欧,是阿比斯库(Abisko).
这是我环游世界旅程中的第22个国家,这数字背后的故事,特别想和大家慢慢分享.但当我第一次站在空旷无人的托纳冰湖上,第一次将整条小腿都陷入雪地之中,第一次看见雪山腰上五颜六色的木屋前成片的驯鹿,我便知道,这次的旅程将会有多梦幻,我又进入了一个新的level.

Day1 北京🇨🇳-斯京🇸🇪

下面的故事里
是这次旅行的简要行程
希望你们看完之后可以接纳
这极尽遥远的世界
和这世界里的大不同

Day1
北京🇨🇳-斯京🇸🇪

乘坐俄航,莫斯科转机来到了斯京阿兰达机场,入关后提取行李,之后选乘机场巴士前往市中心的中央车站(还可以选乘机场快轨和小火车),单程119SE(约合98rmb)由于我们入住的酒店是:水滨丽笙(Radisson Blu Waterfront Hotel),距离中央车站直有三分钟的路程,因此选择机场巴士最为便捷.到达市区已经是下午了,所以决定先前往斯德歌尔摩老城区和紧邻它的骑士岛。
老城区建立于13世纪,不大的一座岛屿上承载着七百年的历史,走在中世纪的古巷里,踏着青红色的鹅卵石小路,与鞋跟摩擦发出嗒嗒的响声,很快却又被来往游人的嬉笑声淹没.街道两边是各种琳琅满目的工艺品店,里面常常有几个熟悉的卡通人物出现,还有服装店,艺术品店,北欧家居店...整个老城区都飘着咖啡的浓香味以及蛋糕的香甜味~
之后我们按时来到了提前预约好的Gondolen景观餐厅用餐,这家米其林餐厅坐落在水边33米高的建筑内,在落地玻璃窗边品尝新鲜的海鲜拼盘(Skaldjursplateau)秘制牛眼肉(Grilled ribeye),再配一瓶微甜的起泡酒,望着窗外夕阳映照下的波罗的海,那一刻脑子里只有四个字:活着真好!

ps:晚餐人均500SE

今天整个行程都在斯京热的市区进行,在酒店用完早餐,步行到达斯德歌尔摩大教堂(Storkyrkan),整座建筑一派哥特风格,听说瑞典皇家都会在这里举办婚礼,赶巧这天正好是复活节,教堂里举行了庄严的仪式,备受神圣的洗礼.
正午的时候,随便吃了块华夫饼就来到提前预约的骑士岛屋顶漫步.有两名工作人员带着我们一行人来到屋顶的阁楼,换上安全装备后就开始屋顶环游记,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负责为我们讲解关于斯京的历史,我们用独特的视角,硬生生的在屋顶吹着冷风完成了一个多小时的活动,奇妙的感觉不言而喻.
ps:此项活动人均500RMB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来到了瓦萨沉船博物馆瓦萨号是现存唯一一艘17世纪的船只,踏实瑞典国王古斯塔夫二世于1625年建造的,整艘船至今还保留着数百尊穿上的雕像饰品,并且绝大部分都完好如初,非常值得参观.
ps:成人门票130SE

饿了一天已经迫不及待的奔向酒店附近赫赫有名的海鲜餐厅:RAKAN.餐厅空间比较大,中央有一个小型景观浴池,里面养着一些相对名贵的鱼.上菜的速度较慢,但味道挺符合我个人的口味,带一点点咖啡微苦的口感.绝对不要点一整套menu,因为你根本吃不完!
ps:人均消费400SE

今天最后一站是最能凸显瑞典设计风格的典范的斯京地铁站里的童话世界,由于时间比较晚,我只发掘了三站,蓝线的T-centralen和Kungstradgarden以及红线的Stadion,(蓝线这站是中央车站,各种线路汇集于此,因此建议向工作人员要一张地铁图,别忘了提前照一张地铁里的美图,拿给工作人员参照)对于像我这样热衷于生活美学的外貌协会来说,斯京地铁站比我曾经去过的任何一处都美太多了!当时就有想要留下来攻读北欧室内软装学的想法.

Day3-Day6 踏进北极圈❄️

乘坐Norwegian航空由阿兰达机场飞往基律纳机场,基本都是自助办理登机,一个半小时之后我们来到了冰雪王国基律纳.Abiskoguesthouse的负责人Frank来接我们,从机场到小镇大约也是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沿途只有我们与皑皑白雪,隐约觉得在这里我看完了这辈子该看的雪.

到达旅舍入住之稍作调整,即刻前往托纳湖,在广阔的冰面上呼吸着北极圈纯粹的空气,在冰天雪地里期待着夜晚极光下的BBQ.夜晚很静,我们围坐在木屋下的火炉旁,房主为我们点燃炭火,一手放入一整块黄油,嘴里边讲着猎鹿的过程,不一会儿功夫,一大锅香味扑鼻的驯鹿肉便呈现在我们面前.就在这期间,门外的天空中隐隐泛起了绿光,时隐时现,之后一整片都跳跃起来.房主说:It’s a good start!放下碗筷,我们乘着雪地摩托来到了冰湖上,这里的视野更开阔,是很棒的极光观测点,在满天繁星的天幕上,欧若拉就行跳着芭蕾舞旋转的精灵,一步步朝向我们,有种被世界包围着的感动,如果你真的看见这些精灵,也许会像我一样热泪盈眶.
之后的几天我们跨过瑞典的国境线来到了挪威纳尔维克小镇:在阿比斯库国家公园的商店里租雪具在野道上尝试滑雪,在无数的摔跤过后我也并没有学会双板,只是给双腿带来了成片的淤青…不过好在途中有惊喜,在公路边的树林里,有一只正在啃树枝的野生驯鹿,我们有充足的时间与它相处,观察它的形态.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还去了Sky Station,在雪山的至高点来一杯暖暖的咖啡,以及传说中瑞典最有名的饺子(劝大家还是不要尝试了,味道就像死面馒头里加了几粒没味道的猪肉…),你能够获得的将是一览众山小的感官震撼,或者是正在逐步丰满的人生.
最后一站是IceHotel,听说基律纳这间是世界最大的冰酒店,在这里绝对会有冰雪皇后的即视感,每间房间都有自己的主题和故事,酒店前台是一个调酒吧台,我在这里喝了杯叫做peacock的鸡尾酒,感觉找到了真爱!整个旅程以这杯治愈的鸡尾酒作为圆点结束了,但这些天却是我生活中奢侈而不能忘怀的日子.

哦,忘了说,我们也做了一些疯狂的事,比如

我们尝试了能够让壮汉贝爷频频作呕的瑞典Surströmming鲱鱼,这是传说中世界上最臭的食物,没错,它真的是!!! 闻起来也像是臭鸡蛋拌着白醋,再把同时扔进公厕里的味道......天呐,多么贴切的比喻,怎么有人会吃这种东西,不过像我们这种喜欢作die的节奏,应该不会放过这种令人永生难忘的经历的(骄傲脸).

微信里有许多朋友留言说
"真好,喵可以带我们看世界"
我觉得这是一种特别美妙的感受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真令人庆幸
这个世界
有千万种模样
而我能将这些模样说给你听

跟我走
到世界尽头

欢迎关注,不定期更新旅行小记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27 10:03

引用 伊娃 发表于 2016-06-27 10:03:17 的回复:

回复伊娃:射手座性格就是这样,我们一起到更远的地方啊

2016-06-27 10:38

引用 李大喵* 的图片:

童话世界啊,好美

2016-06-27 13:03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6-27 13:03:46 的回复:

回复素静:整个世界都属于你

2016-06-27 14:13

好美

2016-07-06 23:44

请问3月底赫尔辛基和罗瓦涅米还用穿“大鹅”羽绒服吗?

2017-03-11 00:04

引用 Lion Rui 发表于 2017-03-11 00:04:58 的回复:

请问3月底赫尔辛基和罗瓦涅米还用穿“大鹅”羽绒服吗?

回复Lion Rui:如果你是比较怕冷的可以带上,在那边玩雪地项目都会提供户外装备的。

2017-03-11 10:02

引用 李大喵* 发表于 2017-03-11 10:02:19 的回复:

回复李大喵*:谢谢

2017-03-11 11:03

引用 Lion Rui 发表于 2017-03-11 11:03: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