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都是旅行的意义——三个女生6月清迈、pai县、甲米、曼谷、芭提雅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09

关于这次旅行(行程安排)

旅行这件事情从大一的西塘乌镇游开始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每年至少去一个地方就这么成了我人生必不可少的规划。去泰国是去年本该实现的事情,因为计划中的同行小伙伴改变主意,导致后来没能实现,最后就跟了另外一个小伙伴去了云南
这次的泰国游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给自己放一次长假,换一个地方,换一种心情。于是,志同道合的小伙伴(Y)就说 去啊,去旅行,去泰国。还有一个虽然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请到假,就这么加入了我们,让我们带上她(L)。恩,反正我们已经习惯她粘着我们了。就这样在三月份我们建起了一个叫做“萨瓦迪卡”的微信群,开始讨论行程计划。为了让这次的旅行能尽快落实,我们在四月初就订好了从长沙清迈的机票,然后,开始了接下来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先说说我们这次的任务分配:我负责定行程,定酒店;小Y负责定机票定接送机等;而L则负责办好她的护照,沟通以及不要把自己丢了。(PS:办理护照很简单,户口本,身份证,200RMB左右,去户籍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即可,十天左右就能拿到手。)
因为我们想去的地方有点多,无奈时间有限,所以整个行程会有点赶,但每天都很充实。(建议小伙伴们有时间的还是尽量多安排几天)
以下是根据我们实际游玩修改之后的行程:

说旅行是为了释放自己,是为了找寻自己,是为了净化心灵。我觉得我们的旅行并不需要那么高的境界,我们也达不到那种境界。其实旅行就是和喜欢的伙伴去见想见的风景,去吃喜欢的食物,去尝试之前不敢做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开心的度过,偶尔晒晒图片装装逼。所以,我们的行程是自由散漫的,没有过多的安排一定要去哪里,或者一定要做什么事情,所以也在这个过程中误打误撞碰到了一些好玩的事情,吃到了美味的食物,也去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淋过曼谷的暴雨,晒过最烈的太阳。我们笑称:这都是旅行的意义啊。

我整理的物品清单放一份,仅供参考!(PS 相信我,泰国711到处都是,很多生活用品都可以去那边买买买!重要的是必须带好钱、手机和所有证件!一定要打印出来!!!)

关于我们走过的路(机票+接送机+境内交通方式)

这里要说的是机票一定要提前订!提前订!提前订!!!因为真的会很便宜!
小Y基本都是在亚航官网预定的,只有甲米曼谷的狮航是在阿里旅行(APP)上预定,因为刚好遇上活动,只花了37RMB就拿下了!没错,就是37RMB!!!还含15KG每人的免费行李额!!!真的超级划算啊!
长沙——清迈 (亚航,含20KG行李额)
清迈——甲米(亚航,含25KG行李额)
甲米——曼谷(狮航,含15KG每人行李额)
曼谷——长沙(亚航,含20KG每人行李额,加三明治飞机餐)
人均花费:1382RMB
清迈机场接机(三人)
清迈酒店送机(三人)
甲米机场接机(三人)
甲米酒店送机(三人)
曼谷机场接机(三人)
曼谷酒店送机(二人)
人均花费:167RMB(TB预定)
曼谷芭提雅来回大巴人均花费:108B+108B(汽车站直接买票)
清迈Pai县来回人均花费:350B(这是在微信公众号:Aya service 上定的,提前预定好,上车付钱。我们定的路线是:清迈酒店到Pai县AYA车站&Pai县AYA车站到清迈机场)
关于在泰国的出行,双条车是最好的选择,基本都是20B一人,特殊情况距离较远的会加一些。另外就是在曼谷可以用Uber打车,超级方便。我们在曼谷只坐过一次出租车,是个老爷爷,恩,真的是头发花白的老爷爷,200B一口价还可以接受。因为早有耳闻曼谷租车坑,不打表报价高,所以还是少打出租车为好。

AYA预定好之后会有一份确认单,这个要给来接你的司机看。

关于我们住过的那些地方(住宿)

这次行程,我们总共住了六家酒店,其中四家都是在Agoda上预定(Agoda可以支付宝付款,很方便,适合我这种懒人,但是有些酒店一旦预定,是不能退定的,我想反正我们肯定要去的,也就放心预定了,哈哈)。其中曼谷的一家公寓是在Airbnb上预定(Airbnb是专门预定民宿的网站,这家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最满意的一家),还有清迈的一家是在酒店官网预定的。所有酒店安排都是在四月份就搞定了,就素这么高效率,科科~(酒店的具体情况及图片在后面的介绍中会一一奉上)

因为L妹子假期有限,提前回国,所以16号之后的行程只有我和小Y。
人均花费:806RMB(我和小Y)

关于万能的TB

让万千少女又爱又恨的估计就是马云粑粑的TB吧。虽然因为它不知剁了多少次手,但这次真的要感谢万能的TB,解决了我们不少问题,也给我们省下不少钱。
首先去泰国需要签证,也可以选择落地签。落地签需要排队填表格二寸白底照片等资料还有最最重要的钱(去泰国每人要带现金4000RMB或等额20000泰铢,落地签抽查概率会比较高,然而我们并没有,不过以防万一还是带上吧,反正肯定会买买买花掉的,不然万一被遣返就不好了。这里插一句:我们是去中国银行换的泰铢,总共每人换了10000B=1922RMB左右,汇率5.2,外加每人2000RMB),落地签价格1200B(据说其中200B是被强制性的小费)。因为不想排队,所以我们选择了提前在TB办好(我是浙江属于上海领区,所以选择了这家TB:驴妈妈旅游专卖店,出签很快,效率杠杠的)。悲剧的是L妹子因为寄过去的时间太晚,时间来不及,导致护照被退回,无奈只能落地签。哎,反正我们也习惯了~~
其次出去玩最首要的问题就是要保证安全,不怕一万就怕万一,so 我在TB给每个人买了一份保险(淘宝搜:安联保险——66RMB每人十天)。
然后就是到那边之后的通讯问题了,必须还是TB呀 ,七天无限流量3G/4G HAPPY卡 34.5RMB每张,我们买了四张。(TB搜:苏州优行旅游专营店)
其他芭提雅蒂芙尼人妖秀,我们都是在TB定的,价格要比现场买票便宜,位置也是赞赞的,VIP座位95RMB每人(出票是第四排)。
接送机都是在同一家店定的,非常靠谱,司机非常友善,一般都会提前来酒店或机场,我们定的四人座,好几次来接的都是十几人座的,简直受宠若惊啊。推荐!(TB搜:南京卓越国际旅行社专营店)(PS: 搞笑的是我们在长沙机场的时候才开始一个个定接送机,心真的很大,哈哈
最后还有一个让我们都非常满意的海岛一日游也是在TB定的,价格:195RMB(不含皮皮岛上岛费400B),很划算,导游,教练安全员都很友好。啊,我们遇到的萨瓦迪卡人民真的都好友善!

关于这几天的碎碎念

下面进入流水账式的碎碎念。所有照片基本都是用手机拍摄iphone5s+iphone6s,用过的拍摄及修图APP:instagram、黄油相机、LINE Camera、B612。(清晰度不是很好,将就着看吧)

6月9日

想着今天就要开始出去浪了,心情还是有那么点激动滴。收拾好行李,出发。因为本人坐标浙江金华,所以要坐3个半小时高铁去长沙和小伙伴汇合。(至于为什么要从长沙飞呢,因为经费有限啊!买机票的时候发现从杭州飞好贵呀!还要在香港吉隆坡转机)

小Y从萍乡长沙,跟我是同一辆高铁,所以我们先汇合了。L妹子从南昌过来,也紧随其后。好久没见~(忘了说,我们是大学室友)
然后就风风火火Uber打车到长沙黄花机场,Uber司机也是好善良,给我们送到还每人给了一瓶水。原来火车站到机场走高速如此之快,提早到了还不能办理值机,所以就开始吃零食,还有粽子(Y妹子从家里带了一碗饭,真的是一碗饭,我都震惊了)端午节在机场吃粽子也是有点桑心。

这妹子就是L,她竟然吃了两个粽子!还要我拍下她在机场吃粽子的照片,以证明她也算是过端午节了。

机票get.托运完行李过安检。
出境安检真的好严!我因为包里的一小瓶口腔喷雾被开包检查了。而L妹子更绝,箱子被滴叫了三次,开箱检查发现是因为带了藿香正气水、一叠酒精棉片、还有指甲剪套装。我也是醉醉的连安检小哥都不耐烦的说都叫了四次了,L妹子还嘴硬说才三次啊!结果最后真的足足过了四遍才过关。恩,这个小插曲也是旅行的意义啊
上飞机已经晚上十一点, 大家都困到爆,一坐下就睡觉。睡到一半被空姐叫醒,要填一份出入境单,很简单,只要照着模板填就好了(我们的模板是买Happy卡的时候送的,没有的话我建议网上下载好打印出来带着,我们隔壁小哥没准备,就问我们借的)填好之后自己收好。继续睡觉。(亚航没有毯子,所以一定要备好长袖,穿长裤,不然你会冷屎在飞机上的。)

6月10日

到达清迈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国内时间凌晨两点呀)困得不要不要的。但是在飞机上看到整个清迈的夜景真的美爆了,瞬间有种错觉,我怎么就在他国了啊。下飞机,入境,把护照和出入境单给工作人员看,然后拿行李.......L妹子则去落地签。本以为落地签要很久,结果十五分钟搞定就出来了,好神速。清迈机场真的好冷好冷,冷出一个境界!(应该说泰国所有的室内都好冷,恩,真的,估计他们冷气不要钱的吧,就怕你在室内流一滴汗)so 要是在机场长时间逗留,一定要带长袖啊长袖!

机场过夜。。。。好冷!说多了都是泪!大半夜没有一家店开门,等待五点半星巴克开门ing

星巴巴终于开门了,我们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飞奔过去

每人一杯咖啡是必须的,困死了好嘛!拿铁140B一杯,比国内便宜一丢丢。
终于熬到七点,司机师傅来接我们去酒店。

对,这就是让我们受宠若惊的十几人座豪华座驾!

很赞的酒店,就在清迈古城内,离契迪龙寺等景点都蛮近的。可惜太早不能马上check in,所以只好放下行李出去晃荡。(泰国一般都是下午一点才能check in)我们跟酒店商量,我们昨晚在机场,现在非常累也很困,所以希望能尽早入住。酒店前台也很好的答应会第一时间电话通知我们。

清迈真的随处都充满小清新啊,酒店出来这片墙就很适合拍照啊

好大的芒果,单纯的我们还以为是真的,第二次走过来看才发现是挂上去的,被自己的智商惊呆

第一件事跑进711买喝的。meiji的西瓜味牛奶,略甜,价格12.5B。

出酒店走了没几步就撞见了契迪龙寺

可能是来的太早,都没什么人。

绕了一圈,走出寺庙,赶紧去吃早餐,饿死宝宝了。路过看到一家店好多人,然后我们就任性的进去了...

果然有香菜!挑完香菜,味道还是棒棒的。重点是价格便宜,才40B一份。
吃完打电话回酒店询问能不能入住,竟然同意了。哈哈,于是兴奋的奔回酒店。
洗漱完就躺下睡觉了,真的困得不要不要的。(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真的尽量不要在机场过夜,太累了)
一觉睡到大中午,出门去做马杀鸡。这是我们来清迈愿望清单重点之一。本来想去大家推荐烂了的女子监狱马杀鸡,但是得提前预约,就放弃了。刚好酒店给我们的中文地图上有一家看着不错,就试着打电话过去预约了。真的要推荐这家,超级划算,我们定的是590B两小时,全身massage+背部精油。服务的泰国大妈虽然不懂英文,但是我们手舞足蹈也算沟通可以,他们人真的都好和善,按摩手法也是很赞很赞。用一句话形容就是:做完走出来的那一刹那,感觉人生都是春天!

在导航去massage的路上,刚好遇见了帕辛寺

L妹子游客照来一张,证明我们来过

拍照技术太渣,实在拍不出它的金灿灿。

恩 这张图偷偷用MAX修了天空

真的到处都是金灿灿,闪瞎我的眼!

不知道为什么,每张照片总有人被模糊化了。我说因为是Y妹子的手机有自动识别脸的功能啊,看她最美了!

双条车20B每人,到了清迈地标性的地方:塔佩门

这张照片有个故事,在这之前,我们拍了每人一张矜持淑女的,然后L妹子就说我们来个疯了的吧!于是,就有了它,我觉得路人肯定觉得我们三是傻B。果然不能被L妹子带跑偏。

鸡肉串20B一串,味道还不错。

街边小吃看着都好美味,也很好吃。这个土豆饼其实做法很简单,味道我们都觉得很赞,才30B一份。

清迈真的是三步一寺庙,路上一不知名寺庙,觉得好看就拍了。
其实我们的目的地是电影《泰囧》的拍摄地:布帕兰寺。

下一站:被推荐到烂的凤飞飞猪脚饭。

清迈之前,就有人跟我说你一定要去吃凤飞飞猪脚饭,真的超好吃。价格30B一小份。恩,味道确实还不错,重点推荐溏心蛋真的很赞,我更爱溏心蛋!
分量太小没吃饱,所以我们准备继续逛吃逛吃。

这个西瓜汁超级纯正!!!一万个赞~~~20B一杯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这真是漫长的一天。

6月11日

L妹子真的很爱这片墙呐!DAY2 继续来和墙合影吧,就算下雨也阻挡不了他对这片墙深沉的爱

今天的主题是:小清新的宁曼路

美好的一天从吃开始......随便进了一家外国人开的餐厅,结果只有这个炒饭是好吃的。我和L妹子点的都超级不和我们胃口,可能比较符合老外的口味吧。然后,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在泰国,如果你不知道点什么,那就点炒饭吧,准没错。算了,让我忘记这顿饭吧!

推荐一下这家的戒指耳钉,都好美丽,就是价格不太美丽。

Mango Tango,这家估计也是被推荐烂了。我本来想去他家对面的coco coner 的,也不知道为什么就鬼使神差进了这家。也许是被这个脸黄黄的家伙给吸引了。不会吃芒果,只好点了一杯猕猴桃沙冰,下雨天喝的我直哆嗦。

重点推荐这家:Local cafe.这只背着CHANEL的黑色猫咪就是他家的标志。位置很好找,就在MAYA商场对面。

重点推荐这款玫瑰花味的草莓西瓜甜点,造型美得让我少女心泛滥。还有他家的西瓜沙冰也是很赞,可惜我们吃不下就没点。这家服务态度,环境都超级棒,价格也相当实惠。这份115B。

计划下一站清迈大学,于是就上街打双条车100B三人。结果是把我们送到清迈大学门口,进去里面还要坐清迈大学专门的双条车游览。

在门口刚好碰到三个女生,问了一下她们刚从清迈大学出来,感受就是我们决定放弃进去,跟他们一起直接去素贴山。正当我们跟司机讨价还价的时候,又来了三四个男生,于是,就一起拼车去了素贴山。哈哈,果然中国人多力量大。最后以70B每人来回的价格谈妥。一行人gogogo

L妹子也想像这个小伙一样站车后面去,被我们拉住了,因为我告诉她虽然我们买了保险,但是我不知道怎么用(危险动作,请勿轻易模仿,因为上山的路还是比较多转弯的,臂力不够抓不紧,真的挺危险的)

看到这个望不到尽头的台阶的时候,我是拒绝的......

门票30B每人。

真的很高的山上,加上下着毛毛细雨,手机实在拍不出。但真的都是金灿灿的,对,又是金灿灿,我找不出其他的词汇来形容了。

大家约好两个小时之后集合返回。回去路上,本来要去清迈夜间动物园的三个广东女生,因为发现时间来不及,也跟着我们去周六夜市了。计划总是会变的,这也是旅行的意义啊!

来夜市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吃。所以,一切也要从吃开始。

炒河粉30B一份

糯米丸子

重点推荐这个,海鲜饼50B一份,超实惠好吃。

L妹子一定要吃的芒果糯米饭,一个人解决一份,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反正她吃完了

人真的好多!感觉逛不到头。这还是周六夜市呢,无法想象周日夜市会有多夸张。如果可以,下次再来一次清迈,一定要遇上周日。

L妹子看的脚走不动的灯。。。灯。。。灯。。

L 妹子抓拍的

好多表演的人,多数都年纪好小,这个妹子好美。

又是鸡肉串

我和小Y在这里最爱的饮料,没有之一。

手工皂,不要太美。

又是美美的手工皂

逛到走不动,买了一堆东西,然后打个双条车回酒店。

细数完战利品,睡觉,明天早起去拜县~

6月12日

美好的一天从一杯酸奶开始.....
AYA的司机早早在酒店等候我们。

经过山路800弯,晕的想吐的三小时左右车程,我们终于到了亲爱的pai县,L妹子在下车的那一刹那,还是没忍住吐了~~真的很晕~(生无可恋脸~)还好我们定的民宿离AYA车站只有十分钟不到的路程。很温馨的房间,大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听到外面的鸟叫~躺下,睡觉~对,我们就是走到哪睡到哪~

对的,我们又睡到了一点多,出门觅食。随便找了一家吃饭,可能太饿了,大家点的炒饭味道都不错。

在Pai县,当然要骑着摩托车奔驰过才算来过啊。But,只有L妹子会骑。在经历了艰难的抉择之后,我决定学骑摩托车,现在想想我当时得有多大的勇气啊。
于是,我们在AYA车站边上的安雅租车那租了两辆摩托车总共360B,其中每辆车40B的保险(就是摩托车有损坏不用赔)时间24小时,安全帽押金忘记多少钱了,反正会退给你的。摩托车需要压护照或者钱,我们选择了压护照(这个因人而异,我觉得这家还是挺靠谱的,比较正规)去加油站加油100B两辆车。
幸运的是教练师傅会说点中文,教起来不会有代沟。哈哈哈
十分钟学会!我自己都佩服自己的学习能力啊!于是教练叮嘱了几句,就让我们自己去出去浪了。

学习中

泰国要靠左行驶哦,一定要靠左靠左!这张照片是准备过马路拍的,所以我人在右侧。

coffee in love 黄色小屋,是为泰国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

下面这个地方,我至今都不知道是哪里。本来计划去瀑布的,结果骑到一半,看到好多外国友人停车上山,我们三傻还以为到了,结果艰难得爬上去看到这些山体裂缝的时候,真的是生无可恋~~~然后又是那句话:这都是旅行的意义啊!

秉持着来都来了,一点要见到那个瀑布的心,摸完防晒霜收拾好心情继续奔驰。骑了好久,我都觉得我们迷路了的时候,路过回来的老外告诉我们就在前面了,于是加大马力继续。。。万万没想到,这所谓的瀑布下面就是一堆老外在那洗澡.....果然,老外都喜欢来这种偏僻奇怪的地方。我们总结:老外看的攻略肯定跟我们不一样!

L女士英勇的走过去和老外玩耍了,我和小Y站在这个桥头....
在呼喊了无数次之后,L女士终于回来了,我们出发下一站

这里就拍几张照片,看几眼就好了,因为真的没有草莓~~

Gogogo,最期待的拜县大峡谷

我们今天一天的造型都是带着那个头盔

这条线路的终点站:二战纪念桥。因为其中错过了几个点,所以我们准备返回把漏掉的几个点逛一遍

据说这里已经被中国游客占领,连拍照都要排队。可能是我们来的时间太晚,一个人都没有。就是天色已晚,手机拍不出它的美,这里环境确实不错。
一路上又找到了粉色房子,倒立小屋等,太晚了都没怎么拍。

累了一天,唯有食物能补充能量。大众点评上看到的这家店味道确实不错

这里一共560B!还有三杯果汁。一定要推荐一下的是泰国的空心菜炒的都超级好吃!以至于后来我们每餐必点!没有什么是一盘空心菜解决不了的!!!

对,就素这家店!店里的小哥看我们停摩托车停得艰辛,看不下去了,就帮我们停,那技术溜得我都要崇拜他了!推荐推荐!!!

本来打算吃完就回酒店休息的,结果出店门发现边上就是拜县夜市,于是又开始逛起来了

这些戒指好美,可惜太贵买不起,哎~~回去睡觉~

6月13日

一顿美味的早餐会让一整天的心情都美好起来。
收拾好行李去AYA车站,返回清迈,飞往甲米~
今天机智的在711买到了晕车药!but,确定这是晕车药,不是安眠药吗!一上车就开始睡,一路睡到清迈机场,什么山路800弯,我们完全没感觉!

清迈的麦当劳比肯德基多多了,不吃一顿再走岂不是对不起麦爷爷每天站在门口双手合十对你说萨瓦迪卡

晕车药药效不要太强烈,又一路睡到甲米,真的是睡了一天啊!

今天唯一没有吃药的助理L,帅帅哒
接机师傅也早已在机场等候我们,上车继续睡。

酒店前台给我们倒了一杯不知道是什么的饮料,但是超级好喝,以至于我们后来还想问他们要。

酒店还是很赞的,推荐入住。
放好行李,出门觅食

一路逛过去好多想拉我们进去消费的泰国小哥,用蹩脚的中文对我们说:吃饭了吗?我爱你等等。不知道他们知不知道我爱你是什么意思。反正我们的回答就是:no thankyou

大晚上走在海边,听着涨潮的声音还是有点慎得慌~
加快步伐,走了3公里,时间已经晚上九点多, 路边很多店都关门了。我们三就开始念咒语:不要关门不要关门....
终于走到了我们要找的这家餐厅,还好没关门!

看我们的光盘效果,就知道味道有多赞了!选了一只龙虾, 1200B  200多人民币,  真的超好吃啊~~还有蟹、炒饭也很棒!我们点了两份一模一样的炒饭,因为真的很好吃!对,还有空心菜!!!这顿大餐一共:2000B 推荐推荐!!!!老板人也超级友好,上菜速度很快!最后还送了一盘水果,三个人吃到撑!
坐了双条车,坐到奥南海滩,决定下车一路逛回酒店。本来计划去酒吧,给小Y一个生日惊喜,走了一路都没找到合适的,所以临时决定买个蛋糕庆祝一下好了,于是和L妹子找借口去了趟711,顺便和远方的Z串通好,让他视频通话拖延时间。哈哈,虽然,蛋糕很简陋,但也算我们的一点心意啦。再次,小Y生日快乐~

6月14日

今天的行程是之前在TB定好的海岛一日游。大概景点如图

我们在酒店吃早餐的时候,司机就已经到了,很友好的说你们慢慢吃,我们早到的,可以等等。

粉红色的大号双条车送我们去码头集合。

看到海就兴奋的是三人,只能用手机一顿狂拍!真的好美,超级后悔把相机扔在酒店箱子里睡觉!

浮潜真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虽然一开始怕水,但是安全员超级热情啊会拉你去学,很耐心的教我,一直在我边上保护我,真的很有安全感。特别感谢他,让我看到海底的世界。这又是一次勇敢的尝试。有时候很多事情,你不去试试你怎么就知道自己不行呢!这也是旅行的意义啊!
可惜的是虽然手机带了防水套,但在水底一直打不开,所以没有拍到照片真应该带一个水下相机的呢!浮潜结束,一日游也结束,返回集合点,送我们回酒店。
洗漱完后我们又出去觅食了

一人一个大椰子

每餐必点空心菜!恩,这家味道一般,等了很久的烤香蕉还不错!上菜速度不快,所以还是不做推荐了

然后又去逛了一圈,碰到了今天同船的人,坐路边聊了会天,结果下雨了!!!赶紧撤,回去路上小雨变暴雨,于是淋了个落汤鸡,我和小Y一开始还赶紧跑,后面索性在暴雨中漫步!然后还说,L你跑什么啊,这也是你说的旅行的意义啊!对啊,在这个忽然就能给你来一场阵雨的泰国雨季,不淋一场雨,怎么算来过呢!(路人一定觉得我们很傻)

6月15日

今天要早起飞曼谷,But,因为昨天手机没电关机了,一晚上也没充进点,导致闹铃没响。一大早被惊醒,我们定的是6点的接机,已经六点多了。赶紧收拾东西,下楼。结果看到司机师傅耐心的在大堂等候我们。好感动感觉我们旅途中遇到的人都好善良~

顺利到达机场,每人买了一个三明治98B,机场的东西价格相对都比较高。

这是整个旅途中唯一的狮航,真的比亚航要好很多,座位也不会很挤,重点是我之前说的,只要37块钱!还有15KG的行李额!

曼谷迎接我们的是一片蓝天

今天的助理带了副墨镜酷酷哒

曼谷的接机是一辆粉红色的出租车

曼谷定的这家,简直就是完美perfect。太赞了!强烈推荐!饮水机、电视、空调、冷风机、洗衣机、厨房等等什么都有,这就是一个家的感觉。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房主Tawan不在泰国,所以一切事情都是他哥哥Tama跟我们联系的,Tama和他弟弟长得好像,都很帅哈哈。我们到机场的时候,Tama还不放心,把地址和图片发短信给我。

这是从我们住的31楼阳台望出去的景色。

这三桶泡面,我们从清迈带到了甲米,又带到了曼谷,现在终于有机会把他们解决掉了!

准备出门shpping.机智的小Y用Uber到了车

喝到了心心念念的石榴汁,期待太高,所以并没有觉得很好喝。

下雨,见识了堵车的曼谷

哪有女生会低档的了口红带来的诱惑?!so 每人来一支是必须的!

超级便宜又好吃的DQ冰淇淋,确实比国内便宜好多 45B,折合人民币9块钱不到。

看到微博上推荐的,一开始找找不到,后来不经意间看到了。味道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可能是略咸了。

因为太便宜,所以我们后来又去吃了

是谁说曼谷晚上十点不会堵车.....看着堵得水泄不通的样子,我们决定走回去!现在想想真是佩服我们三的勇气和毅力。

看她这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走到懵逼~

喝瓶饮料提提神,继续前进。这可都是旅行的意义啊!

慢慢长路,终于走到了

朋友圈微信运动勇夺第一!

6月16日

原本计划今天一大早去大皇宫,结果一个个睡到大中午。出门打了个出租车200B到大皇宫。这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啊,都是中国旅行团!这几天第一次感受到这里真的被中国旅行团占领了!门票500B

那个粉红色的纸是一个博物馆的门票,要是没有旅行团, 我们还真不知道这票是干嘛用的。

又是金灿灿 金灿灿的  真的很佩服建造这些的人!!!然而,真的太多人了,所以我们逛了一下就出来了。然后就Uber打车到考山路一游。

麦爷爷真的随时都在跟你萨瓦迪卡

也是大众点评上看到的,恩,空心菜很好吃!其他一般就不做推荐了!
吃晚饭,小Y和L妹子要回去睡觉!对的,回去睡觉!好吧,我大写的服!!!所以,我就一个人Uber打车去逛荡了,顺便约了同在曼谷的一个朋友打算去拜四面佛,听说今天下午是最灵验。

这个商场里面好多东西都是以粉色为主的,真的是少女心泛滥,一发不可收拾。

这只猫咪这几点据说甜品挺有名的,但是我没去,因为他家对面是hellokitty主题甜品店。

我满满的少女心都要溢出来了 ,实在太可爱太萌了!

又下暴雨了,我们最终没有去拜四面佛,因为网上的一些关于四面佛还愿的传言,还有下着暴雨,所以就取消计划,我想愿望不一定要靠拜四面佛来实现吧,努力生活,也会有梦想成真的时候的!so,我们一顿买买买之后,就去吃晚饭了。

这家店做一个重点推荐,食物不要太美丽,味道也是很棒,很多泰国本地人和老外来吃,价格也很实惠。在BigC对面的商场4楼还是几楼忘记了,应该挺好找的,一层楼都是美食。
吃饱喝足,回去睡觉。Uber打车,因为大暴雨,涨价三倍。(温馨提醒:打车不管去哪一定要自己开好导航,看好路,司机错了要及时提醒)

6月17日

L妹子要回国了,我也不知道她几点走的,反正很早,我应该还在睡梦中。我和小Y也准备出发芭提雅。那天在大皇宫,听到有个导游说:明天你们就要去芭提雅了,那里是你们男人的天堂,因为是红灯区:也是你们女人的天堂,因为有很多烤鸭店。于是,我们就兴奋的启程了。

芭提雅曼谷汽车东站很方便,到了Ekamai,第一个窗口就是出售去芭提雅的车票。108B每人,大巴车上真的很冷!所以一定要带一条披肩或外套!

我们定的酒店出门就是海,房间有点mini,盗用一张小Y的自拍。
实在太饿,我们放了下行李就出去觅食了。一不小心好像走错了街

大白天上演各种制服诱惑!真是大开眼界。然而并没有看到他们说的烤鸭店哈哈哈哈
然后又逛到了一个商场,又开始了买买买之路

逛完差不多已经晚上六点了,路边拦了辆双条车去看蒂芙尼人妖秀,还是TB买的票,定的7:30的,7点要去换票。

人妖秀虽然假唱的很明显,但是真的好美!作为女人的我们两都感觉自愧不如!演员表演很用心,场景设置也很华丽丽。重点是还唱了周杰伦的菊花台和蔡依林的一首花花世界(貌似),不知道Jay和jolin知道不的,哈哈。不得不感叹泰国人民真的很聪明啊,人妖秀中国人为主的亚洲人多,所以节目编排也对口啊!

芭提雅的夜晚灯红酒绿~~路上好多阿加西搂着泰妹,老外多半也是肥胖的大叔级别,搂的泰妹类型就不太一样。

去711买了点东西,然后就回去睡觉了!

6月18日

因为最后一晚定的酒店离机场较近,所以相对离市中心就比较远。酒店是还好的,地理位置离市中心有点远,所以还是做推荐了。

看导航酒店离乍都乍周末市场很近,所以我们打算走过去,谁知道一路上都是奇奇怪怪的人,哈哈,想想也是搞笑,小Y说这里应该就是他们的城乡结合部吧。

这里真的有几个足球场那么大,卖的东西跟国内那种集市差不多,我们也没什么兴趣,吃的也很奇怪,好多好多的人!我们吃了这个奇怪的东西就决定还是去Terminal21商场吃椰子冰淇淋吧。于是又打了Uber,因为我们也不知道自己在哪个出口,于是拍了一张照片给司机,果然司机就顺利找到了我们。车费151B,我们两都没零钱,只有1000B整的,司机小哥找不出,就收了我们50B就走了说算了,真的太善良了,让我再感叹一句,我们这次旅行碰到的人都好善良啊!我们两超级内疚,因为路上高速收费好像都要50B,他等于亏本开了一趟。后来想想应该给他人民币啊!还在内疚ing

超级赞的椰子冰淇淋终于被我吃到了。

看,这才是烤鸭店!

烤鸭饭,超级便宜,大概人民币10块左右吧,忘了具体多少了。可惜酱汁是甜的,我们已经厌倦咸的里面+甜了

买完吃完还剩下最后的泰铢,于是我们打算最后再吃一顿。(Ps,插个关于这张图一定要说的话,用这张图发了个朋友圈,有朋友以为我们没带够钱担心我们说要给我们汇钱,看到的时候我们两感动的眼泪都要流下来了,怎么都这么善良,在异国看到这种话真的感动的不要不要的啊。)

无限量续杯的饮料。

进了一家日料店,结果,那个肉居然还是甜的......
打车返回酒店,去711买了一堆零食,支付宝支付汇率竟然5.3,好惊喜!

6月19日

今天我们订的是凌晨4点半的接机 ,but司机4点就在大堂静候我们了,好在我们3点半就起了,所以我们4点10就出发了。
4点半到达机场。事实证明司机是对的,请一定要提前3个小时来机场。不然的话真的会来不及的啊!真的!排队排了两个小时,都是中国旅行团,我也是醉醉的!最后再在免税店买了点东西,然后就登机和泰国say bye bye了~

终于到达长沙,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的感觉真的好好!虽然过安检,等行李,又是各种等等等

在飞机上的时候我和小Y就在讨论说回来一定要吃一顿闲的辣的,所以拿完行李排完队出来的时候我们就赶紧飞奔向这家火宫殿!真的太好吃了,好吃到流泪!这个酱油饭好好吃!

最后,请叫我代购小天使~半箱子都是帮别人带的东西,全部原价代购,简直业界良心啊!那谁,快给我颁发雷锋奖!
最后的最后,感谢我的两个小伙伴--自拍总是最美的小Y和间接性生无可恋脸的L妹子,不对,L汉子,一个自称是男人却从没有保护过我们的汉子!永远爱你们,么么哒(づ ̄ 3 ̄)づ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感谢把这篇啰里八嗦游记看完或者拉到最后的你们~~么么哒~~~

老娘终于写玩了,太累了!比玩还累!

本篇游记共含11957个文字,3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SòYöɡī❤ 的图片:

这款奶 每个味道都好喝!!!

2016-06-27 12:0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7 12:05:1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恩 不过这款对我来说太甜了

2016-06-27 12:21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7 13:25

这款奶 每个味道都好喝!!!

回复耳背de阿怂:请问你们曼谷订的旅馆怎么订的?叫什么名字呢

2016-06-29 00:06

引用 suyee 发表于 2016-06-27 13:25:41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suyee:谢谢喜欢 希望能帮助到你哦

2016-06-29 10:25

引用 天鹅谢幕 发表于 2016-06-29 00:06:09 的回复:

请问你们曼谷订的旅馆怎么订的?叫什么名字呢

回复天鹅谢幕:在Airbnb上预定的哦  ,可以搜 BoN room on 31st Fl with BKK view

2016-06-29 10:27

请问下那个去黑头的是哪里买的呢

2016-06-30 10:59

请问机票怎么订到那么便宜的啊?

2016-06-30 22:14

引用 小娜 发表于 2016-06-30 10:59:10 的回复:

请问下那个去黑头的是哪里买的呢

回复小娜:在清迈很多药妆店都有哦  曼谷bigC也有  我是在宁曼路一家mali店里买的

2016-07-01 09:39

引用 Y 发表于 2016-06-30 22:14:19 的回复:

请问机票怎么订到那么便宜的啊?

回复Y:我朋友刚好看到长沙新开通了亚航飞清迈的航线  然后关注了一段时间  碰到亚航大促 然后就买了   你也可以关注亚航微信公众号,会及时推送优惠信息,  还有那个阿里旅行,也会有一些活动的哦

2016-07-01 09:41

引用 SòYöɡī❤ 发表于 2016-07-01 09:41:30 的回复:

回复SòYöɡī❤:谢谢哦

2016-07-01 14:00

亲,我也预定了清迈兰普房子,你觉得怎么样?

2016-07-07 13:34

引用 doutting 发表于 2016-07-07 13:34:01 的回复:

回复doutting:挺好的 离几个景点都还蛮近的

2016-07-09 12:48

引用 SòYöɡī❤ 发表于 2016-07-09 12:48:56 的回复:

挺好的 离几个景点都还蛮近的

回复SòYöɡī❤:我没住上,临时通知我没预定上,今天路过看了一下,真是喜欢的不得了

2016-07-10 18:15

引用 doutting 发表于 2016-07-10 18:15: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