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最好去处,这里不止极光还有童话-(莫斯科-苏兹达尔-圣彼得堡)、扫货超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08

申明

最近发现很多网站上面未经本人允许,私自转载,剽窃我的游记,再此声明,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翻版必究!lz只授权给马蜂窝及去哪儿网,其他一律剽窃!

童话王国俄罗斯

这里你可以遇到传说中的极光;这里可以看到翡翠般的湖畔;这里你可以触摸到那段辉煌的历史;这里的夏天没有酷暑,这里的冬天却住着童话……
                                                                                                                                                                                                                                            ——题记
曾听说太多关于这里的传说,孤傲的民族,辉煌的历史,无一不吸引我前往。我曾幻想冬天去俄罗斯感受西伯利亚的寒风,冬天去贝加尔湖看看翡翠般的冰块;冬天去摩尔曼斯克等待神秘的极光……春节假期,朋友们都选择了温暖的热带,而我却误打误撞走进了这个童话……

发个预告

详细攻略

关于签证

俄罗斯的签证,其实很简单,就是那种给钱就可以拿,但是就是有点贵,春节期间在淘宝办的750RMB,然后还不包邮,想想真的有点贵。

关于机票

关于机票:这次我们机票主要是三家公司①南航②西伯利亚航空③俄罗斯航空
预算支出:成都——Moscow(莫斯科) 往返  南航 4133RMB
                 Moscow(莫斯科)——st.petersburg圣彼得堡 西伯利亚 326RMB
                 st.petersburg圣彼得堡——Moscow(莫斯科)俄罗斯航空 374RMB
                 莫斯科-弗拉基米尔 往返火车
小计:RMB
ps:之前看攻略说从莫斯科-弗拉基米尔坐火车需要2.5小时,其实那边已经有了动车,最快的是1小时,只是票价要贵点。

小贴士,打车需注意

lz是每次去一个地方,打车都会被坑,所以这些经验都是lz花钱买来的教训。在俄罗斯打车,出租车分两种:1路边,街上招手即停的taxi  2Uber打车软件,这个在俄罗斯绝对可以给你省一大笔钱。俄罗斯大多数都是直接通过这个软件叫车,便宜快捷。如果你在机场遇到哪些揽客的出租车千万不要坐,机场有柜台帮你叫,价格合理,如果你遇到揽客的穿着像正规公司,其实就像野地那种,他们会哄抬价格,注意砍价。

关于货币

俄罗斯的货币是卢布,汇率随时在变动,最好是在这边换好去。银联卡之前看游记说很多地方可以用,但这次感觉银联卡很多地方,么法用,所以最好备visa卡。

行李清单

—【行李清单】
                      ①转换器为欧标圆孔插头
                      ②艳色围巾多条(太多用处,最好多准备几条,可以防寒,重点是还可以拍照片)
                      ③衣服(我们是春节去的,去之前看了下天气预报,各种新闻说西伯利亚强烈冷空气席卷大成都,在成都那几天我们都冷成狗了,所以立马去买了各种保暖用品,专门买了功能性保暖内衣,还有几箱暖宝宝,对是几箱,而结果是保暖内衣一天都没穿,暖宝宝全扔了!!!但是帽子、围巾、手套必备)
                      ④几款神器APP,当然有马蜂窝、穷游网、有道翻译、Google地图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俄罗斯不冷,不冷,不冷!

关于摄影

【设备】单反是佳能的6d和尼康的7100、gopro一个(最后是狗基本没用)
【后期】这次照片,大多都是出自6d和手机
【镜头】一个35,85l,以及

各景点票价

各景点的票价及交通方式,lz在以下做了一个归纳,方便大家查阅,历史背景大多都是参考度娘,如果想真正了解俄国历史,lz给大家推荐两本书,《俄国史》、《风流女皇叶卡特琳娜二世传》叶卡琳娜是lz比较喜欢的一个女人。他曾说过:“如果我能活到二百岁,全欧洲匍匐在我脚下”

红场(俄语:Кра́сная пло́щадь)是特维尔区的一个公众广场。
[简介] 红场就像北京的天安门广场,红场也用于各种公共典礼,偶尔也作为俄罗斯帝国沙皇加冕之地。包括列宁墓、圣巴西尔大教堂和克里姆林宫。国家历史博物馆和古姆商场也在那里。红场长695米、宽130米。红场所在的土地曾是有建筑的,但被1571年莫斯科大火烧毁。新空地(原来称为Pozhar, 或“烧光的地方”)逐渐成为莫斯科的主要市场。红场自那时候逐渐振兴,并自其建立时由所有俄罗斯政府用于官方典礼。红场于1812年以后扩建,拿破仑的军队焚烧了莫斯科,当地人民重建家园的时候拓宽了红场。到20世纪20年代,红场又与附近的瓦西列夫斯基广场合并形成现在的规模。红场的名称不是从环绕它的砖头颜色衍生而来,也不是从红色和苏维埃之间的联系衍生而来(亦因此所以有不少人曾将此误作红墙)。产生红场之名是因为俄文字ldquo;Красная”(krasnaya)意指红的或美丽的。先是应用于华西里教堂,并随后转移至邻近广场。

【圣瓦西里教堂】
 到达方式:
搭乘地铁1号线到猎人商铺站(Охотный ряд),搭乘2号线到剧院站(Театральная),3号线到革命广场站(Площадь Революции),6号线、7号线到中国城站(Китай-город);或者搭乘公交车25路,无轨电车1、2、8、12、16、25、33路。
开放时间:
6-8月每天10:00-19:00,5、9-11月每天10:00-18:00,12-4月每天10:00-17:00。
门票:
成人250卢布,学生50卢布

【国家历史博物馆(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Исторический Музей)】
开放时间
周一、周三、周五、周六,10:00-18:00(17:00停止售票);周四和周日:11:00-20:00(19:00停止售票);周二和每月第一个周一闭馆;
新馆11:00-19:00(18:00停止售票)。
用时参考:2小时
门票:成人350卢布,18岁以下者免费,学生100卢布;语音导览300卢布
【简介】国家历史博物馆建于1872年,目前馆内各类藏品数量逾450万件,是俄罗斯收藏历史文物藏品最丰富的博物馆。博物馆红砖银顶,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小型塔楼顶的俄罗斯的国徽标志----双头鹰是博物馆的显著标志。从人类尚未出现的阶段一直到十九世纪末,博物馆的展品不仅包括俄罗斯境内各个时期的政治、军事历史,还包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一楼是前帝国时期的展品,二楼则是帝国(彼得堡)时期的展品。除了展品之外,博物馆的内部装饰也十分精美,尤其在一楼的各个房间,都看得出装饰风格对相应历史时期艺术风格的模仿。不过,博物馆的硬件设施较为陈旧,冬天室内并不暖和,大多数展品的标识也只有俄语,或许不出几年就将迎来大修。

【列宁墓】
挨着圣瓦西里大教堂,由红色花岗石和黑色大理石建成。列宁的遗体安放在墓中的水晶棺内,脸和手都由特制的灯光照着,清晰而安详。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四、周六、周日10:00-13:00。
门票:免费。

【克林姆宫】
  到达方式:
搭乘地铁1号线到列宁图书馆站(Библиотека им. Ленина),2号线到剧院站(Театральная),3号线到阿尔巴特站(Арбатская),4号线到亚历山大花园站(Александровский сад),9号线到松林站(Боровицкая);或者搭乘公交车К、12ц路,无轨电车1、2、12、44路。
开放时间:
除周四以外,每天 10:00-17:00,售票处开放时间为 9:30-16:30;钻石馆 13:00-14:00午休。
大伊凡钟楼场次:10:15、11:30、13:45、15:00、16:00。
武器库场次:10:00、12:00、14:30、16:30。
门票:
通票(门票+教堂+临时展览):成人票 350卢布,学生票 150卢布。
通票+大伊凡钟楼:成人票 500卢布,学生票 250卢布。
武器库(售票处在亚历山大花园内):成人票 700卢布,学生票 200卢布。
钻石馆(售票处在馆内):成人票 500卢布,学生票 100卢布。

【简介】克里姆宫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俄语“克里姆林”意为城堡,事实上,许多俄罗斯古城都有自己的“克里姆林”,但它们中没有一个的地位能与莫斯科的相比。自从莫斯科公国统一俄罗斯之后,除去两百多年的“彼得堡时期”,这里就一直是这个国家的心脏。
在克里姆林宫里还有两个存放稀世珍宝的博物馆,分别是武器库(Оруже́йная пала́та)和钻石馆(Алма́зный фонд)。武器库最著名的藏品并非兵器,而是法贝热彩蛋、沙皇的加冕王冠莫诺马赫帽(Ша́пка Монома́ха)以及各类皇室服装、马车。相比而言,钻石馆的藏品与名称更为贴近些,例如沙皇的钻石皇冠、钻石权杖、钻石勋章,著名的波斯沙赫钻石(Алма́з «Шах»)等,无论你对这里抱有何种畅想、期待或成见,这些不计其数闪耀的钻石都会让你目瞪口呆。这两个博物馆都需从城堡西南的松林塔(Борови́цкая ба́шня)进入,需单独购票,且按时间放人。仔细看完克里姆林里所有对旅行者开放的设施和展览至少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匆匆一瞥两个广场和三个大教堂则需要两个多小时。

小贴士

小贴士:
1.进克里姆林宫需安检。严禁携带大包入内。入口附近有存包处。但是一般的背包是可以带的lz都是带包进去的。
4-10月的每个周六正午,总统警卫团都会在大教堂广场进行精彩的骑、步兵分列式表演,记得提前找一个视线好的位置!分列式表演当天钟楼不开放。钟楼、武器库、钻石馆的门票有时会很抢手,建议尽早购买,留足时间;

2身穿短裤或衣冠不整,不得入内;

3政府办公大楼、国会办公大楼谢绝游览。

【无名烈士墓】
莫斯科的无名烈士墓,位于红场西北侧克里姆林宫红墙外的亚历山大花园里。它建成于1962年伟大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前夕。正面朝北、东西走向的深红色大理石陵墓上,稍靠西侧陈设着钢盔和军旗的青铜雕塑,造型简洁明快,蕴意肃穆深长。墓前有一个凸型五星状的火炬,五星中央喷出的火焰,从建成时一直燃烧到现在,从未熄灭,它象征着烈士的精神永远光照人间。

【救世主大教堂Cathedral of Christ the Saviour】
地址:位于克里姆林宫靠河的一侧(查看地图)
上午10点到下午5点
门票:免费开放
【简介】这是1997年重建的大教堂。救世主大教堂位于莫斯科河畔,是莫斯科最大的教堂,中央圆顶高102米。十月革命后,莫斯科政府于1931年炸毁了这座珍贵的古建筑,计划在原地建造一座200米高的苏维埃宫,顶部打算建立40米高的列宁雕像。后来发现设计上有重大问题,不得不放弃苏维埃宫的建设计划,在这个地方盖了一座露天游泳池。苏联解体后,莫斯科政府在1994年经济最困难的时候,用6年时间,斥资3亿美元重建了救世主大教堂。

旅行正式开始……

人物介绍

首先给大家介绍下本次旅行成员。我们一共四人
大boss黄粱(作为大boss,当然什么事情都不用做,本只用哔哔哔就好,但却为我们扛行李,查地图,还是要表扬下)
摄影师 慢慢(攻略什么都不用操心,只需要负责拍照就好)
财务总监 东东(作为女神其实只需要负责貌美如花就好,却偏偏为我们操碎了心,负责我们的衣食住行)
策划总监 梦梦(大boss说想看建筑,咱就安排个建筑,女神说想去住郊外的小木屋,咋就努力扒个郊外出来,

旅行正式开始

三个半小时的飞机,我们平安到达乌鲁木齐机场。

转机等待中,无聊拍拍照片,由于行李托运了,我们只得随便拍几张。

你们要的帅哥摄影师

古姆商场

童话小镇——苏兹达尔

苏兹达尔是位于俄罗斯西部弗拉基米尔州的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在莫斯科以东216公里、弗拉基米尔市以北30公里处,坐落在一座山丘上一望无际的农田中,小镇始建于公元9至10世纪,公元1024年开始有记载,比莫斯科还要早一百多年,是“莫斯科金环六镇”中最重要、也是最漂亮的古城。这里保存着具有俄罗斯建筑艺术风格的古代建筑群,城内的木质建筑非常有名,几乎所有的公共设施与民居都是木质的,保留着33座教堂、5座修道院、17座钟楼及200处的建筑古迹。苏兹达尔被誉为“白石之城”和“博物馆之城”,俄罗斯人形容它是“像天堂一样美丽的地方”。

交通

莫斯科——苏兹达尔,交通方式两种一种是汽车耗时6小时,不推荐;另一种是火车,乘坐地铁5号线-—库尔斯克火车站,买去弗拉基米尔的火车票,现在有最新的动车,非常的快2t就到了,到了佛拉基米尔火车站,对面就是一个汽车站,有票直接到苏兹达尔,票价大概是76.50卢布,站台一般都是十号站台。

误打误撞,走进童话……

下了公交我们就去找住宿,由于在airbnb上面定的民宿,找的有点艰辛,苏兹达尔白天太短,雪很厚,我们拖着行李走的有点吃力,跟着Google地图寻找住宿,焦急的打电话联系房东,房东的英文不是太好,口音又重,而且电话信号还不好,最后几经波折我们终于找到了房子。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走进房子,冬天的寒冷瞬间被热情的房东给融化,房东是个慈祥的老太太,给我简单介绍后,居然为我们做起了饭,这让我们太感动了,房东给我们熬了热汤,感觉那口汤是我在俄国喝过最好喝的汤。吃过饭以后房东太太拿起了地图,一一为我们讲解这里的景点,于是我们迫不及待的收拾好以后,出了门……

这两张照片分别是两天拍的,到达的那天雾很大,天灰蒙蒙的,离开的这天,天空蓝的心醉

顺手买的俄国报纸

这边有个小插曲,由于苏兹达尔这边英文普及率不高,摄影说买个报纸回去摆拍,然后就挑了一个有画的,然而卖报的阿姨一直不给我那这张报纸,硬塞给我一个满是文字的报纸,最后在lz一再的要求下阿姨卖给了我,后来我才知道为啥不卖,那是过期的报纸

苏兹达尔-克林姆宫

苏兹达尔曾经是俄罗斯的首都,所以这里也有座克林姆林宫。苏兹达尔克里姆林宫位于城市南部卡敏卡河岸边一个高耸的小丘上,地势显要,它可以说是苏兹达尔发展的起源,是老城区的一部分,也是苏兹达尔的中心和地标建筑。
克林姆林宫里面有基督诞生大教堂(圣诞大教堂)、钟楼及大主教宫,大主教宫内还有会议厅、苏兹达尔历史博物馆及古罗斯绘画展示厅等。
克林姆林宫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圣诞大教堂蓝色的洋葱头,点缀着黄金,闪闪发亮;右面是白色的高耸的钟楼,十分漂亮。
可以到河对岸去拍照,角度极好。

走进城堡,走进童话,童话世界没得不想醒过来。

苏兹达尔

马车和城堡=童话

这里的雪太厚,房东太太说前几个礼拜,这里雪厚到及腰,最近出了太阳,天气也回暖,渐渐的雪融化了许多……

小贴士

厚厚的脚印,我的 鞋子有跟所以走一步就陷进去了,所以玩雪建议穿平底的防水的鞋子哦

随处可见的古董车

雪地自带补光效果,我的脸也不知道为啥,在雪地就是白的过爆……

童话世界,不想醒过来

马车和童话世界

白雪皑皑,怎能少了那一抹红……

lz露个脸

童话小镇再见,圣彼得堡你好……

离开了苏兹达尔,回到了库尔克斯火车站,出了火车站旁边就是地铁站,由于前几天我和黄老板就去踩过点,所以顺利的到了机场。之前坐地铁去机场的时候拍的地标。我觉得这个方法对lz这个路痴很有用,走一遍怕忘记就随手拍了下来,找不到路的时候,就拿照片和地图问路人,超实用。

莫斯科的晚上,美的让人窒息

圣彼得堡标志性建筑——“青铜骑士”

彼得大帝骑马的塑像,即著名的“青铜骑士”这是世纪纪念性雕塑艺术最完美的作品之一(雕塑家法尔科内创作)。在伊萨基辅大教堂与涅瓦河之间,有"十二月党人"广场。广场中央矗立着彼得大帝的纪念碑,这就是著名的"青铜骑士"雕像。它高5米,重20吨。彼得大帝骑在腾越的骏马上,神情坚定。马后蹄踩着一条毒蛇,象征打败了敌人。普希金在自己的一篇叙事诗中将这座纪念碑称为"青铜骑士",从此以后,"青铜骑士"就成了彼得大帝纪念碑的代名词。

关于住宿圣彼得堡住宿确实很贵,这个房子地理位置还是蛮好的,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圣以撒大教堂

圣以撒大教堂——俯瞰全城

圣以撒大教堂(Saint Isaac's Cathedral),是圣彼得堡最大的教堂,坐落在同名的广场上,建于1818年,耗时40年建成。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伦敦圣保罗大教堂和佛罗伦萨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并称为世界四大教堂。
教堂最早是1707年建成的同名木制小教堂,之后历次重建。法国建筑师蒙费朗使用了坚实的砖石建造教堂,不仅保证了教堂的稳固,而且还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建筑物受有害降雨的影响。现在看到的圣以撒大教堂是重建了三次后的样子。
可以买票去教堂的圆顶上俯览整个圣彼得堡。天气好的话,景色非常漂亮。建议游览完冬宫后往南步行,在冬宫广场就可以看到教堂的圆顶。

门票

门票
成人250卢布,持ISIC国际学生证150卢布,青少年(7-18岁)50卢布,7岁以下免票。可以登顶参观,上圆顶游览的票价为300卢布,没有任何优惠。
开放时间
11:00-19:00,周三不开放。每月最后一个周一关闭
卖票的会问你是哪个国家的然后中国的价格比本国的高,这个我比较费解,但是买票的上面都有中文,所以不用担心,我觉得可以登顶参观,但是冬天确实上面太冷了,风大。所以如果要上去记得带好御寒的,而且旋转的楼梯真的很够爬。

广场会有很多合照的,切记要收费

这个有一种我到了锦里的感觉,到处都有这种穿着特色服装的人要热情的和你合照,他们会邀请你们拍照然后拍完要钱,所以最好先讲好价。反正我们四个人总共1000卢布,其实我觉得合照真的没必要,因为还是他端着相机帮你找,为何不见我,因为他拍的我只剩头

旋转楼梯,我的天,爬的真的好累,这是圣彼得堡市的至高点,可以俯瞰全景,所以在买票的时候先看看天气好不好,如果不好,没必要上去,受尽冷风吹……

救世主滴血教堂

历史:这座教堂就是为了纪念亚历山大二世建造。
公元1881年3月1日,亚历山大二世乘着马车准备去签署法令,宣布改组国家委员会,启动俄罗斯君主立宪的政改进程。(简单的说解放了农奴制,然而引起了农奴的不满,本来别人不愁温饱,但现在没吃没住,一些人就利用了农奴的这种情绪)当他的马车经过格里博耶多夫运河河堤时,遭遇“民意党”极端分子的暗杀。刺客投掷的第一枚炸弹炸伤了亚历山大二世的卫兵和车夫,亚历山大二世不顾左右劝阻,执意下车查看卫兵伤势,结果刺客投掷的第二枚炸弹在他脚下爆炸,亚历山大二世双腿被炸断,被送回到冬宫几小时后因医治无效而死亡。公元1883年,亚历山大二世之子沙皇尼古拉二世为了纪念父皇,在其父遇刺地点修建这座教堂。公元1907年,教堂主体建造完成,以莫斯科红场上的圣瓦西里大教堂为蓝本,外观娇艳秀丽。俄国十月革命以后,教堂遭洗劫,毁坏严重。1930年代,苏联政府关闭了此教堂。1939年,列宁格勒保卫战期间,由于围困而引发大饥荒,教堂被用作储存蔬菜的仓库,因此被称作“马铃薯上的救世主”。1997年,教堂重新开放。
教堂纯俄罗斯风格建筑,内部的马赛克拼图和壁画非常漂亮。和圣瓦西里大教堂外表很像。其实和哈尔滨也很像

米哈伊洛夫斯基花园——现在的后花园

米哈伊洛夫斯基花园,免费的大花园,很多鸽子,天气晴朗,lz心情也好,所以就光了脚,然而没多久就冻紫了,哈哈哈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街头闲逛,圣彼得堡要比莫斯科冷得多

喀山大教堂

喀山大教堂(Kazan Cathedral),位于圣彼得堡的涅瓦大街,是圣彼得堡最大的教堂,始建于1801年,如今仍在使用。这座教堂是为了存放俄罗斯东正教圣物——《喀山圣母像》而建的。库图佐夫将军墓也在教堂内。
教堂以古罗马圣彼得教堂为原本,历经10年建成,由94根圆柱排列的半圆形回廊是其显著特征。
之所以供奉《喀山圣母像》,是因为据说喀山圣母曾于俄法战争期间显灵。元帅库图佐夫在反攻前到喀山圣母前祈祷,圣母托梦给库图佐夫将出现从没有过的寒流,这次寒流使拿破仑·波拿巴军队不战而逃冻死过半,而且全无战斗力,使库图佐夫一战成功。1813年,曾借圣母显灵战胜法军的俄军统帅库图佐夫埋葬在了这座教堂中,墓边从法军缴获的战旗和头盔彪炳着这位将军的赫赫战功。

冬宫(埃尔米塔日)-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

冬宫(зимний дворец)音译为埃尔米塔日,原为俄国沙皇皇宫,十月革命后辟为圣彼得堡国立埃尔米塔日博物馆(The Hermitage Museum)的一部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与巴黎的卢浮宫、伦敦大英博物馆、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齐名。
冬宫收藏有世界各国的艺术品,油画、雕像、地毯、家具、工艺品等一应俱全,内其中古希腊的瓶绘艺术、古罗马的雕刻艺术和西欧艺术三部分藏品在世界收藏界享誉盛名。
冬宫最早是叶卡特琳娜二世女皇的私人博物馆,这位女皇在位的34年间(1762-1796),不断地大量收购拥藏各种类别的艺术品,包括16,000枚硬币与纪念章。
随着收藏品的增多,现在博物馆占有5座大楼,400个展厅和陈列室,有从古到今270万件艺术品,包括1.5万幅绘画、1.2万件雕塑、60万幅线条画、100多万枚硬币、奖章和纪念章以及22.4万件实用艺术品。
博物馆的珍藏数量浩瀚,据说若想走尽埃尔米塔日博物馆约400间开放的展厅,行程约计22公里之长,如果在每副画作前停留5分钟,则需要20年时间。
馆内有四样珍品必看:埃及的木乃伊(展厅号100)、孔雀大钟(204)、达•芬奇的圣母画像(214)、伦勃朗的《浪子回头》(254)。

结冰的湖面

冬天最赞的事就是站在结冰的湖面上

回家,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写在结尾的话

确实抱歉这篇游记lz拖了太长时间,很感谢你们能看到最后,有任何疑问,可以留言,我看到一定第一时间回复。lz实在太懒,确实因为工作很忙,一拖再拖,这只是篇初稿,由于电脑原因,还有部分照片以及你们要的中俄地图以及详细的攻略,我一定尽快奉上,如果喜欢这篇不成文的游记,请记得顶一下,万分感谢。再次申明下游记上的照片,未经许可请勿盗用。

美!

2016-06-25 19:14

好像感觉比着以前,吃胖了

2016-06-26 12:14

这个是做出来的效果吧

2016-06-26 12:17

引用 silly梦菇凉 的图片:

最闪亮的还是大长腿,鉴定完毕。

2016-06-26 12:19

引用 蓝胖子° 发表于 2016-06-26 12:14:57 的回复:

好像感觉比着以前,吃胖了

回复蓝胖子°:没事,冬天嘛,现在瘦了,哈哈哈

2016-06-26 12:32

引用 蓝胖子° 发表于 2016-06-26 12:17:04 的回复:

这个是做出来的效果吧

回复蓝胖子°:是特效加撒雪

2016-06-26 12:33

引用 蓝胖子° 发表于 2016-06-26 12:19:24 的回复:

最闪亮的还是大长腿,鉴定完毕。

回复蓝胖子°:胖纸,你就只关注长腿

2016-06-26 17:47

楼主 你是混血吗?。。。。

2016-06-27 13:45

给朋友举牌支持哦

2016-06-27 13:56

好美呀,风景美,人美,拍摄技术好

2016-06-27 15:34

引用 Mango 发表于 2016-06-27 15:34:41 的回复:

回复Mango:谢谢支持,lz一定尽快把扫货,及其它详细攻略奉上

2016-06-27 16:40

引用 bobw 发表于 2016-06-27 13:56:37 的回复:

给朋友举牌支持哦

回复bobw:谢谢😜

2016-06-27 16:40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06-27 13:45:58 的回复:

楼主 你是混血吗?。。。。

回复zwxjerry:不是哈

2016-06-27 16:40

引用 小猫-土豆妈 发表于 2016-06-26 17:47:21 的回复:

胖纸,你就只关注长腿

回复小猫-土豆妈:是的,哈哈

2016-06-27 23:26

很美

2016-06-28 06:06

2016-06-28 08:57

2016-06-28 12:43

俄罗斯的建筑真美啊!都跟城堡似的

2016-06-28 12:50

终于发出来了,两个女生都好美,尤其你更美,哈哈哈~

2016-06-28 13:39

真美!

2016-06-29 07:53

2016-06-29 09:48

非常童话

2016-06-29 09:52

照片拍的棒棒的!满满的童话色彩令人向往!

2016-06-29 10:07

长的有点像佟丽娅,不过你好美

2016-06-30 15:10

2016-06-30 18:25

引用 可可 发表于 2016-06-30 07:29:42 的回复:

说是跟团的话, 就不用签证是真的吗? 还是只能去贝加尔湖

回复可可:这个我不清楚,好想只有海参威才可以,贝加尔都要签证,俄罗斯签证很简单,淘宝搞定

2016-07-01 10:57

引用 hingewang 发表于 2016-06-30 07:20:49 的回复:

已顶,大牌奉上

回复hingewang:谢谢亲的支持,lz一定尽快完善游记

2016-07-01 10:58

引用 S和L的 记忆旅行 发表于 2016-06-30 21:53:50 的回复:

回复S和L的 记忆旅行:谢谢亲的支持

2016-07-01 10:58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06-30 15:10:24 的回复:

长的有点像佟丽娅,不过你好美

回复Rosa multiflora≈:😊😊😊谢谢亲,希望游记对你有帮助

2016-07-02 10:28

2016-07-02 10:29

2016-07-02 10:30

2016-07-02 10:34

好有街拍感

2016-07-02 10:39

2016-07-02 10:44

2016-07-02 10:48

好美 赞一个 !

2016-07-02 10:52

很美!!今年冬天一定去~~~~

2016-07-02 11:08

2016-07-02 11:13

2016-07-02 15:15

拍的好!拍的好!

2016-07-02 22:50

2016-07-03 14:43

2016-07-03 14:45

2016-07-04 08:24

2016-07-04 11:16

大美女拍照用的包包 实在俄罗斯买的吗?

2016-07-04 11:21

2016-07-04 11:24

2016-07-04 11:35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25日-07月03日
浏览量:1264次,
获得顶:126个,
获得回复:52条,
有94名蜂蜂收藏了它,36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04 12:24

引用 娟儿 发表于 2016-07-04 11:21:24 的回复:

大美女拍照用的包包 实在俄罗斯买的吗?

回复娟儿:你好,兔子包包是在实体店买的,淘宝有卖的哦,背包是mcm的,希望能帮到你

2016-07-04 22:40

引用 长脖鹿 发表于 2016-07-02 22:50:28 的回复:

拍的好!拍的好!

回复长脖鹿:谢谢亲的支持,希望游记对你有帮助,lz也会尽快完善游记

2016-07-04 22:40

引用 藍 发表于 2016-07-02 15:15:20 的回复:

好美

回复藍:谢谢亲的支持,希望游记对你有帮助,lz也会尽快完善

2016-07-04 22:40

引用 翁嘟嘟__ 发表于 2016-07-02 10:52:27 的回复:

好美 赞一个 !

回复翁嘟嘟__:谢谢亲的支持,希望游记对你有帮助,lz也会尽快完善

2016-07-04 22:40

引用 右耳小牛 发表于 2016-07-02 11:08:45 的回复:

很美!!今年冬天一定去~~~~

回复右耳小牛:谢谢亲的支持,希望游记对你有帮助,lz也会尽快完善,冬天很美,秋天也没,夏天凉快

2016-07-04 22:41

2016-07-06 09:30

棒棒哒

2016-07-06 10:49

拍的真好,看完了,喜欢那个像兔子的包和红大衣还有五角星的帽子,可以告诉在哪买的吗?万谢啊

2016-07-06 14:51

2016-07-06 15:17

正打算横穿俄国,很有用!

2016-07-06 15:36

被楼主这张美哭惹,

2016-07-06 17:29

这一张简直可以用来回味一辈子了,美哭。这一趟真是值 了。说话楼主是几个姑娘一起去的吗?

2016-07-06 17:32

姑娘好像外国人,,,,

2016-07-06 17:56

侧颜笑容美哭惹。。

2016-07-06 17:57

引用 糖豆森 发表于 2016-07-06 17:57:53 的回复:

回复糖豆森:哈哈哈,我女神就是360度无死角

2016-07-06 21:35

引用 糖豆森 发表于 2016-07-06 17:56:27 的回复:

姑娘好像外国人,,,,

回复糖豆森:不是外国人,也不是混血看,就是长得像佟丽娅

2016-07-06 21:36

引用 糖豆森 发表于 2016-07-06 17:32:32 的回复:

回复糖豆森:lz在开篇已经结束了同行的伙伴,我们总共四个人,两男两女,lz是哪个长得不好看的女生

2016-07-06 21:37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7-06 15:36:02 的回复:

正打算横穿俄国,很有用!

回复Rex-Bang。:谢谢亲,希望游记对你有帮助

2016-07-06 21:38

引用 NiKi-21 发表于 2016-07-06 14:51:55 的回复:

回复NiKi-21:兔子包是实体店买的,五星帽子是俄罗斯买的。兔子淘宝上面有哈,价位200左右

2016-07-06 21:39

引用 爱游游 发表于 2016-07-05 15:29:10 的回复:

我赛 你俩冷吗 怎么感觉穿这么少

回复爱游游:莫斯科不冷哈,到处都是暖气,只是有些室外照片确实为了拍照才脱的衣服,哈哈哈

2016-07-06 21:40

漂亮,有网红潜质

2016-07-07 21:39

好漂亮好漂亮,献上我的膝盖

2016-07-21 22:37

引用 silly梦菇凉 的图片:

楼主好美,这张拍的太美了,请问是用的什么修图软件?

2016-07-22 16:45

2016-07-24 14:32

2016-07-24 23:02

2016-07-29 14:24

楼主你好,想请问下,如果从莫斯科到苏兹达尔一天往返可行吗?也是春节期间,冬季的行程

2016-08-03 16:00

引用 生活就是Eatpraylove 发表于 2016-08-03 16:00:51 的回复:

回复生活就是Eatpraylove:你好,往返是可以的,但是你如果不住一天,真的会遗憾,我强烈建议多住两天

2016-08-05 11:28

引用 silly梦菇凉 的图片:

滴血大讲堂前面的第四座桥被抢了佳能的镜头...哈哈 我确实心在滴血 哈哈  楼主游记超nice

2016-08-08 16:42

引用 Turbo 石 发表于 2016-08-08 16:42:54 的回复:

回复Turbo 石:啊,那太惨了,我就是太相信人了经常被坑,但被抢还没有游记完全不成形感谢支持我会尽快完善

2016-08-09 08:56

引用 silly梦菇凉 发表于 2016-08-09 08:56:47 的回复:

回复silly梦菇凉:我是当交换生在那边的,哈哈 其实俄罗斯 我是真的要时不时就去的,真的很美也很朴实,我当时在的时间正好是什么喀山黑社会老大,,,,,,(省略敏感字) 而且是你申办冬奥会还是啥,反正有一小会儿吧,那啥。总体还是超级nice!!距离莫斯科不远的苏轼涅瓦(中文音译)不知道楼主去没去,貌似那有个农庄简直了!人间天堂!农庄后面是一片原始森林,关键是!森林中心是一个湖!然后我记得校主人带猎枪,我带着刀,就去森林里找食材(野山菌什么的)然后打了只可爱的兔兔和抓了条蛇(现场拨片让我尝一尝,随手掏出腰间的酒壶)我抱着即来之,就玩到嗨的心态,第一次吃了生蛇肉,一口酒下去!恩(这个牛可以吹一会儿了哈哈),晚间是烤火鸡肉,烤兔肉,红菜汤,还有土豆泥,以及齁人的甜点!吃完之后点起篝火拿着报纸包的精酿啤酒(散装的,俄罗斯有禁酒令)聊到了后半夜...(3分熟的俄语以及英语穿拆中文)。他竟然不让我毕业!让我留在俄罗斯哈哈!超级nice,校务主任是原来卫国战争的导弹部队的指挥员(你可以理解为我国的二炮导弹部队),十个指头齐刷刷的tatoo !突然发现这老头帅爆了!第二天...老头果断带我们去一个实地打靶的地方...好了撸枪开始*(太敏感)哈哈哈 楼主的游记真的很nice!

2016-08-09 09:17

2016-08-27 12:15

游记和图片太棒了!点赞!点赞!!点赞!!!美景点缀上中国美女更加美好,谢谢你这个小LZ的热情呈现

2016-08-29 21:12

真是太美了啊,人美,景也好看,另外你们幸好没在元旦来,那才是最冷的几天。

2016-09-01 21:05

真不错,人漂亮,摄影也赞~摄影师是专业人员还是业余爱好啊?
请问下,当时在苏兹达尔待了几天,从苏兹达尔出发开始到抵达圣彼得堡城区,整个路程共耗时多少呢?多谢!

2016-09-05 11:44

去俄罗斯,怎么样记住地名啊,比如买火车票、坐地铁之类的,一点都不懂俄文,要事先查好记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