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通票游日本,品美食

• 出发时间/2016-05-18

用心体验学习
才能追赶上别人的步伐
要爱国但不要被道德绑架

第一天   开启日本之旅
4点00   从家开车去六里桥新兴宾馆
4点50   首班机场大巴去机场
8点35   北京飞往东京  国航CA181
12点50  到达羽田机场  入关 提取行李
14点00  京滨急行线  羽田机场 至 品川 至 明治神宫
                     行程19分钟  0次换乘  票价410 (不用走重复路线,可以节省时间,地铁有存包处,很方便。箱子有各个规格的大小,租金从300至700日元不等,租一天都是这个价)

下图为品川 至 大崎地铁时刻表  看13点至14点的信息

品川站换JR山手线 至 大崎站换JR山手线 至 原宿下车
行程15分钟  0次换乘  票价170

14点16分  到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是东京5个最主要的神社之一,其他4个是日枝神社、靖国神社、大国魂神社和东京大神宫。每年去参拜明治神宫的人数总是日本的最高纪录,尤其在新年伊始,因为据说明治神宫的卦签很灵验。每年都有多场新生儿命名仪式、成人礼、毕业典礼和婚礼等各种人生重要仪式在明治神宫举行。日本很多偶像明星的成人礼就在此举行,吸引了不少拥趸追访,而明治神宫每年上千场的日本传统婚礼,更为这里增添了一道精致美丽的风景。

16点00分  去往酒店  原宿站 至 池袋站
            线路1为普通车  13分钟  0次换乘  票价170

17点30分  去吃拉面  无敌家 和 一兰  2选一
无敌家  池袋地区一家颇有人气的拉面店,高峰期要等一个多小时才有位置。汤底是用骨汤、鱼汤和多种蔬菜精华秘制的,除了传统的拉面外还经营蘸面品种,叉烧肉做得非常不错。东京都丰岛区南池袋1-17-1    10:30~翌日4:00

一天没有进食,终于赶到了无敌家,以为人还不算多,兴奋间转过街角,才发现原来是我多心啦

这一等就是40分钟啊,终于排到了店门口,无敌家特有的招牌大碗,忍不住的咽口水

造型就很有食欲,汤汁浓郁,喝了一口,感觉嘴都被封住了……肉确实很厚实,好吃

一兰拉面  在东京各个连锁拉面品牌中,一兰算是最受欢迎的一家,热门商圈的店经常要等座位。口味上是非常正宗的博多猪骨汤风味,只提供一种招牌拉面,可以自己选择口味的浓淡、汤底的薄厚、葱和蒜的量以及面的软硬度等等,还可以单点配料。虽然猪骨汤很醇厚,但一直吃可能会觉得油腻,推荐第一次点少油基本浓度味的试试口感,或者搭配清爽的饮料平衡口感。 丰岛区东池袋1-39-11 Sunny-Site大厦102   24小时

一兰家可以选择汤的咸淡,面条的软硬程度,连葱都可以选择葱花、葱白还是都要……但我个人还是喜欢无敌家的,一兰家肉很松散,我们选的是普通的烫头,觉得味道淡淡的,可能是我们选择的问题吧,反正比较后更爱无敌家啦

19点00分  开始逛街
        池袋是继涩谷、新宿之后又一著名商业区和潮流聚集地,东京三大都心之一,东京都内最大的China Town。对于真正想在日本购物的游客来说,池袋绝对不容错过,因为在这里几乎可以买到你想买的一切,各大特色的商铺吸引了不少消费者。
综合性的购物商城阳光城里物品丰富,且价格也十分实惠。还有不少著名的药妆店也在池袋,如松本清等。东京最大的一家二手音像、游戏、漫画书店Book Off也在这里,喜欢淘货的朋友要疯狂了。必酷电子池袋店是它的大本营,马路对面就是和它争夺在东京霸权的山田电器,但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看两家之间谁给的价格较低。乙女路上的宅女们喜欢的漫画等物品琳琅满目,也让不少少女趋之若鹜。这里还有日本最大的连锁鞋店ABC-Mart,价格便宜,经常还有特卖。
        池袋东武百货的地下街食品销售店铺数,号称日本第一。并且,在全日本地下街满意度调查中,池袋东武和西武分别名列第1第2。地下街因为与车站相连接,大大方便了人们的往来,来到了池袋,特别是有点饿的时候,一定要逛一逛东武和西武的地下街,因为这里汇集了日本各地的美食,你一定会有惊喜的发现。
        东急Hands
如果你发愁买什么纪念品送国内的亲友的话,东急Hands可以给你答案。东急Hands可以形容成小商品百货店,从日本工艺,玩具,动漫,到创意商品,实用生活用品,整整8层楼,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松本清(マツモトキヨシ)
日本最大的连锁药妆店,在中国游客里也是鼎鼎盛名了。这一家比较大,化妆品的种类很多,店员也很专业,会帮你测量肤质,帮你推荐适合你的。一般情况下化妆品会比定价便宜30%,想买日本产的化妆品的朋友就可以在这里下手了。需要注意的是松本清的店里一般没有SK-2的,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去涩谷买,我以后会讲到。另外,买外国牌子的化妆品的话,机场的免税店能便宜些。
        BOOK OFF
日本最大的二手音像,游戏,漫画,书籍的专门店。这一家是东京最大的,想少花钱淘日本CD,游戏,漫画的朋友要疯狂了。

满满的一柜子柯南……柯南什么时候变大啊,从我上高中就开始追到现在啦,我也够长情的,快快长大吧柯南!楠哥原本想买几本漫画回来的,但发现除了图好像真的看不懂都说了什么,最终作罢……

ABC MART
日本最大的连锁鞋店,价格便宜,经常还有特卖。虽然中国制的比较多,但很多在中国是买不到的,我觉得还是很有入手的价值的。
        回し鮨 若貴(回转寿司 若贵)
同样,池袋的回转寿司也不多,性价比比较高的就属这一家了。不太舍得去香车又想吃点日本特色的话可以选择这里。若贵的特点是价格统一,不管你吃什么,一盘(一般两个)都是136日元(约10元),虽然没有涩谷那家实惠,还是可以接受的。

不确定这到底是不是若贵回转寿司,但肯定是回转寿司,而且排队的都是日本人,所以果断的拿了个号,以为会很快吃上,结果等了2小时,拼了……为了吃真是无语了……以为当地人都大爱的应该会很好吃,结果回转寿司就是回转寿司,吃不出现做的口味,伤心呐

无印良品店的位置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28-1西武池袋本店別館1~2F

迪士尼之行

第二天  迪士尼海洋乐园一日游
5点00分  起床
5点15分  出门
5点31分  地铁  池袋至新木场 32分钟 (有乐町线)35分/39分各有一趟车 票价240

今天开始可以用地铁通票了,日本的地铁分国营,私营。每一次换乘都要花一次钱,有了通票感觉自己赚啦

6点18分  到达舞滨站 换乘Disney Resort Line小火车至迪士尼海洋乐园  票价260
8点00分  迪士尼海洋乐园入园  电子票  直接扫码入园
           海洋区的来宾服务所可免费领取中文版游园地图,也别忘了拿一份当天的演出时间表;2. 入园时有安检,   不能携带食物和饮料入内。3. 省时技巧:①利用“快速通行券”(FASTPASS)可以大大减少排队时间。园区地图标注支持FP预约的都是超人气项目,只需将门票插入项目前的预约机就能获得FP,在预约的时段内就能从FP专用入口入场。但每次预约都有“冷却时间”(2小时),冷却时间过后才能预约下一个项目,你可以先去玩人数较少的项目。晚上游客离场时间较集中,如果没有交通卡,建议在出站时就先买好返程票以免排队。.遇到问题时,请寻找佩带中文服务徽章的服务人员;部分游乐项目入口处提供繁体中文字幕显示器,可向服务人员索取。

迪士尼小火车,很卡哇伊有没有?满心的期待与激动啊

都是早到的日本人,我们前面是2对学生情侣,重点是学生,不是情侣,难道日本的学生不用上学吗?我们是周四去的,难道他们也逃课?真不是,因为他们居然还越过我们跟别的队认识的同学再打招呼……真不理解。中午,穿校服的学生越来越多,等我们出园时成批的小学生入园,他们是来课外活动的吗?

很有特色的饼干哦

好吃,口味记不住了

地中海港湾
作为一入园的区域,这里主要是参观型的项目,适合拍照。比较有特色的是威尼斯贡多拉游船,意大利风情很浓郁,就是人很多。还可以从这里搭乘游览船走遍整个海洋园区。
#Fantasmic!#:被评价为整个东京迪士尼度假区水准最高的show,充分调动了水、激光、火焰等元素。每天只有晚上17:30有一场,千万不要错过。整个地中海港湾区域都可以观看,因为借助了水的运动,所以提前去找个好位置很关键。
美国海滨
这个区域整体是美国大都市港口风格的,集中了两个人气项目和非常棒的舞台表演,建议一入园就来美国海滨拿Fastpass券,再去看演出。
#惊魂古塔#:全迪士尼海洋最为惊悚也是最火爆的项目之一,结合了鬼屋和跳楼机的设计,如果听得懂日语解说会更吓人。如果玩不了跳楼机的人要慎重,推荐取Fastpass。
#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一个移动射击游戏,难度不算大,和迪士尼乐园中的巴斯光年项目类似。因为是新开放的设施所以人气也挺旺的,可以拿Fastpass。
#百老汇音乐剧场#:一天会有4-5场演出,非常正宗的百老汇音乐剧风格,能看到踢踏舞、爵士乐等现场演奏和米奇跳舞,很精彩。推荐拿完惊魂古塔的Fastpass后来这里看一场,可能需要抽选票,如果人少则直接排队进场。
#船坞边舞台#:每天迪士尼海洋的迎宾舞在这个露天舞台举行,从11:00开始每两个小时一次,挺带动气氛的。
发现港
这个区域有很强的科幻元素,有两个游乐项目和一些小型表演。
#风暴骑士#:一个4D体验的项目,坐在飞船中模拟被暴风卷入的情景,有视觉画面和动感配合,虽然很有趣但是不算太刺激,老少咸宜。可以拿Fastpass券。
#水上逗趣船#:碰碰船项目,排队的人比较多。
发现港
这个区域有很强的科幻元素,有两个游乐项目和一些小型表演。
#水上逗趣船#:碰碰船项目,排队的人比较多。
失落河三角洲
按照中南美风情设计的园区,喜欢丛林探险题材电影的人肯定会喜欢这里。两个项目都很受欢迎,还有丛林部落风格的舞蹈表演看。
#水晶骷髅头魔宫#:这个项目原型是好莱坞老牌卖座电影《夺宝奇兵》系列,内容是坐着越野车在南美丛林中穿梭,还原电影气氛。项目挺棒的,虽然坐起来不激烈,但是环境有点阴森,最后会拍照。这个项目有Fastpass可以拿,如果不介意一个人坐的还可以走单人通道,速度比较快。
#愤怒双神#:一个结合了视觉特效的过山车项目,比较刺激,有360度的大环。当然排队的人也不少,想节约时间的可以拿Fastpass或者走单人通道入场。
#飞机库舞台#:这里目前上演原始部落风情的舞蹈《神秘节奏》,结合了一些特效,表现水火风土等自然元素,很值得一看,每天上演五场左右。
神秘岛
神秘岛的位置在整个园区的正中央,从外观看是一座火山。整个迪士尼海洋最刺激有趣的项目就在神秘岛上了,推荐一入园就尽快来取Fastpass。
#地心探险之旅#:东京迪士尼海洋园区中最惊险的项目,一个观景过山车,从地下出发,穿梭在山洞中,最后冲出火山。之所以说惊险是因为有一段路程速度极快,戴眼镜的游客一定要注意。推荐一入园就来取Fastpass,是各个项目中Fastpass最快发完的。
#海底两万里#:一个模仿潜水艇进入深海的体验项目,虽然也有Fastpass可以拿,不过远不如地心探险之旅有趣,排长队玩的话不太推荐。
阿拉伯海岸
这个区域以休闲小游戏和演出项目为主,为了搞出特色所以都是阿拉丁神灯的风格,比较推荐的项目是神灯剧场的演出。
#神灯剧场#:这个3D演出剧场讲诉了阿拉丁神灯的故事,可以租借机器看中文字幕,但是不可以拍照和录像。有Fastpass可以领取。
美人鱼珊瑚
同样是比较有童趣和偏休闲的区域,有些项目可以作为惊悚项目前的热身。
#小胖的飞鱼云霄飞车#:虽然叫云霄飞车但是相对温和很多,整体体验感很有趣,值得排队试试。

22点00分  闭园  乘小火车回舞滨站
22点38分  地铁  舞滨站至新木场  7分钟  票价160  有西瓜卡
22点45分  到达新木场
22点48分  换乘有乐町线至池袋  33分钟  票价240
23点21分  到达池袋站  回酒店  (如果饿了可以去吃无敌家  周一至周日10:30到04:00)

是这么计划的,结果让我失望了说好的刺激呢,刺激呢,刺激呢比起帝都的欢乐谷真是差的不知几条街了。但我不得不承认人家的细节,效果做的很好,但真的不刺激,再加上我不是迪士尼的粉丝,个人觉得挺无趣的(粉丝另当别论啊)结果下午3点我们就出园了,为了弥补受伤的心灵,临时决定去吃伊豆荣,具体照片见后

为了吃——早起拼了

第三天   吃筑地寿司+逛银座+逛皇居
4点20分  起床
5点00分  地铁  池袋至月岛  有乐町线  票价310  有地铁通票
5点24分  到月岛
5点29分  换乘都营大江户线至筑地市场  4分钟
5点33分  到筑地市场  吃寿司大(首选但人居多)
           寿司大  筑地市场6号馆 5-2-1  营业时间05:00-14:00  人均RMB208
           大和寿司  寿司大旁边 营业时间05;30-13:30 人均RMB210
           大江户海鲜井  大江户以刺身饭出名,盖饭选择丰富,用料实在。鲔鱼腹肉油花丰富,入口即化。店里还限量供应鲔鱼边肉,让人吃了流连忘返。 但需要提醒的是,必须全部人员到齐才可以入席就座。乘坐都営大江戸線,距离築地市場駅约282m,可步行到达。人均1000-1999日元

到的挺早,结果发现寿司大本店搬迁了,按图索骥找到了新址的本馆和别馆,分别都没开门……心情跌到谷底,首选没有,二选没有,只能来三选的大江户了

吃饱了,遛遛吧,结果在隔壁的小巷里发现了大和寿司、仲家和寿司大……误信导航的结果,可我之前看到的通告难道是假的???当下决定明天还要再来,而且发现寿司大门口没有传说的那么多人啊

11点00分  地铁  筑地市场至银座  有乐町线  票价280  有地铁通票
           银座位于中央区西部,在新桥与京桥两桥间。分为银座一丁目至银座八丁目。银座四丁目与银座五丁目之间被晴海通所分隔,全部8个丁目由中央通贯通。从第一号街到第八号街及其周围闹市区,长约1公里。

16点02分  皇居  步行前往或坐地铁  票价170
            日比谷线银座站至日比谷换乘千代田线至二重桥前下车
            皇居是日本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天正十八年(公元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明治维新以后,天皇从定居了千年的京都迁都到东京,进驻了幕府将军的宅邸。其中正殿是整个宫殿的中心,皇室的主要活动和外交礼仪都在正殿的“松之阁”举行,长和殿是天皇接受群众朝贺的地方,丰明殿内有大宴会场,常御殿为天皇内宫。此外,宫内还有花阴亭、观瀑亭、霜锦亭、茶室、皇灵殿、宝殿、神殿、旧御府图书馆等。
南侧的二重桥是游客必到之地,二重桥下的护城河被公认为皇居最美之地。日本东京皇居前广场,位于丸内高层楼街和皇居之间,广场有一座由东京美术学校的师生在1904年铸造的铜像,铜像高4米,重6吨多,反映了当时日本铸造技术的最高水平。
●坂下門へ
 地下鉄千代田線二重橋前駅(6番出口)又は地下鉄三田線大手町駅(D2出口)から約650m(徒歩約15分)
 JR東京駅(丸の内中央口)から約1000m(徒歩約20分)
●桔梗門へ
 地下鉄千代田線二重橋前駅(6番出口)又は地下鉄三田線大手町駅(D2出口)から約350m(徒歩約10分)
 JR東京駅(丸の内中央口)から約700m(徒歩約15分)
●大手門へ
 地下鉄各線の大手町駅(C13a出口)から約200m(徒歩約5分)
 地下鉄千代田線二重橋前駅(6番出口)から約700m(徒歩約10分)
 JR東京駅(丸の内北口)から約1000m(徒歩約15分)
●平川門へ
 地下鉄東西線竹橋駅(1a出口)から約200m(徒歩約5分)
●北桔橋門へ
 地下鉄東西線竹橋駅(1a出口)から約400m(徒歩約5分)

18点03分  二重桥前做千代田线至大手町  换乘丸之内线至池袋  票价200

行程变化的一天

第四天   逛浅草寺+上野公园+秋叶原
7点00分  起床
8点00分  地铁  池袋至浅草 31分钟 不用单花钱  租个和服穿穿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東武晴空塔線:淺草車站徒步5分鐘
東京地鐵銀座線:淺草車站徒步5分鐘
筑波特快:淺草車站徒步5分鐘
都營地下鐵淺草線:淺草車站A4出口徒步7分鐘

需要单独花钱坐JR山手线的 行程26分钟

外国人以为我是日本人,被要求合影,避免让外国友人失望,全程一句话没讲,哈哈

中午在大黑家或伊豆荣吃个午饭,都是要排队的,早点去
大黑家在浅草 银座线、都营浅草线至浅草站,通过雷门,走到仲见世通的一半处,向左一拐便是  1500-3000日元  都营浅草线A4出口

【大黑家天妇罗】
始于明治20年(1887年)的大黑家天妇罗大碗盖饭绝对让你赞不绝口!100%芝麻油炸出的金黄色的虾与蔬菜组合,香味浓厚,酥脆可口,配上特制酱汁特别入味,就算排队也要吃上一口。海天老丼则是招牌饭,性价比高,份量足。午餐相对于晚餐会便宜一些。 店铺坐落于相对静谧的街边,虽然店面不算大,但同时设有榻榻米和普通桌椅座位,日和风格的装修,氛围很温馨,这家店门前经常会排起长队,如果不做预约的话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大黑家天妇罗 本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8-10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1:00~20:30、周六周日~21:00
可预定时间:周一至周五11:00~19:30、周六周日~20:00
交通:地下鉄浅草站 徒歩5分
【大黑家天妇罗 别馆】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1-9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周日】11:10~20:30 【周六、节假日】11:10~21:00
可预定时间:【周一至周五、周日】11:10~19:30 【周六、节假日】11:10~19:00
11:10~21:00
交通:浅草駅(東武・都営・メトロ)徒歩3分钟

因为从迪士尼的提前退场,提前吃了伊豆荣。原本还在为今天中午是吃大黑家还是伊豆荣纠结呢,就这么解决了

伊豆荣  JR上野站徒步5分钟;地铁上野站徒步7分钟;京城上野站徒步3分钟  伊豆荣便当2500日元,鳗鱼饭1500日元起  伊豆荣是一间鳗鱼店,创业时是江户中期,已经有260年了。总店在上野不忍池畔,旁边几十米外,就是伊豆荣宴会厅;在上野公园里,有另外一间平房式小分店,一共三间。由于总店已经改建了7层高水泥大厦,外观挺像真功夫快餐店,情调差了点。而公园深处的小分店,保留着日式桌椅,更能够体会老店的情调。

伊豆从江户时期中期就开始走上专注鳗鱼料理(鰻割烹)的一本道!伊豆荣从第八代德川将军吉川公时的一家小茅屋一代代传承到如今的规模,实属经典的典范!现在的伊豆荣店铺是昭和五十九翻新改建而成的,虽然都是以鳗鱼为中心的料理,但每家店铺都有每家店铺的特色招牌菜!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11:00—22:00
套餐内容
【松套餐】小菜、前菜、生鱼片、中盘、煮菜、醋拌凉菜、鳗鱼盒饭、水果
【竹套餐】小菜、前菜、木碗、生鱼片、中盘、煮菜、醋拌凉菜、鳗鱼盒饭、水果
【鳗鱼御膳】小菜、生鱼片炸物、煮菜、鳗鱼盒饭、水果
以下套餐“松、竹、梅”代表“小份、中份、大份”
【鳗鱼重套餐】清汤、咸菜付、鳗鱼盒饭
【鳗鱼丼套餐】清汤、咸菜付、鳗鱼丼
【蒲烧套餐】蒲烧鳗鱼饭
京成上野站徒步3分钟线
都营大江户线上野御徒町车站徒步3分钟
地铁千代田线汤岛车站步行5分钟

21点00分  地铁秋叶原至池袋  JR山手线行程21分钟  票价200  不能用地铁票

还有就是自己倒车日比谷线秋叶原站 至 仲御徒町站 步行6分钟 至 上野御徒町站换乘大江户线 至 春日站 步行4分钟 至 后乐园站换乘丸之内线 至 池袋站

吃饱了买够了再走

第五天  逛街补货+去机场
6点30分  起床

12点30分  办理出关+行李托运+免税店
14点20分  东京 至 北京  国航CA182

计划赶不上变化的景点

践行了第三天的诺言,结果第四天我又来筑地市场了。今天起的晚又是周六,到了筑地已经8点多了,那人叫一个多啊,密密麻麻的都没有下脚的地方了,真耗不起了,只能来个人少的又看不懂的小馆吃,但失望后总会有惊喜的

做寿司的大将,一个人照顾6个客人,游刃有余,其他人都先照相后吃,我秉着敬畏食材的精神,都先进肚子啦,照片都是拍的别人的

网评很好的店,就来了,蟹黄真的好吃

临行前最后的一顿,都说吉野家的饭也挺好吃的还便宜,那咱就试试,真的好吃。楠哥爱吃鳗鱼饭,特意点了一份2段鳗鱼,我点了份牛肉饭,鸡蛋一点也不腥气,和牛肉拌在一起特别的嫩,好吃

原本行程中没有秋叶原,既然时间富裕就来了,来了楠哥就走不动道了,密密麻麻的动漫,没几个我认识的

浅草寺商业街里的小店,都是玻璃制品,很有特色,猫头鹰特别的萌

我的战利品

下面是几个我个人觉得很好用的APP,建议下载使用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27 17:25

引用 kissxty 发表于 2016-06-27 17:25:34 的回复:

回复kissxty:谢谢,

2016-06-27 17:49

本人住在池袋,所以地铁始末站都是池袋,所以对打算住在池袋的各位峰友更有帮助

2016-06-27 17:5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27 21:58

引用 shakira_ 发表于 2016-06-27 21:58: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