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爱琴海❤ 法瑞意希 四国欧洲行之希腊篇

想想隆的东 LV.5
2016-06-25 18:40 1013/6
  • 出发时间/2016-06-05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轻拍

提到圣托里尼,脑海里浮现的一定是蓝白相间的圆顶小屋和艳丽的落日余晖。

一开始计划欧洲行的时候,第一个确定的地方就是圣岛,然后再向周边国家扩展开来。

离开喧嚣的城市,远离繁琐的工作,旅行就像一个绚烂的出口,为心灵找寻平静的港湾。

圣岛不大,开车绕一圈半天就够,基本旅客都在Oia、Fira、Imerovigli 三个小镇上,其中Oia因最美日落而最受欢迎,住宿也是最贵的。

这次四天的圣岛行我们住了两天Oia、两天Imerovigli,Imerovigli总体上性价比更高,景致也很不错。

行前准备

关于签证:我们是在墨尔本领事馆办的,意大利待的时间最长,所以办的意大利签证,两天就下签,非常迅速。基本的住宿、行程表、飞机票都是要提前订好的,住宿可以先用bookings先预定免费取消的,之后可以再换便宜点的airbnb之类。我们在巴黎住的bnb,位置好还便宜。

关于机票:因为我们是从墨尔本欧洲,再回国,然后返回墨尔本。所以要买一个航空的话只有法航合适,去的时候是Etihad运营从墨尔本中转阿布扎比巴黎,从巴黎回国坐的南航直飞。

关于天气:6月初的希腊已经挺热了,中午能到30度,但是圣岛早晚温差大,夜晚需要添加外套。

关于必需品:换几百现金就好,基本都可以刷卡,信用卡我的GE的28度,汇率很好。
防晒霜、墨镜也必带的,圣岛日照特别强。

关于相机:sony A7 II + 24-70

行程安排

希腊5日行程
Day 1 罗马圣托里尼 入住Kima Villa Suite
Day 2 逛Oia镇 看日落
Day 3 租车去黑沙滩 灯塔 入住Imerovigli的Thea Apartment
Day 4 走悬崖步道 寻找蓝顶教堂 逛Thira
Day 5 圣岛飞雅典 看卫城

预告

寻找蓝顶教堂

湛蓝的爱琴海

Oia迷人的日落

Imerovigli的日落

DAY1 圣托里尼

第一天从罗马机场飞圣托里尼,到圣岛已经是下午4点,预约了酒店的接机服务,因为第一站住在Oia,带行李还得上上下下爬。

住的是Kima Villa Suite,是整个欧洲行最贵的住宿,但房间和风景都很赞,我们非常满意。

房间是最上面的山洞套房,配一个小泳池,酒店还自带个大泳池。

安顿下之后就在酒店周围转了转拍拍照片,游游泳

圣托里尼真如传说般就是蓝与白的世界,再加上鲜艳的夹竹桃和三角梅,就是一张明信片。

DAY 2 圣托里尼

第二天一大早打开房门,早餐已经准备好了,对着爱琴海,晒着刚升起还不算太烈的阳光,吹着徐徐海风,早餐吃的格外满足。

在圣岛基本是没规划行程的,就是看景放松,整个上午就在Oia小镇上逛游,然后随便挑一处顺眼的餐馆吃了点希腊特色菜。

圣岛中午的阳光特别烈,不戴墨镜眼睛都睁不开,这个时候我们就回酒店歇着了,在有遮荫的小池里躺着。

Oia小镇基本逛一两个小时就逛完了,有些精品小店、教堂。走到中心区就不能通车,只能步行了。
蓝顶教堂随处可见,完全不用去刻意寻找。

圣岛的汪星人们特逗,全是躺着睡的,还要躲在阴影里。哈哈哈。

到了下午六七点,人潮就会涌向看日落的最佳位置 碉堡,我们七点走到那边的时候最好的位置都被占了。

看到攻略说往下面走风景也很好,就走下去占位置了。

日落其实要到八点多,如果可以先订个日落餐厅,慢慢吃饭慢慢等也是不错的。

DAY 3 圣托里尼

在Kima Villa赖到11点,才租了车去下一个目的地:Imerovigli的 Thea Apartment。

因为要带两个大行李,就没租smart,租了个micra,包保险50欧一天。

Imerovigli风景也很好,Thea就在悬崖边上,但还是经常有人闯进来里面来拍照。

租了车当然要出去晃晃,导航去了黑沙滩、红沙滩,本来还想去灯塔,最后没找着>0<

DAY 4 圣托里尼

在圣岛最后一天,一大早就坐bus去了Thira,把屯了几个国家的明信片都寄出去了。

希腊,0.8欧就可以寄任意国家,之前在意大利问寄回墨尔本竟然要3个欧。

之后从Thira走悬崖步道寻找蓝顶教堂。

静静的在Thea再欣赏一次日落。

DAY 5 雅典

大早上就坐飞机回雅典了,雅典机场离市中心很远,火车1个小时左右。

雅典又闹罢工,还好去市区这段地铁不影响。

去宾馆放下行李就去了卫城和宪法广场

希腊游记到此结束,敬请期待瑞士法国意大利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6 15: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27 01:03

引用 独狼 发表于 2016-06-26 15:25:08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独狼:谢谢建议,第一次写游记,只会狂贴图。

不过圣岛真的是休闲型,真不知道写什么详细的

2016-06-27 08:13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27 10:03

你们第一晚住的酒店多少钱啊

2016-06-29 14:52

引用 yyywr92 发表于 2016-06-29 14:52:30 的回复:

回复yyywr92:将近400欧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