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朝鲜族】-辽宁丹东之行

豆汁李 LV.6
2016-06-25 18:49 1357/4
  • 出发时间/2016-06-04

我原不打算写这些东西,主要是因为太浪费时间。但,在这次旅行前,驴友的攻略给我了很大的帮助,所以,我决定还是写出来给未来的您一点参考。
这次探寻朝鲜族,其实都是1年前的想法。中途想带姑娘去,都未能如愿。所以,在端午节,谁也不带了,自己一个人开始了旅行。朝鲜族是一个神秘的民族,就如朝鲜这个国家一样。图书馆里,很难找到专门介绍朝鲜族的书。于是乎,这次旅行就更加的耐人寻味。

第一天:到达三道河

三道河,因下露河水在此绕三道弯而得名,我到的时候已经晚上7:30,推荐一家宾馆“金源宾馆”在桥东头,暂不说环境,就说老板、老板娘还有老父亲,特别淳朴,特别善良,他们会尽全力帮助你的,尽管你就是一个过客。

第一天:到达丹东宽甸三道河朝鲜族乡
 交通工具:(1).如果你从大连出发,在大连建设街客运站坐11:20 大连-集安 的客车 大约7小时 (2).如果你是大连以外的,可在丹东客运站坐:13:40 丹东到下露河的客车 大约4小时.

第二天: 三道河朝鲜族民俗村+刘家大院榆树面

一大早,便来到三道河朝鲜民俗村,原打算玩1天的,但实际上3个小时就足够了。参观+讲解 60元(如果不用讲解,我觉得那没必要参观了。主要是自己参观的景点少,也没啥意思,自己看用不上1小时)

19世纪的朝鲜族身份证会将手指指纹标注,富贵人家门前的铜质巧嘴夫妻相敬如宾;媒妁之言,真诚恳切;奠雁之礼,忠贞不渝。辽宁省唯一一所@朝鲜族民俗博物馆。PS:只可惜不让拍照。

百年老屋,草顶泥墙。碾磨谷舂米,唧唧当户织。传统民谣,亘古悠长@朝鲜族民俗园

太极山水,仙鸟图腾。木质的囱,煅烧的镰。水车旋转,淌不尽春香情。

参观完民俗园,出门北走50米,有一家叫“刘家大院”。家人特别淳朴,现做的榆树面其实很费事,人家为了让我吃上,先给我做。
剥皮,过筛,烫面,压制,打卤......两个小时的等待,终于吃上正宗的榆树冷面。不是所有面条都是榆树面。辛苦了阿玛尼@刘家大院

第三天 安东商埠历史博物馆+断桥

安东,记忆中的“丝绸之路”@安东商埠历史博物馆
路线:丹东火车站门前坐303,和师傅说到安东商埠历史博物馆下车

“断桥”应该叫“断头桥”。 走江边的车都到,很方便。

喝着30元的一瓶大同江啤酒,看着现代的朝鲜歌舞。氤氲馨香,翁何所也?朝鲜国立@高丽饭店

累了一天,晚上就住在“悦江聚宾馆”。说实话,走了老多家了,要么房价太贵,要么环境特别差,就这家真不错。

第四天 中朝文化展览馆+虎山长城

笔走龙蛇抒胸臆,翰墨飘香润仇池。朝鲜画家笔下的动与静@中朝文化展览馆

冒着生命危险,在长城上拍下了:士兵、岗哨、农民,长城的东起点@虎山长城
提示:去往虎山的公交车特别少,发车时间,请在去之前百度一下。错过了,就要等至少2小时。

5元一碗米饭,2元一张湿巾,如夫5碗饭者,苟活也?朝鲜国立@三千里饭店

第五天 朝鲜族游园会(每年一届)

五天的行程很快,转眼就要回去了。
有一些感悟,想和驴友分享一下:
1.旅行的意义:探寻解答内心的疑惑,更从容的生活。
2.依山傍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时令果蔬,八分果腹,知足常乐@朝鲜新义州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6-27 14:22

引用 彩虹宝宝 发表于 2016-06-27 14:22:06 的回复:

回复彩虹宝宝:其实已经写完了谢谢您的回复

2016-07-02 08:58

亲。可以加我微信吗。我想详细咨询下。微信JYJ_from_TV5XQ 备注是去丹东旅游的。谢谢了

2016-10-18 11:04

引用 믿어요.윤재 发表于 2016-10-18 11:04: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