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探索之旅

写在开头

2016年4月初,半个月的美国探索之旅开始了!
初体验就没有太多文艺词汇了,
美国第一印象应该是小时候看的根据马克.吐温所著的《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对密西西比河的印象深刻,所以其实还是心心念从达拉斯开车到新奥尔良看密西西比河,考虑到时间与距离,留点遗憾,下次再去!
随心而行,没有选择只在美西或者只在美东,而是选择想去的地方,虽然削微有些奔波,但是随心而行就不觉得疲惫!
三个目的地:西部的科罗拉多大峡谷、南部的达拉斯,以及东部的纽约,其他嘛,就在路上想去哪里去哪里,随心~

准备工作

前期准备: 办理签证、订机票、订Airbnb民宿、买旅行保险、美标插头、淘宝租随身WIFI、国内驾照公证(5个工作日)

在首都国际机场办理登机牌时,一对老年夫妇需要转机帮助,我们约好到达西雅图后,我们带他们取行李和转机,达美航空飞行11小时  到达西雅图,真是“西雅图不眠夜”啊,北京时间晚上11点到达西雅图,过4个小时乘机去拉斯维加斯
候机室可见急救仪器,主要是心脏起博电击仪器,且没有上锁,需要时随时取用。
我们和这对夫妇在排队转机安检时聊了起来,他们是去盐湖城看孩子,说以前老是提心吊胆,但是来一次美国就会发现其实很安全的,随后带他们一起乘小火车到各自的登机口。
拉斯维加斯航班上发现与国内航班飞行不同,起飞后不要求全程关闭手机,不要求起飞时打开遮阳板。

租车

没有在国内提前网上预定租车,到拉斯维加斯机场直接乘坐到租车中心的摆渡车前往租车中心,租车中心有很多租车行,我们选择了PAYLESS租了JEEP自由客,租车费用不高,主要是税以及国际保险USD35/天,GPS是USD11/天,USD200押金,剩下的大部分费用是国际保险和服务费以及税费,平均下来RMB1000左右/天。

人在旅途

其实租车前有些许担心,因为在去租车中心的路上看到车都在飞快地行使,目测有个100-120迈,但看到大家的车间距很大,加上知道美国开车都很守规矩,就放心了不少,于是调好导航向住处奔去

拉斯维加斯阳光热烈,顺利到达住处,迎接我们的是一对特别NICE的法国夫妇,男士是法航的工程师,已退休,工作原因跑了很多地方,妻子就这么跟着一起飞来飞去,现在孩子们都还在法国,他俩在拉斯维加斯定居,每半年回一次法国~愉快得聊天后,其实觉得在这个小别墅里待着会比出去玩好,为了倒时差没有马上休息,晚上7点太阳还没有想下山的意思,于是开车到不远处的地方逛逛,免费停车场随时有地方停车,地广人稀~

晚上10点困意来袭,觉得时差正常了呀,可没想凌晨1点多就醒来,再也睡不着,结果5点才睡去,醒来已是上午10点多,本来说上午出去逛逛然后1点左右离开拉斯维加斯去下一站,这下上午的行程就取消了,反正出来度假也是休闲,对于只逛自己喜欢的,不热衷人多的我们来说,大方向不变的情况下随意安排好了.
带着奔向大峡谷的热切心情,带着导航和洲际公路地图,我们先到了离拉斯维加斯半个多小时的胡佛大坝(Hoover Dam)

之后一路向西,路上看到了米勒湖(Lake Mead),一片荒芜的西部奏是我喜欢的感觉,哈哈哈!
不知不觉发现导航报警说没电了,试了试我们自己的点烟器也是不工作,这..前部着村后不着店,研究了此车的说明书,到加油站碰到路人一起帮忙解决,有备用的换了一个,可以充电了,解决了大问题,稍作休整继续赶路

路过Kingman,继续向东开,稍开点窗户就能感到与拉斯维加斯巨大的温差
时已在40号洲际公路上了,公路上看到很多ROUTE 66  Historic District 比如Seligman Historic District, Williams Historic District,但由于天色越来越暗,没有拐进去探个究竟66号公路是主要的连接芝加哥洛杉矶的公路,现在已被40号公路所取代。

路上会看到很多大卡车和货车,基本都长变形金刚擎天柱的样,速度也超快,但会看起来很全

关于加油,美国人少,人工也贵,所以加油站没有人工服务,自助也很方便快捷,跟旁边也加油的警察咨询了下,咳咳,就是美国那个叫什么警长的动画片中的装扮,典型西部风,就跑去超市预付费~美国加油按油价由低到高有三种:87号,89号和93号 。
可以用信用卡支付,也可以告诉便利店收银员加油的站台和要加几号油,一般预付,加完后由收银员来找零。。

昼夜温差极大,不得不说亚利桑那州的夜空实在是太美了,闪亮的星空,真的就想停止脚步,随便找个地方露营。待我们到Flagstaff已是晚上9点多,临时定了Airbnb,等不到Airbnb的确认了,就找了家MOTEL,门口没什么吃的,只能在棒约翰家随意吃点(棒约翰在第二天真的是帮了我们大忙),回到MOTEL 看看当地电视台节目就休息准备第二天大峡谷~

大峡谷距离Flagstaff 有1小时的车程,路上的风景变了样,公路两边松树居多,我们向西行驶到 Williams,再向北到大峡谷。

大峡谷门票情况呢,每辆机动车USD30,自行车USD25/辆,还有年票USD60,一张门票7天内有效~ 下次再来一定要徒步感受下
大峡谷有不同的shuttle bus线路,在Visit Centre可取到路线图,红线是西线,桔色是东线,这两条线路都是可以看到大峡谷不同位置的景色,蓝线会经过餐厅、纪念品商店,由桔线转红线,需先在Visitor Centre 转蓝线

大峡谷只有真切去体会,照片视频是无法形容她的壮观和深刻~

离开大峡谷回程跟着导航走,居然换了一条路,另一个感觉,平原、山、雪山、松林,村庄...

下午6点左右回到Flagstaff,结果早上居然没带MOTEL地址,这…附近有什么标志性的地点?对,棒约翰!用导航导了距离最近的棒约翰,于是就找到了住处

原本计划是大峡谷后去丹佛,离得也不远,但是临时决定留在Flagstaff,深度发掘下这个66号公路穿过的小镇~旅行嘛,就是随心~于是马上搬到AIRBNB民宿,真正的美国本土人家,有自己家的前院后院,用来烧火的木头在后院里码得整整齐齐,开放厨房,壁炉,12年来不锁门不锁车,相当安全;孩子们的玩乐场地不错,有个巨大蹦蹦床还有树屋,很多木质的家具和装饰的东东都是男主人Eric亲手制作,后院堆了很多木头,冬天还是很冷的,Eric的儿子Max靠收拾客房、打扫卫生、砍木头等劳动赚取零花钱;Eric给我们看了看猎枪、手枪,子弹,小孩子不能使用真枪,所以Max有仿真手枪和装备,对手枪的原理非常了解。

开车到公共图书馆,然后步行在镇里的Historical District溜达,中午找了家餐馆吃汉堡,听后边这桌几个人在高谈阔论,大部门是在聊美国政治;路过火车站,同时也是信息中心,火车站特别袖珍,美国的火车不发达,作为车轮上的国家,汽车是主要的交通工具,如果是城市间距离稍远,则飞机会更方便。

美国航空也是全自助办理值机和行李标签,自己留一个标签,每人1件行李收取USD25,贴好行李标签后,直接拿到值机柜台,由工作人员扫码办理,如果行李比较重,会贴上HEAVY的标签,来提示工作人员

达拉斯拉斯维加斯晚2个小时,地广,人多了点,市花是矢车菊~
篮球在美国是太普遍的运动,有些家门口在住处附近溜达,很多家门口都有自己的篮球架,小区也有篮球场,Flagstaff也是这样

第一天到达拉斯主要是休整,然后去吃RED LOBSTER, 第二天才积蓄力量去吃特色的德州烤肉,炉子太过瘾

达拉斯在SHOPPING MALL里有卖枪支,而纽约就根本不允许出售枪支,看不到这样的商店

纽约LGA拉瓜迪机场离市区很近,TAXI费用包含了税费
住的区域在华盛顿大桥附近,拉美人居多
纽约的地铁方便,但比较古老,单程USD2.75,7天无限次使用卡是USD34/张,公共汽车也可以使用

曼哈顿从时代广场开始,看看911遗址,步行到布鲁克林大桥,是我比较喜欢的有年代感的大桥;从帝国大厦86层和102层看纽约日落和夜景绝对是个很赞的选择,只是当天没什么太阳,谈不上日落,从天亮到天黑的整个过程看曼哈顿景色也是不错

周一博物馆是不开放的,我们放在了周二,这天下了一晚上雨,更适合睡觉,一觉到了快中午,午饭惬意闲散得在爱尔兰餐厅吃午餐,乘M86公车,上车只出示下7天通用卡就可以上车了,下车走了2个街区,就看到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古老恢宏的建筑。
可提前下载APP到手机,大部分的内容的讲解是可以从这个APP上听到的,大都会博物馆与法国卢浮宫、英国大英博物馆并称世界三大博物馆,如今已去了两个,等着啥时候去看大英博物馆~
大都会博物馆的建议票价是USD25,采取捐款制,也就是说,你可以随意捐,我们还是按照建议票价交了USD25

大都会出来就是中央公园,初春的公园色彩斑斓,很多人绕着杰奎琳湖跑步锻炼
乘地铁回时代广场去百老汇(Broadway),当天好像是阿拉丁神灯系列,下次再来纽约一定要看一场原汁原味的剧

地铁1号线上有一站就是哥伦比亚大学,我喜欢的学校,太喜欢学校周边,在一家餐厅的室外坐下,阳光洒在身上,暖暖的,喜欢和着阳光午餐聊天的感觉。
哥伦比亚大学书店买到了原版的《哈克贝利费恩历险记》很开心。
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门口的台阶上坐了很多学生看书,不远处斜放着几辆自行车,啊!校园~
草地上有三人玩飞镖,有坐在草地上聊天的小情侣,有飞快得在笔记本上敲键盘的学生,有看书的学生,喜欢从学校天桥上看两边,镜头无法记录下来,一边是曼哈顿的高楼,一边是静谧的街区
离开哥伦比亚大学,前往纽约大学(NYU),始于电影舞动青春,有一部是在NYU 拍摄的,所以想去看看。出地铁后,顺便到一家店逛逛,看到一姑娘怎么如此眼熟,原来是之前在药店的一位服务员,能记住她是因为她帮助我们找东西,原来她打两份工
NYU就在曼哈顿的心儿里,周围都是摩天大楼,学校其实就不能封闭起来,我觉得就应该在市区里,不离开社会
纽约警方已经戒严了许多道路,直升机也在上空盘旋,人们排起了长队,原来是总统大选的候选人Bernie Sanders 要在NYU旁边的华盛顿广场公园做宣讲,哈 ,被我们赶上,没有凑热闹,就在逛了NYU后顺便听到了他的宣讲,支持者们也是相当热烈。
出来逛逛NYU旁的小街道,突然听到有人叫我,一看居然是房东,他是一位钢琴硕士,刚在NYU附近看完演出,作为Sanders的支持者,他马上要过去助威。
说起这位房东,还是UBER车主,早上去JFK肯尼迪机场就是他送我们去的,5月29日就要举行婚礼,去机场的路上聊了很多,他还给我们学了学他的老家-北卡罗莱纳州的说话方式,语速非常非常慢

纽约拉斯维加斯飞了5个小时,但是拉斯维加斯纽约晚2个小时,所以给我们留多了2个小时,航班上又路过了大峡谷、米勒湖、还有胡佛大坝,看得我直开心,从不同的角度又看了一遍。
房东法国夫妇准时来接我们,互相表达了对对方的思念,回去稍作休息,聊了会天,我们就一起去吃中餐,他们还带我们去拉斯维加斯大道逛了一圈
拉斯维加斯的感觉就是就在住处待着就很好~

不说再见

拉斯维加斯遇到有人要烟,有人说没钱加油,Flagstaff遇到印第安血统的人要钱,纽约的地铁上会碰到各种人,都是社会的各个方面,旅行就是感受当地人市井的生活~

也会看到不管孩子多小,只要会跑,都是自己拉着自己的小行李箱,自己背着自己的小书包~
人们都非常遵守交规,整体感觉是生命在这里是非常被敬畏和尊重的~

美国,不说再见,回见!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6-27 19:2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27 21:58

引用 guoxianghua 发表于 2016-06-27 19:25:39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guoxianghua:哈哈,说走就走有时不好实现,得有一颗想走就走的心,是吧

2016-07-02 22:58

引用 残蝉躁晚 发表于 2016-06-27 21:58:15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残蝉躁晚:哈哈,客气,也想看看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