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仙雲遊記 23 —— 唔該,Hongkong!

• 出发时间/2015-12-02

說在前面—————————————這輛是九龍的巴士☞

—— 到香港找到了預訂的青旅,一進打開房間門,見其內有一英國小夥,打過招呼后其便問“where are you from?“ 此時的我竟然愣住了,腦子裡在想”你在中國問我一個中國人哪兒來的,腦子秀逗了吧“,嘴裡卻不由自主冒出一句”China“! 然後他一臉了然說了句”Oh,the mainland“。

今天很嘚瑟地用了繁體字和英文寫了標題,整篇文章也打算用繁體字啦,因為一想到香港就會想到這些呀!這個國際金融大都市有著形形色色的人事物,穆斯林、黑人、日韓人、歐美人在這座城市共同生活,造成了文化等各方面的交融,幸好的是,那句“唔該”還是常掛嘴邊,我喜歡這個詞,但就是學不像。
        沒來之前,身邊的人基本都已經來過香港這個神奇的城市,我卻沒有,最多也只是去越南的時候轉機一個人在赤臘角機場過了一夜,唯一的印象也就是不要錢似的冷氣以及味道不錯的雲吞。
         之所以說這個城市神奇,是因為對這個城市的幻想傳聞似乎從來沒有間斷過,自1997年回歸后,大家對這個城市有了進一步接觸的機會,漸漸其也成為大陸人民心目中的旅行熱門地(Shopping Mall)。隨之也有了許多的問題,各種新聞大家也都有所耳聞,導致我們對於這個城市的感情也是糾結萬分。
         刻板印象(stereotype)這個東西很可怕,大陸人民對於香港以及香港人民對於大陸都是如此。我盡量會在自己親身接觸過之後再對事物進行一個判斷,就如在外面聽到別人說“中國人就是這麼XXX”我會不開心,我也想盡量避免給別人帶去這種感受。
         我個人對於香港沒有特別感情,我喜歡粵語,因為好聽;我喜歡粵語歌,愛唱;我喜歡繁體字,好看;  我不愛TVB,狗血;不愛shopping(之後發覺我買起衣服來也是剎不住腳的),大概吧;不愛茶餐廳,口味不夠重;這兒不像日韓有特別吸引我的東西讓我為之嚮往,只是想來看看,便來了。
         來了后發現對這個城市也不是也別的愛,並不是不好,而是人的口味不同,我更愛自然一些可以放空自己的地方,香港對於我來說還是太過擁擠。但是也有些會讓我眼前一亮的地方,要是真要讓我找個理由留在這兒,那就是“吃”。

此文不會像攻略一般提供行程消費等信息,因為實在沒啥好寫,這兒旅遊業太發達了,隨便啥信息都等找到。我也沒去那些“景點”玩幾個,都在瞎逛。要提一下的也就住宿,香港地價太貴,對於我來說如果一個人寧可選擇青旅,相對經濟實惠點,找到一棟大樓,上面的第十幾層的某扇小鐵門,打開說不定就是一家青旅,完全想不到好嗎!
         因此遊記的重點會是我吃過的比較好吃的餐廳以及我去過的認為還算特殊可以推薦一下的小地方,以後若再去,也會更新在這裡,購物景點攻略大家就請看別的大神的吧。  PS:小遊記,還是懶得P圖了

從澳門坐船過去的

TVB天橋

阿sir~~~嗎?

去中環最便宜的交通方式

繁榮背後總有苦

金融中心,中環

一些小點子會有不可思議的效果

大城市都是這麼恐怖

新型旅行方式

寫這個真怕審核文章的說我做廣告,哈哈! 這次來香港第一次嘗試了“私人導遊”這種形式,其實也不算導遊,都是些當地生活工作的人,在業餘時間願意帶著遊客來體驗當地的生活,是個新鮮玩意兒,就試試。 我是在一個叫“丸子地球”的APP上看到的,然後就試了下,還是可以的,於是回來後我也註冊了杭州地區的丸子,呵呵噠!

就是這個小夥子,擅長攝影藝術方面,對這方面有興趣的可以請他當嚮導

難忘的小地方

這邊會介紹一些小地方,不一定你會感興趣,但是萬一遇到喜歡的呢

赤柱

赤柱這個地方,在香港的南邊,就是那個香港丸子小夥子推薦給我的,當時一個人來了,可以說是讓我香港之行最眼前一亮的地方了。這邊有一個小小的創意集市,可以逛逛;來的時候正好在辦民歌馬拉松,海邊坐著聽聽歌不要太爽;還有個馬坑公園,很適合散散步啥的。好多老外帶著全家在這兒玩耍,就算坐著一下午聊聊天也是愜意的。

大叔在教幾個孩子玩皮划艇,看著心癢

傳說中的:居委會大伯

這是,愛嘛

石硤尾

這邊是香港地鐵坐到石硤尾下車,因為正好有個創意展在這兒舉辦就來看看。這個南山的社區有香港目前最便宜的雞蛋仔,還有近期很流行來此攝影的“彩虹公寓”。在這兒比較能感受到普普通通的生活,也有很多很多好吃的。

彩虹公寓

創意集市

香港那兒對文創方面還是很看重的,經常有這種創意集市舉辦。這場是在中環那邊一個舊警察宿舍改造的,味道還是不錯的,但這種就需要關注具體的舉辦時間。

香港海洋公園

哈哈,別問我為啥有它,不是小地方,但我就是喜歡過山車遊樂園

別問我海洋公園裡為啥有這些萌物

超級牛逼的列車

只有這些東西能讓我的心稍微激動一丟丟了

這表演略low了點

九龍公園+中港城

在香港這麼個寸土寸金的地方找個公園也是難,我住的青旅旁邊就是九龍公園,算是個難得的散心的地方了。而其聯通的中港城碼頭,可以搭船去澳門,最主要有些view也是不錯的

觀塘

有許多的公園還有一些遺址,可以隨意逛逛

吃貨專欄

嗯哼,這裡開始就是我的老本行——吃! 香港有個APP叫“open rice”,跟大眾差不多的東西,可供參考。

第一家推薦的不是茶餐廳,而是日式拉麵,因為真的太好吃。此店位置不多,因此經常要排隊。只有四種面賣:魂、火魂、太極、青龍!
    到的時候早,沒排隊,但已經快坐滿了。點了太極,因為青龍需要5:30才開售,太極是墨魚汁和豚骨湯在一起,面Q彈,豬肉軟糯,最重要是湯真是鮮美無比。吃完之後其實已經飽了,但看時間剛好,來了不吃所有人都推薦的青龍又可惜,於是毅然又點了一碗青龍,最後證明我的選擇沒錯,太極已經十分之贊了,青龍更是人間美味。因為湯中有菠菜汁所以叫青龍,湯汁還是鮮美卻多了一份清爽,而裡面的配料蔬菜:玉米、豌豆等,一口下去,真的能感覺新鮮的滴出水來,讓人感覺身在田園啊!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可以想象小當家裡面那種誇張的畫面,就是這樣的!

ANGELINA

熟悉我的人知道我不愛吃甜的,除非真的很好吃的甜品我會喜歡,這就是一家。源自巴黎的angelina,在香港IFC的連卡佛的三樓。有超級好的面對維多利亞港的view以及超好喝的巧克力。很多商務人士在這兒享受下午茶,當然價格也是杠杠滴    PS:服務生只會英文

麥文記麺家

南乳豬手以及雲吞乃是一絕

富記粥品

粥品很給味,喝下去渾身舒爽,再配上蔥薑魚嘴,賽神仙

華星冰室

典型香港茶餐廳,裡面服務生屌屌的,但黑松露炒蛋芝士,絕對是我吃過所有炒蛋裡面至少排名第二嫩的,很好吃。

籠太子-點心專門店

各式港式點心均可在此找到,價格實惠味道可口

澳洲牛奶公司

看到好多人在排隊,實在買不到,下次再來啦

合成糖水

也是家特地跑過去但不巧關門的糖水店,聽說很讚,下次去了來補齊

尖沙咀附近小食

尖沙咀附近有許多茶餐廳,而且香港澳門酷愛咖喱牛雜魚蛋等,味道還是可以

收尾

香港,以後還會再去吧,還會有新的東西在這兒更新
    配樂——EASON的《好久不見》,粵語版,有內涵哦,咩哈哈!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27 10:03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7 11:25

原来香港有这么多地方可以逛

2016-06-27 13:01

很不错

2016-06-28 02:51

引用 hopexd 发表于 2016-06-27 11:25:14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hopexd:走

2016-06-28 17:49

引用 海边钓鱼 发表于 2016-06-27 10:03:21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海边钓鱼:然后爆发吗

2016-06-28 17:49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6-27 13:01:42 的回复: